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姻缘死在十六岁

我的姻缘死在十六岁 > 46.报复社会

46.报复社会

    此为防盗章  毕竟能够一次互啃上两分多钟。

    孟知记得一个小时之前她才感叹过那对啃了一分钟的情侣牛逼,现在好了,  没想到她自己成为了比那更牛逼的人。

    头一回成为牛逼的人,  然而感觉……不是很开心?

    李维一也在洗漱,  刷着牙,路过还坐在椅子上泡凉水脚呈震惊状的孟知身边。

    “肿唔样?刺唔刺激?”李维一一嘴的牙膏沫,  用手臂抵抵孟知肩头。

    “刺激。”孟知说。

    这世界上还有比兴致冲冲点开八卦视频,  最后却现八卦视频主人公是自己更刺激的事情吗?

    怪不得她一点开视频就觉得那女生的背影熟悉。

    能不熟悉吗?

    那就是她自己啊!

    李维一漱了嘴里的牙膏沫,说话声音清晰不少:“看到没,  最后露脸了,a大男神帅吧。”

    孟知想起沈寒霁那张她从小看到大的脸。

    说实话,真挺帅的。

    毕竟除开学习一直成绩独领风骚以外,  这厮凭长相也在四中各个品种的青春期男生里一枝独秀,  上次平安夜那天他就出去吃了个饭,  回来的时候桌子上就已经堆满了,  全是来自各个年级女生们送的包装各异的大苹果,差杆秤就能摆个苹果摊儿。

    “还……行吧。”孟知答。

    再帅也是个喜欢一个欺凌她一个身娇体弱,弱柳扶风,  风中凌乱弱女子的大魔王。

    李维一用自己手机打开视频,指着视频里女生的背影,  摇头道:“啧啧,就是不知道女生是谁,  当初a大男神罩着也没人敢扒,  到现在bbs上都时不时有人帖在好奇当年那女生长啥样。竟然把a大男神给拐了过来,  真给咱么c大学子长脸,  天知道男神当年多少人追,这事儿出来之后a大女生都把咱们学校女生恨得牙痒痒的”

    孟知:“……”

    感情她还给c大学子长脸了。

    “收服”沈寒霁是一件长脸的事?

    这明明是她舍生取义在为民除害好吗?

    孟知撇撇嘴:“也没什么长脸不长脸的吧,就两个人在一起而已,那男神又不当和尚,找个女朋友也不是啥大不了的事。”

    “这你就不懂了吧。”一提起这个,李维一似乎有很多故事要讲的样子,一手拖了自己的凳子坐到孟知身边,拉开女生间聊八卦的架势,“你都不知道吗,男神当年由于太不近女色一度被怀疑取向,旁的人告白拒绝也就算了,他们a大的校花,就是现在娱乐圈演偶像剧最红的那个小花,大冬天的在他楼下拿着喇叭深情告白,爱心蜡烛点了一地,还组织了整栋宿舍的灯光表演,多少人看着,最后你猜怎么着?”

    “怎么着?”

    “最后蜡烛火星子把楼下绿化带都点燃了校花连个男神的影子都没看见!”李维一一拍大腿,“后来男神舍友说那天晚上男神只在宿舍从窗户上看了一眼,然后一直戴着耳机打游戏,连话都没多说一句!”

    “这么难搞的人物被咱们学校的女生搞定了,你说厉不厉害?”

    “呵呵呵呵呵,厉害厉害好厉害。”孟知脸上挂着礼貌性的微笑,并且为了表示自己真的觉得很厉害,甚至还伸手鼓了几个掌。

    可厉害死她了。

    过两天一定要去给自己定做一面锦旗。

    “无私好公民,当代活雷锋!

    ——记舍已为人,仅凭一具血肉之躯而使a.c两高校所有女性免遭大魔王毒手的孟知女士。”

    糯糯小小年纪,人生第一次露出了目瞪狗呆的表情。

    那个阿姨,笑起来好厉害。

    翁静玉终于忍不了了,把手里的磨牙饼干啪地放到茶几上:“沈寒初你再给我笑一声试试?”

    她怀里的糯糯被吓得一抖,苦着小脸准备拉开架势哭。

    回荡在客厅里的夸张笑声顿止。

    翁静玉凶完沈寒初,低头看糯糯一脸哭样,这才意识到吓到怀里的孙子了,忙在他小脸上亲了一口,又哄又逗。

    沈寒初笑声是消了,但脸上的笑意还灿,她转身面朝旁边的孟知,双手一捧,把孟知的脸放在手里揉来揉去:“哎呀你怎么这么可爱。下回想要妈的签名跟我说啊,保证给你搞个几百张过来,用不着装粉丝的。她都已经过气几十年了。”

    “你说谁过气了?”正在哄孙子的翁静玉听到此话,立马剜了沈寒初一个眼刀子。

    沈寒初赶紧闭嘴。

    孟知脸被揉来捏去有点难受,挣扎着扯沈寒初的手:“唔……姐,放开,别……揉了……”

    这姐弟俩怎么都一个德行,一言不合就动手,她脸都要被揉大了。

    沈寒初是沈寒霁的姐姐,亲姐姐。

    孟知现在觉得沈寒霁很不够意思,特别不够意思,非常特别以及十分地不够意思。

    在安城住了那么多年,她只知道他家里条件挺好,却从来听他说过他还有一个姐,亲妈是她爸的女神翁静玉。

    她以为自己算是跟沈寒霁是从小到大的交情了,这种事情沈寒霁没必要瞒着她,可是他却什么都没跟她提起过,害得她把自己婆婆叫阿姨,还傻乎乎地跑上去要签名。

    骗子。孟知在心里狠狠鄙视。亏得小时候她爸妈看隔壁沈寒霁的父母总不来看他,还让她多多关心沈寒霁,人家父母不在身边,更需要你这个好朋友的关爱。

    孟知还记得他爸小时候还总是教育她让她不要当着沈寒霁的面,跑到刘仪怀里让她抱,沈寒霁会触景生情想自己妈妈的。

    也不知道当时教育自己女儿的孟老爸知道隔壁家小子的妈是自己偶像女神的时候是个怎么样的反应。

    沈寒初没有放手,反倒把孟知的脸揉得起劲,一脸期待地问:“皮肤太好了吧,你擦什么牌子护肤品?”

    孟知只觉得自己脸已经要被揉僵了,说起护肤品,她这些天用的是以前二十二岁自己妆台上的,没怎么留心牌子,于是只能说了自己十六岁用的东西:“呃……皮皮狗。”

    其实全名是皮皮狗儿童面霜,但孟知被揉着脸不想说太多字。

    气氛突然安静。

    孟知看到沈寒初的唇角在抽搐,笑容僵了。

    有什么不对吗?孟知有些害怕,她咽一口口水,又补充道:“嗯,那个,还有青蛙王子。”

    青蛙王子的牛奶味洗面奶真的级赞!

    沈寒初看孟知的眼神已经变了。

    孟知吓得不轻,这回不管被捏着脸吐字不方便了,赶紧说:“那个姐姐,你要是想要的话我可以送给你,我家里还有好多。”

    沈寒霁端着水果出来,看到的就是孟知正在他姐的魔爪下被□□的场景。

    “你有完没完。”沈寒霁赶紧放下水果,把孟知的脸从沈寒初的爪子下“抢救”出来。

    “阿霁救我。”孟知一个劲儿往沈寒霁身后躲。

    沈寒初突然笑起来,拍拍沈寒霁的肩:“你天生丽质的媳妇手感太好了,没办法。”

    孟知看到沈寒初的手伸过来,赶紧又朝沈寒霁背后躲了几分。

    沈寒霁回身像护犊子似的把孟知捂得严严实实。

    沈寒初看到这一幕啧了一声,感叹这两口子年纪不大怎么这么腻歪。

    她掏出手机,刷起了万能的某宝。

    搜索皮皮狗儿童面霜和青蛙王子洗面奶。

    某宝上这两样东西卖的还听多。

    沈寒初看着某宝上的价位,叹了口气。

    要是孟知的脸真是被这些小孩用的给抹出来的话,那她那些什么cpb,sk2都可以去死一死了。

    晚饭时间已经到了,沈寒霁爸爸没回来。

    本来都已经安排好晚上一家人吃饭,但是沈爸行程有变,突然要飞德国出差。

    孟知没有见到沈寒霁的爸,娱乐圈翁静玉的神秘老公,八卦心落空,一时有些遗憾。

    孟知噘嘴:“今晚就飞德国?事情那么急?出国的机票不是得提前订的嘛,你爸临时订也有啊。”

    沈寒霁想了一想:“他应该搭的是专机。”

    孟知:“……”

    再一次被限制了想象力。

    **

    周日,“b市官商勾结大队”微信群里除了沈寒霁的另外三个人都提出来要聚一聚。

    【为什么?】沈寒霁在微信群里问。

    宇宙最帅不服来战陈斯宇:【庆祝你一个车祸后智商下降一个档次,虐不了程序部的芸芸众生又跑去虐策划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