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54.异常

54.异常

    深知自己已经耽误了对方不少时间,所以立即从口袋里摸出之前那位女司机给的纸条,按照上面的电话号码拨了过去,但是......在我连拨三次后,提示音一再重复某句话,连旁边那人都听不过去了:“这是个空号,你是不是记错号码了?”

    那人接过手机就离开了,我站在机场大厅里首先做的不是选择,而是找东西吃。时至此刻,我已经有两天一夜没有进食,也没有喝过一滴水了。不用去看也知道此刻自己的样子定然是形容憔悴、衣装脏乱,坐在椅子里捧着一杯热可可边喝边将这两天的事从头想了一遍,最终还是决定回去酒店寻找答案。

    如果我知道下的这个决定会改变今后的一生,那么我或许可能......没有或许。

    回到酒店楼下时我抬头看那高耸而华丽的建筑物,有种物是人非的错觉。不过也就是错觉而已,回归现实我依然得用前台工作人员难懂的英语去沟通,但,查不到莫向北的入住登记记录,自然也没有我的。

    我能想到的可能是要么这家酒店的房间并不是莫向北开的,要么就是他用了别的名字,比如,英文名。但我并不知道他的英文名,真的是事到临头才发觉自己对这个人了解不够深。

    忽然想到一个人,我抱着尝试的心情去询问前台,惊喜地发现楚桥是用自己名字登记入住的。只不过前台并不愿意告知我房间号,但可以为我打一个电话到房间询问。电话并没有打通,对方只能抱歉地告诉我可以在大堂等候。

    我在沙发上枯坐,疲惫使我昏沉沉地睡过去,迷蒙中感觉有人靠近又离开,等我醒来时天已经大亮。眯眼看了看窗外的白光,又是新的一天的开始,我却仍在迷茫中徘徊不前。

    因为怕与楚桥错过所以这一天我没有出酒店大堂的门,前台有帮我再打电话,只是楚桥的房间始终没有人接听。这意味着楚桥从昨天晚上到现在都一直不在酒店,依照这个情形,莫向北也很可能不在酒店,那他去了哪?去找我了?这个可能性很大,当时我没联络上他或许只是一时,等他回来发现我不见了必然会出动来寻我。

    我只得再打电话给陆少离,但就连他的手机也关机了。

    似乎我除了等待再无它法,前台工作人员有来劝我开一间房休息,但怕一离开大厅就错失机会。结果我既没有等来莫向北,也没有等来楚桥,却等来了陆少离。

    他原本走进酒店时并没看见我而径直走向了前台,可能是前台的工作人员同情我坐等这么久无果,也可能是他询问到了相同的人,于是那位美丽的姑娘直接朝着我的方向而指。陆少离将我上下打量后,眼神怜悯地啧啧有声:“瞧瞧这落魄样,我都快认不出是勾得老大魂都没了的季小五了。”

    我不理会他的嘲讽,单刀直入而问:“你能找到莫向北吗?”

    陆少离闻言敛去嬉笑而面色一整,对我淡道:“先随我上楼再说。”我跟着他一路上楼,陪同的还有一位工作人员,本不明其意,等用磁卡刷开一扇房门后看到我自己的行李箱时才赫然明白,原来陆少离与对方沟通好同意使用备用卡打开这间房。

    我的护照就放在行李箱内,把它翻出来给那位工作人员确认了我的身份。陆少离送走了人后便把门关上让我把这几天的情况仔细说了一遍,他听后沉吟片刻了道:“我出去下。”

    看着他转身而走我立即出声而唤:“陆少离。”他回过头来时我要求:“带我一起去。”

    从踏上这片土地起我就一直是在等待,这时我已经不想再等。陆少离眸光沉凝了下,丢来一句:“那就跟上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