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带着系统抱国家大腿

我带着系统抱国家大腿 > 第 13 章

第 13 章

    安颖看着陨星藤戏精的模样,好奇地问:【筒子,这外星植物有这么聪明吗?看着和正常人没什么区别。】

    101号也挺疑惑地:【奇怪,陨星藤按理说不应该生长这么快的,就是经过变异,也太不合常理了。而且它的智商确实是一个问题。】

    听到101号的疑惑,安颖把脚底下的陨星藤分段捡了起来,询问张三李四:“你们知不知道这陨星藤主根放到了哪里?”

    张三猜测道:“可能在科研部吧,要不我们找一下。”

    几个人找了半个小时,还是没有找到地方,后来经过一名研究人员的带路终于来到陨星藤的所在地——特科部异种植物研究系,至今为止里面就陨星藤一名成员。

    安颖走进异种植物研究系的时候,发现整个研究室大概四五百平米,而陨星藤只要铺了一百平米,它把两面墙都占了,还不算地面上的地方。

    安颖发现这个地方之所以这么大,是因为特科部居然把初级进化液在这里生产和研究,按照他们的话,这里有陨星藤这个24小时的保镖看着,肯定不会发生意外。

    经过科学院几个月的研究,他们终于能复制出一摸一样的初级进化液,但是制作成本太大,为此他们开发出了军用级和民用级的初级进化液,军用级的进化液和原版初级进化液一样的效用,代号锻体1号,民用级的初级进化液代号强身1号。强身1号的作用只有锻体1号的作用的一半。

    还没等安颖和里面的研究员打招呼,她的手中一松,就看到装死的那株分段已经投奔到主株的身上。

    安颖撇了一下嘴,也不再管它了,抬起手打招呼:“林院士好,大家好!”

    林院士看到安颖来了,停下手里的活,扫了她和张三李四一眼:“你们没受重伤吧?”

    安颖摇了摇头,也不客气,直接坐在了研究室的一把靠椅上,然后示意张三李四也找地方坐好。

    安颖眼睛一扫忽然发现陨星藤居然躲藏在罐装体能进化液旁,一缕细细的藤丝微微地伸到罐子里。

    整棵藤散发着愉悦的心情,时不时还改变一下藤丝的方向,也不贪心,就只放一缕,多一根都不用。

    安颖当然不会认为陨星藤在里面洗澡,她起身悄悄地凑过去,趁陨星藤不满意,直接掐住那缕藤丝:“怪不得你最近聪明了不少,原来你自己开小灶啊!”

    陨星藤吓得僵住了,藤丝恹恹地搭在安颖的手上。

    安颖兴冲冲地按着藤丝去向林院士请赏。

    林院士还在研究功课基因进化液的制造,正打算起身放松一下,伸一下懒腰,就看到安颖捉着一棵藤过来了。

    “林院士,你知道我捉到了什么?”安颖卖了一个关子。

    “难不成陨星藤偷吃被你捉到了?”林院士笑眯眯地问。

    “啊!原来你一早都知道啊!”安颖顿时有点丧气。

    到是陨星藤听到这话,吓得身上的叶子都支棱起来,也不管自己还被被人捏在手里,竖起藤蔓,想要爬到林院士的身上,可惜被安颖一下子抓住了。

    林院士笑着解释:“因为每次生产体能进化液的产量都有记录,所以在它第一次偷喝的时候,我们就知道了,原来这东西也有它的一份,想着如果它想偷喝,那就让它喝,正要我们也可以观察一下它的智力和行为逻辑。”

    陨星藤不可置信地戳了戳体能进化液的方向,原来一直以来它都是偷偷摸摸地喝自己的东西,整个藤感觉了无生气。

    安颖完全不为所动,陨星藤这情况也算是自作自受。

    林院士坏心眼地说:“谁让你不肯多开一点小白花,我们也只能这样做了。如果你能多开一些小白花,我们就让你光明正大地喝,以后的东西都有你一份,好不好?”

    陨星藤在空中晃悠了几下,“砰”的一下,藤上开出了一朵娇艳欲滴的白花,它把花伸到林院士的手上,示意他摘了,算是成交。

    经过半个月在特科部摸鱼打卡的生活,距离末日来临大概还剩半年,101号不能说出末日的具体时间,为此他们只能随时做好准备。

    在经历过首都恐怖袭击事件后,全国各地的治安都抓紧了,同时入镜出的排查也严密了好多,科学院的大佬们同时设想了好多方案,但是都无法推理出未来事情发生的原因。

    现今唯二具有变异研究的标本就是陨星藤和两头鲨,他们推测它们的变异是因为大量接触到神秘微量元素的的侵袭,他们暂且把这种微量元素命名为x。

    为此科学家们也想用大量的生物做类似的实验,可惜留给他们时间不过了,对于植物的影响暂且看不出,但是给小白鼠直接喂食提取出来的x元素,小白鼠全部直接死亡,当时将研究小白鼠的人吓死了,就怕末日的起因是自己的造成的,赶紧停止实验,周围环境戒严,所有经手过这次实验的人必须隔离,在提取到小白鼠的各项身体指标后,尸体就地处理,所有装备深刻消毒。

    大概过了半个月,所有人的身体还算健康,除了有两名科研人员因为担惊受怕一个阑尾炎犯了,一个感冒了。

    阑尾炎犯的那个人检查各项指标没有问题后,就直接推出去做手术了,但是那名感冒的科研人员把大家吓坏了,医务人员套着重重隔离装备给那名科研人员提取了身体所有的东西,将他从里到外完完全全检测了一遍,光是体检化验表都有半人高,还没等所有的体检结果出来,那名科研人员连感冒药都没吃,身体就恢复了,可是他还是需要继续隔离。

    体检结果出来以后,大家才松了一口气,因为这次意外,上级明叮咛暗嘱咐,一定要稳妥,这是关乎世界的大事,不能有一丝的错漏。

    后来科研人员将体能进化液喂给小白鼠,小白鼠有了效果后,就将x元素减量喂食给小白鼠,发现小白鼠体型变得比普通的小白鼠大了一半,而且智力也有了提升,虽然还是有一两只死亡,但是其他活下来的老鼠整体实力都有了提升。

    特科部暂时将这些东西汇报给了国安局,明确表示其他的结果需要时间研究。

    京都国安局会议室

    大概四五十平米的会议室里,军政大佬,科学家、和安全局领导汇聚一堂。几乎所有的人看起来都是50+的年龄,故而安颖坐在他们中间就显得十分突兀。

    安颖坐着位置上,忍受着周围大佬的审视,还要保持修养,面带微笑,感觉现在自己能用脚抠出一座万里长城。

    尤其是101号还在自己的脑海里嘲笑她:【宿主展现你实力的时候到了,要不要来个胸口碎大石,口吞大宝剑,让这群人看看你的厉害。】

    安颖:【......想要我继续氪金就闭嘴。】

    101号:【筒子,要不要我吓他们一次,给你出气。】

    安颖:【......平时给我气受的不就是你吗?要不你自我销毁了吧。】

    曲老作为会议的主持人,他这次坐在主座的左下手,主座上此次是国家总理,右下手是华北军区大佬赵二虎赵将军,在京都郊区驻扎的那一支部队也是在他的手下。

    曲老看到大家的注意力在安颖身上,乐呵呵地说:“大家不要吓坏小姑娘,安丫头可是一名优秀爱国青年。”说完还竖起了大拇指,表达自己赞赏。

    安颖什么都不敢说,只能咧着嘴笑。

    总理站起身,接过话:“好了,大家不要吓到安颖女士了,在会议开始之前,我代表国家谢谢安颖女士的付出和贡献。”说完弯腰鞠了一躬。

    安颖连忙站起来,无措地摆摆手:“不用...不用!”

    会议室的其他人也站起身向安颖行礼:“多谢你为国家所做的一切!~”

    震耳欲聋的声音,震得安颖心口好像沸腾了一般,如同寒冬吃上了火锅子,让人周身暖洋洋的,惹得她眉开眼笑的,好像吃了三斤蜂蜜。

    这下好了,会议室里的椅子彻底自由了,大家都站了起来。

    安颖可怜巴巴地望着曲老:“曲老~!”

    作者有话要说:  最近这两章可能有点枯燥,请大家见谅。感谢在2021-06-01 01:34:28~2021-06-02 01:30:5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guoke 13瓶;沧月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