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26.断了弦

26.断了弦

    等人一走小周就立即凑了上来,一边用纸巾帮我擦拭湿漉的头发一边惊叹地道:“小季,你刚才真是威武啊,那女人那么嚣张,讲话刻薄又欺人太甚,竟被你一巴掌给打蒙了。”

    我笑笑没接这话茬,逞一时之快终有苦果吃。而当下主任就把我给叫到办公室严厉批评了一顿,大意是不要把私人事件带到公司来,我隐约明白这份工作又要干不长了。

    一整个下午,除了小周很明显其他的同事都在暗中私语,本身职场就这样,一丁点的事都会成为众人的话题。下班时有意快走先下了电梯,还没出大厦门就看到了白色捷豹稳稳停在马路对面,早有预料便心绪沉静,也做好了准备应对这场风暴。

    但决然没想到就在我走出大厦门的一霎,突然从旁一阵风地掠过人影,未及反应“啪”的一声响后就伴随着脸火辣辣地刺痛。看清挥了我一巴掌的是个陌生女孩,身形高大。

    不觉讽刺,这苦果来得实在是快。

    相比这个女孩的巴掌,我之前那一掌简直能算是轻抚了,转瞬就觉半边脸颊肿起来,而且疼得我有些说不出话来。女孩还想动手,但我已经有了防备,第二掌挥来时就往外面跑了,见莫向北一脸震怒地跑过来。

    女孩追到近处被莫向北一脚给踹开了,然后听到骨骼脆响以及哀嚎声,等我回头惊看时女孩抱着自己的右腕在那痛叫。有个人匆匆忙忙赶来阻拦,正是之前那倾城姿色,她向莫向北哭着求说那女孩是她妹妹不懂事,是为她出气的。

    莫向北看了眼我的脸后,看也没看倾城姿色就直接拨了个号码出去,那边一接通他就对着手机低吼:“从今天起,远风封杀无线科技!”

    他的话一出来,倾城姿色的脸就变得煞白,目光有一瞬的呆滞转而上来揪住莫向北的衣袖哀求:“莫少,我知道错了,我给你道歉,求求你不要让远风封杀我爸的公司。”

    莫向北冷笑着道:“你找错人道歉了。”

    倾城姿色立即顿悟过来,面上还挂着泪便朝我弯腰:“对不起季小姐,对不起!”

    看着这幕闹剧只觉心头寒冷,俯首不是别人的卑微而是自己的,身处这白光底下却要弯下身腰仰人鼻息。莫向北伸手环住我腰唇抵在耳边问:“放心,我不会轻易放过碰了你的人。”

    “那你呢?”我脑子一热冲口而出,他蓦的一怔,一时间没明白过来我意思。可能有时候最难开口的就是第一句话,说出来了便也不再觉得有多难了。

    我讽凉而笑,仰起视角默默看着那双黑眸说:“莫向北,比起她们,你是碰过我最多的人,你也会不放过你自己吗?”

    他的动作倏然静止,黑眸渐渐眯起,危险光芒浮沉:“季苏,你再说一遍。”

    我有种豁出去的孤勇,不去想这样任性妄为之后会造成的后果,事实是我已经在左右犹疑里渐渐迷失,直到今天看着倾城绝色姐妹如此悲戚地卑微顿然间醒悟过来,这个圈子我从未真正走进,也不会适应。

    平静地看着莫向北,一字一句说:“我们就到这里吧。”

    如果结束才是让这恍惚终止,那么我必须得断了这根弦方能回归安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