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146.我在回忆里等你9

146.我在回忆里等你9

    在甲板上溜达了一圈后他带我来到之前那间像是办公室的地方,我对此处有些畏惧,正是在这他撕开了中间隔着的那张纸。他拉着我走到桌前并顺势抱起我坐进了那张椅子,手臂将我锁在了他和桌子之间,手指则快速打开了电脑屏幕。

    我看不懂他进入了一个什么界面,只见屏幕上都是数字。但他却很专注,时而下拉时而又回上,有时会在键盘上打下一串数字。后来我看着实在无聊,就目光四下游移起来,发觉那处橱窗内立了好几个相框,可是隔着这么远的距离看不太清。

    回眸看了看他,问:“我能下去吗?”

    他的眼睛没离开屏幕,不过也收回了一只手臂算是放行。我径自走到那橱窗前,一眼认出相框里的人就是他,不过是小版的他,里头的他看起来就只有十四五岁,面容青涩稚嫩,站在镜头前他一脸的不情愿。我偷偷比照了现在的他,除了轮廓深了些外并没多大改变,就是说他打小就是个小帅哥了。

    在其中一张照片里我看到了两个人,左边那个是莫向北,而右边那个......怎么看着像是陈华浓?两个人这张照片应该是被无意中抓拍下来的,都没面朝镜头,好似在互相推搡却又见脸上都带着笑容,可以看得出来两人的关系挺好的。

    而且陈华浓十几岁的样子也不像如今那般浑身邪气,反而笑容比莫向北都还大。

    “在看什么?”忽然听到身后传来低问,我一回头就见他不知何时已经走了过来,目光随我落在了那张相片上。他见我欲言又止,淡声道:“想问什么就问,别吞吞吐吐的。”

    我听后也没啥心机地直接指着照片中问:“这个是你吧?”他挑挑眉回:“如果不瞎的话还用问吗?”我撇撇嘴,这不是你让问的嘛,问了又拿话怼我。

    他见我不作声了反倒自己说了:“另外那个是陈华浓,以前他是我发小。”

    我不由一愣,既然是发小怎么如今关系这般微妙?陈华浓显然是站在他敌对面的,否则就不会先有那个赌局的陷阱,再有后来陈华浓要我偷莫向北印章的协议了。

    在这件事上我不敢再去提,连忙转移了话题:“你忙完了吗?”那处办公桌上的笔记本电脑已经被阖上了盖子,而他斜靠在橱窗上不答反问:“知道这艘船是怎么来的吗?”

    “买来的吧。”

    却被他一瞪:“当然是买的了,难道还去偷啊。”

    我摸摸鼻子,不再去接他的话,免得又挨骂。总算他肯自己公布答案了:“这艘船是用我赚的第一桶金买的,差不多就这照片上那个年龄吧。”

    我本听着没觉多讶异,可听完他后半句不由睁大了眼,口中下意识呢喃:“怎么可能?”

    他的脸上隐露出一丝得意,“在你看来不可能,在我却只是完成第一个目标。这艘船可以说是对自己的犒劳,也可是说是我的另一个转折点。知道陈华浓为什么想要得到我的印章吗?因为这艘船上所有事宜都必须是它敲了印后才能成立,而他这次赶来与我豪赌为的就是从我手中赢走它。”

    我心头一跳:“你说的是最后那个赌吗?”

    他点了点头,“我的赌注就是这艘船,输了船就给他。”

    听得我乍舌,如果我要是知道自己参与并出千的那副牌的赌注这么大,估计当时我得吓瘫在那。不用说既然莫向北以船为赌注,那陈华浓必然也付出了同等价值。他的那艘游艇?估计与莫向北的这艘游船还不能比吧,我是单纯从大小上来判断的。

    正冥想着,忽听莫向北问:“你为什么没有把印章给他?”

    被问得措手不及,完全没有心理准备,惊惶的目光撞进他眼里不由胆怯:“我......我也不知道。”他沉吟了下说:“苏苏,这事我也不打算追究了,无论你是不是他的小间谍我都只说一次——下不为例。你也收了再找他的心,如果你再背叛我,我绝对会让你后悔终生。”

    一番软硬皆施的威胁,使我听得阵阵心惊胆颤。

    可下一秒他却突然抓住我的手,目光锁定我放轻了语调说:“另外,我喜欢你。”

    “......”我是真的懵了,还没从刚刚的威胁里缓过神来,紧接着他又对我......表白?这画风转得也实在是太快了吧,还是第一次有人对我这般直白地说喜欢。过去在高中时也有男生偷偷送过我情书,但都没敢看就扔掉了。

    脸颊被他重捏了下,“诶,给个反应啊,傻乎乎地看着我作什么?”

    我揉着被他捏疼的位置,不确定地问:“你不是在开玩笑吧?”他直接把我拽进怀中,逼视着我反问:“我的样子像是在开玩笑吗?还是第一次跟个女人说喜欢,你就给我这质疑的态度?原本也没觉得,就是见着你想欺负,后来与你一块后心情变得奇好,那会也没明白过来,直到经了这事。自从成年后我都没怎么动怒过,你却有这本事一而再再而三地挑起我的怒火,那天我是罚得你狠了些,可谁让你居心不良把印章藏起来呢?”

    我听他数落着,不敢分辨自己这“居心不良”源起于何。终于看到他眸中没有了寒光,当经历过被冷落与薄待之后,再见温色一点都不想去破坏气氛,事实上这件事我也确实不占理。庆幸自己并没有鬼迷心窍真的信了陈华浓而把印章交给他,否则被他掌控了这艘船,莫向北就不好了。

    忽而一愣,为什么我现在的立场都是站在莫向北的角度?

    我看向他,从他的眉眼到鼻子再到嘴巴,上上下下打量,把他都看得莫名其妙地问:“你在看什么?”我摇了摇头,“没啥,就随便看看。”

    他被气笑,伸手又来捏我的鼻子,“昨儿见你病怏怏的窝那小小一团,一副可怜相引了我的恻隐之心,现在好了就来拿我开涮是吧。”

    鼻子被捏得不能通气,我懊恼地去拉他的手反被他抓住,听见他说:“正是看你生病的样子觉得心疼才意识到喜欢上你这小妞了,既然确定了,我就不想婆婆妈妈。”他亲了我一下,目光相对着一字一句问:“苏苏,你呢?你喜欢我吗?”

    “什么?”我讷讷而不知所措。

    他又重复一遍问题:“你喜欢我吗?”

    “我......我们才认识不久啊。”我慌乱之极,觉着喜欢一个人至少要相处过很久后的吧,但他丝毫不给我转移话题的机会:“认识不久又如何?你还有意见?”审读的目光在我脸上凝注片刻后直接专断地道:“算了,这事不讨论,反正你也早是我的人了。”

    这话直接戳中我的软肋,跟他连亲密关系都有了他才来跟我告白,然后又来问我是否也喜欢他,我却还在纠结认识时间长短,不免显得有些矫情。

    这件事就此宣告讨论结束,莫向北从柜子里拿了一瓶红酒出来,又拿了两只杯子。他举止优雅地开瓶后为两个杯子都注了半杯酒红色液体,示意我拿其中一杯,但我不动。

    我说:“我不喝酒。”

    他眸光一闪,嘴角便有了笑意,口中说:“红酒度数不高,少喝一点不会有事的。”

    那晚五颜六色的酒他说是饮料,后来被拆穿之后也是这么说的,却把我诓骗着离开了会场,又再诓骗着回了他的房间,然后吃进肚子里。

    我是怎么都不会在一条阴沟里翻两次船的,但抬眸见他又在笑,不由恼怒:“你笑什么?”

    “笑你胆小。这瓶红酒可是82年的拉菲,珍藏了很久的,昇子一直想偷喝都没找到。今儿爷第一次跟喜欢的女人告白,自然得喝点红酒助助兴。”说着他又来诱哄我:“苏苏,你就轻轻抿一口,不用全喝掉。”

    我被他说得其实有些心动,什么拉菲之类的都只在电视里见过,低头凝了眼,还真的举了杯子到唇边轻压了一口,但随即蹙眉,并不是很好喝啊。舌尖苦苦涩涩的,怎么会有人喜欢这种酒呢?却听他提议:“第一口是调味,第二口才是真正入味,用舌尖慢慢品,你会品出葡萄的浓郁香味来。”

    于是我又喝了第二口,仍然没品出他说得味道,不过确实与刚才有些不同,好似苦涩中有了一丝甜意。他拉我回走到桌边,又把酒瓶与酒杯都拿了过来,然后再将我抱在腿上坐进椅子里,也不来再劝我喝,径自拿着杯子在手中晃悠了两下,然后送到唇边轻轻抿一口。不得不承认,他这喝红酒的姿态实在是魅人,而卸下了邪佞的他露出了骨子里的慵懒随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