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85.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85.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我看莫向北的眉宇微蹙,神色似有不耐,果然听到他问:“那现在手不伸也伸了,你们就直接给个说法想怎样吧?”

    何嘉明闻言眸光一利,沉了脸说:“够爽快,既然手伸那么长越界了,那就把这手废了,今儿这事算了了。”我听到这再也不能淡定,想也没想地脱口而出:“不可能!”

    他们竟然想要废了莫向北的手!这世道到底还有没有王法?就算当真强龙不压地头蛇,也不可能由着他们勾结了在光天化日下干这种事!

    何嘉明突的摘了眼镜砸在地上,露出眼镜背后冰冷锐利的眼,直直逼视着我道:“不可能吗?那如果不废他的手,就废季老师或者江老师的手如何?有件事你可能贵人事多忘记了,我却一直没忘呢,当年我爸给学校作投资也就让你爸把账目稍微弄好看一点,可你爸却不识时务,还差点把我爸给整进去了。这笔帐,我铭刻于心至今呢,季苏。”

    心头一震,遥远的记忆里确实好像记得在儿时学校里发生过投资商的纠纷,但其中居然还牵扯到老爸做帐我是完全不知,更不知那投资商居然是何嘉明的父亲。

    所以化工厂造在我们家正前方,以及老爸被抓进去根本就是预谋,而不是巧合?

    整件事原本就是蓄意报复......我不敢想假如陆少离没有参与进来把人救出来的话,老爸在里头还要受多少苦,还有老爸回来当晚明显情绪不稳很有可能精神上受到过什么折磨。

    长到我这年龄不至于太天真,但也从不会恶意揣测,可当真的社会阴暗面降临在自己家人身上时,心里涌起的愤怒与心疼难过无法抑制。

    我将手从莫向北的掌间抽出,双手撑着桌面站起与何嘉明对视,一字一句地道:“我父亲干了一辈子的老会计工作,尽着自己的本职责任,但凡有人遵纪守法不逃税漏税,根本不可能会有任何问题。所以,与他何干?有句话不知何老板听过没?”

    何嘉明阴戾的眼中已经满是怒气,却仍然耐着性子问:“什么话?”

    我手指向天,一个字一个字地说:“人在做,天在看,公道自在人心。”顿了顿,又道:“还有一句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是吗?那今天我就做了试试看你这话会不会应验!”

    张鹏似乎觉得形势过了,起身来劝:“嘉明,别冲动。”但何嘉明却拿出手机放到耳边,像毒蛇一样盯着我对手机里头说:“把季云的手给我折了!”

    心头猛的一抽之后太阳穴就汩汩而跳,就在这时身边忽然响起一阵音乐铃声,然后听见莫向北语气沉定而道:“你再不来就不用过来了。”他顿了下,轻描淡写又再说:“是吗?那还不快滚进来。”话落就听见门外几声闷哼,随即便看到何嘉明的手下滚倒在了门边。

    何嘉明一时没反应过来,还在扬声吆喝:“什么事?”

    可下一秒有道身影走入视线,还正在舒展着手脚筋骨,显然刚才干净利落动手的人正是他——陆少离。我没想到本该已经开车离开吴市的人,居然会出现在这里,尤其是他还带了人过来。那些人除了其中一人是穿着深蓝制服外,其余的都是便衣,但只看肃穆的神色便大约猜到是什么人了。

    张鹏终于反应过来,走上前询问:“你们有什么事吗?”

    陆少离看都没看他就直接越过,他身后一名便衣沉声而道:“张副秘书是吧,之前接到报警称这里有人聚众斗殴......”

    张鹏和何嘉明都被“请”走了,顺带还有那几个混混,他们的去处我不关心,只关心刚刚何嘉明打的那个电话。急切地去拽莫向北的衣服,“我爸妈那边怎么办?”

    没料陆少离噗哧而笑了道:“季小五,放心吧刚才那姓何的电话是打不过去的,老大肯定把这一片的信号给截取了。另外,学校那边早就有人过去了。”

    心头一松,刚才听到何嘉明发狠地下令要断老爸手臂时我几欲昏厥。问起陆少离为何还留在吴市,他看了眼莫向北道:“还不是老大有先见之明,他觉得你家老爷子这事蹊跷,一般这种事也就花点钱能搞定了,如今却需要动用到关系,显然是特意交代过的。我命苦,被他指派了去暗查,你们在那风花雪月玩的不亦乐乎,我却跑断腿啊。”

    就是说他口头上说着要回h市,实际上根本没走,不会是......“你还住在酒店吧?”他挑挑眉,“要不然呢?有人管吃管喝管五星级酒店住,我还有必要挪窝嘛。”

    所以我电话打给莫向北之后,两人肯定就在一起商定对策,兵分两路:一个来赴约,一个去调度人手。这时陆少离飘了眼莫向北,戏虐而笑着调侃:“难得见你如此收敛啊,怎么,还怕这么一个小喽啰翻天不成?”

    莫向北不客气地回:“君子动口不动手,不像某些人就只会使用野蛮途径。”

    “得了,你把人家工厂的老底都给掘了,比起我那几拳开可重多了。”陆少离扭头又来看我,“季小五你一定不知道,咱们家老大还坐在大京城的办公室里时就一怒为红颜,让人去掘人家陈年旧账了。依着这些年何家那老头子行贿的金额,估计能在里面养老了吧,就那小子还不知天高地厚地在外面横,连你都敢来动,老大索性把事提前了。”

    听着他们的话,我早已唏嘘的不知该说什么。

    莫向北这是不是就叫——运筹于帷幄之中,决策于千里之外?忍不住又去拉他的掌,却感觉好似比之前更冰凉了,正要开口却听陆少离在问:“不过季小五,你是不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了呢?”

    我不明其意,下意识地反问回去:“什么?”

    “刚你最后撂的那几句话啊,气势十足的,有老大风范啊。”

    莫向北一声冷哼,傲娇无比地道:“也不看看谁调教出来的。”

    我顿感无力,刚才实在是因得知真相而气怒交加,他们披着“老同学”的外皮却做着这些阴暗的举动,甚至目无王法肆意妄为。第一次感觉到强权在某些时候是有必要,否则今日这情况没有莫向北,必然是人为刀俎我为鱼肉。

    只是莫向北的神色看着有些不对,眼神都显得无力起来,他忽的一个踉跄往我身上靠过来。吓得我连忙张手去拦,但错估了自己的力气和他的重量,被他压来的重力带着往桌椅间而倒,眼看就要面朝那只紫砂壶而摔,脑中一闪而过刚才那得罪了何嘉明的服务员,没想转眼我的下场就和她一样......

    就在我离紫砂茶壶一寸的距离时,突的横过里伸来一只手,只听砰的一声响,我的脸幸免于难撞在了桌面上,而那只茶壶被摔在了地上。

    随即头顶传来陆少离的惊异询声:“老大,季小五,你俩要亲密也看看场合与地点啊,这是要浪漫不要脸的节奏吗?”

    我没好气地冲他吼:“你才不要脸,你家老大在发着高烧!”

    可陆少离只挑挑眉说:“不过是个小感冒而已,死不了人的。”耳旁莫向北有气无力地反讽:“放心,要死怎么也得你死在我前头。”

    “啧啧,还有力气咬人呢,一会别指望我扶你。”

    莫向北把脸埋进我脖颈间,嗡声而回:“我有我家苏苏扶。”

    但最终还是陆少离把人给架上了车送去医院的,到那温度一测竟然烧到40度了,一查原因还不全是晚上受寒所致,竟然是肠胃炎发作,而且还持续好多天了。

    给安顿好在病床时莫向北就昏昏沉沉地睡过去了,所以等于说之前他在人前展露的强大气场都是在硬撑,直到事情解决才放松下来而人也倒下了。会对他感到心疼是毋庸置疑的,尤其是看他难得憔悴且病怏怏的样子,总觉得哪都不对劲。

    高烧持续不退,他的脸都烧得发红,人又簌簌发抖。跑去问医生,医生说是正常反应,三天以内会有反复高烧症状出现。我只好拿了毛巾替他擦身,有次擦他胸前时被他给拽住了手腕,使的力道还很重令我有些生疼,只见他迷蒙了眼看了看我又闭上了,却好似忘记要松开而一直就这么拽着我不放。

    丢了毛巾在旁,就势趴在他身边安静地守着他,渐渐困意席卷眼睛一闭就睡过去了。

    夜里猛的惊醒过来,心神恍惚而惊怕,原因是梦里何嘉明和张鹏的脸交替出现,残忍的、奸诈的各种表情以及像毒蛇一般阴冷的眼神,再就是梦到老爸的手臂当真被人打断,老妈在旁痛哭。恍惚过后就知那是梦,之前白天我已打过电话给他们,确实陆少离安排的人提前赶到已经将那些混混制服,两人除了受了点惊外并无大碍。

    怕他们担忧,没有告诉他们其实我还滞留在吴市没走,如此可以专心照顾莫向北。

    一想到他立即抬头,发觉他还在昏睡中,探了下额头倒是已经退烧了。抽出仍被他握着的手,起身打算出去倒杯水喝,刚站起突的手上一紧,整个人都被带进了他怀中。

    这才顿悟过来,他早就醒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