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厨艺成精了

我的厨艺成精了 > 死因

死因

    胖女鬼顿时哭得嗷嗷的,惨得无法形容,“欺负鬼,你欺负鬼!我都死了还让我减肥!”

    她也不再挣扎打架只管在地上撒泼放赖起来。

    林清欢:“……”

    拿出你耍赖的本事,保管减肥都成功了。

    张彩彩看她那样,放开她,“林老板,你要去做什么,我陪你吧。”

    林清欢:“去买孜然。晚上做涮羊肉火锅,再烤点羊肉串,你留下一起吃吧。”

    张彩彩欢喜地直拱手,“谢谢林老板。”

    地上的胖女鬼听见,哭得更加撕心裂肺,“怎么大家都是鬼,你就能吃饭?我什么都吃不了?”

    张彩彩:“林老板给吃就能吃。”

    胖女鬼闻言,立刻爬起来给林清华鞠躬,“林老板,你行行好,也给我吃点吧?”

    林清欢诧异地看着她,“你不忙着跳楼了吗?”

    按照沈煊说的,这胖女鬼跳楼身亡之后变成缚地灵,要一直在这里反反复复跳楼。这就和张彩彩吃安眠药自杀一样,每天都重复吃药、睡着、起来下楼找吃的,时间不到永不停止。

    她已经在街坊群里悄悄问过,徐玉辉告诉她关于胖女鬼的一些消息。

    他们也不知道胖女鬼的姓名,大家都叫她胖女。

    胖女是外地来的打工妹,辗转好多店里打工,后来在落梅街一条很好喝的奶茶店帮忙。

    据说因为太喜欢喝奶茶汽水、吃炸鸡之类的食物,又不喜欢运动,导致越来越胖。

    偏偏她特恨嫁,总想找个帅气的男朋友嫁出去。

    后来喜欢上一个前来勤工俭学的大学生,大学生自然不会看上又胖又普通还没有学历的打工妹。

    可她一厢情愿,还被人鼓动勇敢地去跟大学生表白,毫无疑问遭到了拒绝。

    她伤心了一阵子,痛定思痛发狠要减肥,可惜根本管不住自己的嘴,越节食越馋,又迈不开腿,越运动越累吃得越多,减肥的结果是胖了十几斤。

    直接变成一个球。

    她万念俱灰再也不想减肥,有一天从天台上跳了下去。

    看林清欢和张彩彩要走,“哇——”胖女鬼放声大哭,“不是,才不是,我根本就不想跳楼!”

    林清欢惊讶地回头,“不想跳楼?那你……”她看了看顶楼又看了看地上,“你是被风吹下来的?”

    “都是劣质商品害人啊!我在天台上练跳绳瑜伽,往后仰的时候绳子断了,然后……我一个踉跄摔出去……谁也没想到能从围墙摔出去,呜呜呜……”

    林清欢和张彩彩面面相觑,这……这也太倒霉了。

    不过也别说,她吨位大,往后冲的惯性也很大,再者老小区顶楼只是到腰的水泥围栏。

    胖女终于一诉委屈,直接把一肚子苦水给倒出来,大骂黑心奸商、无良假货商家。

    她不想在下面健身,怕人家看笑话,当然也是虚荣心作怪,想悄悄运动减肥,然后风光地出现在男生面前,让他惊讶一下。

    哪里知道,一不小心反而失足坠下护栏摔死了。

    “不对啊,如果你是失足坠落,不应该变成缚地灵啊。”林清欢虽然知道得不多,但是听沈煊的意思,只要不是自杀、不为恶,死后不会受这样严厉的惩罚。

    听林清欢这么问,胖女更委屈,简直跟窦娥冤一样,哭哭啼啼的,“我死后去登记,结果他们说我是跳楼死的,非要让我继续跳满十年才能去投胎。#¥¥%%”她骂了一串脏话。

    林清欢:“……”

    听着居然很让人同情啊。

    “我和他们说我是不小心掉下去的,让他们好好查查,不信就看监控。他们说根本不用查,我就是这样的。还有个老鬼管我要阴德,说可以销罪孽,我他娘的哪里有?我要是有阴德还会又穷又胖又找不到男朋友吗我?”

    “我看他们就是一伙的!呜呜呜,我抗不过他们只能来这里继续跳楼,一到时间就要去跳,不跳都不行。哎呀……我又得去跳了。”

    胖女说着就跟被人按下开关一样,转身木呆呆地就要往楼里走。

    “等等。”林清欢想也没想伸手拉住她的胳膊。

    原本鬼是无形的没有实体,活人根本碰不到他们,可林清欢居然一下子拉住了她。

    林清欢:“……”这就奇怪了。

    胖女惊愕地看着林清欢,呆了呆,扑通外地上跪:“大神,你救救我吧,我真的不想跳楼,我都跳吐了。”

    林清欢也好奇,张彩彩是死后不知,只凭着执念惯性行动。可这胖女分明就没失去神智,也没因为执念在此地徘徊,反而是去阴司登记被赶回来强行跳楼的。

    这就……有点微妙啊。

    “彩彩,你去登记了吗?”

    张彩彩摇头:“没有呢,我想等妈妈情绪好一点再去。”

    她听沈煊说自杀要受处罚,不知道去报到以后会是什么情况,生怕去了再也回不来,她想不如晚点去,反正也没有阴差来抓她。

    胖女喊道:“你是真自杀的?我告诉你,你千万别去!去你就完蛋了!”

    她吨位大,做鬼嗓门更具有穿透力,刺得林清欢耳朵嗡嗡的。她让胖女小点声,“他们让你必须跳满十年吗?”

    胖女懊恼道:“或者减肥成功也行。”她气愤道:“摆明欺负人,我活着减不了,死了身体都没还怎么减肥?死后饿了这么没吃东西,还是这么粗!”

    最气人的是,她根本没有办法脱离这栋楼,只能被迫在这里反复跳。

    林清欢好奇道:“你饿吗?”

    韶望山、张彩彩他们死后都很饿,非要找她吃东西才好受,但是看胖女没那么饿的样子。

    一说吃的胖女蔫了,“饿,饿得火烧火燎的,可我吃不了东西,我寻思饿就饿吧反正饿不死,正好减肥。哪里知道饿也不减肥,都是大骗子!”

    减不了肥,也挣不脱束缚,所以她只能被迫继续跳楼。

    这种情况林清欢自然不懂,张彩彩作为一个新鬼也没经验。

    她安慰胖女:“这样,回头我帮你问问沈大师和有经验的老先生们,看看他们有没有办法让你挣脱跳楼的强制。”

    胖女感动得一个劲地给林清欢鞠躬,可怜巴巴的:“林老板,你快点啊,我等着。”

    林清欢就带着张彩彩走了。

    这一次她很顺利地离开那栋楼的位置,浓雾消失回到之前的街上,还是一边听音乐一边走路的模式。

    熟人看见她都和她打招呼。

    林清欢买了孜然和各种香料,又顺路给小渡买一包鸟食然后带着张彩彩回家。

    这时候韶望山等鬼灵们已经吃完离开,还把各自的碗刷得干干净净摆在厨房一角,一点都不给林清欢添麻烦。

    林清欢看得很满意,对韶望山等鬼灵印象更好。

    “彩彩,下一次给你介绍一下韶三爷。”

    张彩彩很高兴,能够认识鬼界前辈,对于她这个小鬼自然是好事。

    她一来就拿了笤帚去帮林清欢扫院子,如今能量强起来,在林清欢这里能做更多事情。

    林清欢:“快四点了,来帮我准备晚饭了。”

    她让张彩彩帮忙洗菜,她则去找沈诺,想让他帮忙来斩骨切肉。

    沈诺正在沈烜的伏案奋笔疾书。

    林清欢敲敲门,“小道士。”

    沈诺正全神贯注画符呢,一口气泄掉那符箓上凝聚的法力就消失了,灵光一闪随即黯淡下去。

    望着画废掉的符,沈诺抬手揪了揪头发,又失败了。

    他回头瞪着林清欢,“烦人。”

    林清欢眨了眨眼睛,一副无辜的样子,“你说我吗?晚上涮羊肉火锅,烤肉串,你吃吗?”

    沈诺一副自暴自弃的样子,“吃!”

    “那就来帮忙啊。”林清欢使唤他。

    沈诺认命地丢下毛笔,看那边还有点朱砂,要是不写完又浪费,只是想想自己画也不成功顿时很是气馁。

    看着骄傲的大公鸡变成了丧丧的样子,林清欢好奇得很,探头瞅瞅,“你干什么呢?”

    沈诺:“画符,不用看你也不会。”

    林清欢走过去看他桌上散落着一堆画废的黄符,笑道:“就是线条画啊,很难吗?嗯,图形略有点复杂,如果不熟练的话估计不能一气呵成得分几次画。”

    沈诺嗤笑一声,“你以为那么简单呢。”

    林清欢看他瞧不起人,伸出纤细的食指比划比划,“你看这个图形,就跟一团毛线,找到了一端的线头这样啾啾啾地就能一笔到底咯。”

    沈诺:“光说不练假把式,你以为嘴巴说说那么容易啊。”他把毛笔塞给她,“你行你上!”

    林清欢也不和他客气,就在他画废的一张黄符背面落笔,唰唰地画起来,她已经看过线条走向做到心中有数,画起来就行云流水一般。

    沈诺眼睁睁看着自己几分钟画不完的一张符,而林清欢居然几秒钟画好了。

    虽然没有灵力,可这符的样子却是一点都没差,比他画得漂亮规整得多。

    一口老血堵在了喉头处。

    他不由得想起沈煊的教训:你生性金气重,天赋也都在战斗方面,平时多练剑即可,其他画符、阵法一类就不必浪费时间。

    一个事半功倍,一个事倍功半。

    可他偏偏不服气,非要偷着练,就想等画符成功在小师叔跟前露一手。

    谁知碰上林清欢这么个怪物。

    林清欢拿起来端详一下,“一点不差,就是……有用吗?”

    沈诺一把抢过去,“你不是修行者,没有灵力,有用才怪呢。”

    他顺手把那张符夹在那本绘符一本通里,推着林清欢出去干活儿。

    走到院门看到外面正好停下一辆豪车,上面下来几个人。

    林清欢忙过去看看,就见沈煊从车里出来,另外还有两辆车,也下来一群人。

    他们有的西装革履,有的穿着高定唐装,其中一位穿黑色礼服裹着皮草的大美人儿。

    美人珠光宝气,看起来还有点面熟,好像某位明星。

    女明星妖娆地站在沈煊斜对面,笑得万分动人。

    “沈先生,幸会,希望以后多多交流。”她朝着沈煊伸出纤纤玉手,上面翡翠戒指闪烁流光。

    沈煊身形笔挺,白色暗金竖纹的衬衣扎在腰间,大衣搭在左臂弯里,右手腕的宝石袖扣闪烁着冷冷的光芒。

    一如他的人一样冷。

    他抬手躲开女明星握过来的手,朝着众人虚抬了抬,“时候不早,诸位早回吧。”

    那些人沈先生、沈大师的,叫得特别热切,“还请多多出来走走,指导指导晚辈们。”

    沈煊清冷的目光扫了一眼便挥手告辞,转身朝门内走去。

    那些人看他没有邀请他们进去喝一杯的意思,顿时万分失望。

    女明星盯着沈煊挺拔俊逸的身影,恨不得能有魔法追着进去。

    “这是沈先生家?”

    “好像是赁的住处。”

    女明星很是不满,“沈先生居然还要租屋子?这也太……”这么寒酸,真是配不上他的名头啊。

    沈煊虽然名气大,可他这个人却低调得很,又懒于应酬,让他们没机会奉承,实在是苦恼。

    这时候围观的路人多起来,女明星一跺脚,抱怨冷死了,赶紧黛山墨镜钻进车里扬长而去。

    被人腹诽应该住豪宅却租房住的沈煊却毫不在意,进了院子,他看到沈诺和林清欢两人躲在一边。

    见他进来,林清欢立刻装没事人,笑着跟他问好,“沈先生回来啦,晚上还吃羊肉吗?”

    看样子他去参加酒会了啊,宴会上肯定很多美食,他估计不会稀罕吃她做的羊肉了吧。

    想起之前发的短信,她的脸就有些发热。

    沈煊看着她,见小丫头脸颊染上红晕,唇角却抿着俏皮的笑,“当然,特意赶回来吃你……做的羊肉。”

    林清欢忙抬手捂住了脸颊,请你说话不要喘气啊,太丢人了,他是不是不信小渡玩手机的借口啊?

    “那我去准备啦。”她一把拉着沈诺就跑。

    沈诺原本还想跟小师叔回房说话呢,却被林清欢强拉去厨房。

    “喂,你干嘛脸红?”沈诺说她。

    林清欢:“一冷一热,当然会红啦。”

    沈诺冷笑:“我劝你别肖想我小师叔,别说我小师叔没结婚的意思,就算有,你看外面多少女人往他身上扑,个顶个都比你漂亮。”

    林清欢朝他做了个鬼脸,“干活儿吧你,操心不嫌老。谁肖想沈先生他是我家的镇宅大神,你会肖想供起来的神仙吗?”

    沈诺:“……”我怎么那么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