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108.父子冲突

108.父子冲突

    莫向北坐下时就靠了过来,手臂支撑在我椅后将我半环在怀中,另一手捻着棋子笑问:“你什么时候会下棋的?”听他这问我便抿起嘴角轻声道:“小时候,是我爸教的,然后还去比赛过呢。”他煞有兴致地挑了挑眉:“哦?这么厉害?拿了第几名啊?”

    “第二名,与冠军擦肩而过。”说起儿时的这些事就不由心生感慨:“其实我并不喜欢下象棋,是看老爸与村子里的人下棋多了自然就学会了,后来被老师知道就开始代表学校去比赛。那时候班里会有演出,每次同学在那练舞蹈我就一个人孤伶伶的呆在体育办公室跟老师练棋,一盘又一盘,枯燥而乏味,一下就是数年。”

    人生就是这样,在做的事未必就是喜欢做的,可当回首过往其实也是一段不错的经历。

    我侧眼看他,没好气地道:“你不会也想跟我下棋吧。”

    他失笑着摇头:“我才不和你下,怕你输得太惨。”我轻哼出声:“没下过还不知道谁输谁赢呢。”闻言他收回手臂走至对面,伸出右手对我作了个请,口中却道:“那来,不过加点赌注吧。”我问:“什么赌注?还是不下了,一会你外公就要回来吧。”

    “瞧你那怂样,跟老爷子下得不亦乐乎跟我就不敢了?他做全身检查没一下午是做不完的。”于是在他的怂恿下我只能硬着头皮上,却印证了他那句话——输得太惨。

    无论我往后多想几步棋又设了多少个陷阱在那,都能被他一一识破还反过来将我的军,最后我兵败如山倒看着一个个棋子都被他吃掉,然后他还不急着一下将死我,就慢慢折磨着把我几乎全部的棋子都吃了,剩一个光杆司令时才问:“认输不?”

    我一咬牙:“不认。”

    他忽而半倾过来气息扑在我脸上,未等我反应就在唇上轻啄了一口然后道:“不认也没用,愿赌服输。”我伸手推了他一把拔腿就跑,但跑出几步就被他给抓住,抵在耳边轻笑着问:“想跑?”我哼了声:“你就是在给我下套呢。”

    “才知道?难怪当初得的是第二。”他这是拐着弯骂我二!

    被他压在身下时两人气息都微乱,近在眼前的那双眸子里的欲念很明显,就连窗外的光线射进来都似带了一丝暧昧。这时他的外套已经脱了,就穿了一件磨毛的衬衫,忽而他眼角一弯,低头吻住了我。

    起初还算温存,可渐渐感觉他的吻里带着一股发泄与情绪,睁开眼见他神色平静眸中欲念渐浓,手下的动作也不够温柔,是外面的事对他压力所致吗?

    这几日我其实挺平静的,每天就与老爷子拌拌嘴,并没多去想外面会发生什么事。此时看他带了情绪的暗沉不由心中发软,忍不住去抚他的头发。

    简单的安抚使他抬了眼,对视片刻后他眉眼疏散而开,手上动作放轻却依旧坚定。等一切平息后他揽着我,刚好耳朵压在他的胸口,听见心脏有力的跳动。默了片刻后我问:“你这次还是没打算接我出去吧?”

    其实自他走进来那一刻我就猜到了,面上含笑眼底却暗藏一丝清冷。之后他看似神态放松,却隐约有着沉意。还有,他带了这副棋子来,本就是为我和老爷子带的。

    他只静了一瞬,就又俯吻过来,凶狠而带了蛮力。

    不知道是因为他的沉默而生出的恼意,还是心底里那点压抑不住的火苗上蹿,我在数秒之后也用力反吻回去,和他纠缠。气息交缠、互不相让,就好像恨不得都从对方得到些什么,他的手又要往下移但被我紧紧摁住,这时室外脚步声越走越近。

    一声低笑直接传进我口中,他退开一些问:“怕被外公知道?”

    我懊恼地去揪他头发,把他的头拉得往后仰。等我们走出卧室时我微微一愣,室外居然不止老爷子一人,除了徐医生在陪着外还有一位中年男人。

    看清那人面目的第一眼我就下意识地去看身旁这人,从轮廓到眉眼里外都十分像,除了眼角与额头的皱纹和稍矮一些的身高,以及威严的气势。是他父亲吧?这几乎不是疑问。

    听到这边动静,对坐的两人都看了过来。

    老爷子倒还好,但是中年男人的眼神使我心头发怵,他在看了眼莫向北后就视线落在我身上。那是一种打量之后的审度目光,刚刚初见时觉得莫向北轮廓像及了他,这时才发现错了,莫向北的气息甚至眼神都不是这般的。

    没有人开口,静默变得煎熬。

    在莫向北没有作声下我也不敢多置一词,不过能体味到他父亲眼神里的不快。果然片刻之后他沉缓开口:“这就是你遮着藏着的女人?除了一张脸,我看不出她身上有什么值得你费这许多心。”

    心头颤动的同时听见莫向北不卑不亢地回道:“我的女人自个觉得值得就行。”

    却没料莫父猛的一拍桌子,低喝:“这该是你说的话吗?”莫向北倏而失笑,反问回去:“倒是要请教我应该怎么说话?”

    我有些震撼,他们父子的关系......是因为我而起了冲突?

    莫父沉默下来,却不怒而威,冷然的目光淋漓在这处,哪怕不是在我身上也使我感到森森寒意。突的一直没作声的老爷子淡淡下着逐客令:“好了,我这老头子也要休息了,该回的都回吧。”莫父闻言面色稍缓,回过头语声缓和了道:“爸,那我先回了,徐医生那边报告出来了记得让他给我也发一份。”

    他起身微顿了下,见老爷子点头后才转步而走,却在经过我们身边时目不斜视丢下一句:“跟我回去。”但莫向北没动,我侧转眸见他面色平静像没听到一般。

    莫父在走出几步发现他没跟上时停转回头,眸中寒光闪烁:“向北?”

    莫向北抬起眼,说:“今晚我想留在这里陪外公。”莫父往老爷子那边看了一眼,“你有这孝心是好事,但现在外头什么局势你心里清楚,等把事解决了再说吧。”

    莫向北依旧不同意:“什么事也都等明天再说,今晚我要留下。”莫父的眼中终于有了怒色,刀刮一般的目光掠向我,语声寒彻入骨:“你要留下无非就是为了这个女人!信不信我让她立刻消失?”

    “消失?是像妈一样被你雪藏起来吗?”蓦然间莫向北也爆发了,他甩开我的手往前迈近一步,也挡住了他父亲的视线,冷沉的背影隐隐透着寒意。

    “你把她比成你妈?她不配。”

    “那谁配?小姨?”

    我心头猛然一跳,莫向北的小姨不就是陆少离的母亲吗?他是在透露上一辈的恩怨与秘密吗?砰!老爷子暴怒地拍响桌子,“你们父子俩是特意到我面前来找堵的吗?要吵架都给我滚出去吵!”

    莫父眼神缩了缩,还是低下声来:“爸,抱歉,我这就走。”转而沉了声又道:“今晚我先回,明天早上我要在大院里见到你。”无疑后一句话是对莫向北说的,他身影走出门便埋入夜色里,渐渐与黑暗相融。

    老爷子有些索然地道:“既然要留下就消停点,别每次都让老头子我来出头。”

    莫向北对着他却是缓和了面色笑道:“这不是给你找些事调剂调剂嘛,省得你闲的要发霉喊无聊。”老爷子用鼻子哼气:“拿我当挡箭牌也不是第一次了,少来忽悠我。丫头,肚子饿了,快去做饭。”

    我反应过来询问:“今晚想吃什么?冰箱里食材不多了。”

    老爷子道:“不用你操心,晚些自会有人送过来。也别瞎折腾了,煮面吃吧。”我眼角抽了抽,又吃面,连着几天他几乎每天都要吃上一顿白汤面,还是那种只有葱花的,我都怕莫向北知道了以为虐待老人呢。

    正往锅里下面时莫向北晃晃悠悠走了进来,他朝锅内瞧了一眼后就依在水池边点了烟抽上。以往我或许会说他两句,但今晚却心思在他身上打着转也不去想什么二手烟了,迟疑着开口问:“你跟你爸是因为我吵架吗?”

    他倒是直言不讳的:“嗯,为了你。”

    “他不同意我跟你在一起?”见他仍然实诚地点头时心里微微泛酸并黯然,早知道与他身份有很大差异,这也是最初对他排斥的原因,可后来还是跌进他这泥坑里爬不起来,无论如何还是在意他家人对我的看法的,显然——印象很差。

    听见他在提醒:“面噗了。”我立即敛整心神,却见锅里一团热气外加白色飞沫满到外面,发出噗噗声把火焰都扑灭了。连忙把煤气灶先关了,然后又把面撩在碗中沥干水后走向水池边对他道:“让一让。”他依言让开,我在面碗里加入凉开水。

    在我重新给锅里煮水时他在旁问:“这面还能吃?”

    “怎么不能吃?面条本身第一滚煮开后放冷开水里冲一冲,可使面条筋斗有嚼劲。”

    他似笑非笑地问:“谁教你的?听着挺在行的。”

    “是我外公,我外婆过世的早,我去外公家玩时他就老给我这么煮面吃。”

    莫向北的眼神似有怔忡,连烟燃到底都没发觉,烫着了指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