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哥哥超凶[综]

我哥哥超凶[综] > 第 10 章

第 10 章

    如此半个月,美知迟迟没有得到鬼蜘蛛的半点消息,在这属于人见伊春的城里,没听到消息那就是最好的消息。但美知年纪并不算大,在死前她还是被牢牢保护着的一位富家女儿,天真懵懂这些词一直跟随着她,即使在着战国时代她经历了不少事情,天性如此,以至于她在春日花簇旁托腮叹息了起来。

    她不清楚鬼蜘蛛是如何逃离的,但是对于一身软肉的美知而言,她出去是不可能的,美知很确信这一点,毕竟如果她出去容易的话,鬼蜘蛛或许在那天用剪刀剪断绳索的时候……

    可能会拉着她一起出去也不一定。

    她自己对于这个猜想都持有小部分的怀疑,按道理,她和鬼蜘蛛认识的时间仅仅几个月而已。

    就算鬼蜘蛛不来救她的话,也情有可原的,美知想。

    毕竟之前已经跑到城主府来救过她一次不是吗,只不过没成功还差点丧命。

    她思考这件事的时候,手里还捏着一片蓝色的绣球花花瓣,赶紧的指尖稍稍用力就染上了一点颜色,她的注意力又被花瓣吸引过去了,神游太空的眨了眨眼,她扯下一片花瓣贴在自己的指甲上,透着健康粉色的指甲有着完美的形状,用里沙的话说:夫人是她见过最完美的女人,秀丽长发、卷翘的睫毛恰到好处的浓密,鼻尖并不算很挺,但五官组合在一起就完美地无懈可击。

    她显然很无聊,平日里只有里沙和人见承平会和她讲讲话,人见伊春下令不准任何男人接近这里,就连他自己的儿子——人见承平,要来找美知也不是那么轻松了。

    今天不知道是有什么大事发生,她偷偷背着里沙躲在花丛里看走廊上的仆从行色匆匆,她穿了一身花团锦簇的衣裙踏入人见伊春精心饲养的花丛里,那一大簇一大簇的绣球花完全遮住了她的身形,地上长满了嫩草,美知脱了鞋袜光着脚钻了进去,百无聊赖地抱腿坐在里头,努力让每天一成不变的日子变得不一样些。

    里沙神色慌张地从花丛旁小跑过去,眼睛一直往四周张望似乎是在寻找着什么,但由于美知失踪地太过突然,以至于里沙粗心大意地完全没注意到花丛一角正垂落着一小缕黑发,路边遇到几位武士,她低头避让开,碍于会被城主责罚,她不敢向武士们询问是否看到美知的踪迹,只盼着赶紧找到一向乖巧柔顺的夫人,以免她被冲撞上。

    要知道,在这城里每日也有其他勋贵会来拜访,夫人生得如此模样,若是被撞上对方起了心思,那可就大事不好了。

    里沙并不是没有看到过其他城主将自己的小妾赠与其他男人的事情,不管从哪个角度来讲,她不愿意发生这种事情,再者美知算是一个很好伺候的夫人,里沙觉得现在就挺好。

    里沙找了好一会,美知已经把十个指甲都染上颜色,虽然颜色并不均匀,但她手指好看,那点瑕疵也就不再是瑕疵,反倒像是故意为之才形成的美丽。

    人见承平好不容易完成父亲这段时间加重的业课,他兴冲冲地跑出来找美知,在半路碰上里沙,见她神色匆匆人见承平察觉到了什么,皱着眉喊住了她:“夫人呢?”

    里沙一下子怔在原地,人见承平不过七岁,他的身高不需要像人见伊春那样仰视,他能一下子从那双透着慌张的眼睛里看出不对劲,里沙在那神似城主的视线下差点软脚跪下,这顿责罚是少不了的了,她干脆低声承认,在此之前她谨慎地巡视四周确定没人,这才颤着声音回他的话:“夫人,夫人不见了!”

    人见承平恢复平日里冷淡肃然的神色,尽管他才七岁,但是谁也不敢因为他年纪小轻视他,那可是城主的血脉,动作眼神,几乎是城主幼年版。

    他站在那指挥里沙:“你去那找,她喜欢去的那个亭子里。”

    里沙将人见承平当主心骨,她反倒因此松了口气,应下去了人见承平手指指向的地方。

    人走后,少年才为美知失踪而烦躁地加重了呼吸,眉头蹙起,踱着步子往左边方向走,那里是美知时不时跑过去喂鱼食的地方,但他刚刚挪动两步又停在了原地。

    步伐一转,人见承平转了方向改往花丛那走去。

    他不知道自己这种奇怪的想法从何而来,但他望向那花丛一角时,心底的悸动更为明显。

    而人见承平这样做的后果就是,他比里沙更为镇定和细心,只是绕着花丛走了一圈蹲下身就察觉到里面有人——美知似乎是累了,干脆趴在花丛中央,从容地正枕在自己的胳膊上小憩。她头顶上方是缠绕在纤细枝条的绚丽花朵,有的甚至好似闻到了美知身上的香气,垂落下来,正好落在她雪白腮边,那是世界上最适合她的装饰品,宛若花丛里沉睡着的精怪。

    那副美人图比人见承平见过的所有名画都要震撼人心,她的美丽不是端庄坐在木椅上的乖顺贵女,也不是小溪边撸起袖子生机勃勃的村子少女,人见承平站在那半天没有动静,半晌,他不顾仪表脱下鞋,无声地靠近过去,怕打扰到她睡觉似的蹲下身看她染上的指甲。

    美知没有睡熟,她察觉到头顶的日光不再,身上也有些冰凉了,睁开朦胧双眼,她眨着眼睛将眼前模糊的人影看清,而等到她清醒过来后,少年被抓包时的忐忑和羞恼也没能逃过她的眼睛。

    “是承平啊,”她支吾了一声依旧没有起来的打算,这段时日已经让美知锻炼了足够的胆子,知道在这城里如何践踏在人见伊春的底线上活得更随意,在草地上翻了个身躺在草地上,洁净的衣袖已经染上嫩草的翠绿汁液,但好像那点绿色在艳丽衣裙上成了点睛之笔,美知不太在意地在日光下打量着干掉的指甲,满意地动了动十指,随后又想起承平还在这里,将手递给他看,似乎想得到夸奖,声音软绵绵的拉成着语调,“好看吗?”

    少年挪了挪身体,替她挡住身后投射在她眼睛上的、逐渐变热的日光,他咳了一声,盯了手看了好一会,又怕她举着手会泛酸,简单快速地回答:“好看,很漂亮……”

    美知却误会了他一直盯着指甲的意思,她兴趣盎然地从草丛里撑起手臂,交领处隐约能看到一点白皙春光,人见承平下意识低下了头不去看。

    美知察觉到承平的沉默,低头打量了自己,顾及了一点礼仪,于是将衣裙简单整理了一番,这才伸手拉着他走进美知开拓的新大陆。

    两个人身形都不大,在这花丛里算是勉强能够坐下,等到承平望向美知询问她拉着自己进来的意思,美知已经从周围的花朵里挑选了好几种颜色的柔嫩花瓣了。

    人见承平从来不知道这些女孩子的东西,当他沉默着代表默许地接受美知分享的好意后,一双手被染得……多彩缤纷。

    美知给他染完指甲后没有等到回应,而她看后也承认自己给承平染的过于绚丽了,他虽然才七岁,但也是这座城的少城主,而这样的指甲有损他身为少城主的仪态和威严。

    美知忐忑地用指腹轻柔地替他擦拭着指甲上还未干透的汁液,猜测着承平的反应小心翼翼地说:“可以擦掉的哦,承平不要担心。”

    承平却止住了美知的动作,他看上去神采奕奕,丝毫没有生气的倾向,将自己涂了汁液的手抽了回去,在日光下他认真欣赏了一番,语气真诚:“夫人染得很好,承平很喜欢。”

    他第一次不再别扭地否定自己的真实想法,承平难得地露了一个清澈的笑,美知望着他的脸,想着人见伊春是永远不会拥有这样的笑容的,因为他是个坏蛋。

    俗话说越不想见谁,那个人就会来,美知想要开口说话时头顶的阳光再次被挡住了,她仰头望过去,只瞧见男人深色的衣袖垂落在一大朵紫色的绣球花旁,指骨纤长,透着苍白。

    人见承平脸色一白,动作迅速地将手收了回来,发颤地藏在背后。

    美知和人见伊春中间还夹着一个盘腿坐下的人见承平,男人还没说什么,少年动作迅速地从花丛里站起来,他很想努力藏住自己没有穿鞋的脚,但这一切都是徒然。

    美知望着那脚转了个方向对着刚爬出去的承平,即使她看不见男人的脸,也清晰地明白对于承平来说,那即将是一场惨无人道地怒斥。

    人见伊春总是对自己的儿子过于苛刻,完美地将父亲二字从承平的心里清除出去,只剩下严厉。

    涂着花汁的柔夷轻轻揪住了人见伊春的衣袖,男人顺着那力道看过去,少女一手撑地,半跪在草地上拽住了他的衣服,眼神澄澈明亮,远比头顶的日光更为温暖。

    “我饿了,回去好不好?”

    如出一辙的冷淡视线落在她身上好一会,人见伊春没有回答,他朝着美知踏出一步,弯腰将手臂绕过她的腰,看似没用什么力气,美知眼前一花突然掉了个头,再入眼贴近她的是男人坚实的胸膛,隔着她无意贴上的手掌,隔着衣物感受他皮骨之下跳动的心脏是如此的生机勃勃。

    “今晚城里有活动,”人见伊春背着光有些看不清神色,他轻笑着,“想出去吗?”

    作者有话要说:  明天朋友要来耍,嘿嘿嘿

    提前祝大家周末快乐!啵唧

    感谢在2021-03-22 23:57:13~2021-03-25 23:29:5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纯黑的白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好好先生的主人、z 10瓶;纯黑的白 5瓶;墨染空城 2瓶;苦瓜、兰姝清幽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