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重生画风不对[综恐]

我的重生画风不对[综恐] > 死神来了【5】

死神来了【5】

    “别让他们上飞机,这是命令!”

    “等等,我有四十个学生在飞机上!”柳顿老师追着机组人员解释,然而对方态度坚决,最后只允许上去一个老师。

    柳顿老师烦躁地捋了把头发,叫了拉瑞过去,最后决定让拉瑞上去。虽然这跟刚才计划的一样,可现在突然出了这么个麻烦,柳顿老师头疼至极。

    苏晚晚不明白为什么艾利克斯跟卡特忽然打起来了,以至于被赶了下来,见克莱尔也出来了,忙蹭过去,拉着她小声询问。

    “不知道,刚才要起飞的时候艾利克斯忽然大吵大闹说飞机要坠毁,卡特打了他,然后就这样了。”克莱尔看起来有些不安,看了眼艾利克斯那边,回头发现苏晚晚手里拿了登机牌,这才笑了笑:“找到了?是丢在洗手间了吗?”

    苏晚晚点头:“对,恰好被那个黑斗篷捡到了,他到处找我没找到,准备送去招领台的时候刚好碰见我。”

    克莱尔不确定是不是自己太多疑了,总觉得这个说法太奇怪了:“你的登机牌上有航班,登机口也有显示,如果他要找你,应该不难吧?”

    总之比在去招领台的路上偶然碰见失主来得更容易。

    “或许吧。”苏晚晚并不关心这个,那边艾利克斯跟卡特又吵起来了,两个就跟被激怒的大狗狗一样叫嚣着又要打成一团,柳顿老师头疼地把人分开。

    “看起来艾利克斯情绪很不稳定。”

    克莱尔也被转移了注意力,看着蹿到一起结果被两名安保人员压在地上的卡特跟艾利克斯,眼神游弋了一瞬,低声跟好友说:“不知道为什么,当他大叫着飞机要出事时,我突然产生了一种奇妙的感觉。”

    因为诉说的对象是好友,所以克莱尔并没有隐瞒,只因她现象哪怕自己说得再荒谬,好友都会全心全意地相信她,安慰她。

    心里有些莫名的慌乱,一向稳重的克莱尔此时也难免有些想要汲取温暖。

    她抬眸,对上好友专注倾听的眼神,说:“就好像,我能感知到他内心的慌乱恐惧,总觉得他不是在撒谎,也不是吸大、麻吸多了产生幻觉胡乱发疯。或许,我是说,或许,他真的预知......”

    “嘭——!!”

    “哗——!!”

    骤然的巨响伴随着整面墙的玻璃破碎炸开声,克莱尔下意识护住苏晚晚侧身蹲下,等玻璃迸溅声暂歇,抬头向窗外看去,难以置信地缓缓站了起来。

    苏晚晚也早已震惊得目瞪口呆,与其余人一样傻傻看着窗外天空中燃烧成火球的大家伙。

    有火焰裹挟着炸裂的碎片四处散落,恍如一簇绽放的烟花。

    可所有人都知道,这簇烟花的绽放,是伴随着上百人的生命。

    休息室里,长久的死寂过后,艾利克斯被所有人怪异的注视弄得有些烦躁,显然他现在心里也很乱。

    可以理解,毕竟也就是个十几岁的少年,莫名其妙“看见”了一场空难,又真的成了真,现在还要被同学老师用看怪胎的眼神看待,心情自然好不起来。

    克莱尔有些担忧地频频看过去,苏晚晚默默怀疑自己是不是最近觉醒了“小学生”的死神血统,要不然怎么走哪死哪。

    诡异的有种惴惴不安的心虚感。

    好在很快就有人进来打破了休息室里古怪的氛围。

    国家交通安全局的人进来询问他们是否有受伤或者需要心理疏通的,又有联邦调查局的特工要求跟他们每个人进行单独谈话。

    苏晚晚好奇地打量过去,刚好对上一双熟悉的锋利的蜜色眼眸。

    苏晚晚惊讶,对方愣了一下后,也露出一个短促的似乎别有深意的笑,“好久不见布朗小姐。”

    房间里其余人都看了过来。

    苏晚晚抿唇,勉强打了个招呼:“你好施雷克探员。”

    特工的视线在他们两人之间来回打了个转,递过去一个询问的眼神。

    施雷克探员老神在在双手环胸,道:“布朗小姐真是名副其实的幸运儿,上次是唯一幸存者,这次又避开了这场空难。”

    克莱尔反应过来,将苏晚晚挡在自己身后,柳顿老师也侧身挡住对方视线,微抬下巴毫不客气地怼了回去:“谢谢你的称赞,不过在接连遭遇厄难的女孩面前说这样的话,似乎有失妥帖。”

    施雷克探员耸肩,无可无不可地笑笑,转身准备跟每个人的单独谈话。

    “所以你是因为登机牌意外丢失,所以没能成功登机吗?那登机牌后来是被谁找到的?”

    “我不知道他的名字,对方说是在洗手间外拐角那里捡到的。”

    “你跟他认识?”施雷克探员逮着一个问题穷追不舍。

    苏晚晚不确定对方是否已经查看过监控视频了,犹豫了一下,选择避而不谈:“先生,这似乎跟今天发生的事无关。”

    施雷克探员停下笔,似笑非笑地看着她:“幸运女孩,你犹豫了,是想要隐瞒什么?”

    苏晚晚不明白为什么他就是喜欢对自己挖根究底,处处透着不怀好意,干脆转而看向坐在旁边的特工:“我申请保留自身**的权利,如果我在洗手间遇到什么人与今天这件事有关联,你们可以直接去查看监控视频。这位探员似乎因为上次被我爸爸投诉,对我产生了一些无法消除的偏见,我要求接下来不再回答他的任何问题。”

    特工看了眼施雷克,笑着摊手,没说什么,却也接过了谈话主导权:“那么我们聊一聊你那位同学艾利克斯,他平时在学校表现怎么样?”

    回归正题公事公办,没有被刻意针对的感觉,苏晚晚也尽量配合,表示自己在学校跟其他同学都没有走得太近,只有跟克莱尔是好朋友,至于飞机上艾利克斯大喊飞机要出事的事,因为当时她并没有上飞机,所以也是一问三不知。

    等苏晚晚离开,特工扭头问施雷克:“你为什么对她特别关注?”

    怎么看都只是个单纯的小姑娘。

    施雷克扬了扬手上的笔,笑着摇头:“没什么,只是有点在意。”等被对方用看变、态的眼神注视时才明白自己的话有歧义,忙解释:“不是那个在意,而是,就是觉得,她给人的感觉,有些不一样。不,是很不一样,难道你不觉得吗?”

    特工搓着下巴眯眼打量他:“没有,不觉得,哥们儿,希望不会在监狱里见到你。”

    施雷克探员翻了个白眼,懒得再解释,继续准备下一场谈话。

    布朗先生跟布朗太太再是没想到,下午才依依不舍送走了女儿,晚上就又被通知女儿出事了。冲进休息室里找到安然无恙的女儿,两夫妻都忍不住要落泪了,一家三口紧紧抱在一起。

    “宝贝,吓死我了,你没事,你在这里,真是太好了。”

    布朗先生抱住女儿跟妻子,一时话都说不出来,无尽的后怕以及不安让他心神不宁。

    苏晚晚享受爸妈怀抱带来的安全感,起伏不定的心情稍稍缓和,转眼看见克莱尔一个人站在角落,轻轻推了推妈妈,伸手把克莱尔也拉了过来。

    布朗太太笑着把克莱尔也抱进了怀里,由衷感谢上帝让这两个可爱的女孩儿都幸免于难。

    “布莱尔,你还好吗?”

    “我很好,谢谢你布朗太太。”

    “不,应该我谢谢你,谢谢你照顾安琪儿。”

    克莱尔不好意思地抬眸,对上布朗先生感激的眼神,扯开嘴角笑了笑,感受到了来自长辈的温暖。

    外面下着雨,克莱尔没有家属来接,自然是坐的布朗家的车,临下车时苏晚晚还拉着她的手跟她贴了贴脸颊:“克莱尔,回去好好休息,睡不着的话随时给我打电话。”

    比起自己,上了飞机又阴差阳错下来的克莱尔更应该后怕心悸,加上她没有父母的安抚,苏晚晚很担心她。

    要不是克莱尔坚持,苏晚晚都希望她今晚能去自己家睡觉。

    “好的甜妞,相信我,我很坚强。”克莱尔心里暖融融的,撑着好友塞过来的雨伞站在路边笑着挥手目送小车离开。

    按了按心口处,克莱尔缓缓吐出一口气,告诉自己,一切都过去了,无论如何,她和安琪儿都没出事。

    车里,没了克莱尔,布朗太太试探了一番,确定女儿情绪还算稳定,便问起了具体情况。

    苏晚晚也有了精神跟父母分享奇迹:“妈妈你不知道,这件事太神奇了,艾利克斯说自己看见了飞机出事,把各种细节都说得特别详细,还说他看见空难发生时就好像自己亲身经历了一遍,特别真实,连痛感都好像还在,他被吓坏了,看起来精神有些失控。”

    听到这里,布朗太太目露诧异,下意识抬头看前面。布朗先生也正巧通过后视镜看过来。

    夫妻俩视线相对,都在彼此眼中看到了狐疑。

    听着女儿说起自己因为登机牌掉了,当时还很慌很失落,想着好不容易跟同学们一起出发,没想到要连累柳顿老师多等三个多小时赶下一班,没想到居然发生了这样的事。

    “大概这就是华国人所说的祸福相依吧!”最后女儿如此感慨。

    布朗太太知道女儿自小对华国很好奇,也很喜欢华国文化,并不觉得有什么,而是关注另一个重点:“宝贝,你是说,你的那位同学预知到了飞机会失事?”

    苏晚晚“昂”了一声,趴在布朗太太怀里放松筋骨:“对啊,是不是很神奇?”

    布朗太太勉强笑了笑,“是,挺神奇的。”

    回到家安置好女儿,布朗太太回到卧室就拉着丈夫一起去书房,开电脑、查找旧报纸。

    “亲爱的,你跟我想的一样?是吧?”

    “是的,吊桥。”

    布朗先生头疼地捏着鼻梁,喃喃道:“希望是我们想多了。”

    布朗太太何尝不是这样想的,“一定是的,虽然那几个人接连出事,可最后不是还有完好无损的吗?这个世界上每天发生的意外实在不少。”

    然而当通过关系率先拿到飞机爆炸的死亡名单后,布朗太太跟丈夫都坐不住了。就在那架失事180航班上,吊桥坍塌事件唯三的幸存者山姆及其女友俨然就在其中。

    他们需要更多的信息去证明他们的担心只是一场过分敏感的误会!

    通过电脑,通过报纸,通过人脉,熬了一夜通宵的夫妻俩愁云惨淡,相对而坐。

    不知过了多久,外面渐渐天亮了,有了汽车声狗叫声响起。布朗先生抬眸抹了一把脸站起来,“别这样,说不定真的只是巧合,或者就算有什么,安琪儿一开始就上不了那架航班,所以不管怎么样。”

    布朗先生眼神里带着些许脆弱,看着妻子,想要得到赞同:“不管怎么样,我们的小天使都不会有事的,对吗?她本来就不会上去,登机牌都丢了,要去巴黎也只能赶三个小水后的下一班,到时候什么事都不会有。”

    布朗太太起身,给丈夫一个拥抱:“是的,你说得对,不管是巧合还是冥冥之中的安排,都与安琪儿无关。”

    作者有话要说:  注:第一句第二句是原台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