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影帝男友是鬼王

我的影帝男友是鬼王 > 第 17 章

第 17 章

    陆俊兮把面包车开到了影视城的停车场,正准备熄火。白初瑶就自顾自地背上了黑色双肩包,打开车门下了车。

    她在陆俊兮的车窗旁,贴上了一道画得犹如虾爬子一般的黄符,又柔声细语道:

    “陆老师,麻烦你在这儿等我一会儿。”

    陆俊兮一愣:“什么意思?”

    白初瑶把黑色口罩端端正正戴好,只露出一双亮晶晶的杏眼,眼眉弯弯:“我等下就回来,很快的。你就呆在车子里,哪哪都不要去哦。”

    “不是!”陆俊兮飞快瞥了那张黄符两眼,快速下车,问道,“白初瑶,你要去干嘛?我跟你一起去。”

    白初瑶:“这不好吧,还是不要了……”

    陆俊兮也不说话,只迅速伸手,一把就拉住了白初瑶双肩包的背包提手。

    他看起来瘦弱单薄,但力气极大。提手一被拽住,白初瑶瞬间就动弹不得。

    “很吓人的。”白初瑶只得回过头来,又压低了声线,幽幽道,“可能真的有鬼哦……是厉鬼!”

    昏黄路灯下,小姑娘虽然张牙舞爪、龇牙咧嘴的,但看起来还是又白又软。扑面更是一股淡淡的甜甜气息,闻起来有点像是橘子汽水的清新味道。

    陆俊兮下意识后仰身体,却又飞快定住了。

    他用力地拽紧了她的背包提手,几乎把白初瑶整个儿都拎在了自己的手里:

    “那么吓人,你为什么要去?”

    “我?”白初瑶被拎得踮起了脚,却还笑嘻嘻道,“我这不是有这方面的兴趣爱好嘛。陆老师,放手啦,我一会会儿就回来了,超快的。”

    可别耽误了我的时辰!

    陆俊兮也不回答,只默默地盯紧了她,并拽紧了提手。

    那双微微下垂的小鹿眼水汪汪,委委屈屈却又十分倔强,俨然是一副她不答应,他就绝不松手的模样。

    “哎……我真是为了陆老师你好啊。”

    沉重的双肩包被陆俊兮一手拎起,白初瑶自觉自己像被人掀了盖的小乌龟。扑腾了一下四肢,她忽而踮起脚尖,在他的耳边轻声道:

    “真要跟我一起去了,你可千万别后悔啊。”

    他们俩离得这般近,炙热的、甜甜软软的气息,直接都扑到了陆俊兮的脖颈处,瞬间就激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他下意识就要后退,却在见到白初瑶含着戏谑笑意的眼神时,又直挺挺的将自己钉在了原地。

    陆俊兮俯下身,朝着白初瑶压去,用相同的语气,在她的耳边轻声道:

    “实不相瞒,我刚巧也有这方面的兴趣爱好。”

    他生得高大,肩膀宽阔,一压下来,就极具压迫感。阴森森的冰冷气息同时传来,激得白初瑶瞬间连耳朵都变红了。

    “呵呵……呵呵……真是好巧啊……”

    白初瑶讪笑着迅速后撤。

    无奈背包还在陆俊兮的手里,她只得尽力后仰着脑袋,又道:“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你自己说的哦,那你可不要后悔。”

    陆俊兮松开手,认真道:“不后悔。”

    “好。”

    白初瑶也不管了,直接把双肩包拿下来,交到了陆俊兮的手里:“那你先帮我背一会儿吧。好重啊。”

    “好。”陆俊兮二话没说,把背包带子放长了一些,单肩背在了自己身后。

    这双肩包本来就不大,背在白初瑶的背上刚刚好,显得小巧又可爱。一旦背到了陆俊兮的背上,就像是家长背小学生的小书包似的,整一个奇奇怪怪。

    陆俊兮晃了晃背包,里面咣当作响,似乎放了一个大大的水壶,分量十足,很是压手。

    他不大明白白初瑶为什么要背这么大一个水壶,难道是要喝吗?

    白初瑶却是勾勾手,让他低下头来。

    白初瑶知道自己这小身板,看起来瘦弱,却是阳气极盛。哪怕到了昼夜交替、阴盛阳衰之际,也难保不能见鬼,遂带了一大瓶的阴幽水来。

    所谓阴幽水,乃是指不见天日的水。

    深渊之水被称为阴幽水,极深的井水亦可被称为阴幽水。此水阴气极重,在关键时刻,说不定能够掩盖她身上过重的阳气。

    白初瑶今天坐车进酒店时,就第一时间发现在地下车库出口不远处,有一口荒废的水井。

    那水井长久不用,用一块破旧盖子盖住。即使在大白天,都阴森森的往外冒着寒气。

    白初瑶一眼就看中了这口水井,等小助理等人离开,就晃晃荡荡去打了一桶,用漂亮的镶钻玻璃瓶装了,一直带到了这里。

    不过,阴幽水再好用,也比不过陆俊兮这整一个阴气源。

    从他身上源源不断冒出来的阴气,在这炎热的夜晚,凉飕飕的,比什么空调都好用。只要跟陆俊兮在一块,就凉爽的不得了。

    陆俊兮见状眨了眨眼睛,乖乖地低下头来,与白初瑶平视。

    黑色的鸭舌帽帽檐,挡住了他粗眉,在高挺苍白的鼻梁上,留下一道浅薄的阴影。

    白初瑶盯着他的眼睛,轻声道:“相信你接下来看到的一切。”

    话音未落,一根纤细白皙的手指头,朝着陆俊兮的眼睛点了过来。

    陆俊兮下意识闭上了眼睛。

    下一刻,柔软的指腹带着湿漉漉的触感,分别在他的眼皮上轻轻点了一点。

    “可以睁眼了。”

    陆俊兮再次睁开眼睛,周围的一切都在他的眼中变幻了模样。

    事物还是那种事物,但是,从它们的身上散发出一道道各种颜色的气。

    喋喋叫着的小青蛙,从他们面前一蹦一跳而过,是轻浅的橘色;在路灯上不停撞击着灯泡的小飞虫,散发着单薄的暖色。

    站在他正前方的白初瑶,整个人散发着暖暖的金色,就好像一只明媚的小太阳。

    而他……

    陆俊兮摊开双手,低下头去。

    他身上的气,是浓郁漆黑的颜色。阴沉沉,大片大片,像是浓烟,亦或者是乌云一般。

    “我?……”

    “没事。每个人身上自带宇宙,所以散发出来的气颜色不同。”白初瑶漫不经心的安慰,紧接着却又问道,“就是不知道陆老师是什么时辰出生的?”

    “出生的时辰?这个……”

    陆俊兮自觉得白初瑶这番话明显是在敷衍他,问他的生辰八字,也只不过是不太高明地岔开话题罢了。但他想了想,还是认真回答道:

    “母亲在生我时意外跌倒,以至于我比预产期早出生了两周左右。而且,当时,在她身边也没有别人,是自己母亲一个人,在家里的浴室里把我生下来的。她说当时太过忙乱,具体时辰她也没有记住。”

    “这样子啊……”

    白初瑶本来满心希望通过得知陆俊兮的生辰八字,可以顺利推算出,他是否是全阴体。却没想到居然还有这一出。

    时辰不知,导致推演也不准。

    “好吧。”白初瑶顿了顿,又道,“活物身上一般都带有阳气,便是像我这样颜色的气。而死物,则带着阴森颜色。特别是那些冤死的鬼怪,模样更是狰狞恐怖。陆老师,我提前跟你说啊,你到时候看到了可别害怕啊。”

    陆俊兮眨了眨眼,纤长睫毛颤动犹如蝶翼:“好。”

    作者有话要说:  鬼王小陆快觉醒吧。

    感谢在2021-06-16 21:37:08~2021-06-18 21:11:0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可终 10瓶;小淨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