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流量时代

我的流量时代 > 040 鸿门宴

040 鸿门宴

    伴随着一阵轻松欢快的BGM,一袭黑色正装的苏择终于出现在了演播厅里。

    今天这个日子很特殊,所以苏择又一次祭出了自己的战衣。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

    人靠衣装马靠鞍,狗配铃铛跑的欢。

    虽然他之前录节目时也穿的比较正式,但还不至于像今天这般隆重。

    因此,苏择这边刚一出场,另外两组嘉宾们便不约而同的发出了一阵‘哇喔’声。

    “主持人好,各位老师好,叔叔阿姨你们好……”

    和前面两位男嘉宾一样,苏择刚一上台,便依次跟在座的众人握手打招呼。

    但很奇怪的是……

    其他男嘉宾出场的时候,气氛明显要比苏择出场的时候热闹许多。

    以至于苏择和大家握手打招呼的时候,大家也只是左一句你好、右一句你好的敷衍着,而不是像刚才那样互相打趣几句。

    难道是因为他是素人的缘故?

    苏择心中虽然有些疑惑,不过他的脸上却并没有露出丝毫异样。

    很快,他就来到了一个面无表情的中年男人面前。

    “苏择,来,给你介绍一下,这位就是顾青橙的父亲——顾言顾先生,快跟叔叔打个招呼吧。”

    看着顾爸爸脸上的表情,再看看其他嘉宾父母脸上的表情后,苏择顿时就明白气氛为何如此微妙了。

    很明显,顾青橙的父母并不喜欢他。

    顾妈妈其实还好,至少还能笑吟吟的回他一句‘你好’。

    轮到顾爸爸的时候,顾爸爸却是全程紧闭着嘴唇,甚至连一句‘你好’都懒得说。

    面对如此情景,苏择也只能在心中暗暗苦笑了。

    这哪是什么见面会啊?

    简直就是鸿门宴好吧!

    早知道会是这样一种局面的话,那么他宁可放顾青橙鸽子,也绝对不可能让节目组把自己架在火上烤。

    不就是和他女儿一起拍了个恋爱综艺嘛,至于像防贼一样防着他么……

    面对丝毫不掩饰心中敌意的顾爸爸,苏择着实有些尴尬了。

    还好顾青橙早就料到了她爸爸会有这样的反应,所以苏择这边刚和顾爸爸刚握完手,她就在一旁连忙开口道:“来来来,这是你的位置,请坐~”

    顾青橙的脸上笑靥如花。

    顾爸爸的脸上面若寒霜。

    如此有趣的一幕,倒是让在座的嘉宾们不禁掩嘴轻笑了起来。

    好家伙,特别篇的看点原来在这里?

    搞了半天,小丑竟是我自己?

    苏择有些无语的坐在沙发上。

    为了让自己看上去不那么失礼,他甚至还把双手放在了膝盖上,整个人乖巧的就像个小学生一样……

    ……

    “好了,人都到齐了,咱们这就开始下一个的环节……现在有请三位男嘉宾,分别向在座的长辈们做下自我介绍!有请第一位!”

    见面会是没有彩排环节的,所以苏择根本不知道接下来还会发生什么。

    看到别人眉飞色舞的做着自我介绍,苏择的心情顿时就变得沉重了许多。

    他这是要被公开处刑了啊……

    果不其然。

    轮到苏择自我介绍的时候,顾爸爸的表情从头到尾都没变过,这也让苏择不禁有些郁闷自己到底怎得罪了对方。

    不就是和她女儿一起录了个节目吗?

    至于如此抵触么?

    而且他们俩又没有牵手,甚至连暧昧都还算不上,所以顾爸爸的反应是不是有些太过激了?

    “叔叔阿姨,你们好,我叫苏择,选择的择……”

    “我今年二十六岁,之前在国外留学,最近刚回国,目前正在蓉城创业……”

    “很高兴通过这个节目认识青橙……”

    “嗯,如果不是这个节目的话,我跟她应该是两条永远不会有交集的平行线……”

    与其他的男嘉宾不同,别人自我介绍的时候,都在毫不掩饰的表达自己对于女嘉宾的欣赏和喜欢。

    女嘉宾的父母听后,脸上也都挂起了看晚辈那样的慈祥笑容。

    只有苏择遇到的情况不一样。

    顾爸爸全程面无表情,即使苏择说话的时候,他也没有转头看苏择一眼。

    虽然顾妈妈也觉得顾爸爸的反应有些太大了,但她却也不好直接出言提醒对方注意一下场合。

    要知道,他们现在可在录节目诶。

    以节目组的尿性,这段绝对会被剪进正片里。

    等到正片播出的时候,顾爸爸还不知道会被观众骂成什么样呢……

    眼见顾爸爸不吭声,苏择简单说了几句后,就彻底闭上了嘴。

    还好顾青橙反应够快。

    苏择话音刚落,她就在一旁帮腔道:“爸爸,我来补充一下吧,苏择他呢,看上去普普通通的……”

    “其实呢,他是个很有才华的男生,我最近天天唱的那首《红色高跟鞋》就是他写的……”

    “我之前不是选择了离开吗?后来之所以又选择了他,也是因为他这个人啊,后劲儿实在太大了……”

    “他这个人一开始给人的感觉有些木讷,就像现在一样……爸爸你看,他都紧张成什么样了……”

    说到这里,顾青橙还不忘用手指了一下苏择。

    这番暖场举动,顿时就惹得大家哈哈大笑了起来。

    所有人都在笑,唯独顾爸爸和苏择没笑。

    眼见顾青橙也没办法让顾爸爸开口说话后,主持人也只能硬着头皮cue了顾爸爸一句:“看来青橙对苏择的印象还不错啊?那么作为家长,顾爸爸你有什么问题想当面问问苏择的吗?”

    不得不说,顾爸爸的性格确实太轴了。

    一档综艺而已,哪怕他在节目上直接把顾青橙许配给苏择又如何?

    虽然其他嘉宾的父母表面上都对男嘉宾很满意,可谁又知道他们内心深处的真实想法呢?

    只不过是逢场作戏而已,顾爸爸又何必如此较真?

    由于顾爸爸的表现太过‘突出’,所以主持人点到他之后,众人便纷纷将目光投到了他身上。

    而这时,顾爸爸才终于说了一句话:“听说你之前就读于米国宾夕法尼亚大学?”

    “啊?对,我以前在宾大读金融……”

    “那巧了,我有个老朋友就在宾大当教授。”

    顾爸爸此话一出,苏择心中不禁咯噔一跳,顿时就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