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132.殇(3)

132.殇(3)

    车子开回市区酒店,我倒头而睡。

    可能是太疲累了吧,睡下去便不再像飞机上那样恍惚而醒,是死沉死沉的不知昏天暗地。中间一度有睁过眼,好似听到门上有人在拍,但我又闭上继续睡了。

    如果沉睡可以不面对现实,那么我希望是可以永远沉眠。

    但终究还是被k唤醒了,他是怎么进来房间的我不知道,只看到他站在床头,眼镜上反射的光晃了我的眼,他说:“季,再陷进去一次,谁也救不了你。”

    我被k拉了起来,站在洗手间的镜子前看里面的自己,睡眼惺忪,眼袋浮肿,甚至连脸都睡得有些肿,而脸色苍白憔悴,眉眼里仅余苍凉。是谁说睡眠是美容的最好良药,我越睡越难看了,这张脸哪里还值得他留恋?所以连一声告别都没说就将我舍弃了。

    在蒋晟带我去到坟场时我差点心神俱灭,老爷子的殇、蒋晟的话然后那墓地,成功地引我跌进万丈深渊,是k在耳边对我说:假如人死了,就不用多此一举把手机号码注销掉了。

    我才屏着一口气拖着凌乱的脚步苟延残喘走到那的,是确认了不是他,可看着那两块墓碑我就知道一切都结束了,我和他结束了。

    他至亲的两个人埋在了地下,无论他与莫丛云是否有心结那也都是他父亲,而老爷子......他其实是个极重亲情的人,所以即使云清离了他心中有怨恨,却仍然让陆少离守着那座城守着她,而他也将事业发展到h市。所以,老爷子的殇怎可能不让他悲恸?

    但即便如此,他还是先送我去了费城。固然是因为我如k所说的受刺激而崩溃至神经错乱,需要寻k为我治疗,更是因为他无路可退打算做最后的殊死一搏。

    所以那些留在我昏暗的感官世界里的东西,就是他对我做的最后诀别。

    门上重拍,k在外面沉道:“你再不出来,我就直接进来了。”

    我拉开了门,不带一丝情绪地说:“你可以回费城了,不用再管我。”

    k往门框上一倚,他没有戴眼镜,眼神犀利地让我不敢迎视。看了我半响后他才笑道:“季,过河拆桥在我这行不通。不说其它,要不是我给商场那哥们激将两句,你现在可能还在苦苦哀求不得结果。另外,你我合约未完,在一定时间里你摆脱不了我。”

    不由怔愣,在商场那边我是明白k故意假装与我要好的用意,他是这方面的专家,知道怎样能挑拨人冲动的神经也能掌控对方情绪,一个动作、两句暧昧不明的话,就让蒋晟瞬间动了怒把结果公布于众了。可以说只不过是数分钟的时间,k已经将蒋晟看透。但是,他和我有什么合约啊?我在他那边工作并未签署任何合同,后来也付清了医药费而银货两讫。

    根据我眼中的疑惑读出心思在k而言是小问题,他半抿唇角面无表情道:“合约是jacky立的,我必须负责且陪同你整个治疗过程,自你将尾款打入我账户起生效。否则你当我吃饱了没事做,放着那么大一家医院不管跑来这陪着你喝西北风呢。”

    脑子有些反应不过来,“我不是已经好了吗?”

    k迈近一步凝住我的眼睛:“你觉得你痊愈了吗?”原本有的底气在他的眸光下渐渐消失,最终我避开了他的视线。

    k淡声道:“你当心理治疗很简单?这是一个长期而漫长的过程,人的内心很脆弱,它的深处潜伏着各种不安定因素,有恶有善,有悲有喜,也有疯狂与平静。可以说每个人都存在精神错乱的可能性,一般正常人能够压抑住负面情绪而让正面主导行为,但是一旦触及到那根弦并且随着切断它时,那么负面情绪就会成为主导。”

    “然后呢?”脱口而问才惊觉自己已经下意识地被k带入了他话题中,而他就是有这种魔力让你跟着他的思维走。

    只见他露了个浅笑,眸光闪翼里是睿智的光芒,“然后人的神经就开始错乱,但表现的形式有很多种,有的疯狂、歇斯底里,有的压抑在某个点上爆发,有的则出现双重人格......”

    我心头突了下,但听他仍在继续:“这所有的表现形式假如不治疗最终只会通向一条道,那就是意志湮灭。”

    “那我呢?我是何种表现?”

    k默了下,吐露答案:“自闭。”浑身一震,原来k对我一直有所保留,只听他语速平静却残忍地告诉我:“你有过自闭症史,心理会较普通人更脆弱,有时貌似痊愈但却还隐藏不安定因素,一旦触及那便会再度爆发。”

    “我从小到大从未得过自闭症啊,为什么说我有过这个病症史?”

    “你有过。”k肯定地论断:“不是潜伏的自发性自闭症,而是遭受外界重度催眠并下双重心理暗示指令所致。相信你应该明白我说得是什么情况。”

    五年前,不,应该算起来要六年前了。小南是个彻彻底底的疯子,她将自己的不幸全部怪在了周围人身上,从莫向北到云清到她父亲,再包括我,她的世界除了沈熹其余的人全部都是敌人,而且显然她恨我多过莫向北。所以在六年前对莫向北单单只是催眠遗忘那部分记忆,并下一重心理暗示,却对我不遗余力地出手乃至将我意识摧垮。

    我的自闭症史应该就是爸妈找到我并打掉孩子之后的那段岁月。

    我从没这么恨过一个人,但是小南,我恨她入骨。不单是她加注在我身上的这一切,更因为她用她的疯狂摧毁了莫向北的世界。

    如果不是她将云清骗走,老爷子就不至于因为情绪再度不稳而睡下了再没起来;如果不是她罪恶地制造云清与她父亲的那一幕,又通过手机直播传递视频给莫父看,那么莫父怎么也不会在被莫向北保出来后从楼上跳下来。

    我低下眉眼,轻轻道:“k,陪我去一个地方。”

    一小时后,我与k站在看守所内的候客室里,是由蒋晟疏通了关系进来的。但狱警出来告知我说他只同意见我一人,当时我的双拳下意识地紧握起来,k一眼看穿了我的恐惧,问:“你在怕什么?”我惊惶地抬眼看向他,却在他平静的目光里心绪渐渐安定下来,然后听见他说:“直面恐惧,是你跨越心理障碍最重要的一步,我能帮你的就是站在这里,等你回来。”

    我独自跟着狱警走了进去,简单的通道感觉走得很漫长,一步一步似乎心口磨砺的钝刀在一下下划着。来到门前,狱警提醒我只有半小时的时间,便为我打开了门。

    门内沉坐的人是立即抬起眉眼朝这边看过来的,我们的目光在空中交汇,幽幽远远的视线在心里头飘荡,脑中重复想着k的话,这才没有避开那道视线而缓缓走了进去。听见门声在后被关上,心头突了一下。

    走至桌前落座,我扫过一眼那被戴在手上的金属手铐,轻声问:“沈熹,你有想过会有今天吗?”早前莫向北就说过沈熹会成为弃子,至少被判十年,而在之前蒋晟已经证实。

    眼前的沈熹与我印象中的大不一样,他的头发被剃成了平头,身上穿着囚衣,微微落魄但不邋遢,下巴上隐约有着青色的胡渣。仍记得当初我去华盛工作,这个人是全公司的男神,我同样也崇拜尊敬他,后来可以跟着他学习做市场策划感觉很庆幸。

    沈熹笑了笑,回道:“我是一个赌徒,玩得是梭哈,要么赢得彻底,要么满盘皆输。没有什么好多想,不成功便成仁,成王败寇而已。只不过即使我成了寇,似乎某个人也没成王。”

    这就是他的可怕,也是我本想让k陪着一同进来的原因。他总能一击即中我的弱点,撕开一道口子并且在那上面撒盐。

    对他,我早已产生了恐惧,但k说我必须直面恐惧。

    暗暗调整了呼吸后直截了当道出了此行的本意:“小南是不是受你控制?”

    沈熹抬眼看了下头顶的监控,似笑非笑地回:“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