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流量时代

我的流量时代 > 009 长相和技术

009 长相和技术

    本章节做了文字替换,_读_未_修_改_内_容_请_到_醋##溜##儿##文##学

    早在营业执照办好之前,苏择就已经把办公室收拾好了。

    精装修带家具,共有4个隔间,20个工位,面积260平,单价80。

    苏择从网上租了电脑、打印机、饮水机等办公设备,随即又找楼下广告公司帮助定制了一个招牌,橙光娱乐就算是正式挂牌成立了。

    沈莹莹前几天的身份还是在校大学生,今天却摇身一变成为创业公司的老板,这种体验对于她来说可不要太过新奇。

    因此,沈莹莹刚一走进公司,看到前台上方挂着的橙光娱乐几个字后,她的小女孩心性顿时就涌了上来,几乎是连蹦带跳的冲进了公司到处参观了起来。

    虽然这个办公室的面积还没有她在沪城的家大,但是办公室那种极简商务的装修风格,却给她带来了完全不一样的体验。

    “我要当老板啦!苏大强同志,我必须郑重的通知你……从今天开始,你就得叫我沈总了!”

    看着坐在老板椅上大放厥词的沈莹莹,苏择摇头轻笑一声后,便不再搭理她,而是拿出手机打开了招聘软件。

    用崭新的营业执照注册好公司账号后,苏择便正式开始了自己的招聘之路。

    根据去年的统计显示,蓉城的平均工资仅为4600元,其中有4.4%的人工资不超过2000元,25.6%的人工资水平在2000至3000元之间,19.2%的人工资水平在3000至4500之间,21.4%的人工资在4500至6000元之间,工资水平在6000元以上的人数不超过三成。

    当然,以上只是官方统计数据。

    新兴行业的工资水平显然要高出传统行业不少,所以苏择大致参考一下后,便把薪资范围暂时定在了八千元到两万元之间。

    苏择不是一个吝啬的老板,远高于市场的薪资水平,自然也为他带来了极大的关注度。

    不过一个下午的时间,通过APP主动发起询问的求职者就已经超过三十个。

    沈莹莹看苏择似乎很忙的样子,于是便跟着下载了软件,然后自己给自己挂上人力资源总监的头衔,主动帮苏择招起了人来。

    “哥,咱们招人都有哪些要求啊?”

    “两个要求,长相和技术……你仔细看看,只要从事过自媒体行业的都可以直接叫过来面试,如果当过视频博主的更好,这种直接推给我,我来跟他聊。”

    苏择头也不抬的回了一句。

    闻言,沈莹莹却是猛地瞪大了眼睛,然后一脸惊讶的问道:“啥玩意?你招人还要看长相的?”

    “废话,你不知道这年头长得好看也是一种优势吗?”

    “我怎么感觉你有点居心不良呢……”

    沈莹莹忍不住吐槽了一句,见苏择懒得搭理她后,这才老老实实的看起了简历。

    偌大的办公室里,兄妹俩就这么看简历看了一个下午。

    但凡简历看上去还行的,苏择都会果断向对方发起面试邀请。

    为此,苏择甚至专门做了个面试邀约表,上面满满当当的排满了接受面试邀请的求职者名字,几乎每隔十分钟就安排了一位面试者前来面试。

    ……

    陈浩就读于西南传媒学院,是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的一名学生。

    他的梦想是当一名导演,所以大学时期就已经拉着同学拍了好几部微电影。

    陈浩原以为自己毕业以后就能顺利进入某家影视公司,从而实现自己的梦想,可是现实却狠狠给了他一巴掌。

    这年头想要当导演的人有很多,真正能够踏进这个圈子的却只是其中极小一部分,而且这些人要么出自北影、中戏、上戏这种名校,要么就是家里有钱有人脉。

    西南传媒学院只不过是一所二本院校,陈浩学的也只是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

    这个专业的学生毕业以后大多从事广告、婚庆等行业,能拍TVC广告就已经算是很不错的了,所以拍电影对于陈浩来说根本就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

    更何况,西南片区本来就没有什么影视产业链,倘若陈浩真想从事影视相关的工作,基本上就只剩下北漂这一条路可选。

    陈浩确实很想去上京,可现实却不允许他这么做。

    因为他出生在一个贫困家庭,从小父亲就卧病在床,全靠母亲一把屎一把尿的将他拉扯大。

    这种条件下,陈浩能考上大学就已经算是祖坟冒青烟了。

    至于拍电影搞创作什么的,那跟他有关系吗?

    陈浩不忍看到母亲一把年纪了还要受罪,所以他只能暂时收起自己的妄想,转而和其他同学一样,毕业就开始努力寻找一份至少看上去还不错的工作。

    “橙光娱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短视频摄像?”

    “这是什么工作?”

    “要求会拍摄、会剪辑,还要会调色?”

    看着招聘启事上的要求,陈浩不禁有些纳闷了。

    短视频摄像?

    这是什么奇葩工作?

    居然要求员工什么都会?

    要知道,摄影摄像是门专业,影视剪辑和影视调色同样也是一门专业。

    虽然影视专业的学生可能什么都会一点,可他们更多还是依靠自学。

    由于曾经拍过微电影的缘故,所以陈浩对于影视后期或多或少还是有些了解。

    因此,在仔细看了看上面的招聘要求后,陈浩最终还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对方发送了面试申请。

    很快,陈浩就收到了对方的回信。

    对方希望他明天中午十二点半前往公司面试,陈浩虽然觉得有些奇怪,但他还是爽快的答应了下来。

    “中午面试?不吃饭了啊?”

    陈浩当然不止投了一份简历,但只有这份工作给他留下的印象最深。

    所以次日一大早,他便怀揣着紧张忐忑的心情来到了中海大厦。

    这栋大楼里有很多小公司,他按照地址来到805时,还未就看到前台旁边的沙发上坐了四五个人。

    这些人手上都拿着简历,一看就是来面试的,所以陈浩便左右看了看,希望有个人能来接待他。

    没过多久,一个踩着高跟鞋,一身职场打扮的漂亮女生便径直来到了他面前。

    “你是来面试的吧?”

    “啊,对。”

    “你叫什么名字呢?”

    “我、我叫陈浩!”

    女生的年纪看上去并不大,巧笑倩兮的样子更是让陈浩紧张的说不出话来。

    “好的,麻烦你在这边稍等一下,很快就会通知你进去面试。”

    女生帮他倒了一杯水后,便转身离开了。

    而这时,陈浩才听见身旁几个面试者窃窃私语的讨论了起来。

    “这女生可真漂亮啊……”

    “确实漂亮,而且还特别有气质,你看她身上穿的衣服,一看就是有钱人。”

    “我听前面的人说,里面坐着的男生也很帅哦。”

    “是吗?这公司现在有多少人?”

    “好像就两个,听说是富二代回国创业。”

    “怪不得工资开这么高……”

    “这么一看的话,这个公司很有潜力啊……”

    “嗨,这你就不懂了吧,说不定人家开公司只是为了玩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