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大小姐的婚约

我和大小姐的婚约 > 13 猫饭

13 猫饭

    同一夜晚。

    千村府邸。

    “西莉亚大小姐,今天学校有发生什么吗?您挑选的那位未婚夫…表现还好吗?”身着黑白女仆装的成年女性询问道。

    她的名字叫千雅,是从小就开始照顾西莉亚的女仆,只比西莉亚年长三岁。

    “我加入了社团,他很好,和他在一起很舒服。”西莉亚眨了眨眼,手指依旧在怀念那手柄的触感。

    游戏,真好玩…

    “社团?”千雅一愣,看来这位未婚夫还真是让西莉亚大小姐,发生了一定变化啊…

    原本是西莉亚觉得一直有人来跟她求亲的事情很麻烦,想要一次性解决。

    然后自己就当做开玩笑,提出了一个让她自己找个未婚夫的点子。

    碰巧那时候,西莉亚大小姐经常去那家咖啡厅散心…

    接着就遇到了那个服务员少年。

    结果没想到西莉亚这么果断,执行力这么强,婚约也就这么定下来了。

    还是在老爷毫不知情的情况下。

    千雅一想到老爷半年后会回来,就脑壳疼。

    该怎么解释?

    主要还是因为老爷给了西莉亚大小姐太多的自由,所有事情都无需过问他,就可以直接实行…

    但这可是婚姻大事啊,这么草率的决定,老爷肯定要生气的,他那么疼爱西莉亚大小姐…

    “千雅,我想买台ps5游戏机。”

    “啊,好,没问题,我明天就让管家去购置。”千雅一边回应,一边想着老爷回来后宣泄怒火的模样,一时间竟背后发凉,额头冒汗。

    而在千雅离开之后,西莉亚坐在床上,缓缓蜷缩起自己的大长腿,将头埋在膝盖里:“要是能和神宫君一起打游戏就好了。”

    无人看见的地方,那双殷红的美眸里闪烁着期待。

    ——

    周五上午的最后一节课,是家政料理课。

    哪怕是到了金城,这种该有的实践课程也还是不会少的,甚至可以说更加专业。

    请来的讲师是五星级酒店的大厨,所讲述的理论知识太过高深,一度让学生们懵逼。

    不过讲师挺平易近人的,不懂多问也不会嫌烦。

    借这个好机会,神宫和也跟着学了不少有关料理的新知识,包括火候,调料搭配,香料辅佐三方面。

    而讲师在发现他是这么多学生里面,料理天赋最强的之后,也不吝指教地指导了他许多。

    这一来二去,神宫和也就成为了唯一留堂的学生。

    “神宫君,下周课上我会给你布置特别作业的,回去记得好好研究啊。”讲师是个四五十岁的中年男性,因为常年高强度工作,他的发际线已经岌岌可危,堪比二十岁的程序员。

    “我会的,谢谢您今天的指导。”神宫和也对其一躬身,随后在看到对方离开之后,开始继续手上的料理。

    距离午休还有半个小时的时间,他想趁着这个机会,做点料理带给璃乃,以及西莉亚吃。

    昨天已经吃了西莉亚带的东西了,今天自己要是什么都不带,一直吃软饭的话,他心里也不自在。

    有来有往,才是他认为比较正确的相处方式。

    “…还差了点肉。”

    料理室在综合大楼三楼,而存放食材的冰库则是在四楼,那里是可以自由进出取食材的。

    “那我就去拿点吧。”神宫和也围裙都没有摘,直接快步走去料理室。

    就在他走出没多久,一个金发蓝眼的少女,穿着制服,十分紧张地走了进来。

    她东张西望了一下,看到神宫和也料理台上的精致餐品,目光一滞。

    “好香…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

    “不行不行,我是来找猫粮的,我记得上次是放在…左手边第三个柜子里…”

    “啊,有了。”金发少女一喜,伸手拿出那袋猫粮,然而一抓在手中,发现袋子早已空到干瘪。

    “怎么没了!”少女肉眼可见地失落起来,同时也开始着急。

    “小一和汪汪要饿死了…”

    “咕噜咕噜…”她听到自己腹部传来的奇怪声响,脸蓦地染上嫣红,“我也饿了…”

    身体不受控制地往后转,她看向台上那制作精良的料理,鸡蛋卷和什锦天妇罗…还有热乎乎的米饭。

    就是差了点肉。

    少女不争气地继续捂住腹部,强行让自己转过头去。

    不行不行,不能偷人家的东西吃!

    当她缓缓转过身,让自己恢复平静时,便看到了此时站在门口,眼神意外的神宫和也。

    “好巧。”神宫和也认得她,昨天自己刚跟她问路的。

    而且,这一头金灿灿的头发,想忘都有些困难。

    “你是…昨天的…”金发少女小嘴微张,正打算说什么时,咕噜咕噜的声音再度响起。

    “……”气氛顿时尴尬起来。

    而少女也忍不住蹲下捂住自己的脸,“我,我没有偷你的东西吃!”

    神宫和也看到她害羞到如此激动,连忙安抚道:“我知道,我知道。”

    在后续一顿解释之后,两人开始交谈起来。

    “你来这边是想吃点什么吗?”

    “不是的!我是来找猫粮的!”她义正言辞地说道,但眼角余光总是忍不住往神宫和也那两份料理上瞥去。

    “猫粮?”

    “嗯…学校里有个专门圈养猫猫的地方,是我负责照看的,但是猫粮好像用光了,学校的商场里卖的那种,小一和汪汪也不爱吃…”

    “…如果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帮你做点猫饭。”神宫和也说道。

    “猫饭是什么?”她睁大自己的卡姿兰大眼睛,好奇地问道。

    “就是用鸡鸭肉的肉糜,以及一些内脏蒸熟的东西,对于小动物来说,这些比那种硬硬的粮食要更好吃。”

    “不会麻烦你吗?”

    “没事,昨天你帮我指路了,今天我也帮帮你。”

    “指路也算帮忙吗?”金发少女眼睛睁得更大了,目光十分纯粹。

    “当然。”

    “稍等一下。”神宫和也拆开冰冻的肉快,开始用菜刀熟练地切开,随后放入锅中煮熟,而后捣碎,再上蒸锅。

    过程很快,大概十来分钟,两份肉糜猫饭制作完成,也装入了料理室专用的黑色便当盒里。

    金发少女看着他那专注的模样,眸光异彩连连。

    “一共两份,你可以当做午餐和晚餐各喂一次,不过第二份最好放冰箱,不然变质就吃不了了。”

    “还有…不介意的话,这份便当也可以给你。”

    正是神宫和也做好的给自己吃的那份。

    “欸?”少女有些懵懵的。

    “谢谢…”

    “没事。”神宫和也摇了摇头,他看了一眼自己的手表,拿起就近的便当盒放入袋中,就准备离开。

    到和西莉亚一起吃午饭的时间了。

    “我还有其他事情,那就先走了,猫饭的制作过程很简单的,你以后不懂得话,上网查一下就好!”

    抛下这句话,他快步离开。

    金发少女眨了眨眼,也歪了歪脑袋。

    “果然和其他男生不一样。”

    “可是他走的好急,我还没问他的名字…”

    ——

    “西利亚,午安。”神宫和也微微喘着,他坐到凉亭的另一侧,把便当盒送到了西莉亚的面前。

    “昨天吃了你的料理,今天我自己做了点,不介意的话,你可以尝尝。”

    西莉亚闻言,点了点头。

    然而打开一看,里面却是满满的肉糜…

    神宫和也看到这一幕,脸色一僵。

    。

    搞砸了。

    与此同时,喂完猫猫的金发少女,带着两份便当来到图书馆的休息间。

    “琉璃…我这里多了一份便当,你帮我吃一下…”

    “嗯?你自己做的吗?”

    “不是不是…是…昨天那个男生送我的…”

    “昨天的男生…?你是说问路那个?”

    “嗯嗯,银色徽章那个。”

    黑发少女闻言,神情顿时严肃起来,她放下了手中的书本,说道:“霞,不要太信任那些陌生人了,在这个学校里,认真对待感情的根本没几个。”

    “不是啦,琉璃…是这样的。”霞开始和她解释前因后果。

    听完之后的琉璃眉头缓缓松开,但也还是严肃道:“就算是这样,也要少跟那些人接触。”

    “可是那个男生人真的挺好的呀…至少…我觉得没有琉璃你说的那么坏嘛…”霞嘟了嘟嘴,有些不满道。

    琉璃闻言,无奈一笑,“你太可爱了,我怕你被骗。”

    霞第一反应以为自己被夸了,害羞的嘻嘻笑了一下,但随后反应过来后,她脸红扑扑地反驳道。

    “琉璃!”

    “都说了女孩子之间的可爱就是在说她蠢了!!”

    “我可没这么说。”琉璃用书本掩住下半张脸,眼角和嘴角微弯。

    但内心却丝毫没有放松警惕。

    偶遇?

    巧合?

    那个男生到底有什么图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