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御姐经纪人

我的御姐经纪人 > 58.原生家庭(上)

58.原生家庭(上)

    当冯知泽出现在救助站的时候,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居然真的见到了自己的弟弟妹妹。他原本还抱着侥幸,觉得也许那几家八卦小报只是摸到了点自己过去的事情瞎写的,目的就是让自己出点血把事情平下来。

    可是他怎么也没想到,小报记者之所以能够摸清楚自己的出身,是因为自己的一对弟妹流浪找到了救助站想要寻求帮助,一来二去的就说到了自己身上。有个小报记者家的亲戚就在这儿上班,觉得这是个不错的新闻爆点,这才有了后面的事情。

    “你们怎么找到这儿了?”冯知泽见到畏畏缩缩的弟妹,心里不由浮起了一阵怒火,“我不适合每年都给你们寄钱吗?一年四五万还不够?”

    他出国的时候就已经打算再也不会来了,可是家里那边他怎么都不可能扔下,父母年迈只会种地,弟妹那时候年纪还小撑不起门户来。所以他那会儿到了法国也是拼了命的打工,这才能够每年都给父母寄钱回去。

    关于家人,这是冯知泽能够做的唯一一件事情了。可是到现在看着弟妹穿着破烂站在自己跟前,忽然有种这么多年努力都喂狗的感觉。

    此时救助站的人都被打发了出去,屋子里只剩下冯知泽还有他那一对看起来明显营养不良的弟妹,稍大一点的男孩子擦了擦眼泪,说道,“本来是够花的,可是前年爹娘都得了病,你寄回来那些钱都给爹娘治病了,后来又借了好多,但是爹娘还是都没了。我们也是过不下去了.......”

    话没说完,兄妹两人就抱头痛哭起来。乍然听见父母已经不在,冯知泽也是分外震惊。

    可是弟妹们哭个不停,冯知泽被这个哭声弄得有点烦,可是又不能真的一点不管,只能是耐下心来问道,“外面欠了多少钱?”

    所幸弟弟说出来的数目不算太大,以冯知泽现在的实力来说也能承担的起。他想了一下,深觉不能再让这两个人脱离自己的视线,否则以后再被有心人利用,自己哭都没地哭去。

    “行了,我给你们两个安排个地方住下,然后你们就在这儿生活着,以后我会每个月给你们打生活费的。”冯知泽又去跟救助站的工作人员沟通了一下,确保无误之后才带着一双弟妹离开。

    他回国时间不长,对C市也算不上熟悉,废了好大的劲才找了一处旧房子给弟妹安置了下来,他又花了两天时间给他们置办好了生活用品,安顿好了下一步的生活,这才准备飞回剧组那边去。

    “我已经给你们两个买好了手机安排好了生活,以后我要是过来会联系你们的,我平常忙,你们别主动找我。”临走之前冯知泽再三叮嘱了几句,“生活费我每个月都会打到卡里,也够你们花了。”

    冯知泽说完转身就要走,却在出门之前骤然转身,“跟外面的人接触时,也别轻易提起我,容易引来是非之争。”

    “哥,那你要不要回老家看看。爹娘临走之前,都在念叨你。”半大的男孩子跟艾温年纪差不多,“你都这么久没回家了,也回去看看吧。”

    冯知泽轻哼一声,“再说吧,等我有时间的。”说罢转身就踏出门去。干脆利索的下楼开车,等到车子开出了院子他才松了口气。这次幸亏只是几个小报记者,自己也算反应迅速。

    实际上他和这一对弟妹已经十多年未曾相见,要不是弟弟脖子上的胎记还在,他都未必能第一时间认出来。不过不管怎么样,自己是不可能让自己再和过去有任何关联,把他们安顿好就已经是最后的温柔了。

    就算这两天忙着给他们两个找房子,冯知泽这边也没闲着,车子上路之后他直接就拐到了一家咖啡厅里,里面有人正在等他。

    “等久了吧。”冯知泽在对面坐下的那一刹那,看见艾温的身子明显震了一下,“想喝什么吗?冰咖啡可以吗?”

    艾温下意识摇摇头,“我不能喝咖啡,胖起来镜头上不好看。”他也没想到冯知泽居然会主动加他的微信,更没想到冯知泽会对他抛出橄榄枝。本来他有想过把这件事告诉高晞桐,毕竟这么多年高晞桐对他一直都是照顾有加,可是当冯知泽抛出他和女朋友牵手的照片之后,他还是选择了隐瞒这件事。

    “你这么努力的保持自己的身材,高晞桐真舍得因为你谈恋爱就抛弃你?”冯知泽觑着艾温的眼神,轻声在他心底捅下了第一把刀子。

    艾温低下头,“桐姐总是说,我还没到无可替代的地步,如果我做不到一个合格的偶像的话,有的是人能接替我。”

    “我看公司的练习生没有一千也有八百,你桐姐也是没说错。”冯知泽的声音里带了一抹轻佻,“但是你这么努力,要是因为这一点小事就把你给换掉,也真的不公平。”

    冯知泽的话说到了艾温的心里,他一想到自己这些年日夜苦练的汗水就觉得心里发凉,可是他也知道高晞桐的性格。如果桐姐真的知道自己没分手,是绝对不会再给自己第二次机会的。

    见艾温陷入了沉思,冯知泽就知道自己的挑拨起作用了,“我这个人惜才,你看echo那个样子我都不舍得扔掉他就知道我是个什么样的人了。他最近给我找的麻烦,你也知道的吧。”

    怎么可能不知道呢,Echo情商为负的事情已经快成为他们课上的笑谈了。他们每周都有一两节课,专门是让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来教他们面对媒体面对粉丝乃至面对各种人要怎么说话。Echo的各种行为,随便挑出来一句都是大忌。

    “echo说话是不过脑子的,但是你看他的资源还是很多。这是为什么你想过没有,其实细究起来,就因为echo占了个演员的名头。”

    “就这么简单?”

    见艾温一脸的不相信,冯知泽赶紧趁胜追击,“说起来,偶像和演员其实都是职业罢了。但是爱豆毕竟是贩卖理想的,需要一个完美的形象。演员就不一样了,只要你有实力,只要你能不犯那些祸国殃民的错误,观众一样都会原谅你的。我看过你之前的训练视频,我觉得你在演戏方面,是绝对有天赋的。”

    艾温心里一动,他的演技的确是被老师夸奖过得,高晞桐还曾经有意无意的透露过他在这方面的优势,说他以后从爱豆转型的话会比别人容易得多。

    “爱豆转型有多难你也看在眼里的吧,与其这样为什么还要被这样一个身份束缚呢?咱们直截了当的解决不就好了?”

    看着艾温的模样,冯知泽就知道他已经把这些事听进去了。他准备着循序渐进,也没再多跟艾温说什么,只是在起身的时候拍了拍艾温的肩膀,“我跟你这么大的时候也谈过恋爱,知道要抛弃心爱的女人有多痛苦,所以为了她们,你也要坚持下去啊。”

    说完冯知泽就走出了咖啡厅,他已经跟艾温接上了头,往后的事情慢慢来就好。反正已经在里面划开了一个口子,日后只要慢悠悠的把事情都做足了,不愁艾温这个臭小子不跟着自己走。

    就在冯知泽盘算着如何一步一步的把艾温拉到自己这一边的时候,高晞桐联系来的记者已经到了剧组这边,在沟通之后,俞以恒坐在了记者跟前。

    “我都嘱咐好了,你只需要把你想说的说出来就够了。”高晞桐拍了拍俞以恒的手,这才退了出去。

    俞以恒也不是第一次接受专访,却是第一次要面对镜头把自己的故事说出来,他垂了眉眼,对着记者,讲出了自己的故事。

    从父母离异到母亲再婚,再到继父把自己赶出家门,自己和泰丰签下合约离家出走,再到现在自己依旧资助着老家生病的母亲,他竟然也能够平静的把这一切故事给讲出来。

    “有时候我真的觉得,我现在行事作风总有些小心翼翼,大概也是受了自己家庭的影响吧,我生怕我一处做不好,就会有人对我冷言相向。”

    高晞桐请来的记者本来就擅长写这些家长里短,高晞桐这边又给足了好处,他自然会按照俞以恒的意思把这篇文章写得花团锦簇。

    于是等到俞以恒同母异父的弟弟多次要钱不得,准备把俞以恒的故事踢爆的时候,惊诧的发现网上早已经有了一篇关于俞以恒家世的文章。

    卫星女孩们这才知道,平常总是在镜头前带着温暖笑容的俞以恒竟然有这样一段悲伤的故事,一想到俞以恒做练习生时期的坎坷,还有刚出道的时的冷眼,卫星女孩们心疼到泪流成河。

    而这会儿传出的俞以恒弟弟要钱的事情,不仅没有给俞以恒的名声造成什么影响,反倒是让俞以恒的形象高大上了几分。俞以恒一直都在给自己的母亲寄钱,每年的数目都不小,可是这会儿突然蹦出来一个要钱的,是个人大概都会觉得这个弟弟是个无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