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流量时代

我的流量时代 > 017 走眼

017 走眼

    多年的影视行业从业经验,早已让苏兰成为了业界最有眼光的出品人之一。

    因此,就在苏择说明来意后不久,她就已经做好了足够的心理准备。

    ‘唉,这孩子简直跟他爸爸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苏兰又何尝不明白苏择是想以此证明自己?

    明明对这行很感兴趣,却不想利用她的关系直接进入这一行。

    就苏择那点小心思,苏兰又何尝不明白?

    罢了,反正这孩子已经把东西做出来了。

    虽然这部剧的总投资才三十万不到,可它终归也是苏择的一番心血。

    所以无论这部剧的制作水平再怎么拉垮,只要剧情不出太大的问题,那么苏兰都会以自己的名义将这部剧买下,然后动用一些特权让这部剧直接上线苹果TV。

    而只要这部剧上了线,那么苏择就可以在自己的简历上,名正言顺的写下‘独立制片人’几个大字了。

    于是,抱着检验晚辈作业的心态,苏兰点开了《万万没想到》第一集。

    这是还未打上平台标识的原片,所以苏兰打开视频的第一秒,音响里就响起了一段极其动感魔性的BGM。

    整个片头不过5秒钟。

    随着那句‘万万没想到~啦啦啦啦啦~’落下帷幕后,《万万没想到》的一大特色就出现在了苏兰面前。

    ‘本片由棒子国宇航局赞助播出:我们要去远方看看,还有什么是我们的,思密达。’

    看到这个花式广告的瞬间,苏兰下意识的抬头瞟了苏择一眼。

    这样的广告创意确实很有意思,如果换成正式广告的话,转换率应该会比传统的硬植入好上很多。

    随后,苏兰又注意到了‘第一集’三个字下面的大段副标题。

    副标题只停留了一秒钟,以至于她只能把进度条拖回去,然后按下暂停才能完整的看完。

    嗯,只是一些没有意义的文字吐槽。

    由于字数太多太显眼的缘故,所以才第一时间抓住了观众的注意力。

    想到这里,苏兰便下意识的看了看进度条上的时间,才发现这个视频只用了短短10秒钟,就已经成功的抓住了她的注意力。

    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

    “有点意思……”

    朝苏择点点头以示肯定后,苏兰这才按下了播放键。

    随着一串密集动感的BGM响起,顶着一双死鱼眼的‘王大锤’第一次出现在了画面正中。

    看到王大锤的扮演者是苏择后,苏兰顿时就忍不住笑出了声。

    “噗。”

    没办法,谁让她从小看着苏择长大,却从未见过苏择如此**丝的模样呢?

    苏兰知道这是她的问题,于是便快速调整了一下状态,然后再次将进度条拖到了正片刚开始的地方。

    这一次,她要以最专业的眼光来审核这部剧,从而给出一个最公正的评价。

    苏兰摆出了一副公事公办的姿态。

    随着正片开始,这部剧的短板也逐渐暴露了出来。

    苏兰只看了十几秒,就发现这部剧的服化道场景极为简陋,演员表情僵硬,台词功底基本为零。

    而这,都还只是一些表面上的问题。

    诸如灯光、画面、机位、转场等技术相关的问题更是尤为严重,以至于她一眼就能看出这部剧的剧组明显是一个临时搭建的草台班子。

    考虑到这部剧的总投资还不到三十万,苏兰便把这些问题暂时放在了脑后,打算先看看内容再说。

    第一集的亮点其实并不多,除了字幕组打出的‘冰霜特效’和‘火焰特效’外,大抵就只有那句‘我的生涯一片无悔,想起那天下午夕阳下的奔跑,那是我逝去的青春’还算有点意思了。

    说实话,相对于片头的花式广告来说,苏兰对于正片的质量明显感到有些失望。

    这部剧的制作水平确实太差了。

    要不是因为这部剧是苏择自己掏钱拍的,她甚至连看下去的**都没有。

    抱着多给年轻人一点机会的想法,苏兰依次又点开了第二集、第三集、第四集。

    直到把前十集全部看完的时候,她这才猛地发现……

    自己居然忽略了这部剧最大的优势,那就是——

    这部剧足够短!

    短,也就意味着不容易出现审美疲劳。

    一集正片内容不到五分钟,笑点密集且惊喜不断。

    第一集是纯粹的搞笑,但是从第二集开始,这部剧就逐渐进入了状态,吐槽既结合实事又借鉴网络,经典台词更是层出不穷。

    连她这种四十多岁的老阿姨都能耐着性子把整部剧看完,不就已经说明了很多问题?

    于是,抱着自己可能会看走眼的想法,苏兰直接拨通了平台内容审核部的电话。

    “叫几个年轻人到我办公室来一趟,我这里有部剧想听听他们的意见。”

    苏兰今年已经四十三岁了,所以她确实无法get到年轻人的点。

    因此,看到她找来几个年轻人后,苏择的脸上才终于露出了一丝淡淡的笑容。

    果不其然。

    几个年轻人围在一起打开《万万没想到》后,这部剧的魔力才真正展现了出来。

    一开始,大家还有所顾忌。

    毕竟苏兰就坐在一旁,所以哪怕听到‘为了你,的卢马难产死了,你个丧门星’这种爆笑台词时,大家都还强忍着没有笑出声来。

    直到其中一个女孩儿实在忍不住笑出了声后,大家才像是突然被激活了笑点一样,顿时就接二连三的哄堂大笑了起来。

    笑声是会传染的。

    看着眼前这帮前俯后仰的年轻人,苏兰的脸上却是也忍不住露出了一丝淡淡的笑容。

    果然,她也有看走眼的时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