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119.归京(3)

119.归京(3)

    我从树后走出来,空白的地面碎了一滩玻璃,是之前老爷子打破的酒瓶子。和室的门还敞开着,我略一迟疑还是走了进去。进门便觉熟悉,毕竟曾生活了大半月,各处都有我的形迹。桌上摆了一壶茶,几个杯子,应该在这之前他们曾坐在这里喝着茶。

    阳台上莫向北送给老爷子的那副象棋还散乱在棋盘上,我的目光有些发怔,脑中晃过因为我不小心撕破了棋盘而老爷子吹胡子瞪眼的情景,后来我找来一张挂历纸在其反面用红笔画了这张棋盘。这才把老爷子给哄开心了,继续大战三百回合。

    我蹲下身,将棋子一颗一颗摆放进棋盒里,然后将棋盘折叠方正放置其中盖上盒盖。

    屋外蹬蹬步履来得飞快,我未及反应已见莫向北冲进了门,他目光搜掠几乎是在瞬间就锁定我。两个人,静静对视了一瞬。

    我低下头直起身,从阳台走入室内再逐渐走近,却是与他擦肩而过。当我的脚迈出门口时,听见一声低唤从后传来:“苏苏。”

    我的脚步没有停顿,反而加快,沿着来时的小道径直而走。大衣口袋里的手机在震动,我摸出来看见短信:苏苏,别走。

    突然鼻子就酸了,眼角泛湿,这还是我的莫向北吗?我的那个他,绝然不可能只发着这么一条不痛不痒的短信,而是直接追上来不管我如何吵闹都极其野蛮地扛了我就走,然后发着狠对我警告、威胁说:别想逃开他!

    我抬头看看天,京城的雾霾确实要比吴市和h市重,青天白日都已经看不清天了。

    莫向北,我们终究还是,走投无路了。

    在我踏出疗养院的那扇侧门时,我给他发了一条短信:莫向北,让我静静。

    如果我的存在已经成为了你的为难,甚至变成阻力的时候,唯一可以解决的方式是——自我清除。只有将这条道上的障碍石扫去,才能成全你的成功。

    发完短信我就把手机卡退了出来,扔进了路边的草丛里。这家城南的疗养院地处郊外,除了门前停着的那一辆辆昂贵的私家车外不会有别的车经过,医院门前的警戒已经撤退了。现在才明白当初莫向北的那句戏言,他说他没兴趣开一家养老院,也开不起。往深里去的涵义并不是指他没经济实力开疗养院,而是这里头住着的人,他供不起。

    我沿着路边一直走,之前因为坐车过来不觉,靠双脚走时才发现这条路很长很长,像是没有尽头一般。天色渐暗,终于能在目之所及里看到车流,但也察觉到身后有盏车灯一直不远不近地亮着。

    回过头,不是路虎也不是白色捷豹,是一辆很普通的银色丰田,与我隔了有百米远。

    在我顿步时它就缓缓开了过来,夜色遮蔽了视线,直到车子到跟前我才看清里头的人,微微讪然,又觉可笑,连些微的表情也懒得给便起步继续走。

    车子继续开在我的身侧,忽而车头向内一别挡住我的去路,也迫使我停下。

    车内的人清冷地看着我徐声问:“这么落魄的离开,甘心吗?”

    我没有半点要应付他的心思,冷冷而道:“沈熹,你可以继续抓了我去威胁他看看是否有效?因为你就是这么个卑鄙且阴暗的人。”

    他轻笑了下,“小季,你不用对我激将,放心吧,这次我不想带你走。莫向北确实下了一步狠棋,他表面佯装妥协低头,以与小南联姻为码来换他父亲的洗白隐退,暗地里却不仅在秦风埋了炸弹还把引线绑在我们每个人身上。”说到这他低嘲而笑了下,幽声说:“利用内幕消息操纵股市、违规贷款,这是他为我设的罪名;至于其他人,一一都有把柄落在他手上,本来今天把他堵在这里势必能把他拿下并逼出那些东西,哪怕贺老爷子强出头我们也已经做好了万全的应变,却在这时杀出一个楚国华。”

    楚国华应该就是楚桥的那位爷爷,我为沈熹口中这番言辞而震撼,原来莫向北走了这么一步险棋几乎就要兵败。

    沈熹这时应该只是想要找个人倾诉,所以也不在意我做不做回应。他在顿了顿后又道:“莫向北最高明之处在于一直握着楚桥这步棋并且公然于众,反而让所有人都忽略。楚家的介入致使局面扭转,天枰的称开始往他倾斜了,论起下棋我当真不如他。小季,”他轻轻唤我,语声幽然,使我心头莫名一抽,明知他下一句要讲矛头指向我而我却无从可避。

    只听他道:“莫向北一边爱着你却一边留了后手,你觉得这爱还纯粹吗?”

    沈熹绝对深谙心理学,他知道如何往一个人心里钻孔并且撒上盐使其更痛,可我不想如了他的愿,平静地看着他再平静地说:“有一点你永远比不上他,就是他不会像你一般一面说着喜欢我,一面却又在算计我。我与他认识至今,他从未说过爱我,何来爱情纯粹与否?”

    往后而退,从车尾绕走,越过了丰田车快步朝着前方十字路口而走。

    与这个人的交集,可以终止于此处了。

    然而沈熹仍觉不甘,又驱车追上来沉问:“你不后悔吗?”我目视前方,一字一句:“你情我愿,何来后悔之说?”

    一声刹车,车子骤然停下,我再度越过车头不去理会停驻在背上的复杂视线。终于来到路口,拦住一辆出租车钻入内隔断那道流离的目光。

    司机问我去哪,我怔了怔,茫茫人海这座陌生的城市,没有我要去的地方。我像是一个迷途者,茫然不知该归何处,司机又问了一遍,我垂下眸说了一个地址。

    走下的士抬起头,明知这时不该来这里,但是我除了这个地址想不出其它了。口袋里有公寓的钥匙,今晚老爷子那边昏倒他是不可能回来的,我是否可以在这滞留一晚?这个念头只是心中想想,到底还是被划去。

    不远处有家移动营业厅,我走进去买了一张卡插入手机,往暗处角落里一蹲便下载了软件搜找附近的酒店。这边是高级公寓,周边的酒店都是星级豪华的,我一页一页翻下去想找家稍微便宜点的,忽然一个熟悉的名字跳出来,我起身看了看,这公寓楼的名字是叫云城,原来这里面还含有酒店公寓。

    我拨通了那个登记在上面的电话号码,现在时间还不算晚,应该没休息吧。响了好几声那头接起了,是个女老板,称现在还有房问我要住几天和什么房型。

    我看手机页面上显示的是租住不同时间与房型不同价,与对方谈了谈价钱又定下时间,选的是最小户的房型,一周一千块,如果我租住一月那就是一月三千五可以少五百。老板让我在这边等一下,她现在人在外面很快就回来。

    挂了电话心中稍定,至少今晚的住处有着落了。

    但等了好一会也没见老板踪影,我却冷得在风中瑟瑟发抖。中间一度有辆路虎车开过,目光游离了一瞬才回神,不是黑色的,这里是高级公寓区域,有这种车型属于正常。

    终于看到一位中年妇女张望着走来,我迎上前去询问,果然正是我要等的那老板。她将我打量了下便热情地说先带我去看房,满意了再定。

    往内走几步就到了,原来靠近路面的这一排都是酒店公寓,属于私人承包的那种。我看过那小户型,基本还算满意,面积虽不大但厨卫、客厅、卧室等设施都是齐全的,当下就与老板定租一周。老板劝我租一个月可以便宜些租金,我笑着婉拒,称住不了这么长时间。

    付过租金后送走老板,室内安静下来我却不由怔忡。

    一千块钱足够我买最快一班的飞机回吴市回h市都可以,而今沈熹也无暇来管我,更不会再拿我作筹码威胁了,所以我安全了也自由了。为什么还要留在这里?

    这个问题直到我将屋内都清理打扫一遍再洗漱之后也没想通,反而肚子有些饿狠了在隐隐作痛。今天整个一天除了在飞机上吃了点飞机餐外,再没有吃过任何东西。

    看看窗外,暗色沉浓,不太想再跑下去买东西吃。

    可等我躺下了在床上辗转反复都睡不着时,还是起身穿好衣服下楼。附近的商店我熟悉,有家24小时营业的超市,当我买了一些泡面回走时忽而目光一刺,熟悉的白色捷豹从眼前划过。这次我没有看错,因为车牌号正是那烂熟的数字。

    鬼使神差地跟着那车子慢慢走,不怕它会跑离视线,因为它会停在哪我十分清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