我代替我哥娶了那个omega后

我代替我哥娶了那个omega后 > 偏向

偏向

    殷晏垮着一张脸,坐在卫生间里的马桶上等了半天,也没等到对面那个人回复短信。

    就在他以为这是一个恶作剧的时候,手机突然震动了一下。

    短信进来了。

    殷晏立即点开短信,随即在短信上看见一个熟悉的名字。

    【我是宋长斯。】

    紧接着,又是一条短信。

    【你没存我的手机号码吗?】

    殷晏:“……”

    宋长斯?

    居然是宋长斯?!

    可是宋长斯怎么想起来主动联系他了?

    诶不对……

    重要的是宋长斯哪儿来他的手机号码?

    殷晏懵了好一会儿,正琢磨着如何回复短信的时候,卫生间的门冷不丁被人从外面敲响。

    “谁在里面啊?”外面传来何意珩打着哈欠的声音。

    殷晏吓了一跳,赶忙收起手机,颇为心虚地回了句:“是我。”

    没等何意珩说话,殷晏又先发制人地问道,“你来干什么?”

    何意珩简直被殷晏这番话问得莫名其妙:“我当然是来放水的啊,不然我进卫生间喝水吗?”

    殷晏:“……”

    何意珩见殷晏沉默下来,只好又拍了拍门:“你好了没啊?我快憋不住了,你该不会是在拉屎吧?”

    “我没拉屎。”殷晏不耐烦地说,“来了,催什么催。”

    说完,他便起身,径直走去开门。

    门外的何意珩一脸尿急的表情。

    殷晏把手机往身后藏了藏,匆匆忙忙地越过何意珩就要往外走。

    本来何意珩还在想怎么没听见冲马桶的声音,转眼瞥见殷晏的小动作后,瞬间明白了什么。

    何意珩和殷晏怎么说也是从小穿一条裤子长大的交情,加上殷晏这个人看着狂妄自恋又不好相处,实际上单纯得很,心里想什么都一五一十地写在脸上,即便没有写在脸上,也能被别人三两句套出话来。

    因此,很多时候何意珩比殷晏本人还要了解殷晏。

    比如现在,他一看就知道殷晏的手机里有着一些见不得人的东西。

    没等殷晏走远,何意珩忍着尿意一把拽住殷晏的胳膊。

    殷晏噌地回头:“干什么?”

    “我倒要问你干什么。”何意珩笑了笑,意味深长地瞥向殷晏身后,“大早上的跑来卫生间里玩手机,这可不像你平时的作风。”

    殷晏紧张地抿起唇。

    何意珩收敛了表情,一本正经地问:“阿晏,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们?”

    殷晏想也不想就条件反射性地摇头:“没有。”

    “没有才怪。”何意珩说,“你知不知道你说谎的时候很好辨认。”

    殷晏甩开何意珩的手,索性不说话了。

    何意珩见状,也懒得和殷晏绕弯子了,直截了当地问:“是不是李瑶瑶又暗示你给她买东西了?”

    “不是。”殷晏皱起眉,心想这关李瑶瑶什么事?

    要不是何意珩突然提起李瑶瑶,他差点忘了世上还有李瑶瑶这个omega的存在。

    何意珩才不相信殷晏的话。

    以前李瑶瑶多少次暗示殷晏给她买东西,偏偏殷晏在这方面就是个二愣子,几乎每次都着了李瑶瑶的道。

    要不是他和盛渊警觉地发现了一些端倪,只怕到现在殷晏还在傻乎乎地往外掏钱。

    不过李瑶瑶长得确实漂亮,连着三年被评为他们象山高中的第一美女,追求她的alpha可以从象山高中的西边排到北边。

    而他们alpha都好面子,要是身边有李瑶瑶这样的omega在,虚荣心会得到极大的满足。

    这也是尽管何意珩和盛渊不太喜欢李瑶瑶,却从不阻止殷晏和李瑶瑶来往的原因。

    alpha和omega的交往,往往是omega吃亏更多。

    只要殷晏不再傻乎乎地往外掏钱,他和李瑶瑶想怎么处都行。

    等何意珩理完思绪,殷晏已经变得急躁起来。

    捏在手里的手机都好像在发烫一般。

    殷晏不想再和何意珩磨叽下去,他只想快点回到床上回复宋长斯的短信,就在刚才,他又感觉到了手机的震动。

    估计宋长斯又发来了一条的短信。

    “你不是快憋不住了吗?赶紧进去吧,我也要回床上了。”殷晏说完,转身就走。

    结果刚转过身,险些撞上不知何时来到他身后的盛渊。

    盛渊仿佛无声无息的鬼魅一般,眼神幽幽地盯着殷晏和何意珩:“你们大早上的不睡觉挤在卫生间外面聊天?”

    何意珩飞快地指向殷晏:“他刚在卫生间里玩手机,肯定有事瞒着我们。”

    殷晏辩解道:“我没有……”

    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盛渊惊讶地打断:“李瑶瑶又找你要东西了?”

    殷晏:“……”

    怎么又是李瑶瑶?

    这关李瑶瑶什么事啊?明明是宋长斯的事!

    半个小时后。

    殷晏重新坐回卫生间的马桶上,面对何意珩和盛渊的质问,他还是选择把他们家和宋家的事全盘说出。

    何意珩和盛渊听完,震惊得半天没回过神来。

    “所以说……”盛渊张了张嘴,声如蚊呐,“你从你哥手里继承了你嫂子……”

    这话让殷晏听得不高兴了:“什么我嫂子?我哥压根不喜欢他,也没打算和他结婚,他还算不上我嫂子。”

    “那也是你的后备役嫂子吧?”何意珩托着下巴,神情莫测地啧了两声,“想不到宋长斯和他爸妈都挺开放的哈?嫁不了哥哥就嫁弟弟,也不怕以后再撞上你哥时尴尬。”

    “能攀上阿晏家这根高枝,他们还怕什么尴尬?”盛渊说,“而且阿晏家就两个alpha继承人,现在阿晏哥哥跑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只剩下阿晏一个人承担重任,要是宋长斯能帮助阿晏继承殷家并为阿晏生下一个alpha继承人的话,以后殷宋两家就彻底分不开了。”

    闻言,何意珩扑哧一笑:“你说让宋长斯为阿晏生孩子?宋长斯都三十岁了,生得出来吗?”

    盛渊挑眉:“三十岁的omega还没过生育年龄。”

    何意珩不屑地撇了撇嘴:“我妈说omega的最佳生育年龄是二十五岁到三十岁,宋长斯刚好三十岁,已经过了最佳生育年龄。”

    盛渊在这方面还算理性,他解释道:“过了最佳生育年龄只能说生产给omega带来的风险会逐步增大,并不是说就不能生了。”

    “有什么区别吗?”何意珩说,“三十岁以上的omega生育能力慢慢下降,这是公认的事实,而宋长斯正好开始走下坡路,宋家还想让宋长斯为阿晏生个继承人,他们想得挺美。”

    何意珩越说越气愤,也越说越口无遮拦。

    其实何意珩平时很少说这么带有ao性别歧视甚至具有强烈攻击性的话,主要是他着实被宋家的骚操作气着了。

    不说宋家,就说那个宋长斯。

    宋长斯明知道殷晏有多么不喜欢他,还让殷晏考虑和他结婚,有什么好考虑的?

    不喜欢就是不喜欢,难道考虑一天就能喜欢上吗?

    这都什么事儿啊?

    殷晏他哥气人,殷晏他爷爷和他爸妈也气人 ,可包括宋长斯在内的宋家人更气人。

    “阿晏,你直接不理他就行了。”何意珩拍了拍殷晏的肩膀,“要是他不甘心地跑来问你,他就实话告诉他,三十岁以上的omega已经错过最佳生育年龄,配不上十八岁的你。”

    殷晏没说话,可皱起的眉头始终没有松开过。

    不知怎的,何意珩左一个“三十岁”右一个“最佳生育年龄”让他感觉很不舒服。

    虽然他也嫌弃宋长斯是个男o还大了他一轮,但他从未深入想过生育这件事,前者只是他个人的择偶标准,而后者就涉及到人身攻击了……

    殷晏知道何意珩是在替他鸣不平,他也打算装作没听见何意珩这些话。

    然而当他脑海里浮现出宋长斯那张精致得不似真人的脸以及像小扇子似的浓密的长睫时,他忽然心头微动。

    一时间,好似有一圈涟漪慢悠悠地在他的心湖里荡漾开来。

    他的大脑还没反应过来,嘴上便情不自禁地说道:“我觉得盛渊说得对,没必要用生育年龄评判一个omega的好坏,三十岁错过了最佳生育年龄又如何?网上还说我们alpha过了二十五岁就性能力下降了呢,那我们是不是过了二十五岁就要去割腺体了?”

    何意珩:“……”

    盛渊:“……”

    殷晏说完,见他们两个人不可思议地瞪圆眼睛,也不知道他们在想什么,颇为不自在地挠了挠头:“反正以后别说这些话了,如今社会上omega的地位不像从前,这些话说出去怕是要挨打。”

    何意珩愣了许久,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什么,霎时露出悲愤交加的表情:“好你个殷晏,我可是在替你说话,你不附和我就算了,你还和我唱反调。”

    “……我没有和你唱反调。”

    “你就是在和我唱反调,你还在帮宋长斯说话!”

    “本来就是你的不对。”殷晏从不拐弯抹角,哪怕在此时此刻,他也实事求是地说,“你刚才说的那些话太过了。”

    “哪里过了?”

    “你说什么生不出孩子的话、什么错过最佳生育年龄的话,不是过了吗?”

    “……”何意珩很想反驳殷晏的话,可是仔细一想,又发现殷晏说得没错,他那些话的确带有强烈的攻击性。

    最后,他们也没有商量出个所以然来,在卫生间里不欢而散。

    殷晏回到床上,打开手机,果然看见一条宋长斯新发来的短信。

    【如果你觉得见面不方便的话,我们可以先在微信上聊,我的微信就是我的手机号码,你添加时记得加个备注。】

    殷晏侧躺在床上,荧白的手机光映着他写满犹豫的脸。

    没一会儿,他还是复制了宋长斯的手机号码,粘贴到微信添加好友的搜索框里。

    早上八点半,外面的天空逐渐变得明亮起来。

    睡了个回笼觉的殷晏被盛渊喊醒。

    殷晏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大脑还是一片混沌,双手便下意识地在床上摸索起来,摸索到手机,进入微信。

    发送给宋长斯的好友请求还在等待验证中。

    殷晏盯着手机看了一会儿,睡意一下子散去大半。

    操。

    不是宋长斯让他添加微信的吗?不同意又是怎么回事?

    宋长斯故意整他?

    殷晏想了想,觉得以宋长斯的为人来看,极有可能做出这种事。

    “殷晏!”盛渊催促的声音扯回他的思绪,“可以起床了,不然来不及去食堂吃早饭了。”

    “好。”殷晏垮着一张脸爬下床。

    他们住的是四人寝,除了他们三个人外,还有一个和他们不太熟悉的男alpha,和他们是同班同学,名叫师良。

    师良有着让殷晏羡慕到眼酸的将近一米九的身高,但他长得十分斯文,狭长的眼眸搭配削薄的嘴唇,鼻梁上架着一副无框眼镜,让他整个人看起来高冷矜持又充满了禁/欲的气息。

    听说学校里有不少omega暗恋师良。

    当然,这和殷晏没关系。

    就算全校omega都暗恋师良也不关他的事。

    唯一让他头疼的是那些omega总喜欢拿他和师良做比较,因为他和师良的性格在众多alpha当中算是两个极端了。

    长久下来,即便殷晏和师良住在一间寝室里,然而一周下来说过的话用两只手都数得过来。

    殷晏觉得师良太端着了。

    估计师良也觉得他满身缺点。

    殷晏在卫生间里洗漱完,出来时碰到师良准备进卫生间。

    若是往常,殷晏连看都懒得多看师良一眼,可今早不知是师良摘了眼镜还是怎么回事,他竟然觉得师良和宋长斯挺像的。

    不是长得像,而是气质像。

    殷晏忍不住多看了师良两眼。

    结果这两眼就被师良逮住了……

    两人擦肩而过的时候,师良蓦然顿住脚步,转头看向殷晏,开口就是兴师问罪的语气:“今天早上你们在卫生间里闹什么?把我吵醒后,我就一直没睡着了。”

    殷晏:“……”

    不仅气质像,连讨人厌的程度都一模一样。

    “没什么,只是发生了一些事。”到底是自己理亏,殷晏作为大丈夫能屈能伸,抱歉地说,“打扰到你了。”

    闻言,师良冰冷的脸色居然缓和了些许,他摇了摇头说:“没事,下次注意就好。”

    象山高中早上的上课时间是八点半,殷晏他们去食堂吃完早饭后正好踩着上课铃声来到教室。

    坐到座位上,殷晏摸出手机看了眼微信。

    那条好友请求依然在等待验证中。

    何意珩和殷晏是同桌,虽然他俩今早闹得不愉快,但是十几年的兄弟哪有隔夜仇?睡了个回笼觉后就忘记了那些不愉快的事。

    见殷晏时不时地看手机,何意珩便用胳膊肘撞了撞他:“你打算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

    “宋长斯啊。”何意珩把声音压得很低。

    “我打算先和他见一面。”殷晏很老实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在我爸妈找到我哥之前,我得先稳住他和他爸妈。”

    “这样也行。”何意珩点了点头。

    不管怎么说,宋长斯都是个三十岁的男o,踏入社会多年,无论是自身条件还是性格脾气都偏离了殷晏的理想范围,而且还有李瑶瑶在,何意珩倒不用担心殷晏假戏真做。

    放下心后,何意珩说起了另外一件事,“对了,我们和陈茂那帮孙子打的赌还记得吧?等会儿下了朝会有好戏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