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厨艺成精了

我的厨艺成精了 > 惊鸿印

惊鸿印

    一般特殊人才都会在玄学会有档案记录,只有高等资格的才能查看,有些当事人未必知道,只是组织暗中收集的而已。

    沈煊觉得以此地的特殊之处,玄学会、道盟等肯定会有记录。

    林清欢看他们叔侄俩也不离开,反而在院子里踱步,不知道在说什么,一会儿看天一会看地的,难不成真的有鬼?

    一旦接受这个认识,她突然就觉得阴冷起来。

    她怕鬼啊!

    如果三观被颠覆,那她赖以坚强的东西就不存在了啊。

    要真有鬼的话,让沈诺在这里给站岗倒是不错。

    “外婆外婆,要是真有鬼,你可要保佑我啊,我们林家叶家历代列祖列宗,求保佑啊。过年我给你们三牲上供!”她暗自许下了贡品。

    “林老板,能否借用厨房下碗素面?”沈煊找到一个合理的借口。

    他需要多一点时间,再考察一下此地以及林清欢身体里有没有异动,以防他走后那东西出来,怕是于她有害。

    尤其她是林家女。

    林清欢道:“正好我也没吃饭,一起吃吧。沈……沈先生是出家人吃斋吗?”

    还要下素面,好好的男人吃什么素啊。

    出家俩字刺激了沈诺,让他跑到前面去哈哈笑起来。

    沈煊给林清欢解释:“我并未出家,只是定期茹素而已。”

    林清欢笑起来,“正好我晚上也想吃素,那就一起吃好了。我来做。”

    让他这么一个风光霁月的人儿做饭,林清欢总有一种违和的感觉,似乎他就应该穿着一身雪白的衣服,在山巅树梢上餐风饮露,谁让他有高岭之花、灵峰秀水的谪仙气质呢。

    沈煊向她致谢,顺手脱掉羊绒大衣,撸袖子帮忙。

    林清欢看着他身上白色的羊绒衫,露出两截白玉一样的小臂,那薄薄的冷白皮肤下青色的血管都很明显,让他干活,她都觉得不忍心。

    “不用不用,沈先生去前面等吧。”虽然她家很干净,这么白的衣服,她真怕几分钟以后就盖上一层灰,那就尴尬了哟。

    沈煊到底没走,而是走到水槽边帮她刷沈诺没刷完的那些碗筷和砂锅。

    他视线一扫就挑出其中有问题的砂锅、碗筷,手掌拂过,便将其上的阴气净化彻底,不会影响别人使用。

    看着他动作优雅地刷碗,估计和焚香煮茶一个感觉吧。

    林清欢震惊了那么一会儿,回过神来也就随他去了。

    不知道为什么,她对他格外宽容亲近,可能是他长得好看的缘故?

    她问他吃全斋还是如何,比如全斋的话有人讲究葱姜蒜都不吃,鸡蛋也不能吃,如果只是普通吃斋不是用来孵化小鸡的鸡蛋却是可以吃的。

    沈煊淡淡道:“无妨,你管自己口味就好。我只需要吃素即可。”

    他虽然定期吃素,却并不死板。

    林清欢知道了,便用植物油煎了嫩豆腐抹上自家的辣酱和甜面酱,再拿新鲜的小蘑菇、笋干、红薯粉做个锅子,里面舀上两勺自家做的菌子酱。

    这酱是用干巴菌、鸡枞菌、松茸等极品蘑菇做的,鲜香味美,怎么吃都合意。

    食材不易得,爸爸做了一小坛子给她和妈妈吃,妈妈说不喜欢吃蘑菇让她自己吃。她知道这是妈妈特殊的疼爱方式,平时她都舍不得吃呢。

    很快锅子里的汤沸腾起来,哪怕没有荤腥,也足以鲜掉人的舌头,满屋子都是诱人的味道。

    外面巡逻的沈诺已经馋得吞了好几次口水,他发现这饭馆邪性啊,自己一副出淤泥而不染的白莲花样,周围却招惹了那么多灵物。

    不要脸!师父居然没说过这些。

    等林清欢和沈煊把饭菜端出来,沈诺被自己口水呛着了。

    第一,向来表面客气,最要和人保持距离的小师叔居然脱了大衣和蠢丫头一起做饭!你们那么亲密是几个意思?

    第二,他么的这汤里放了什么?居然这么香!怕是有毒!沈真人我何曾这么馋过?

    真是“没吃过人间滋味,不知道自己是吃货馋鬼!”——墙上不知道哪个混账写的,倒是说出了沈诺此时的心声。

    真有毒。

    他略矜持了一下,就向饥饿投降。

    他蹿过去要落座,却被沈煊挡了。

    沈煊看了他一眼,没说话,眼神的意思却很分明。

    沈诺瞅着他小师叔,委屈得眼神都软了,怎么的小师叔和林清欢一伙了呢?

    他对林清欢道:“林清欢,帮工从明天开始啊,今天还不算。”

    他饿死了,这顿饭必须吃。他麻溜地掏了两张崭新的毛爷爷拍在柜台上,“我和小师叔俩人的饭钱。”

    他就不信林清欢能让小师叔吃饭,不让他吃?还是他付钱呢。

    林清欢朝他翻了个白眼,“看在沈先生的面子上让你吃的。”

    要是沈煊不通情达理,谁也别想吃,长得好看也不行。

    沈诺本来还想怼回去,结果闻到那鲜甜的味道已经失去了战斗力,不由自主地拿起调羹喝了一口汤。

    他只觉得一股鲜美的滋味从舌头味蕾咻的直蹿囟门,竟然有一瞬间的酥麻,大有修炼到境界突破瓶颈的感觉。

    通体舒畅啊!

    又烫又鲜的汤,真是要热热的喝才好啊,

    他由衷地发出感慨要是天天这么吃,那得多幸福啊。

    可小师叔言出必行,说惩罚就是惩罚,一个月就是一个月。

    所以,他得想办法讨好这丫头?

    算了,先吃饭,明天的事明天说。

    他开始埋头海吃,他吃得速度快,吃相却不难看,只是和旁边的沈煊一比就显粗糙了。

    因为沈煊在旁边,林清欢都不由自主地讲究起来,外婆啊,有生以来第一次这么端着吃饭呢。

    人间滋味的灯牌在夜色里发出莹莹的光,远远地投射出去。而隐在阴影里的那些“人”,一个个泪流满面,只能望着鲜香气息跟开锅一样咕嘟咕嘟冲天的饭馆流那不存在的哈喇子。

    “这小白脸是谁啊!耽误我们去闻味儿啊!”白天来了个黑道凶神恶煞,晚上又来了个白道杀神,夭寿了。

    关键此人太厉害,他们根本不敢靠近。

    “看他脸就知道啦,大竹山沈家净出风神毓秀的男子。这人就是沈家年轻一辈最优秀的。诛邪出惊鸿,一剑天下清,说的就是这位人见人爱,鬼见鬼怕的诛邪剑,沈煊沈惊鸿是也。哦,我们老鬼们都叫他惊鸿剑。”这是一个追星鬼,说得一脸花痴。

    “我他奶奶个腿儿的,他到底叫什么?这沈家人真是黄鼠狼下耗子,一代不如一代,净出小白脸迷惑……”

    “哎哎,你这是知道八卦啊,不给我们好好讲讲?”

    “你给我喝一碗那丫头的鲜汤,我就给你讲八天八夜!”

    “哎,歇菜了。”

    “能吃的没味儿,喷香的吃不到,你说糟不糟心。”

    供奉只是香火而已,可以积累阴德却体会不到做人的乐趣,尝不到食物的美味。

    他们这些暂时不能投胎或者一直不能投胎的鬼灵,因为没作恶,基本是阳间不管阴间不关。

    他们自由自在地游荡在这天地间,不用工作不用吃饭,算是实现生前愿望:再也不用工作,再也不用早起上班。

    可特么的口腹之欲也被剥夺了啊。

    从前觉得活着最基本的需求是衣食住行,死后发现唯有饿是摆不脱的。

    不能想,一想那个饿啊,饿又饿不死,简直是,生不如死,死不如生啊。

    都说人们有家乡情结,怀念小时候的味道,死了的人更是怀念生前的味道,简直是刻入骨髓的执念。

    哪怕一个没滋味的萝卜,也是人间美味啊。

    原本他们这些老鬼靠着阅历的便宜发现了林清欢的秘密,赖在厨房里跟着她闻闻味儿,捡个漏儿吃。

    谁知道现在有厨房不能回啊,人间惨剧啊啊啊啊……

    每个老鬼曾经都是地方一霸的人物,沦落到这样的地步,惨不惨啊。

    “啊——”警报鬼再度尖叫,“他看到了——跑——”

    警报一响,他们咻的消失了。

    饭馆里的沈煊从窗户收回视线,又看了林清欢一眼,她白嫩的脸颊被热汤熏染成酡色,正跟沈诺斗嘴,显然对此一无所知。

    沈煊抬眼看向墙上的挂钟,时候不早了。

    他凝眸瞧向林清欢,就算用灵目他也看不透她,所以对那灵也一无所查。

    他当下做了个决定,起身借着去拿碟子的时候,背对着林清欢,提起左手运转灵力掌心便浮起一枚小小的法印。

    他将手掌往墙上轻轻一按,便在那里盖上一方印章。

    瞬间,一股肉眼不可见的灵力波潮水一般漫过小饭馆,经过林清欢的时候,她突然嗅到一阵清雅的气息拂过鼻端,那气息如同雪后的竹林,清冽而泛着淡淡的草木清香,好闻得很。

    她扭头看看,“哪里来的味道,好好闻啊。”

    沈诺没闻到什么味道,却看到了那方惊鸿印。

    我的祖爷爷,小师叔莫不是疯了,竟然把这个拿出来了?这还是向来低调内敛不求显眼的小师叔?

    以往他听见惊鸿两字都不悦,这会儿自己拿出来了。

    我天,我要瞎了。

    一个灵而已,至于动用惊鸿印吗?

    沈诺受了创伤,低头猛喝鲜汤。

    林清欢看他喝得那么猛,一副要吃独食的架势,赶紧快手地给沈煊盛一碗出来。

    刚才她发现沈煊并没有吃什么东西,只是喝了两口汤而已,说是吃素,难不成不对胃口?

    她对那个世界一无所知,戒指的事情解决,关心的就唯有美食。

    可那些嘴馋的鬼灵不一样,他们在逃跑中突然就被一股巨大的灵力波给震得风中凌乱起来。

    一直甩出二里地才消停下来。

    他们回头望着漂浮在半空的惊鸿印,印不大,扩散的灵光却霸道得很,气势如虹冲云霄,剑芒一道道地闪过过,冷酷又威慑,一点不像主人那么平和冷淡。

    这感觉就好似你在观景,突然凭空降下一座大山,好险没砸鼻梁上,那震撼力能把心脏吓出来。

    他们瑟瑟发抖,额滴神啊,才说了沈惊鸿,他就把惊鸿印给盖上了。

    这是盖章宣示主权了啊,警告他们这些鬼灵此地归惊鸿印管辖,闲杂人等非请莫入,敢作乱者——

    杀无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