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梅竹马最近有点怪

我的青梅竹马最近有点怪 > 036 改变(6k字)

036 改变(6k字)

    在看苏白做饭之前,夏江月回卧室换了一套衣服。

    夏江月向来是很乖的,江春梅的教导她认真琢磨了,她发现自己与苏白的关系确实是不平衡的,苏白对她很好很好,她又能给苏白什么呢?

    苏白说她有用,她拿不准这里面有几分恭维的成分,可她很清楚——自己是时候改变了。

    做题家的性格林林总总有许多缺点,但有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当他们明确了方向,解题的速度一定很快。

    那么,理性分析的话:

    生活方面是定然要受他照顾了,学习方面……夏江月其实挺没底气的,论接受新知识的速度,苏白比她强太多了,上了年纪的老师和家长们或许看不清,嫉妒心重的同学们或许看不清,但她清楚,苏白真的很聪明,根本不需要她带,至于“夏江月督促苏白学习”这个说法,苏白觉得是这样,夏江月却拿不准。

    刨去生活和学习,大学生的日常还剩什么呢?

    哦,游戏……游戏就算了,这是夏江月的知识盲区。

    夏江月有些纠结,她当然想要对苏白好的,之前被然然的存在蒙蔽了双眼,差点丢掉了本质的东西。

    可想要对一个人好,也得找到切入点,爱是人类天生所具有的东西,但是经营爱情可是一种后天培养的技能。

    于是夏江月又问老妈:

    「夏江花月夜:妈,你说,我该为苏白做什么呢?」

    「母上大人:给他睡。」

    「夏江花月夜:?」

    「母上大人:开玩笑的,不过话说回来,你除了当花瓶之外,对苏白确实没啥用了哇。」

    「夏江花月夜:……」

    夏江月放下手机。

    略有些悲凉。

    虽然知道老妈是在揶揄。

    还是好沮丧啊!

    好在老妈的话让她忽然意识到一件事情。

    那就是,她和苏白的关系为什么长期缺乏进展?

    先不谈苏白的脑子是否缺根筋。

    就说她自己,干啥啥不行,还不主动!

    短期之内,培养出足够让苏白刮目相看的技能,必然是不可能了。

    那就只能主动点。

    放在平时夏江月当然敌不过怕羞的性子,但今夜有所不同,然然的身份终于揭晓,夏江月的心中有种失而复得(?)的快乐,她再也不想让第三者加入苏白的生活了,她想独占苏白,她想当苏白唯一的女人,她在这场乌龙中获得了莫名其妙的勇气。

    不留遗憾。

    于是,当夏江月出现在厨房的时候,苏白差点把锅给掀了。

    “你,我,这……不是,为什么要穿成这样?”

    “做饭……油烟大,怕把睡衣弄脏。”

    “哦。”

    我信了。

    苏白偷瞄了一眼,她穿着吊带睡裙,偏修身的款式,将纤细的腰肢和挺翘的小屁股衬托得曲线完美无缺。

    裙摆只盖住一半大腿,再往下就是那双他见过的过膝白丝袜。

    宣称“怕弄脏衣服”,然后换了浅粉色的睡裙和白丝袜?

    苏白不能理解。

    但这身打扮的效果是极为震撼的,苏白头一次意识到,清纯的夏哥,原来也能驾驭住小性感!

    咕噜!

    咽了口唾沫,苏白喉头有些干涩:“咱要不还是换一身吧,你这实在是……”

    “你有反应了?”

    咚!

    正在倒蚝油的苏白,一哆嗦就把蚝油瓶子磕在了锅沿上。

    差点就给干碎了。

    “夏哥,你饶了我吧……我知道你讨厌这个,但没办法啊,我好歹也是个十八岁的……”

    “我不讨厌。”夏江月面无表情,“我理解你。所以……我在帮你训练。”

    “啊?”

    “以后我们在外面,万一你有反应了被别人看见……多害臊啊。”

    “嘶,是有点。”

    “所以你得快点适应,适应了就……不会那么容易有反应了吧?”

    夏江月的语气里有点不确定,这是她从网上查到的东西,也不知道是真是假,那方面的知识,对于一张白纸的夏哥而言,也只能靠着查资料来学习了。

    苏白则是彻底惊呆。

    怎么说呢……因为要假装情侣,所以给苏白发福利降低他的立直概率?

    如此富有做题家思维的办法,还真像是夏哥能想出来的。

    “行吧,你觉得没问题的话……不行我怕我把持不住啊夏哥!”苏白面目狰狞,“万一我没忍住把你给……”

    “你敢!”夏江月瞪了他一眼,“你要是干坏事……我就踢你!”

    夏哥之踢其实不怎么疼,有些时候苏白还挺享受的,但是察觉到夏哥的目光落在他身上微妙的部位,苏白不由得一阵胆寒。

    见他好像很害怕,夏江月又连忙补充道:“我的意思是,你要是太过分了我才会踢,不那么过分的话……我……哎呀,你快做饭吧。”

    经她这么一提醒,苏白才发现锅里的东西快要熟了,连忙翻炒一番,盛了出来。

    今天的夜宵是油焖青笋,加上一锅煮泡面。

    苏白一直觉得,煮泡面别有一番风味,尤其是把控好火候,将泡面煮得晶莹剔透,入口香滑软嫩……有点夸张,但总归是很特别的味道,里面还加了荷包蛋和火腿肠,就显得很丰富多彩。

    夏江月喜欢吃他煮的泡面,她自己就煮不出这种效果,水总是加得太多,鸡蛋也容易打散。

    有的人天生就和厨房犯冲,有的当爹妈的做了一辈子的饭,口味依旧不敢恭维,但有的人一上手就能做出味道很好的小炒。

    这找谁说理去啊。

    新家的餐桌,椅子挺高,以夏哥一米六(穿鞋)的身高,坐在上面双脚离地,她正吸溜溜地吃着,一双白丝包裹的小脚丫晃呀晃,很安逸的样子。

    苏白忍不住视线滑向桌底,看了一会儿,有点顶不住。

    还好是假的。

    要是真有这么个女朋友……恐怕是枸杞也难医。

    吃完夜宵夏江月拉着苏白去讨论选课。

    两人产生了一些分歧,一些硬核课程,诸如高数、线性代数、机械制图,夏江月想选的老师,都是学长学姐们公认教学质量好的。

    但苏白尖锐地指出,这些老师虽然教得好,考试也偏难,不如选那种讲课差一点、给分宽松的。

    “相信我,想要高质量课程,直接去b站找网课就好了,选课还是选容易刷gpa的,你不是想出国交换嘛,成绩还是挺重要的。”

    很符合苏白风格的建议,充满了实用主义思想。

    夏江月稍作犹豫,便选择相信苏白。

    学长学姐和她非亲非故,但苏白是苏白。

    很好选的。

    “出国交换,还不一定呢。”夏江月在规划选课的小本本上删删改改,状似轻描淡写道,“看你,你要是不去的话,我也不去了。”

    “呃……夏哥你自己的前途,不用考虑我啊。”

    “那你想和我分开吗?”

    夏江月忽然停下笔,靠近他,那双漆黑的眸子直勾勾地盯着苏白的脸。

    突如其来的问题,让苏白心里咯噔一下。

    不知道为什么,他打量了夏哥一圈,稍显凌乱的发梢衬着清纯绝美的小脸,过膝白丝的袜根,在柔软大腿的娇嫩肌肤之上,印出两道浅痕。

    这时候,苏白忽然想起自己来到宁海理工大汽车系的缘由。

    ……

    那是高考成绩出了之后不久。

    夏江月的成绩令老师们大跌眼镜,办公室里,有个中年男老师搁那儿阴阳怪气,说什么“哎呀,早就说了,学理科的女生啊,心理素质不好,高考就容易发挥不出来,我早就说,把省三好学生的加分名额给我们班那谁,都能上蓓大了,哎……”之类的。

    苏白观察到,夏哥对这番话反应蛮大的,脸上流露出难掩的失落和愧疚,似乎在自责浪费了学校的资源。

    于是苏白把那个男老师的自行车轮胎给拆了,卖到废品站。

    原本俩人的计划大概是这样的:夏江月读箐桦,苏白读箐桦的隔壁——当然不是蓓大,而是林业大学,一所不怎么出名的211,距离箐桦也很近,四舍五入,姑且算是同校了。

    现在夏哥高考大拉胯,计划就得改变。

    问题在于,虽然苏白的语文和英语惨不忍睹,数学和理综却是发挥了他强大的智力,在这两门课出题难度近十年最高的年份,拿到了149和298的成绩,两门加起来才扣了3分,甚至比省理科状元还要好。

    最终苏白的总分甚至比夏哥还要高。

    这对于苏白来说无疑是一件乐事,因为他的选择面很宽泛了,他的想法是选一个比较清闲的专业,研究了一波之后,决定选新闻与传播。

    众所周知,新闻是出了名的养老院专业,课少考试简单。

    而在很多大学,新闻是文理兼招的,这年头人工智能火爆,一些教授想做ai与传播学的交叉研究,希望招到一些数学厉害的理科生。

    但他的想法很快就改变了,因为夏哥。

    夏哥对于高考的失利非常不服,决定在大学拼四年,争取能去箐桦读研。

    而以夏哥的审美,必然会选择硬核工科专业,在夏哥看来,这种专业对社会的贡献最大。

    大国重器,潜心钻研,打破技术封锁,实现国产自主——这是许多高中学理科的孩子都曾有过的浪漫理想。

    宁海理工大,一所中游985,并不位于一线城市,强势专业偏向传统工科,这些特征导致它在985高校里面属于录取分数偏低的一批。

    夏哥在班主任的帮助下测算了一番,觉得自己的分数差不多能读这所学校的王牌专业。

    车辆工程。

    比起经常被挂在网上吐槽的几个大名鼎鼎的专业,这专业并不出名,但国产车很出名,天天被网友们骂,近年来进步不小,但还是经常被骂。

    夏哥认为这个专业未来大有可为,而且宁海理工大姑且是个985,保研去箐桦比较方便。

    在她看来是完美的选择了。

    听了夏哥的心路历程,苏白表示赞同,回自己家打游戏,却越想越难受。

    这样的话,大学就不能跟夏哥一起读了啊。

    宁海理工大的新闻专业……不提也罢。

    而且苏白本来也盘算好了去沪市的。

    其实两人大学分开,这是很正常的事情。

    之前苏白也做好了心理准备,可是当尘埃即将落定,苏白却放不下了。

    报志愿前的那一晚,苏白失眠了。

    他很少失眠的,毕竟神经大条。

    在床上翻来滚去,苏白烦得很,下床刷了一会儿论坛。

    新闻与传播……虽然本科很闲,但是得背书,苏白最讨厌死记硬背了。

    苏白又找了一本新闻专业的书,在网上有资源的,随便翻了几页,啊啊,好无聊啊。

    漫无目的又似乎带着目的折腾了半天,在天将破晓的时候,苏白黑着眼圈得出结论:

    读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