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91.邀约

91.邀约

    一时间也不见她家长来找,我只能陪着她在那聊天,问她叫什么名字今年又几岁了,小姑娘原来是能听懂我话的,回答地干干脆脆的,嗓音又很好听。她说她叫小乖,四岁,是跟着舅舅来医院的。可现在那粗心的舅舅却不知所踪,我要带她去找舅舅,她却只缠着我说想要抱抱。小女孩很轻,抱在怀里有股奶香味,正打算走去护士台那边询问一下,却见莫向北从那处迎面走来。

    他自然也看到了我,走近时眉宇已经蹙起,目光落在小女孩身上问:“她是谁?”

    我还没解释,小女孩突的从我怀中脱开了要扑向他,口中还喊:“爸爸——”这回真有黑线飘过了,这小姑娘怎么见着谁都瞎叫的呢。

    看着小丫头扑来的小手,莫向北并没有要伸手的意思。我看她大眼睛眨了两下又要哭,连忙对他说:“你抱一下她,否则她会哭。”说完也不等他同意就把孩子塞进他怀中,在确定他真的抱稳后我松开了手。

    退后一步,眼前的画面有些特别。

    莫向北手环漂亮的女娃,目光微垂落于她脸上,倒没有嫌弃也没有黑脸,只是安静盯视着。小乖不怕生,似乎很满意自己被他抱在怀中,立即忘了刚才赖在我怀里时的撒娇状,还对着莫向北甜甜地笑了下伸手去圈他脖子。到这时,莫向北的反应变得有些僵硬,他应该也从没遇见过这种状况。

    就在这时,轻沉的唤声从后传来:“小乖?”

    我下意识地回过头,却是一愣,怎么也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沈熹。他看清是我时眼中也一闪而逝讶异,转而眸光移向还抱着小女孩的莫向北,不由嘴角微弯了道:“好巧。”

    小女孩到这时还揽着莫向北不肯放,可脸上表情却明显有了变化,对着沈熹怯怯地唤了声:“舅舅。”原来沈熹就是刚才被我念叨的那位粗心的舅舅。

    莫向北弯腰将小女孩放下地,虽然有些恋恋不舍但还是松开了圈着他脖子上的手,一脸委屈地走到沈熹脚边。但在沈熹摸她头时却莞尔笑了,糯糯地又唤了声舅舅。

    沈熹把她抱起后才再看向我们:“小乖蛀牙,刚才我去取了药就不见她了,在这里谢过。还要再带她去做个检查,就不叨扰二位了。”态度不卑不谦,不像我所熟识的那个沈经理,而莫向北从头至尾都没开口,只看着他们离去的身影一脸的讳莫如深。

    忽而偏过头对我道:“走吧。”跟着他走进电梯时我忍不住问:“这边不需要留人吗?”他挑了下眉反问回来:“留人干嘛?还怕他再扎自己一刀?”

    我一顿:“你也知道了?”

    “看见那刀口的第一眼就知道了。”

    “......”刚刚他怒意涔涔地对我撂狠话,原来早就已经看出其中端倪了。这个话题不适合与他继续交流,于是我不想再去提。忽而听见他在身旁道:“沈熹这人不简单。”

    这好像是我第二次听见他对沈熹如此评价,以前会觉得他对沈熹有偏见,现在听他旧话重提不由诧异究竟沈熹怎会令他如此忌惮?听我问后他毫不忌讳地给我摊牌:“是我让你们老板把他炒了的。”

    在我惊异的眼神里他忽而笑,笑意却不达眼底,他理所当然地说:“对于你身边的毒瘤,我自当不遗余力地摘除,甚至扼杀。但这个人表面看着是那么回事,却有后台。”

    后台?什么后台?

    “从你们华盛出去后他当了耀明的ceo。”

    听到这我不由一惊,耀明是h市唯一一家可与远风睥睨竞争的电子科技公司,相较之下我们华盛还只处于二线市场,但凡大型工程或者与市政有关的项目基本上都是被耀明和远风瓜分掉的。沈熹在华盛还单单只是市场部的经理,可是离开华盛之后就成为了耀明的ceo。

    “你认为他的后台就是耀明吗?”

    却见莫向北摇头,“不止耀明,在那之上。”

    远风背后是秦风集团,但是耀明背后我却不得而知。可莫向北不是会涨他人士气灭自己威风的人,显然他把沈熹已经放到了一个不被藐视的高度。

    山水有相逢,说得便是我与沈熹。

    在上回医院匆匆巧遇之后,一周后我就在一个商会上又遇见了他。

    沈熹看见我便走过来打招呼了:“小季,你也过来了?”我点点头,礼貌地应:“沈总,你好。”他失笑了下问:“怎么样?我离职前有向老板推荐过你,现在升职了没有?”

    我微微一顿,“不能与沈总比,目前老板还在考核我的能力。”虽然那会出差前老板曾承诺若我拿下那合同回来就可升职,但至今为止老板并没向市场部提过,依旧还是由他主镇在公司,相对的市场部的业务会较多地交到我手上来处理。

    其实原本我只是市场策划,对市场营销这些也就是会纸上谈兵,能力上与眼前的沈熹是完全比不上的,所以倒也并不会在意是否升职了。

    沈熹忽然问:“有没兴趣过来帮我?”

    我诧异地看过去,他的意思是......

    “耀明是家会发掘人才也惜才的公司,不会因为莫名其妙的原因去懈怠员工。如果你过来的话,我可以为你争取到更适合你的职位,让你发展所长。”

    我脸上的微笑有些牵强了,没想到他会公开挖人。他也看出了我的尴尬,并不在意地道:“不用急着回答我,你可以考虑之后再给我答复。”说这话时他眼眸澄黑深看着我,顿时让我想起那个晚上他跟我表白时也是这样的眼神。

    不由垂眸避开那逼人的目光,而这时大厅门边传来不小的骚动,旁边谁低语了句:“远风竟然也来了。”我回过头时,刚好看见莫向北一身剪裁得体的黑西装走进门,他身侧还跟着几个有些面熟的人,应该是之前我在远风工作那几天里有过交集的领导。

    早上出门前就有跟他提过晚上会有个商会要参加,会回去晚一些。当时他不置可否,完全没有和我提起他也会来,这时又出现自然令我惊愕。

    陆少离那件事自那天从医院离开后就都不再去提,好似风浪已经过去,莫向北那我不清楚他咋想的,反正我这是好像心底沉入了一块石头,硌得慌,也沉甸甸的。

    所以和他之间关系变得有些微妙,说不上来的感觉。这是私下里的情形,工作上其实也有些麻烦,虽然远风隶属秦风集团,但其实有它自成的一个体系,他作为京派的嫡系也不会过多参与,除非是有特殊的项目要在h市发展,反而是京城那边的工作常常会找他决策,有时甚至会在家里看到他与底下的人开视频会议,一开就开到很晚。

    想及有一次我跟他吵闹吼他纨绔子弟,真的是大错特错。

    莫向北进门后,清清冷冷的目光便环视全场,最后落定在我这个方向时眼睛眯了眯,我顿时想到身旁还站着的人。却见沈熹已经越过我朝着那方走去,只迟疑了一秒便也跟了过去。

    “莫总,你好。”沈熹彬彬有礼地伸出右手。

    莫向北轻扫了一眼后竟也真就握住,“沈总,你好。”

    两人的手交握一瞬后松开,便是客套的寒暄。我本站在一侧在听,突然莫向北转过头来对我:“季小姐是有什么事吗?不知华盛的吴总有没来?”

    我微微一愣,立即意识到此刻自己是代表华盛来这商会,于情于理都不该站在远风与耀明两个决策人的身旁。连忙摇头:“吴总并没有来,这次是由我作华盛的代表。抱歉,莫总、沈总,我先失陪。”

    走得有些匆忙,但也不管了,一直走到墙角边的廊柱后才大呼了一口气。

    实在是......习惯了看到莫向北就站到他身边去,而且也不放心他与沈熹之间的暗斗,倏然没去想今晚的场合不对。

    令我更感意外的是莫向北竟然还被提名到台上讲话,一直都知道他气势浑然天成,但从没见过他站于人前侃侃而谈控住全场的样子。不是我对他偏爱才觉得他帅,是真的举手投足间都有那种令人折服的气场。

    “小季,你们不合适。”

    看得太过入神以至于沈熹何时来我旁边的也没留意,转过头见他笑得和风絮语的正也看着台上的莫向北。我不需要别人来告诉我与莫向北是否合适,但也不想就此得罪这位前领导,只淡淡笑了下回道:“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他转过眸来看我,目光沉定在我侧脸上好半响才轻声道:“当有一天他的这身光环都不再时,你还会如此肯定吗?”不等我回答,他就转过了身,“我等着看那一天。另外,耀明的大门为你敞开。”

    自打进入市场部工作起,我就知道沈熹在营销上有独到之处。而营销最大的武器就是语言,他成功用这项武器在我心里投下了一枚炸弹,也添了一丝阴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