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驱魔生涯

我的驱魔生涯 > 第两百三十张章 二爷不是外人

第两百三十张章 二爷不是外人

    “是真的还是假的,酒厂开张你们不就知道了?”我淡淡一笑,泰然自若的坐在一边,平静的看着白无常和楚天的反应。

    白无常有些犹豫的和楚天对望了一眼。咂咂嘴说到:“既然是  醉龙饮马厩离不开醉龙,可是别说东门市了,就是这整个华夏,几百年内,我也没见过有醉龙饮出现过。要说醉龙到是在贵州茅台镇有一条,不过那条龙也消失有十几年了。你的醉龙饮是怎么来的?”

    “没出现不代表没有,你们也别多想,我只有一个条件,帮助时迁恢复肉身。最为报酬,我可以给你们每人一杯千年的醉龙饮,另外安排你们在酒厂混个差事。做不做就看你们的了。我只留下三分钟,三分钟过后,过期不候。”我拿出手机看着时间说到。

    楚天咽了口口水。看着我迟疑的说道:“你说有就有,除非你把醉龙饮拿出来让我们看看!”

    “对呀!你拿出来!拿出来我们就相信你!”白无常也在一边帮腔。

    我摇摇头又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淡淡的说到:“还有两分钟。”

    “你别想诓骗我们,要知道我们可是混了上千年的鬼仙,见识的比你想的还要多。”白无常愤愤的说到。

    “小子,我看你是不打算让我帮你了!我可是轮回殿主楚天,你丫的别在我跟前摆谱,惹火了我,你到谁那去帮那个小鬼时迁恢复肉身。”楚天威胁到。

    “还有一分钟。五十九秒,五十八秒,四十秒,三十秒!”我完全无视了这两个大的表演,带着笑意,看着白无常和楚天的脸色越来越难看最后直接绿了。

    “好了,停下!又是好商量嘛!”白无常赶忙打着圆场说到。

    “还有二十秒,十五秒,十九八七六五!”我依旧读者秒数。

    “好!我答应你!”楚天于终于忍不住,嚎叫着答应看了下来。楚天很憋屈,一直以来都是自己威胁别人,别人求着自己都来不及,当然除了白无常这个异类。如今又多了一个。更让人郁闷的是这还是个二十来岁的毛头小子。

    若是平时这样的人物自己实在是懒得用正眼去看一眼。可现在不同。对方提出的醉龙饮,还是千年醉龙饮。这醉龙饮对人有着延年益寿的功效,对于鬼魂更是有着洗涤灵魂的妙用。

    人死后只留下死魂,乃是万千负面汇聚一身的产物。作为鬼仙也脱离不了这方面的规律。而醉龙饮洗涤魂魄的效果就显得十分的重要了。一个鬼仙如果可以吧自身所有负面的情绪洗涤干净,只留下最精纯的魂魄本体,这就戳出了鬼仙的存在,完全可以升级为阎罗的层次。这么大的诱惑,有谁可以拒绝。

    楚天拒绝不了,白无常也不能拒绝,他们能够来到人间界并不是自己愿意来而是被逼的,如果可以提升自己对于他们来说,正是最急切的需求。

    白无常苦着脸看了楚天一眼,叹了口气:“唉,楚天你都一把岁数了,你就不怕这小子骗我们,到时候处理不讨好,咱们可就亏大了!”

    楚天也叹了口气:“老东西,你没看这小子摆出了一个咱们没有办法拒绝的诱惑吗?”

    “哈哈哈哈!”我很是畅快的笑了起来,拿出电话,打给了牛大。

    不一会,牛大就带着时迁来到保安室。

    “老大,这是?”时迁面对白无常显得有些拘谨,毕竟白无常可是地府的勾魂判官。时迁在他的面前始终会感到压抑。

    “时迁,这位是轮回殿主,楚天。等会我就让他帮你开启轮回重新弄一个肉身,到时候,你就可以在人间界随意的走动了。另外酒厂已经买下了,我还等着你的不过岗呢。”我笑着说道。

    时迁顿时激动的说不出话来,一双眼睛感激的看着我。自己虽说是梁山的一条好汉,可论排位,不过是末尾,几乎山上坐着的都是哥哥辈的。

    做了百年的鬼,在地府东躲西藏,何曾想过今天会有重新做人的时刻。何曾想到,还白无常和轮回殿主可以站在自己的面前。当然这一切都只自己老大给带来的。

    时迁纳头便拜:“老大!”一时哽咽,却是再也说不出话来。

    我一把将时迁拽了起来:‘咱们是兄弟,别玩这一套。你以后帮我打理好酒厂就可以了。’

    “好了,时迁,你跟我来。”楚天从怀里拿出一个玲珑剔透的小塔,随手一拍。小塔顿时散发出一阵红色的光芒,房间里凭空出现了一道红色的小门。

    “这门怎么这么小?”看着这小门,要不是散发的气息和轮回道的十分相像,我差点就认不出来。要知道带着机灵鬼轮回的时候,这门可是足足几十米高。

    “这又什么奇怪的,走后门,那自然是小门了!”白无常不以为意的说到,显然对于这道门户白无常并不是第一次见到了。

    “哼!”楚天白了白无常一眼,一把拉起时迁迈步走了进去。

    看着门户关闭,白无常无所谓的翘起二郎腿,侧身就躺在这保安室唯一的一张小床上,拿出手机点开游戏就玩了起来。

    我无语的看了白无常一眼,心里却很是紧张,不时的看看小门出现过的地方,不知道时迁在轮回道里会出现怎样的一副肉身。

    “别紧张,这铸造肉身,至少需要十几个小时,咱们有的等了,哎呀这一说等怎么就饿了呢!牛大,去给我订一份披萨,我要不加洋葱的,对了火腿要新鲜的胭脂火腿。”白无常很是熟练的指挥到。

    牛大顿时一脸黑线的看着我。自己是倪先生大的司机,又不是这怪老头跑腿的!偏偏这老头出现后,自己不跑腿也的跑腿!白无常在外面见到喜欢的就拿,别人问就干脆说是锦绣花园倪歌的长辈,都记在账上。于是牛大也只能跟着结账。

    到后来,干脆,白无常需要什么自己也懒得跑了,直接打电话给牛大。理由只有一个,反正都是你牛大结账,跑一趟就够了没必要自己跑一趟,  牛大在跑一趟。还美其名曰害怕牛大麻烦,替牛大着想。

    牛大本来就是憨厚。虽说看不惯这古怪的老头,可倪先生都没说话自己也就听之任之了。到后来干脆都快成这白无常专职跑腿的了。

    此刻的牛大,两只眼睛无助的看着我。很明显牛大是在征询我的意见。

    我笑着点点头:“牛大,那就给他订上披萨。对了,二爷可是要在这里等十几个小时的,他这样子也没法出门,干脆你就给他订上十张披萨,既然二爷喜欢吃咱们就满足他呗。”

    牛大愣了一下,恨恨的甩了一眼白无常,开门的同时,嘟囔了一句:“喜欢吃,撑死你!”

    “呵呵,多谢关系,二爷我可是已经死过一次的,撑不死的。”白无常瞧着二郎腿躺在床上笑呵呵的说到。看来自己也的确是打算在这里等着了。

    十分钟过后,牛大抱着足足有一米高的披萨盒子走了进来放在桌子上。

    我站起身直接走了出去,牛大自然也跟了上来。

    “你不想和我一起等吗?”身后白无常忽然说到。

    “额,我对男人没兴趣,特别是老汉!”我淡淡的说了一句。和这白无常在一起对我来说似乎是一种折磨。先前是打不过,现在虽然是有机会,可我还真的不能下手,这货怎么说也是地府的鬼仙,早晚要会地府,自己万一要是有事情的话,还需要这坑货继续的坑自己。这也算是一个恶性循环了。偏偏自己有没有丝毫的脾气。

    白无常对我的话没有丝毫的反应,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瘪犊子,二爷我又不是玻璃。再说了,都是男人,又不是外人!”

    离开正泰街,拿出电话联系了谭小雅。既然时迁需要十几个小时的时间,那自己这段时间也应该去酒厂看看了。虽说钱云峰将酒厂的钱帮自己付了,可酒厂毕竟是自己的,作为酒厂的老总怎么说也要去看看情况。

    闫德利的酒厂坐落在东门后山的脚下。四周比较荒芜,酒厂的建筑,也显得锈迹斑斑。整个看起来似乎很久没有开工了。就连设备都显得有些破败。甚至在酒池内也有了一层厚厚的杂草。

    看大门的是一位五十岁左右的老者,此时正坐在门卫室里拿着报纸,抱着一壶茶水,怡然自得。见到我们进来连忙放下报纸,摆手道:“厂长不在,回去吧!”

    谭小雅,赶忙摇下窗户:“这位是倪先生,酒厂现在的老总,还不开门。”

    老者很显然见过谭小雅,赶紧走了出来,用手费力的抬起障碍物,腾出了道路。脸上喘着气却带着好奇的神色看向车里。

    老人是这酒厂的老员工了。从闫德利的父辈开始,老人就在这里上班,到了闫德利这一代,白酒市场渐渐的不禁气起来。酒厂的白酒品质和口感都是一般,慢慢的就没有了生意,库房里到是还有上百吨的白酒在那里放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