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影帝男友是鬼王

我的影帝男友是鬼王 > 第 7 章

第 7 章

    “死、死人?!”

    小助理吓了一跳,忙朝着四周看了看,小声道:“瑶瑶,你哪里听来的八卦啊?”

    白初瑶眨了眨眼:“那就是有咯?”

    “这个……”小助理欲言又止。

    他当小祖宗的助理也是这几天的事情。在给她当助理前,他跟的是一线影后。混迹娱乐圈多年,业界口碑很好。

    后来,听说慈星娱乐小公主要进娱乐圈,影后忍痛割爱,把他推荐给了白家老爷子,送他一个好前程。

    一开始,小祖宗叛逆又作妖,实在让小助理头疼死了,分分钟都想尥蹶子走人。

    不过,现在,小祖宗眨巴着大眼睛,好奇地问他问题,显得懵懂又可爱。

    小助理的心瞬间又软成了一滩水,压低声音道:

    “瑶瑶,你不知道啊,这里被建成影视城前是……乱坟岗。”

    “乱坟岗?”白初瑶一只手比划了一下,“这么大一片都是吗?!”

    小助理也跟着比划:“那倒也不完全是。其实就这个摄影棚的位置这一块。不过,这都是解放之前的事情了,具体我也不太清楚。只是听很多前辈说过,这个摄影棚后面的那座小山啊,太阳落山之后,就不能去了。否则,就很容易撞到鬼哦。”

    “真的啊!?”白初瑶的眼睛都亮了起来。

    小助理迅速警惕起来:“怎样?你要去啊?!瑶瑶,我跟你讲,不能去哦!”

    白初瑶敷衍道:“知道了,知道了。”

    小助理眯起眼:“瑶瑶,你可别骗人。”

    白初瑶嘿嘿笑,轻轻摩挲着刚刚接好的右手手腕。

    这个红衣厉鬼比她预料的要厉害。受了她一道除祟手印,知道进不了她的身,就想吞噬陆俊兮来提高自身实力。

    惯会挑软柿子捏,聪明。

    不过,那又怎么样呢?白宫主看上的鬼,还能让她跑了不成?

    “诶,说起来,五六年前,这里啊……就这个摄影棚里,还真的发生过一次重大的事故呢。”这时,一旁的小圆皱紧了她的小圆脸,突然道。

    白初瑶立马来了兴趣,转过头问:“什么事故啊?”

    小圆看了小助理一眼,犹豫道:“我也不是很清楚。小鹿哥可能更知道一点吧……”

    五六年前,刚好就是小助理刚进这个圈子的时候。他每天陪着当时还是小花的影后拍戏,辗转于各个影视城中,可以说是见多识广了。

    白初瑶勾了勾手指头,道:“小鹿……”

    “那么久远的事情了,我怎么可能还记得呢。”

    小助理瞪了小圆一眼,又用力挠了挠头,仔细回忆。

    突然,他一拍大腿,道:“啊,我想起来,还真有那么一回事!那个时候死的是我们隔壁剧组的一个女配角啊……”

    据小助理所说,当时他的上一任老板接了个大女主戏,是她好不容易从其他小花地方撕来的大饼。为了演好那部剧,老板可是说自然非常努力。光前期的体能训练、台词背诵她都准备了好久,还多次前往影视城熟悉场地。

    结果,都临开拍了,导演组却临时通知说延迟开机,原因是他们要换个场地。

    老板不明白了,明明当时那个摄影棚的条件是最好的。一些设施、场景也都已经搭建了七七八八的,忽而一下子说不开机了,那要损失多少钱啊。

    她悄悄地找人打听了,就听说先前在这里拍的一个仙侠剧剧组,吊威亚的时候出事故了。

    一名女星从威亚上掉了下来。

    本来这种戏在摄影棚里都会做好安全措施,一般下边都垫好了厚厚的垫子,确保万无一失。即使掉下来也顶多摔一下,并不会有生命危险。

    可这一次,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刚巧就在中间横亘了一根细细的铁丝。

    据说是上一场戏后,忘记拆掉的道具。

    结果,那名女星掉下来的时候,脖子刚好在铁丝上划过。脑袋当场就和身体分离,鲜血飚得到处都是。

    在场所有人都吓死了,一起拍戏的女主当时就吓晕了过去。之后,她看了许久的心理医生,据说到现在都还没有痊愈。

    “头……掉了?”白初瑶若有所思,“那你知道她当时穿着什么样子的衣服吗?”

    小助理摇头,他说,出了那么大的事情,各方面的消息很快就被封锁了,连这整个摄影棚都被查封调查。

    老板的那部戏等不了,就临时改了场地。

    这个摄影棚也被关闭了好久,几年后才重新装修开放的。

    这么多年过去,人们早就忘记了这件事情,也就没什么人提起了。

    “不过,他们当时拍的是仙侠剧,估计大概也是这种仙气飘飘的古装吧。”小助理最后指了指白初瑶身上的戏服道。

    “这样……”

    白初瑶单手托腮,陷入了沉思中。

    刚才她把那个黑乎乎的咖啡递给陆俊兮,原本是想试验一下他身上的阴气,是不是就是可以让她见鬼。

    结果,她的手指甫一触及陆俊兮的手掌,就见到在他的头顶,有大片大片漆黑扭曲的头发朝着他缠绕了过来。

    那些头发就像活了一样,滴滴答答地往下滴着粘稠的血液。在半空中蜿蜒扭动,似乎就要将陆俊兮整个儿都吞噬了。

    而在这些头发的上方,隐约飘荡着的就是那个抱着人头的红衣厉鬼。

    当时情况紧急,眼见着陆俊兮就要被那些头发吞没,白初瑶以最快的速度将他扑倒,用自己的肉.身给他当了一次挡箭牌。

    湿漉漉、还带着血腥气的黑色头发,一触即白初瑶的身体,就无法再进一步。

    红衣厉鬼被白初瑶拍了一道除祟手印之后,幻身不稳,修为大减。

    仇人见面分外眼红。

    红衣厉鬼见白初瑶再次坏她好事,瞬间就恼羞成怒,煞气肆意。

    断掉的头颅,不断无声尖叫,黑色血泪从眼眶中流淌而出。铺天盖地的黑色头发更是像是浪潮一般四处翻涌。

    “砰!砰!砰!”

    天花板上的聚光灯不断摇晃,直接重重地砸落了下来,堪堪擦着陆俊兮的脚后跟而过。

    说时迟那时快,白初瑶推着陆俊兮抱头鼠窜,一同跌进了石床中。

    往日白初瑶修为高强,却始终没法见鬼。今日,见鬼了,却因为灵力空虚,修为全无,只凭着一身微弱的阳气撑着。

    白初瑶简直都快要被气煞了。

    她耗尽好不容易凝聚而来的微薄灵力,在自己与陆俊兮之前结出了一道护身结界。

    护身结界透明单薄但坚韧结实,乃是白初瑶用自身阳气、灵力所结。红衣厉鬼声嘶力竭,拼尽全力也无法将其突破。

    双方僵持不下。

    最终,还是因为如今日上中天,剧组的人也越聚越多,阳气越发充足,红衣厉鬼力不可支,尖叫了一声,消失不见了。

    白天不利于鬼怪行动,那么,晚上呢……

    白初瑶想着,摸了摸下巴。

    此地原是乱坟岗,本就怨气丛生。

    而这红衣厉鬼一直在这个布置诡异的摄影棚中游荡,借助乱坟岗积累的浓重怨气,如今已经修成了幻身,还试图吞噬全阴体的陆俊兮来增加力量。

    她是谁?

    会是意外惨死在这个摄影棚里的女明星吗?

    鬼怪能够修成幻身实属不易,定也不会善罢甘休。如此看起来,陆俊兮真是危险极了……

    刚才在与陆俊兮分开之前,白初瑶借着给自己接骨的机会,在他的后脖颈处点了一道阳火。

    人身自带阳火,且身上有三盏“灯”。分别在人的头顶,左、右肩头处。

    这三盏“灯”熊熊燃烧,散发光明,人体便是健康的、生机勃勃、积极向上的。

    而走夜路时,若听见后头有人叫你的名字,千万不要随意回头。因为猛一回头,就容易熄灭肩膀上的“灯”。

    “灯”一灭,人的气运就低,容易发生一些倒霉事。而待到身上的三盏“灯”都灭了,就极为容易被邪祟侵体,被鬼怪冲撞。

    陆俊兮满身阴气,阳气不足。身上的三盏灯虽没有熄灭,但也忽明忽暗的极不稳定。白初瑶一开始会说他印堂发黑、气运低下,只怕有血光之灾,便是基于这个原因。

    身为实习天师,向来奉行除魔卫道、匡扶正义。

    既然她已经在他的身边,自然见不得陆俊兮被厉鬼所害,遂豁出去又救了他一次。

    而白初瑶点在他的后颈处的阳火,乃是分了自身的一丝阳气,可保他三天的安全。

    在这三天内,一般鬼物不敢近其身。若是陆俊兮遇到危险,白初瑶也能在第一时间感知到。

    其实,按照长久来看,白初瑶更应该把这阳火点在陆俊兮的三寸处。

    人体自带阴阳,此三寸为前胸或者后背往下的三寸处,又可称为阳隙。而尾椎骨往上三寸,则被称为阴罅。

    阴罅阳隙之间,最为容易被鬼怪俯身。若是用阳火填补完整,则可保安全。

    只可惜白初瑶现在自己都是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实在分不出那么多阳火给陆俊兮,能点在了他的后脖筋处,已经是现在最好的选择了。

    白初瑶歪着头,心不在焉地瞥了不远处的陆俊兮一眼。

    要是她三天后能平安活下去,就尽力帮陆俊兮填补阳火,自己也可以蹭一点他的阴气,将那红衣厉鬼抓起来填补她的法印,省得她为祸人间。

    要是三天后她失败了,那他就只能自求多福咯……

    陆俊兮似是觉察到了她的视线,忽然扭过了头来。

    漆黑深邃的眼眉,睫毛纤长浓密,看起来人总有一种莫名的深情。

    长得如此妖孽,竟比她往日抓过的妖精还要魅惑几分。

    啧啧啧……

    白初瑶百无聊赖的拍了拍手,也不管陆俊兮,自顾自地转过了头去。

    “啊,瑶瑶,你看。”这时,小助理把一只手机塞进了她的手里,“我找到那段新闻了,就是这个女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