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御姐经纪人

我的御姐经纪人 > 8.陈年旧事(下)

8.陈年旧事(下)

    “桐姐,高晞朝欺负我!”俞以恒干脆利索的调转风向,冲着还在跟红豆饼作斗争的高晞桐喊了一声,果然听见高晞桐那个沉稳圆润的声音从屏幕那头传了过来,“别着急,等你回来,我给你买一箱这个。”

    “高晞桐,到底我和俞以恒谁是你亲弟弟!”高晞朝半戏谑半玩笑的冲着高晞桐喊了一句,“你外甥可还想吃那个绿豆酥呢!”

    高晞桐目光一闪,“想吃再买呗,又不是不知道在哪儿。”俞以恒还想再说什么,就见Echo也下了戏,正往他这边过来,他低头看了一眼屏幕那头的高晞桐,轻声道,“Echo过来了,我一会儿再跟你说。”

    视频刚挂,Echo就已经在他旁边的椅子上坐下来,转头看着俞以恒,笑起来露出了一排小白牙,“这还是我第一次在国内拍戏,跟在法国也没什么区别。”

    俞以恒听得好笑,忍不住问了一句,“不都是拍戏,区别肯定不会太大。”

    “冯哥跟我说,国内的演员拍戏都不认真。”Echo说的直截了当,倒把俞以恒给将在了那里。不是不知道该怎么回复,而是这样直白的说法在一个成年演员嘴里说出来,着实有点奇葩。

    俞以恒拿起手边的矿泉水喝了一口,沉声道,“这看的是态度,不分国内外,国内也有很多演戏认真的。”

    “那你看她,连个台词都说不好,刚才害我重来了好几遍。”Echo说着指向一个人,俞以恒瞟了一眼,差点就把嘴里的水给喷出来。

    Echo指的那个人也是个圈内人所共知的“名人”萧嫚,家境优渥的选美冠军,又嫁了个有钱的丈夫,演技没有但就喜欢在各大片场凑个热闹。反正有钱投资,也不要求有什么重要角色,所以圈内不少人对她并不排斥,毕竟摇钱树也不是那么容易得来的。

    况且这个摇钱树背后有人好乘凉,跟她关系好的总有些额外的回报,就算是卫默然在这儿也得跟她敷衍几句。Echo可好,上来就说人家不认真,也真是不怕得罪了人。

    “萧嫚人不错,而且也不是重要角色,你也不用那么放在心上。”人家就是来过戏瘾的富太太,又何必嫌弃人家呢。

    Echo的表情出卖了他,对萧嫚的嫌弃之情肉眼可见,“那个样子根本就不是演戏,我跟她搭档都没办法入戏!”

    俞以恒有些无奈的摇摇头,他们这些练习生出身的,公司早早的就会派专门辅导他们平常的行为举止,得体的表达是最重要的一课。Echo这个样子,肯定是第一个不及格的。

    耳边传来一阵快门的声音,俞以恒无奈的叹了口气,粉丝前线永远都是这么牛,明明影视城进出都要证件,还有不少安保人员到处巡逻,但是照样阻拦不了粉丝的脚步。

    每次收工之后刷微博他都能刷到好几张路透图,幸亏只是自己休息的路透,否则一旦涉及剧透,戏份就会被删减。

    俞以恒和Echo没什么好聊的,两个人就这样干坐了一会儿,导演叫着让俞以恒来拍下一场戏,俞以恒起身回头要跟Echo打招呼的时候,发觉Echo早已经戴上耳机陷入沉醉,他摇了摇头,转头往片场走了。

    ---------------------------------------

    “后援会这边组织全国14个城市线下包场活动,现在这一任官后做的越来越牛了。”办公室里,尹珊儿斜倚在沙发上,手边是从高晞桐手里抢到的红豆饼,“比我当会长那会儿厉害多了。”

    高晞桐抬头瞟了尹珊儿一眼,笔尖依旧在纸上划动,“时代不一样了,那会儿哪有包场这个说法的。不过那时候粉丝活动也简单,现在她们每做一次应援我的心就发颤,生怕出点什么事。”

    “不要小觑粉丝的力量,她们很厉害的。不过我说高晞桐,你买了多少红豆饼,你就这么喜欢吃这个味道?”

    高晞桐点点头,“以前我爸还在的时候,经常带我和高晞朝去买这个,就是这家店,这么多年味道都没变过。”

    一说到往事,高晞桐也有些恍惚。其实不光是爸爸带自己去过,冯知泽和她谈恋爱那会儿,也喜欢去那家店里买小点心给她。

    不过冯知泽最喜欢的是甜腻腻的“拿破仑”,每次都买上一大袋,她吃着吃着都觉得发腻了还吃不完。

    “你比拿破仑还要甜。”冯知泽熟悉的声音突然在脑海里响起,唬的高晞桐激灵一下。她以为十多年过去自己早就忘记了,居然还记得这句话。

    面前忽然一黑,她猛然抬头,是尹珊儿走到了办公桌前,“Echo官宣也就一天,后援会今天走马上任,大规模的站子出来四家,连路透图都出来了,质量还不低,你真的要打起精神来。”

    高晞桐与她四目相对,尹珊儿确认自己从高晞桐的眼睛里窥见了狠厉,又看见了几分谋算。过了半晌,高晞桐才轻声说了一句,“一向是演员能玩流量那一套,流量就玩不了演员那些事。Echo,可真是一个大惊喜。”

    细长的指尖轻滑过桌面,“卫姐说,Echo是老卫总介绍来的。按说这不太合常理,老卫总从来不掺和泰丰娱乐这边的事情。卫姐在这个位置上坐了20年,突然这会儿要来安排人了,又这么来势汹汹,不是好事。”

    尹珊儿眉头一挑,“也未必是老卫总,卫姐兄弟姐妹多,没准有人就想往这儿掺和一脚。高晞桐,你真的是任重道远,卫姐能不能坐稳位置,就要看你能不能给以恒把位置给护住了!”

    回应她的是高晞桐的深深颔首,尹珊儿也不多说,又跟高晞桐闲话了几句,这才离了高晞桐的办公室准备回去继续盯练习生的训练。

    留在办公室的高晞桐打开公司的内网系统,内部邮件蹭的一下蹦出来,寄件人居然是高晞桐最不想看见的冯知泽。

    鬼使神差,高晞桐点开了邮件,邮件里内容不长,冯知泽只是发来一句话,“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高晞桐一个白眼上天,冯知泽是不是脑子被门夹了要不就是存心恶心自己才发来这么一句话。还真当自己是十几年前那个刚上大学不长脑子的小姑娘呢?

    随手删除键一点,碍眼的消息一下子就不见了。高晞桐打开常用的文件夹,又开始处理一整天的工作。

    日程表上的内容一项一项划掉,外面的天气阴沉沉的好像要下雨,高晞桐只觉得指头有点疼,揉了半天才觉得舒服几分。是以前落下的老毛病了。

    手边的盒子里放着红豆饼,高晞桐再拿起来的只觉得有点恍惚。其实她以前也不是那么喜欢这款甜点,只觉得太甜有些发腻。

    “你喜欢吃这玩意,纯属是心里发苦。”高晞朝对亲姐这个口味做过如下评价,算不上毒舌,实际上倒是颇为中肯。

    那时候自己过得日子,现在想起来也有点心口发苦。旁人家20出头的女大学生都还在学校里潇潇洒洒的过日子,自己却已经开始养家糊口了。

    那会儿的冯知泽在哪儿呢?只怕是勾搭上了导师的女儿,飞到法国开始了自己的新生活吧。一想到和冯知泽的往事,高晞桐反倒是从莫名的忧郁情绪中解脱了出来,那段回忆她真的半点不想再触碰。

    刘婷婷敲门走了进来,将一份对营销号的舆情分析递到了高晞桐面前,“桐姐,前两天你说的营销号都已经查过了,看起来都是干干净净的,只是有些见风使舵。”

    对方手脚做的这么干净?高晞桐眉头一挑,“以恒现在这部戏还有一周杀青了,找几个营销号造势吧。对了,上次我跟你说的,以恒后期的那几个资源跟进的怎么样了。”

    她清楚的看见刘婷婷脸上划过一抹难色,心里骤然咯噔了一下,果然听见刘婷婷为难道,“我都催过几次了,但是那边一直在推脱。桐姐.......我觉得不太好。”

    当然是不好了,还是大大的不好!高晞桐的脸色已经黑了起来,在圈子里推脱意味着的是无声的拒绝。

    许是刘婷婷今天刻意想给高晞桐添堵,见高晞桐半天没反应,鼓起勇气又说了一句,“桐姐,《北宸》的编辑来电话说了,下个月封面准备换人,他们已经把违约金准备好了。”

    “都已经官宣了居然还要换人?!”回应她的是猛然站起的高晞桐,此时高晞桐那双波光潋滟的大眼睛里燃烧着熊熊烈火,“《北宸》当我们泰丰娱乐是什么?!当俞以恒是什么?!”

    她深吸一口气,这个时刻的自己不能过分发火更不能去找时尚杂志的麻烦,高晞桐当务之急是搞清楚,突然接二连三的代言出问题,是不是真的有人给自己下绊子。

    走廊外忽然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紧接着是宣传人员喘着粗气的声音,“桐姐!营销号那边,有人把以恒代言让人截胡的事情,给....给发到营销号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