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70.倾慕

70.倾慕

    来到的餐厅是之前陈华浓带我来的那间日式料理,在我们刚落座下来时,陈华浓就出现了。看见我们连眼皮都没眨一下,就坐在了桌子的另一侧,莫向北转过头说:“有这么多位置,为什么你偏要坐这里?”

    陈华浓只丢来任性的三字:“我喜欢。”

    莫向北耸耸肩,丢下一句:“你随意。”便拉了我换了一个座位,但陈华浓也随坐了过来,而且这次是直接坐在我的身侧,将我阻拦在了靠舱那边。

    目光肆无忌惮地看着我,带着轻慢的笑意,陈华浓问:“我很好奇,你是什么时候换牌的?”我一愣,不明所以地迎上他视线。他又紧随了一句:“用不着担心,过时不候,既然已经认了栽便不会再来追究。”

    忍不住去看莫向北,见他悠游自在地挑拣着盘中的生鱼片......

    我倏尔意识到这两人的不同,陈华浓慵懒随性,莫向北玩世不恭,这都不是我所认知里的他们。我不动声色地说:“我不知道。”本是心中所念,却引得两人同时将视线锁定我,尤其是莫向北眸光深远难辨中似有惊异。

    陈华浓盯了我足有半分钟之久,突然冷了脸,移开目光垂定在那。

    这时有位厨师推着餐车过来,他礼貌地询问:“我尊敬的先生,美丽的小姐,请问牛排需要几分熟?”我知道莫向北喜欢吃牛排,甚至都有兴致买了在家煎,想必这里大厨做的牛排定是味道可口。听见他们异口同声报了七分,然后再度同时来看我。

    就连那位稍微看起来胖的中年厨师也在看我,沉吟两秒,我给出答案:“十分。”

    厨师怔愣,可能是极少有顾客会要求牛排要煎十分熟;而莫向北盯着我的眼神说不上来是什么意外,就觉很复杂;反而陈华浓直接询问:“为什么要十分?不嫌老吗?”

    我其实不想理会陈华浓,但在莫向北锁视的目光下觉得有必要解释:“其实原本牛排七分熟会刚刚好,但我的肠胃不太好,吃不了太生的东西。”

    陈华浓讽笑出声,转眸看向对面的人:“北,我建议你另换途径吧,否则我怕她没疯你先疯了。”莫向北垂下眸,幽然而回:“如果真的要疯那就一起下地狱,谁也别想跑。”陈华浓无言,埋了头神色阴霾,之后他俩都沉着脸不再开口。

    牛排上桌我取过自己的开始切,没料莫向北突的把他那盘推过来沉令:“把我的也切了。”我想了想,换过盘子决定先切他的,然而当快切完时陈华浓也把自己那盘推到了我手边:“既然如此,那这盘就也代劳吧。”

    我不理会,只当没听到,心说我跟你非亲非故,凭什么要帮你切?

    等把莫向北的切好后我就换回自己的,而且是边切边吃,可能是这牛肉的品质不错,即使全熟的也不是特别老,只是与那日莫向北在家煎的相比少了汁水。

    发觉自从与他认识后对吃的是越来越讲究了,嘴也越来越叼,真不是一个好习惯。

    陈华浓对于我的冷落也没生气,甚至推过来的盘子也不再拿回去,径自点了烟有一口没一口地在旁抽着。如今我对烟味特别敏感,闻着不是那种特殊的烟味后稍稍安心些。

    一顿饭,食物虽然都是顶级的,可是吃着却很沉闷。与身边坐着的人有关,也与中间涌动的暗流有关。突见有人急匆匆地跑进来在陈华浓耳边低语,下一瞬就觉身旁座椅晃动而陈华浓猛然起身,他一掌拍在桌上怒瞪着莫向北,良久从齿缝中迸出三字:“有你的!”

    咬牙切齿大概就是如此!在陈华浓拂袖而离时,莫向北眼皮都没抬一下,我却忍不住回过头张望,没料陈华浓就像脑袋后面长了眼睛般回头便抓住了我紧随的目光,心头一惊立即想要扭转头,却仍然看到陈华浓嘴角划过的诡异笑容,使我莫名感到寒颤。

    没法像莫向北那般沉着不动安坐在那,迟疑再三还是询问出口:“刚才......他为什么突然就走了?”他闻言抬起头看了我一眼,“兼顾不下,自然没功夫在这当电灯泡了。”

    “我们吃完饭要做什么?”

    “你想做什么?”

    我不知道。这艘游轮上除了赌博,其它娱乐项目也是应有尽有,但是我不是来旅游度假的,而此时也没有心情去放松。

    于是莫向北自行决定了,他领我下到游轮二层,穿过几个场所到得一个极大的厅堂,这里居然在办化妆舞会。不是形式主义的那种,而是真正的改装,还分设了男女两间道具房。他把我带到女道具房前突的凑到我耳边低语:“一会来找我。”

    心中一动,他是要我在改装后认出他来吗?走进更衣室,琳琅满目的各种服装与头饰晃得我眼花缭乱,我一边看一边想莫向北会扮演一个什么角色,王子?超人?钢铁侠?蜘蛛侠?其实女性的很没有新意,不是白雪公主就是巫婆皇后之类的,美少女战士太过梦幻也不适合我,最后我选了一套黑色的应该是巫师装,然后找了一个黑色的蝴蝶面具戴上打算敷衍。

    走出门便视线搜寻全场,有见到刚刚脑中设想过的那几个角色人物,但我仔细斟酌半天觉得高度不对、气势也不对,他们都不是莫向北。

    突见一个颀长身影站在不远处的昏暗角落里,我心头微动,那人身形与莫向北很相似,扮演的像是魔法师,头罩将整个脸面都遮住了。我试图朝那边靠近,但忽然有个亢奋的男音响在头顶与四面八方的扩散音响里:“现在我宣布,今晚的假面舞会主题是——寻找魔法精灵!在你们中间有一位魔法师,他有神奇的魔法可以带大家走入奇幻世界,但是首先,你们要先找到他。”

    我不懂这游戏的规矩,但隐约感觉自己选错了道具服,有种不好的感觉。

    正念转间突的灯光熄灭,整个室内陷入幽暗中。没有听到人群的惊呼,反而空气中有种欣然与兴奋的氛围在浮动,渐渐眼睛适应了由明到暗的过程,发现其实并不是完全不能视物,依稀能看到身边人的轮廓。只是当众人穿上道具服乔装打扮后,显得异常的诡异。

    音乐骤响时人群开始骚动,身边两两成对拥抱在一起舞动起来,有人想来拉我但被我本能地退避而开。我穿梭在人群里寻找之前看到的那位魔法师,出乎意料的很快就找到了,虽然光线昏暗但能从身形与轮廓辨识出来。

    轻拍了下他的肩膀,回转过来的脸被埋在超大的黑色帽子底下,但仍能感觉有道视线落于我的脸上。突的身后不知被谁推了一把,我朝他跌过去,被他扶住的同时闻到一股熟悉的烟味,心中一定,我的直觉和判断是对的,果真是他!

    扶住我后他便没有松手,一手环住我肩膀一手搂住我的腰跟随音乐轻轻扭动。在学校时并不是没有参加过社团舞会,不敢说很会跳舞但简单的舞步还是会的。

    而且被他扶在身前也无需我来操心,只需要跟着他的步子走就可以了。这样的氛围里暗光浮敛,身边影影倬倬的人影却又看不真实,感觉很微妙。

    突的腰间一紧,搂着我的手臂收紧了使我身体与他紧密相靠,下意识地抬起头看进帽檐底下,发觉暗光中他的脸上还戴了一个白色的假面,唯一呈露的只有面具背后幽深的黑眸,那潋滟的眸光仿佛看进了我心底最深处。

    就在这时,主持人那妖魔般的嗓音再次出现在头顶四方:“好了,相信现在我们在场每一位男士都找到了你们的魔法公主,随着我们的灯光移动你们可以揭开公主的面纱看看有否找对,当灯光最后落定的一瞬,来唤醒我们的魔法城堡吧。”

    随着他的声落有一束蓝光从顶上缓缓移落而下,我忍不住扭头去看,只见那束光就像魔法师的魔法棒一般点到谁处,拥抱的两人就互相为彼此揭面。

    这时呈露在众人眼下的光束里的那对人就像是这个场合里的明星,而揭开面具一霎那的表情也是最真实的,有人欣喜,有人雀跃,自然也有人失望。我大概明白这场化妆舞会的意义了,众星捧月里最真实的感受。

    眼看那光束即将射掠到我们这处,心中不由紧张了起来,也暗暗期待揭开他那白色假面的一瞬。当真是念随光到,蓝色荧光赫然一闪便落在了我的头顶,黑暗里唯我与他呈白于光下。我微仰视角,看着黑色头罩底下的那张白色假面,隐约明白倾慕一个人是一种怎样的滋味,这个男人,无论过去是否曾相识,也或者有过怎样的牵扯,这一刻,我深深倾慕着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