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87.触景生情

87.触景生情

    途中莫向北可能又有些低烧而真的睡过去了,便横躺在后座里。我压低声跟陆少离提议把音乐关小声一点,他抬眼看了下后视镜直接把电台关了,于是车内安静下来。

    低头摆弄手机会不礼貌,但这样安静的氛围又觉别扭,总算一阵电话铃声中断了这尴尬期。是陆少离的手机在响,不过他从裤兜里掏出来后就直接按断了,然后丢在我手边说:“是彤彤的,开车不方便接,替我发短信给她吧。”

    一听是老四的来电,我没多犹豫就拿过他手机准备编纂短信,点开老四的号码时竟发现里头有好多条未读短信。忍不住抬头看了眼陆少离,迟疑了下还是决定不管他们之间的事。

    快速发送了一条过去:他在开车,不好接电话。

    发完就觉不妥,果然很快老四的信息就回过来了:你是谁?

    我想了想,扭头去问陆少离:“老四在问,我能回复吗?”他轻讪而笑:“什么时候你们之间也这么见外了?”我心说不是与老四见外,而是你是老四守在心窝里的爱情,作为朋友可以在任何事上两肋插刀,唯独感情的路,只能任由老四自己走。

    自然这些话不可能对着陆少离说出来,既然他没反对我便点进去继续回复:老四,我是小五啦,你们家陆少离在开车不方便回电话就让我给你发了。刚好我老家有些事麻烦他过来帮忙的,现在正在回来的路上,晚点一块吃饭?

    之前陆少离就提过了不在高速公路上吃东西了,服务站的那些饭菜也入不了他们的口,索性直接开回h市后上他那吃。那我就想着老四等同于那边半个老板娘,晚点就能碰上了。

    可是我这条短信出去便石沉大海般,陆少离的手机再没短信回过来,我甚至都特意去查看了下有没发送成功。最终想或是老四那边有什么事耽搁了没回吧。

    刚将陆少离的手机放回他手边,突觉自己的手机在震动,取出来一看发觉老四短信居然发送到我这来了。自当没有顾忌地点开去看,只见满满的字布了半个屏幕,等我读完后脑袋发木,之后都在怔忡里发着呆,连车子停下也不知道。

    感觉手臂被拉了拉,下意识地扭过头见陆少离似近又远地在说着什么,第一遍我没听清,他蹙了下眉又问第二遍:“有没零钱?先垫付一下过路费。”

    我立即翻出钱包递过去,他低眸扫了眼接过抽出两张递给了工作人员,找回的零钱直接塞我钱包里就回递过来。

    就在他启动车子要走时,我突的扬声:“在路边停一下吧,我回后座看看他怎样了。”

    陆少离不置可否,但还是把车开出收费站后才停在空处,我下车后先把莫向北半扶起身才落座进去。本想让他继续靠躺在我腿上,但他似乎被我一动之后就醒了,眯开眼看了看我便坐了起来,只是仍旧精神不济地靠在我身上。

    下高速就是回到h市了,我默了片刻后说:“就先不去你那边吃饭了,我带他再去医院挂一下水。”莫向北却不配合地否定:“不去医院。”

    陆少离挑挑眉说:“你可别死撑。”莫向北有气无力地怼回去:“死不了人,把车开我那边吧。”到了地头后我便把人给扶下了车,陆少离摇了车窗就看着,没有要来帮忙的意思,等我们走进公寓门后才听到他启动车子。

    正心神不定间,突的耳边传来莫向北的问声:“为什么防着老陆?”

    我一怔,移转视线对上他清明的目光,发觉他虽面有憔悴可与刚才有气无力状完全不同,黑眸深处隐含锐利深沉。立即顿悟刚才他是故意配合我,实则已将我的动态了然于眼底。只是有这么明显吗?敛正心神摇了头说:“也不是防着,就是刚帮他给老四回复短信时好像看到他俩又在闹,所以想着就不去他那给他们添乱了。”

    他听我如此说便眼波流转一副意兴阑珊状,显然对老四与陆少离之间的事兴趣缺缺。与他一同乘电梯时我靠在后墙上暗暗舒了口气,不是故意要瞒他,实在是......

    来到他门前,看他掏了钥匙在开门时有种时光穿梭的错觉,记忆中还是大半年前与他一起时会从这个角度与环境看他背影,那时心意未定,总觉自己被迫处于一段感情关系里,挣扎无果,窒闷到无法呼吸。有时心情只能用此一时彼一时来形容,这刻看着他低头的样子只觉温情。而当门开后我随着走进又是一愣,里头格局居然全改了?

    询问之后,得来他极其任性的答案:看着不顺眼就换装修了。

    他交代我定外卖就走进了卧室,我本想给他煮点粥喝,可是进厨房翻了个遍也没翻到米,最后还是作罢拨了外卖的电话。

    见他进去这么久也没出来不由走到卧室门边,却没想目睹一幅美男出浴图,而且还是需要填马赛克的。我羞得不行,快速背转身而走也控制不住脸发烫,很快背后就传来他的脚步声,几步就追上从后把我抱起然后往近处的沙发里一扔,随而他欺身压上来,故意用牙齿磨了磨我的耳侧后暧昧而问:“还满意你看到的吗?”

    我被他摔得晕头转向,不由气怒地骂他:“你流氓!”

    “我怎么流氓了?嗯?说说。”

    “哪有人洗澡不拿衣服的?”就这么赤条条地走出来也不怕别人看了长针眼,哪料他眉眼一挑坏笑着说:“我在自己家里脱光了也是我的事,碍着谁啦?”

    我想对他吼:碍着我了!可他却已经朝我挤挤眼气息抵着我的唇说:“你又不是第一次看到了,怎么还这么容易害羞?”

    这时的他上身套了一件酒红色宽大的t恤,下身却只穿一条平角短裤,与我如此紧密压着自然能感觉到他的身体变化。我羞恼交加地对他低吼:“你都还病着呢,就不能消停点吗?”

    他俯下头在我唇上轻啄了口然后道:“之前你说我不行,我必须捍卫男人尊严让你知道到底行不行。”我几时说他不行了?男人那欲,望上头后就是不管不顾,也不给我机会反驳直接攻城掠地,等到平息时他还恨恨地道:“回头把这张沙发换了,太小了。”

    我真有踹他的冲动,尤其中途特别尴尬的是外卖送到在那敲门,呃莫向北刚到关键时候,哪里会去管顾什么外卖,于是外卖小哥敲了半天门没人应又打我电话,苦于我被某只饿狼压在身下,即便手机只离我手半尺之距也无能为力。

    等他终于意犹未尽却无奈因病体未愈而体力不继,只得放开我时,我猛的坐起把他往沙发里推倒,然后把我手机甩给他命令再拨回外卖小哥,便扯着凌乱的衣服一头钻入他卧室的浴室。放热水时看那镜中的自己,面带桃花媚眼如丝,从不知道自己也有这般娇羞的模样,而脖颈以下的痕迹是惨不忍睹,心头恨恨:这头饿狼!

    冲完澡出来粘腻感立消,只是到这时才悲催地想起进来没拿干净的衣物。忽然想当初与他闹分手时是有些衣服留在这边的,也不知他后来有没处理;转念又想他整个室内的装潢都换了,应该那些也都被扔了吧。

    不想太过纠结这些,消了念就打算去外面卧室找一件他的t恤先穿着。特意听了听外头,确定没有动静后才拉开浴室的门,由于天已经黑了而室内并没开灯,所以一片昏暗。

    我裹着毛巾摸黑来到他的衣柜前,柜门一打开便怔愣住。

    浴室的光刚好打在这一片区域,所以我能将衣柜里的情景看得一清二楚,半边区域挂的都是他的t恤与衬衫,而另外半边却是——女装。

    我一眼就认出是自己原来的那些衣服,有大半还都是他买的,拿他的话说是他买的东西我大都不屑一顾,其实事实并非如此,而是这些品牌的衣服我穿身上是好看但工作场合不对,同事会来询问衣服在哪买的,眼利的认出牌子不是露出羡慕的眼神就是鄙夷。

    所以我宁可穿自己那些普通的衣装,但被他都看在眼内惹了不快。其实那会我们之间是缺少沟通吧,他拼命给,我使劲躲,最终却斗的两败俱伤。

    忽而失笑,我这算不算是触景生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