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流量时代

我的流量时代 > 032 侵权

032 侵权

    看着后台暴涨的各项数据,小涛心中除了兴奋外,竟还有些许的惶恐。

    不过一夜之间,他就靠着一集《万万没想到》成功涨粉近五万。

    仔细看看数据,这个视频的播放量已经来到了四百多万,且还在以每秒几千的速度继续暴涨着。

    小涛从事影视自媒体工作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所以他很快就意识到……

    这个视频至少也是点赞过百万的大热门。

    点赞百万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至少会有几千万人看到这个视频。

    换作几年前,这个观看数据绝对会惊掉所有人的下巴。

    但放在短视频盛行的今天,这一切又好像变得合情合理了起来……

    在苏择的记忆里,《万万没想到》是一部诞生于2013年的古早作品。

    那时候甚至连4G网都没有,所以朋友之间互相问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家有WIFI吗?”

    那是一个喜剧盛行的年代,也是一个充满欢笑的年代。

    前有经典影视剧《武林外传》、《爱情公寓》,后有网络神剧《**丝男士》、《万万没想到》,中间还夹了个二次元属性的《十万个冷笑话》。

    后来也不知怎么的,随着《爱情公寓4》的完结,喜剧这个分类突然就没落了,以至于爱5上线的时候,很多人还因为那份情怀而交了一笔智商税。

    以前流行创意玩梗,现在流行**卖腐。

    但别忘了……

    经典是永远不会过时的。

    倘若把这些神剧放到短视频盛行的年代,它们又能绽放出怎样的魅力呢?

    因此,在大家看腻了各种披着历史、仙侠外衣的言情剧的今天,这部横空出世的《万万没想到》无异于一股清流,顿时就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

    “完了,我好像摊上大事了……”

    看到视频右上角赫然挂着‘实时上升热点’几个大字后,小涛这才猛地意识到自己可能要吃官司了。

    以前他也不是没搬运过别人的视频。

    只是那些视频大多不怎么出名,所以他一直以来都没有被人举报过。

    唯独这次不一样。

    因为这个视频上了大热门,所以小涛就是用屁股想也知道……

    版权方应该很快就要找上门来了。

    小涛下意识的想删掉这条视频,可他当他看到后台不断暴涨的各项数据后,他却突然犹豫了。

    ‘再给我一点时间……’

    ‘只要一天……不,只要再过几个小时,我应该就能涨到十万粉了!’

    ‘破十万粉我就删了它!’

    ……

    所谓铤而走险,大抵就是这个意思了。

    就在小涛抱着几分侥幸,想要再贪一波流量的同时,苹果TV内容审核部的员工却是早已注意到了他。

    按理说,一部非独家合约的D级剧被侵权时,压根就不归平台管。

    因为版权根本就不在平台这里。

    但很不巧的是……

    第一个发现小涛侵权行为的人,正好是那天找苏择要签名的审核部女员工——刘璐璐。

    作为第一个拥有苏择签名的铁杆粉丝,刘璐璐看到这条视频的时候,感觉就像是自家白菜被猪拱了一样。

    因此,她立刻向领导汇报了这件事,然后便带着证据敲开了苏兰的办公室。

    苏兰上午才为了热度指数的事情跟人大吵了一架,此刻突然听到《万万没想到》被人侵权的消息后,她顿时有些气不打一处来,于是便立刻拿起电话准备通知法务部开工了。

    可就在这时,苏兰才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忽然停下手中的动作,随即便朝刘璐璐抬头说道:“你把那条视频再给我看看呢。”

    “哦哦哦,好的,苏总。”

    刘璐璐连忙掏出手机递给了苏兰。

    苏兰接过手机一看,这才注意到这条视频的点赞已经超过50万了。

    于是,她连忙追问道:“你知不知道50万点赞的播放量是多少?”

    “呃,这个呀……您可以看看视频下方那行字,这个视频正在上热门,所以系统会显示有多少人正在看这个视频……”

    闻言,苏兰这才注意到了最下面的那行黄色小字:‘热榜TOP12:低成本武侠剧|863.5w人在看。’

    好家伙,当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万万没想到》才上线不到一天,被人搬运的视频居然都有几百万人看过了?

    虽然微视的算法和苹果TV的算法不一样,但是这些播放量所代表的可是实打实的观众啊!

    其实早在去年的时候,苹果TV内部就已经察觉了微视的崛起势头。

    就像前几年兴起的直播浪潮一样,为此,苹果TV甚至还专门开了一场内部研讨会,讨论是否要第一时间进军短视频市场。

    这个时期的苹果TV正专注于自制综艺、自制剧等精品内容打造,并试图以此巩固自己的行业龙头地位,所以几经讨论后,包括小姨在内的几位高管都投出了反对票,认为现在并不适合拓展新业务。

    虽然长视频和短视频看上去仅有一字之差,可其中的商业模式却截然不同。

    长视频的核心在于‘内容’,短视频的核心则在于‘流量’。

    倘若放弃内容质量,转而加入以‘短平快’为核心的流量运营理念,那么对于在线视频媒体来说无异于是自废武功。

    因此,苹果TV深度研究了其背后的商业逻辑后,最终还是忍痛放弃了这片蓝海。

    可能这就是所谓的‘东边不亮西边亮’吧。

    看看微视的几十万点赞数,再看看自家平台的奇葩热度指数,苏兰心中竟突然有了一种羞愤莫名的感觉。

    丢人,简直丢人!

    热度指数的问题必须要解决!

    不过瞬息之间,苏兰心中就有了决断。

    而这时,她才突然意识到……

    《万万没想到》在短视频平台的意外走红,最大的受益者居然不是苏择,而是苹果TV!

    这才第一集而已。

    倘若这个视频再继续爆下去,自然就会有更多的观众注意到这部剧。

    而等到他们发现这部剧只有苹果TV有的话,那么追剧上瘾的他们,是否会顺势点开苹果TV观看下一集呢?

    答案是毋庸置疑的。

    把观众从微视吸引到苹果TV,这根本就是在薅微视的羊毛啊!

    想通这一节后,苏兰立刻给法务部打了个电话,要求他们暂时搁置与《万万没想到》相关的所有事项。

    紧跟着,苏兰便带着刘璐璐事先准备的资料,再次拨通了行政办公室的电话。

    “帮我通知各部门,我要召开高层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