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122.坚持到你求饶为止

122.坚持到你求饶为止

    但是他抬起眸,眸光深冷地问:“为什么不要这样?我想要你,你不要吗?”他的手指放肆无边,探入某处又再出来,他对我附耳道:“你的身体比你要诚实。”

    我忽然感到浓浓的悲凉,确实身体比理智更诚实,因为彼此对对方都太过熟悉,可是那又如何?沉沦了眼前的欲河终究不过是贪欢今朝。我冲他摇着头说:“不,我不要。”

    他一下就火了,眼中闪过怒焰,手下的力道越发的重,却也不再开口只用实际行动来打破我的说辞。我知道如此下去承不住他的,幽然而问:“是否做了就能回到从前?如果是,我陪你一直做。”

    所有的动作停住了,他如化石一般僵持在那,沉寂是室内唯一的状态。

    我的视线投在某个点,眼神是放空的。当他终于抬起身时一阵寒意沁入皮肤,他翻身下地停驻在床边,好一会才听见他说:“苏苏,你真知道怎么来扎我的心。”

    他的语气很平静,却一个字一个字的如钝刀磨着我的心。

    终于现实把我和他都变成了刺猬,彼此伤害又不肯放手,就这么抵死纠缠。

    他走出了门,也不将门带上,听着那步伐渐远,然后一声硌响大门闷闷的声音传来,他出去了?我的眸光变得黯然,这里是他的家,应该走得人是我才是。

    应该是之前哭得太多这时反而没了泪,我也从床内起来,搬着椅子到窗前打开了窗户,任由冷风吹进来。只有这样,现实的冷寒才能盖过心中的凉意。可能明天病会加重吧,我钝钝地想,但是下一刻就听见身后沉步走来,冷怒的呵斥响在头顶:“你疯了吗?这么冷还开窗,想要病情加重啊?”

    我呆呆地转头,拉长的黑脸就在顶上,嘴角紧抿着连轮廓线条都是凝固的。

    等关上窗后他就低下头看来,黑眸深冷难辨。忽而我有种强烈的宿命感,早前就觉他是我的毒,已经上瘾戒不了,所以在亲眼目睹了和室前风云变幻的一幕后还有所保留着,又潜意识里来到公寓这边,我在等,等他给自己一个交代,但是当看见楚桥与他一起深夜归来而没再出来时,所有的坚持都觉是讽刺想要快快离开。

    这些矛盾直到他出现时全都升级,也化于无形。

    到这刻彻彻底底的顿悟,即使我与他没了回旋的余地可我依然爱着他,这爱是那种无论心死多少次都会复燃的火苗,这爱是再也容不下任何人只有我和他,这爱是彼此眼中唯一浩荡的产物。

    莫向北是极其敏锐的人,他捕捉到我眼中的松软与水光,毫不迟疑地一把抱住了我。在感情无处安放的同时,心却主动寻找了方向伸手反抱回他。

    这个举动对他是暗示也好明示也好,他再不会放开我,贴近、占有,沉沦。

    一觉睡得特别的沉,醒来天已经大亮。刚睁眼就有气息压来,又是一番纠缠他才松开,眉眼疏散了嘲笑我的喘气:“瞧你没出息的样子,气息也太短了吧。”

    我横了他一眼,“你试试看鼻子堵着能坚持多久。”

    他听后便笑了,抵进过来挑逗地说:“我绝对可以坚持到你求饶为止。”意有所指的话与他身体的坚硬交相呼应着,我不想理他,昨夜的疯狂是从不曾有过的,光是想想都觉面臊,这时如果对他回应以他性格肯定会不管不顾又来。

    推开他的身体翻身下地,被他从后面拉住了问:“去哪?”

    “我肚子饿了,去把粥热了喝。”

    他顿了下说:“没有粥了。”我回过头问:“昨晚不是有一大锅吗?”结果听他道:“被我丢门外去了。”顿时头冒黑线,原来昨夜听见大门声响他是连锅带粥的扔了撒火。

    我愤愤而斥:“你真是浪费。”

    却听他任性地回:“你不爱吃的东西留着作什?回头爷给你煎牛排吃。”

    “除了牛排你还会什么?”

    “会得多了去,你就放宽心等吃吧。”

    结果他说的放宽心等吃等来的是一盘炒得过了火候的辣子鸡,我看那红红的辣子就觉舌尖发麻,然后他又端上一盘没辣子的鸡块,但看那卖相实在不怎样。

    不过尝了味道后觉得还行,他一看我表情就眉色飞扬了道:“怎么样,都说爷的手艺不赖吧。”我不理他的厚脸皮,问道:“怎么就只有鸡吃?没有别的菜了吗?”

    “一锅鸡熬了汤烧粥了,当然得废物利用,否则你又要我说浪费。冰箱里除了牛排就只有虾,你还病着呢,不宜吃虾。”

    都说男人总是很粗心,但他在某些时候对我其实是细心的。于是那两盘鸡块,一盘归他一盘归我,两人大快朵颐了一番。解决了肚腹问题,有些现实问题还是得提出来。

    比如,我该归置何处?与他可以待在公寓一天两天哪怕三天不出门,但不可能一直这样。而且他也没那许多时间陪我,心头微微晃过酸涩便移转开思绪,不去往那方面想。

    莫向北斟酌了片刻后对我道:“你或者去老爷子那边,或者就去蒋晟媳妇那边吧,目前的形势没人敢来动你。沈熹自顾不暇将成为弃子,至于其他人必当先明哲保身站定立场。”

    之前沈熹就跟我透露过,莫向北给他按了利用内幕消息操纵股市以及违规贷款的罪名,这时听他提及不由问:“沈熹会怎样?”他眸色一沉:“你关心他?”我摇摇头,“我想知道大致形势。”既然脚没有从这泥河拔出,那么至少让我了解所处形势以及要面临的是什么。

    莫向北缓了神色,语调轻慢而道:“如果沈陈两家舍车保帅把他当作弃子的话,给他按的名头至少进去判个十年吧。”

    十年......我为这个数字感到寒栗,反问一句:“那假如你这次被他们揪到会如何?”

    他用掌包住我的手,柔声道:“放心,我有退路,即使没有楚国华的支持,我也不会成为他们的瓮中鳖。”我心头一紧,反手抓住他的指,他的意思是......其实可以没有楚桥?这无疑是给我心中点燃了一团希翼之火。

    最后我还是选择去罗勉那,并非老爷子那边不好,而是看到他被刺激到昏厥之后不想再把烦杂的事扰他了。不过我还是询问了老爷子的情况,莫向北说随后他就醒了,当时只是脑充血顺不过来,不过徐医生也下了危险通知单,以后老爷子不能再受刺激。

    我顿了顿,轻问了句:“清姨那边你有什么打算?”

    莫向北面色未动,但我有察觉到他眸光闪了闪,半响才听他道:“随她。”我在心中暗叹,他们这对母子恐怕心结不是那么容易解开的。

    想到云清我倒是想起一个事,来京后一连串发生事件差点都忘了。

    “陈华浓说h市待不住了,陆少离的咖啡店也已经关门停业,行踪不知去向。但清姨说在我们来的前一晚他有去找过她,应该这才促使她离开宁音寺回来这里的。”

    莫向北听着默沉片刻后说:“我知道,他之前有联络过我。他身上背的事不少,我将他安排去国外避风头了,等过阵子局势稳定了再回来。”如此我稍稍心安,毕竟陆少离是他兄弟,如果真出了事那他必定不好受。

    转而也觉感慨,幸亏当初老四离了陆少离,否则眼下恐怕也会受牵连。所以陆少离固然心狠,但从另一个角度而言也是不想连累老四。

    诚如莫向北所料,我回到罗晟事务所归于平静,罗勉看到我就仿佛只是去出了个差或者放了个年假,只打了声招呼“回来了啊”便安排工作给我。那家我签下的公司居然还是由我跟进,但在看到公司的法人证件上的名字是莫向北后我变得无言。没有忘记当初这是陈华浓设的一个局套我进去,他得知后就把人约出来要强加入,之后就出了一系列的事。

    好似桥归桥路归路又回到了原点,可是走着的那条路已经不是原来那条了。

    我将所有的情绪都压在平静的面表之下,每天上下班都是由他接送,提过我可以自己乘车但被他一口否决。平静终结在两周后,我没有想过云清会来事务所找我。

    跟罗勉请了半天假,就带着云清来到附近的茶吧落座。她只要了一杯白开水,身上还是穿着那天我见到的素衣黑外套,相比之下容颜要比我初见她时憔悴一些。见她坐在那迟迟不开口,我只得先询问:“清姨,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她踌躇着终于开口:“我可能过几天会去澳洲。”

    我愣了愣,“为什么要出国离开?”她如果不想呆在这边那也应该是回h市啊,只听她轻声道:“我父亲的身体很不好,澳洲那边有我妹妹在,之前我跟她联络过,她联系了一位脑科专家,我想带我父亲过去检查医治。”

    原来是为了老爷子,那并不是坏事,只是......“这事莫向北知道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