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影帝男友是鬼王

我的影帝男友是鬼王 > 第 22 章

第 22 章

    月光莹莹的洒落下来,让白初瑶的身上像是渡上了一层浅淡的白光,与她自身的明亮光芒融合在一起,就像是黑暗之中,一盏为迷路的旅人点起的明灯,指引着回家的方向。

    握着陆俊兮的手暖暖的,小小的,像是一团软软的棉花糖。

    “不必得到所有人的喜欢,你只是你自己。做好自己,能让自己开心快乐,就已经是最好的天赋了。陆俊兮,我们走啦。”白初瑶晃了晃相握的手,小声道。

    这娇娇软软的声音,不大不小,却偏生如擂鼓一般,重重敲击在了陆俊兮行将就木的心口处。

    “砰!砰砰!砰砰砰!”

    一颗冰冷的心,就如被春风吹佛过一样,突然就活泛了起来。

    只要做好自己,让自己快乐……

    陆俊兮低头看了一眼她的手,不动神色就用自己的大手将她包了起来。

    大片的阴影骤然散去,寒风也悄然停下。

    陆俊兮紧了紧背上的背包,甩开两条大长腿就跟了上去。

    “诶,等等我!”小白在后面喊,无奈一群小毛团团们围了上来,拽着他的长t恤下摆,依依不舍。

    幸好他底下穿着的是妈妈给的蕾丝小内内,紧绷在小屁.股上,要不然也要被他的那些弟弟妹妹一把给扒拉下来了。

    “吱吱吱……”

    鼠妖老祖宗又一顿叫唤,巴巴地给自家一意孤行的小孙孙搬了鞋子、裤子出来。又嘱咐小白,好自为之,多求自福,打不过就跑!

    “嗯嗯。”小白一提裤子,又趿拉着鞋子,扛着大刀忙不迭地跟了上去。

    ***

    再往山中走,月光就越来越淡,四周的温度也越来越低。七月流火的天气,在这里居然开始令人瑟瑟发抖起来。

    紧接着,一座座废弃的荒坟便映入眼帘。

    残破的墓碑七零八落散落在地。在斑驳荒凉的月光之下,甚至还能看到裸.露在地面上的森森白骨。寒鸦在树杈上悲鸣。远远望去,这样恐怖诡异的小土包一个接着一个,连绵不断,直达山顶而去。

    再往上看去更是漆黑一片,那密密层层的阴冷鬼气,甚至连月色都遮挡住了。

    “好可怕!”

    小白在山下修行了百年,从来没有上山来过。现在听着耳边呼呼风声,呜咽犹如鬼哭一般的啜泣声,两股战战,试图去挽走在他身前的白初瑶的手臂。

    “妈妈,走慢一点,等等我……”

    白初瑶闻言回头,准备松了陆俊兮的手,来牵她的好大儿。

    这时,一旁突然伸过来一只苍白的大手,直接隔空截胡了小白的手。

    小白一愣,回头就见陆俊兮背对着月光,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漆黑深邃的眼眉,犹如一道深渊,拽住他,不停地往下坠,往下坠去……

    “爸爸……”小白扛着大刀,声音发颤。

    小妖精的雏鸟情节,让他第一眼见到陆俊兮,就把他认定为了自己的父亲。更何况,陆俊兮还是第一个替他脱衣蔽体的人。可即便如此,光看着陆俊兮可怕的眼神,小白就忍不住害怕发抖。

    这是天生生理上的压制,是从远古基因中带来的、像向强者俯首称臣的冲动……

    白初瑶回头:“……”

    惨白月光下,三人手牵着手,形成了一个略显滑稽的圆。

    “咳!小白,跟你商量个事儿,行吗?”白初瑶好声好气道。

    小白忙甩开了陆俊兮的冰冷大手:“妈妈,说。”

    “那个……你能不能不要叫我妈妈,叫他爸爸了呀?”

    白初瑶咕噜噜转动着大眼睛,认真道:“你只要不叫爸妈,叫什么都成。叫我们哥哥姐姐也可以。那个……人家陆老师现在可是大明星,怎么可以平白无故多你这个儿子呢。要是被人误会了,可不大好啊。”

    “可是……”小白不死心,却在余光见到陆俊兮漆黑眼神时,默默的咬住了下唇,点了点头,“好吧好吧。不过,我嘴上不叫,我心里还是会叫的……”

    “真乖!”白初瑶笑着伸手摸了摸小白的白毛。

    软绵绵的触感,让她不由地弯起了眼眉。

    小白真的很乖。

    见她喜欢摸,还特地低下了头来,都恨不得把自己整颗脑袋都让白初瑶摸一摸。

    “我们走吧。”这时,陆俊兮却伸出手来,拉住了白初瑶的手臂:“不要耽误了……时辰。”

    “哦。”白初瑶这才把手收了回来,一马当先走在前头。

    “姐,瑶瑶姐姐……”小白小小声叫,觉得心里暖暖的。

    我们……而陆俊兮口中噙着她无意中说的两个字,反复咀嚼,莫名有些美滋滋。

    这三人各怀鬼胎,在乱坟岗中穿梭。

    “铃铃铃……”

    就在这时,墓碑之中突然响起了清脆的铃铛声。

    这铃铛声若是在别处响起,清脆又好听。可就在这荒凉的墓地之中,就显得分外的诡异阴森。

    紧跟着一阵寒风掠过,小白瞬间寒毛倒竖,颤颤巍巍地又想往白初瑶的身上靠。

    可跟在他身后老大老长一条的陆老师,却飞快地越过他,一伸手就拉住了白初瑶的衣角。

    “嗯?”白初瑶停下脚步,回过了头来。

    苍白俊朗的面容在月光下显得可怜兮兮,委屈巴巴,活像一只迷了路的大狗。一双湿漉漉的桃花眼左右看了看,陆俊兮像是极力压抑自己的恐惧,小声道:

    “白初瑶,你听这铃铛声。这是……什么地方?怎么那么吓人?”

    小白在后:“……”

    刚才还在用杀手的眼神看他的可怕男人——他爸,怎么一下子就变脸了?!而且,居然还抢了他的台词?!

    白初瑶眉头紧皱,侧耳倾听。

    “别怕,不过是乱人心智的雕虫小技罢了。”

    她说着勾了勾手。

    陆俊兮就顺势低下了头来,任由白初瑶踮起脚尖,从他背在身后的黑色双肩包里,掏出了一只小盒子来。

    “是什么?”小白好奇的凑过来问。

    白初瑶打开小盒子,露出了一排慢回弹降噪耳塞。

    小白:“这……”

    她捻起一对粉色的小耳塞,交到小白的手里,又捻起一对,给了陆俊兮。

    “塞上。耳不听为静。”

    陆俊兮:“……”

    没想到,物理防御居然还能抵御法术伤害?

    “谢谢姐。”小白二话不说,直接学着白初瑶,把耳塞捏得扁扁的,塞进了自己的耳朵里。

    陆俊兮悄无声息地瞥了白初瑶一眼,也塞好了。

    诡异的铃铛声瞬间消失,连带着呼呼风声与鬼一般的呜咽声也消失不见。这一方小小的天地,似乎只能听见自己的呼吸声,与前方带路的那一道娇小人影。

    安顿好这害怕的父子俩,白初瑶却没有把自己的耳朵也塞上。

    这一路走来,她发现此地的灵气已经越来越充裕。

    充沛的灵气,乃是修仙之根本。

    一旦有灵气,她之前的修为在不断的恢复,肉.身也开始强健起来。甚至之前原主设下的那道祭献铭纹,也在悄无声息的减弱。

    只是行到了这里,满地的乱坟,从墓地之中冒出来的森森鬼气,已然覆盖住了山中灵气的散发。

    白初瑶更是敏锐的发现,这块墓地、这些荒坟看起来错综复杂,似是随意掩埋的,实则却是按照了诡异的术法,设立了一道禁术法阵。

    这法阵能让这天地间的灵气转化成鬼气,源源不断,似是在滋养,或者说是在陪育什么东西似的。

    此浓厚的鬼气,会让普通人感到很不舒服。已经蔫头蔫脑、全身颤抖的小白就是最好的证明。

    白初瑶若不是自身阳气深重,也肯定跟他现在的表现差不多。

    而反观陆俊兮。

    他虽然还是一副单薄苍白、弱不禁风的样子,但他的眸色越来越深,身上的层层阴气悄无声息地搅动着那墓地上鬼气转动起来。

    “不可以。”

    白初瑶急急回身,凝神屏气,拽住了陆俊兮,伸出一根手指,在他的后颈处点了点。

    一股温热的阳气注入,似是一层屏障,迅速隔断了陆俊兮与鬼气之间的联系,让他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陆俊兮张了张嘴,无声道:“白初瑶,我难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