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76.灵魂渺小不可依

76.灵魂渺小不可依

    短信提醒嘀声拉回我走离的心神,点开时发现连着这条他前面一共发了三条,我一条一条读过来。第一条是在我发出短信的二十分钟后回的:没睡,怎么了?

    隔了半小时他又发了一条:苏苏,你是不是睡着了?

    第三条是三点打电话之前:苏苏,我在想你......

    应该是久等不见我有回音他没了耐心,直接拨通了我的手机把我给吵醒了。然后刚刚他发过来的一条上面写着:是不是脸红了?真想把你揪过来好好疼!

    一句等同于**的话,使我更面红耳赤。不得不承认,这一刻,我在想他。

    我忍不住手指飞动回复了过去:色狼!睡觉了。

    他很快又回了:色狼?苏苏你是不是想歪了啊,原来你在想那事。

    满头黑线,他是故意的!就这般你一句我一句的,不知不觉竟然用短信聊到了天亮,听见外面老妈起床的声音我也索性不睡了。走出卧室准备梳洗时发觉老妈竟然在里面偷偷抹泪,不由心头一酸走上前环住她的肩膀说:“妈,爸不会有事的,一会我就去接他回来。”

    “我也去。”

    “先别,找的关系要疏通,等有消息了我立即就给你电话。”

    老妈难过地靠在我肩上问:“小苏,你说我们家这是造了什么孽啊?”我立即劝道:“妈,你别胡思乱想,没有什么孽不孽的,刚好就是遇上了这么个事。”

    但是母亲突的转眸看我,眸光复杂难辨,终究还是叹了口气。

    安抚了老妈后我便出门了,因为时间还早,所以跑到酒店楼下才给陆少离电话。等了大约十分钟他就下来了,一上车就听他说:“有些棘手。”

    心里一沉,难道出了什么变故?

    他也不多解释,就让我先指路。到了地头后他把火给熄了说等个人,倒是没等太久,半个小时不到就有个穿着灰色t恤的男人过来了,我已经预先换到了后座,所以他拉开车门坐进了副驾驶座。朝我先瞥了一眼便对陆少离道:“给您打听过了,据说那厂是何家太子爷搞的,那头放了话要整死一两个带头闹事的人来杀鸡儆猴。”

    我的心头一颤,脸色顿然变白了,为那话中的狠厉。

    陆少离不动声色地问:“何家是什么背景?”

    “吴市有名的土老板,黑白两道都通吃。”

    陆少离勾起唇角嘲讽而笑,言简意赅而道:“不提别的,只要把里头一个姓季的老爷子给弄出来就行,姓何的不知道最好,知道了就约出来喝茶。”

    “我尽量吧,上头把这事压得很紧,暂时只能先应承你会多关照那人,等有消息了立即给你电话。”这人交代完事后就下车走了,陆少离这才回过头来看我,却笑了起来,“瞧你这小脸白的,吓着了?他们这帮人说话都是故意把事情夸大了的,无非就是为了那点钱,等资金一到位保证你再看见他时就成一条哈巴狗了。”

    听他说得轻松我却依旧心情沉重,吞咽了口唾沫后问:“得要多少钱?”

    陆少离没急着答我,点了一根烟连车窗都不开就在车厢里肆无忌惮地抽了起来,等到烟雾缭绕时才轻幽问来一句:“你有多少积蓄?”

    心头一顿,我工作总共也就一年左右,哪里会有什么积蓄?家里头我估计老妈那也不会太多,现实往往临到头了才会给你狠狠一巴掌叫你认清。如果之前觉得实在没有门路,至多也就是老爸在里面多遭点罪待足半个月,可如今听了刚才那一番话我哪里还敢有此侥幸念头。一咬牙闷声说:“不管多少,我尽量去凑,只要能把我爸救出来就行。”

    陆少离突的吹了口烟雾,使得他的脸变清晰,黑眸锁紧我:“为什么不找老大?”

    问莫向北借钱?我有片刻的失神,听见陆少离启动了车子在前讥讽而道:“季小五,老大有句话没说错:你没有心。”

    这一天里,陆少离带着我东奔西跑,但大多数时候我都被留在了车上等候。傍晚时分我还接到胜腾经理的电话,问我约好今天过去签约的怎么一直不见我人。

    家里出了事,我完全把工作给忘记了,连声道歉后把时间改成了明天。

    然而这一天的等待并没换来好的结果,陆少离出来时只让我先回去等消息,他把我送到小区楼下就开车走了。我却抬头看了看自家窗口亮着的灯盏不敢上去,怕看见老妈希望的目光变成绝望,怕自己的心绪在她感染下也会垮掉。

    坐在小区楼下的花台边,从包里翻出手机来,今天一整天它都很安静。我又拨了莫向北的号码,此时心境与早晨跟他发短信时决然不同,很想听听他的声音。

    但响了好多声也没人接,明知他可能正好有事却止不住心头的失落。刚放下手机,他就打过来了,心头一喜,立即划开通话急切的:“喂?”

    他说:“刚去洗手间了。”顿了一下,“你在做什么?”

    我嗡声回:“跟你打电话。”他闻言轻笑了声,“苏苏,你这般娇软口吻说话我会误认为你在跟我撒娇。”面上一红,哪有娇软?提到撒娇就想起那晚跟秦淼她们的嬉闹,那时才叫真的吴侬软语撒娇吧。

    “莫?”一个轻柔的女声从手机里传来,拉回了我走神了的心绪。

    只听莫向北隔远了的声回:“你先进去,我一会过来。”

    原来......他有约,等他再轻询时我连忙道:“你有事就先去忙吧,我这边没什么事。”他好似呼吸沉滞了两秒,清幽而问:“真的没事?”

    我心头绞着在犹豫,陆少离不知会否告诉他那件事,可以向他开口吗?这时说合不合适?迟疑着却听刚才那女声又在问:“莫,好了吗?”原来她没有走,而是一直在旁边等着,倏而索然,我对着手机说:“真的没事。”

    这时低头,只见头顶的月光将我的影子投在身前,小小矮矮的,诚如我的灵魂渺小不可依。回到楼上,面对老妈失望的眼神我感到心力交瘁,但还得强颜欢笑着安抚她,说明天爸就回来。然而,这样的煎熬一等就是三天。

    自那晚后我没再给莫向北电话,他也没打来。我每天起早摸黑就做一件事,坐在陆少离的车里——等。总算理智还在,期间抽空去了趟胜腾把合同给签了,又给公司打了电话请一周的假,大老板在得知我顺利签约后很爽快地批准了假期。

    第四天跟着陆少离出去时我没抱希望,等他车子停在看守所门外时心头控不住开始猛跳,希翼地去看陆少离的眼睛,但他却眉色未动地丢来三字:“等着吧。”

    于是从早上等到中午,又从中午等到下午,我心中的那团火焰渐渐熄灭。可就在湮熄到只剩火星的时候,突的陆少离拽了下我胳膊,指尖触在我皮肤上感觉微凉,使我抬起头,看见有道熟悉的身影从那扇原本紧闭的门内缓缓走出。

    霎时,泪夺眶而出。

    冲跑过去的我可谓狼狈,头发凌乱、满脸泪痕,然后就在离那身影五六米远处嘎然顿步。

    “小苏?”老爸的一声迟疑的呼唤让我感到莫名心疼,手背擦干泪,走上前轻轻抱了抱他的臂膀,然后道:“爸,我们回家。”

    静默长久,才听到一个哽咽的字:“好。”

    我的眼眶又感发酸,强忍住才把眼泪给逼了回去。扶着老爸坐上了后座,陆少离难得地还喊了声“季叔”,跟老爸只介绍他是我的一位朋友,关于个中的事并没细说。

    回家之前我就给老妈打电话了,所以远远就见老妈在小区门口等了。车开到时我看见她整个人都在风中颤抖,而身边的老爸也激动到不行。陆少离这时停了车回过头来道:“让阿姨上车吧,这事不方便太过招摇。”

    我一听立即了然,推开车门下去了就给母亲耳语,然后把人送上了车我再坐上前座。

    可能是碍于有外人在,也可能是小区门口到公寓就百米多路,从后视镜里看见老妈上车后除了隐忍地两手握住老爸的右手。但把他们送上楼,一进门老妈就忍不住抱着老爸痛哭了起来,这几天的各种无助、惊怕终于在这刻得到发泄,而老爸即使从来都是硬汉性格,这时也不由激动地眼眶含泪。

    我背转身抹了一把泪,替他们关上了门下楼,陆少离还等在楼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