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流量时代

我的流量时代 > 015 起飞

015 起飞

    “小姨,这、这、这钱……”

    苏择也不是没有见过钱的人。

    可是这突然到账的五十万,却让他震惊的连话都说不利索了。

    眼见苏择一副惊讶莫名的样子,小姨朝他摆了摆手后,这才笑吟吟的说道:“别激动,这钱又不是白给你的。”

    闻言,苏择这才瞬间内心安稳了许多,连忙追问道:“那您这钱是?”

    “支持你创业呗,我这张卡的转账限额是五十万,所以今天就先给你五十万,明天再转剩下的五十万。”

    “啊?还有剩下的五十万?”

    “怎么?嫌少啊?”

    “不不不,我不是那个意思……”

    “那你就收下呗,一百万看上去挺多的,可是在沪城却连个卫生间都买不到。”

    “小姨,真的不用了,我手上有三十万完全够用了……”

    虽然小姨并没有把这点钱放在心上,可是苏择却接连摇头拒绝,说什么也不肯收。

    “够用?那怎么可能。”

    见状,小姨却是摆了摆手,示意他不要再说了后,这才自顾自的继续道:“我年轻时候也出来创过业,所以我知道创业初期最需要的是什么……”

    “不是人脉也不是资源,而是一个字——钱。”

    “你在国内又没什么朋友,没有启动资金的话,连初始员工都招不齐,那你还跟我谈什么创业?”

    “如果你实在觉得受之有愧的话,这一百万就算小姨借你的,一年之后你再连本带利的还给小姨,银行贷款的利息是6%,小姨心黑一点,就收你10%好了,如何?”

    “这……”

    苏择似乎还是觉得有些为难。

    然而,小姨接下来的话,却是彻底打破了他的心防……

    “唉,你知道吗?你跟你爸爸性格简直一模一样,遇到问题从来不跟别人说,什么事儿都自己咬牙硬抗……”

    “这人呐,其实就跟个罐子一样,装太多负面的东西,它就会被撑破……”

    “破了以后呢?当然就破罐子破摔喽……”

    “所以你爸爸走了,走的很洒脱……”

    “可是他完全没有想过,他走了以后……”

    “你怎么办?”

    “我们这些在乎他的人怎么办?”

    在苏择的记忆里,小姨永远都是一副笑吟吟的样子。

    这还是他第一次见到小姨流泪,也是他第一次见到小姨脆弱而感性的一面。

    苏择完全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去安慰小姨,等到他求助似的望向沈莹莹时,才发现这傻丫头早已哭成了泪人儿。

    “小姨……”

    苏择沉沉的叹了一口气后,却是不禁满脸自责的说道:“其实也怪我以前太不懂事了,老是惹爸爸生气,还总跟他对着干……在他去世前的一整年里,我甚至都没有主动给他打过电话……是我不孝,对不起他……”

    说着说着,饶是苏择也不禁鼻头一酸,险些落下了泪来。

    房间里的气氛格外压抑。

    小姨似乎也意识到了这样并不好,所以她深吸了一口气后,这才勉强挤出一丝笑容,继续道:“乖儿,不怪你,真的不怪你……”

    “还记得你小时候,别人总喜欢叫你少爷,说你是富二代,结果现在呢?”

    “你爸爸甚至都没给你留下任何资产……”

    “别人创业可以卖房子,你创业可以卖什么?”

    “傻孩子,小姨现在就是这个世界上最疼你的人了……”

    “如果连小姨都不帮你,那你还指望谁来帮你呢?”

    在小姨絮絮叨叨的说话声中,苏择总算明白小姨今天为什么会带着宋筝一起来接机了。

    与其说小姨关心他的婚恋问题,倒不如说小姨其实是希望他还能像以前那样,做个没有烦恼的富家公子哥。

    毋庸置疑,这是小姨对他的一种溺爱。

    可是溺爱就溺爱吧,至少孩子还能平平安安的长大,而不会像他父亲那样,突然间就没了消息。

    苏择终究还是没让小姨失望。

    刚才的一番慷慨陈词,不光让小姨认可他的能力,同时也让小姨看到了他的成长。

    孩子终于长大了。

    全世界都看到了,唯独他的父亲却再也看不到了……

    ……

    每逢节假日,向来繁华热闹的沪城都会因此而变得人山人海。

    作为大公司的高管,小姨向来事务繁忙,基本上就没有放假这一说,所以她请假给兄妹俩接风洗尘后,便回到公司继续加起了班来。

    沈莹莹是个耐不住寂寞的性子,几次三番的想要拉苏择出去玩,结果都被苏择无情拒绝后,这姑娘便约上同学自己溜达去了。

    没了沈莹莹的骚扰,苏择也乐得将心思全放在了《庆余年》的更新上。

    五月一号这天除了是劳动节以外,也是《庆余年》上架的大日子。

    有些出乎苏择预料的是,这本书刚一上架,居然就直接冲到了新书月票榜第五的位置,虽然算不上绝对拔尖,但也是十分出众了。

    对此,苏择当然感到欣喜不已。

    看来……

    他的文笔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差?

    《庆余年》原著共有三百七十多万字,连载时间长达一年半。

    苏择当然没那么多时间耗在这里,所以打从一开始,他就把一些无关紧要的灌水段落省去,转而将精力全部放在了人物刻画、以及主线剧情的推动上。

    原著上架时才刚刚写到第二卷京都篇,苏择上架时却已然写到了第三卷苍山雪。

    按照这样的推进速度,苏择预计自己十二月份之前应该就能完本,所以他但凡有点闲暇时间,就一定会打开电脑码上几行字。

    如此敬业的工作态度,简直完爆了不知多少职业作者。

    时间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去了。

    长假刚一结束,兄妹俩便在小姨充满慈爱的目光注视下,依依不舍的走进了航站楼。

    与上次飞蓉城看望苏择时的兴奋不同,沈莹莹此刻明显有些情绪低落。

    苏择当然理解她心中的那份不舍,所以他并没有像往常那样变着花样逗沈莹莹开心,而是坐在一旁默默打开了沈莹莹的微视账号。

    作品数量13,账号粉丝2143,获赞1.6w。

    看着视频里活泼可爱的沈莹莹,再看看身旁这个无精打采的沈莹莹。

    苏择忍不住伸手摸了摸沈莹莹的脑袋,惹得她一声娇嗔后,这才笑着转头看向了飞机舷窗外。

    窗外阳光明媚。

    五月的天,微风不燥、岁月静好。

    从这一天起,橙光娱乐就该正式起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