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129.空号

129.空号

    当k走进门时看见我坐在他椅子里,而手中拽着那部手机时脸上划过的表情使我心沉到谷底。他走过来,口气并无不善,只问:“为什么乱翻我的抽屉?”

    “不小心翻了茶在你桌上,怕把你里面的东西给弄湿了才拉开抽屉的。”我并没看他,低着头视线落在手机通话记录里的那串号码,又幽声而问:“jacky的名字你是不是少说了一个字节,全名应该是jackymo吧。”

    jackymo——jm。

    k的这部手机上只有一个号码曾打过来,那号码我熟悉到滚瓜烂熟,署名却是jm。看到的时候我顿然想起醒来那天他回答说是jacky送我来的,mo是他的姓,jacky是他的名。

    k的手指在桌上轻敲了两下后问:“那又如何?”

    我的心也随着他敲的那两下颤了颤,然后精神却有些集中不起来,就在我意识要涣散时忽而某道光划入脑中,用力在腿上狠掐了一把,疼痛使我惊醒地抬起头。刚好看到k眼镜背后那双讶异的眼,他挑了挑眉称赞:“还不错。”

    我质问出声:“为什么你要对我催眠?”

    他摇摇头说:“这不是催眠,是心理暗示。你的意志力恢复的不错,基本上已经痊愈了。”闻言我心头一震,“你在说什么?”什么叫基本上已经痊愈?之前我不就苏醒过来了吗?

    k也没卖关子,直接为我解惑:“你被送来时是神经错乱的,即使苏醒了也还存在潜伏性。到刚才为止,你才能靠自己意志破我的心理暗示,算是心理修补完整了。”

    我不敢相信他说的话,神经错乱?这怎么可能?“我不是一直都昏睡不醒吗?”

    他道:“那是你的潜意识给你自己大脑下的指令。”

    所以就是说,我之前其实并不是一直在昏睡而是清醒的,但却为什么我脑中完全没有那段经历?不,我有感官世界!我倏然站起一把抓住k的胳膊,“是不是他一直都在?”

    k平静地反问:“你说谁?”

    “jacky,”我顿了顿,“jm——jackymo!”

    k从我手中抽走手机,淡声道:“你没看上面通话记录的时间吗?如果他在,还用跟我打电话?”我忽然间发现自己这阵子对时间完全没有概念,昨天过了就是今天,朝暮交替不知日月,看着上面的日期我怔怔问:“今天几号?”

    k说:“对时间没有概念也是你病症的一种体现,这个需要日后家常锻炼吧。”

    我又问了一遍:“今天几号?”静了一瞬,k回:“27。”

    上面显示的是25号,哪怕我不记得日月但还是知道手机通话记录保留的前几天是以星期计算,久远的才会显示日月,所以......“现在是几月?”

    k低笑了声,并不讳言而答:“三月。”

    这个答案却使我如坠冰窖,现在的时间与上面通话记录显示的整整差了一个月。而且2月25号......我记得今年过年是正月尾,初九离开吴市,这时间一算就觉不对了。

    “我到底......意识不清醒了多久?”想说昏睡的,但刚才k说那只是我对自己下的暗示,实际上我是——神经错乱。记得当初k说是一周,很显然这时间是他随意撒的一个谎。

    而且即使我不记日月,从苏醒过来到今天至多是十来天,绝对没有一个月,所以......

    k微垂了下眸,再抬起时缓缓道:“一个月。jacky是在你苏醒前半个月离开的,还有什么想知道的一并问了吧。”

    到这时我已经豁出去了:“在苏醒之前,我有过一段感官世界里徘徊的过程,有个人与我发生关系,这个人是不是他?”k凝了凝我,不知是镜片反射的原因还是什么,感觉光闪而过,然后听见他说:“那是治疗产生的后遗症。”

    我不想去信他的说辞,可是在为他工作的这十几天里我见识过他的专业以及厉害,他是最高学府毕业的医学博士,是神经科的权威。

    既然已经直面现实,我不在乎再插一刀进心口了,于是执拗再问:“那有没有可能是过去某个遗失记忆里的一部分复苏,然后在你的治疗中被扩大化?”

    k眯了眯眼,失笑了问:“你是在跟我作学术探讨吗?所谓失忆,其实不过是一种心理暗示,让你在指令下无法触摸到那一个记忆模块。不触及或未解开暗示,就不存在复苏一说。”

    “那如果被洗脑呢?”

    k像是听到了一个笑话,眼中露出嘲讽:“我还从没听说过洗脑只洗一小片的,这是什么技术?高科技吗?”我被他说愣了,一直没去回想那天发生的事是因为心有彷徨,但不代表我将之忘记,当时小南亲口说是将我洗脑了,所以无论莫向北怎么找人为我破解记忆都解不开,可是k现在说洗脑根本不是这么一回事。

    “那我五年前曾失去过一段记忆,你能不能帮我恢复?”不管那段过去是否阴暗,我仍想还原,至少给莫向北一个交代,也给我自己一个交代。

    可是k摇头:“你那是双重心理暗示,浅的那层我为你破了,还有一层不能再深入,否则你会回不来。”我讷讷而问:“那怎么办?”

    k摊摊双手道:“要么让对你下暗示的为你解,要么就等某一天你无意中触及指令自动解了。”我无言以对,这两种几率都低到不可能。

    k拍了拍桌子,挑着眉问:“现在你是不是可以从我位置里出来了?已经过九点了,我不会因为你是我的病患而不扣工资的。”我依言从他的座位里走出来,在他落座时旧话重提:“我要回去。”顿了顿,又加了一句:“你帮我。”

    k眉眼都未抬,一边打开笔记本电脑一边问:“凭什么?你待在我这包吃包住不说,还要我费心观察你的恢复状态,给我个帮你的理由。”

    “看在他的面子上。”我低头祈求。但k并不买账:“他?你说jacky?他把你丢我这自个人跑了,我还没问他收精神惊扰费呢,他的面子没有用。”

    “你问他拿。”

    k的回应是直接把刚才搁置在桌面上的手机往我手边一推,“自己打了试试。”

    我的心头一颤,盯着那部手机有好几秒才缓缓伸出手,当指尖触及微凉时才发现自己的手颤动的无比厉害。而k像是完全没看到一般,径自开始工作也不理我。

    一咬牙,抓起手机拨出了那个唯一的号码。

    等待时我的呼吸顿住,心率却跳跃如脱缰了的野马,就在嘟的一声以为接通时,忽然传出一个好听的女声说了一长段英文。我的英文水平或许差,那只在于和外国人交流,基础底子还在,自然明白那串英文是什么意思。

    她提示的是:您拨的号码是空号。

    脑子迟钝了好一会也没反应过来,如果没接通的话不是应该“您拨的号码不在服务区”或者是“您拨的号码已关机”吗?怎么会提示是空号?

    我将通话按断后又去看那串号码,是输入错误?可仔细确认了三遍,一个数字一个数字看过去都没有错,又再去按拨号键。等待时我倍感焦躁,却等来的还是那段英文提醒。

    为什么?难道是我记忆错误,这个号根本就不是莫向北的?还是记漏了其中某一个数字?心底有个声音在提醒:如果是空号,为什么会有通话记录?

    怔忡地放下手机,低下头去看向k:“怎么变成空号了?”

    k头也没抬地回:“你问我,我去问谁?或者等你用别的途径找到他后代我问一声,欠下的你的医药费何时付清?”

    我的医药费?脑回路有些转不过来,应该说是还没从那串最熟悉的号码变成空号的现实里反应过来。k抬起头似笑非笑地看着我反问:“你不会以为我是免费为你治疗吧?固然卖他的面子会给你打个折扣,但现在他的人联络不上了,这笔帐自然是落在你的头上。”

    这时候我没有多余的心力来管这,刚才听他说别的途径立即记起苏醒的那天我要离开时他拨了陆少离的电话,当时我还跟陆少离视频的。

    “把你手机借我,让我再打一个电话。”

    k到底是研究心理与神经科的,我的念头被他洞察,但却道:“不用找陆了,他俩都一样失踪了。”我浑身一抖,不相信他的话:“你把你的那只手机借我用一下。”

    他不置可否地道:“自己去外套里面拿。”

    恍然抬眼,进门时他将外套脱了挂在门上了,也不管此举是否合理就走过去找出他的手机,但是要用指纹开锁。只能又再回来拜托他,他倒也没刁难我,开了手机还给我找到了备注是“陆”的号码。

    这一次我更加畏怯去拨那个号码,就仿佛是个了断,一旦拨出去了虽然只意味着两种可能——能联系上和不能联系上,但两者之间的意义差别却巨大。

    k看我迟迟不动,索性自己帮我拨了那号。半分钟后,他龇了牙问:“死心了吗?”

    我的脑子是空白的,指甲抠进掌心的肉里也不觉得疼,呆呆地自问:“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他们两个人的手机号码都变成了空号?倏而脑中的某根神经一紧,逐层意识透析过来:出事了!他们一定出事了,那日陆少离发视频时他还说让我安份待着,过段时间来找我,可是“过段时间”他连手机号都空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