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151.我在回忆里等你14

151.我在回忆里等你14

    愉快的时光恨不得可以一直延续,但总有现实会来打破自己的梦想。

    比如,我又一次遇上了教练。

    那天晚上莫向北说船上会有一个化妆舞会,问我要去玩吗?我一听顿是兴趣来了,当然是要去了。打小念书到现在,从没见识过什么是化妆舞会呢,但是我不会跳舞。

    莫向北故意取笑我:“不是说你很聪明嘛,那就学啊,五分钟学得会不?我最多只有十分钟的时间。”我竖起八根手指头讨价还价:“怎么也得八分钟,脑子优质之余还是要巩固练习才行的。”

    最后是他在舱房里教我练简单的华尔兹舞步,他是个很好的领导者,但不是个耐心的老师。在被我屡屡踩脚后眉宇就蹙了起来:“不是跟你说了只要跟着我的步伐吗?你的头一直低着干嘛,跳舞时身姿最重要。”

    我低头是要看自己的脚步,他的步履时快时慢我一时间哪里跟得上啊。

    后来他实在没耐心教了停下来道:“算了,晚些我会穿戴魔法师的衣服,你换好服装后就来找我。”魔法师?我脑中闪过哈利波特的形象,与他实在是不相符。

    “那我穿什么呀?”

    “女人可以装扮的很多,什么皇后了白雪公主之类的自己去看了衣服就知道了。”

    “可是你要怎么找到我?”

    莫向北横眼看我,“放心吧,就你这小身材不管你换什么装扮我都能一眼看出来。”

    他说的,我姑且信之。

    来到舞会的换衣间,我立即被玲琅满目的各式衣服给吸引了。女人天生爱美,对美丽的衣服是没有抵抗力的。有宫廷服装,也有天使一般的翅膀,各种珠光闪耀的面具,换衣间里有很多美丽的姑娘,她们有的已经整装完毕,有的还在选面具,有的和我一样被一室的华服给看花了眼。

    我都感觉自己像刘姥姥进了大庄园似的,看着每一套衣服都好看,看她们换过之后的造型都觉惊艳。可是我要选什么呢?恶毒的皇后我肯定不当,白雪公主......那里已经有一个这么打扮的了,连灰姑娘都有了,看了看就见一处角落的衣服没人光顾,于是我走了过去。

    那一排的衣服没有其它地方的华丽,不是灰的就是黑的,我想了想,心中有了个坏主意。

    莫向北不是夸口说无论我穿什么都能一眼认出来吗?那我就穿这种黑色袍子似的衣服,把身形给遮起来了,看他还认得出不?要是认不出或者认错人了,哼哼,回去有他好受。

    等我换好出来,照了镜子挺满意的,有点西方魔幻的祭师的架势。不过这张脸得挡住,我去面具抬上寻找,发现原来那些好看而华丽的面具都被选走了,剩下的都不太好看。

    不过反正我也没选好看的衣服,一个鬼罗刹的面具吸引了我,戴在脸上竟然刚刚好。再去照镜子对自己很满意,这回我看莫向北怎么认出我来。

    走出换衣间,穿过一条走廊来到舞会的大厅,里面已经音乐在响人声浮动了。

    推开大门,我彷如走进了一个奇妙的世界。

    头顶是华美的水晶灯,底下各色装扮的人群有的妖艳生姿,有的英俊帅气,都快把我看花了眼。我在扫视全场之后,悲剧地发现自己竟然不知道莫向北所谓的魔法师究竟是什么打扮了,里头的男士有的扮演成蜘蛛侠,有的是超人,有的则是佐罗打扮,还有的扮演了钟楼怪人。远远的依稀看见一个人站在场外边,身穿暗黑系的长衣,斗篷罩在脸上将面目给遮挡。

    从身高上来判断,应该与莫向北差不多。我姑且将之锁定为目标靠近过去,但在人群里穿梭一段路就觉晕头转向,不是目标太远,而是也不知道女人们喷那么多香水作什么,全部混合在一起都香的有些刺鼻了。

    等我好不容易抵达那个角落时,黑衣服的人却又不见了。

    我悻悻然地要转身,不防身后有人突然推搡与谁撞在了一起,脸上面具没戴牢而掉在了地上。连忙弯腰去捡,手指刚触及面具就被另一只手给抢先一步拿起,我抬起头见是之前看到的钟楼怪人扮相的男人。他微驮着背,满脸都是皱纹,眼神耷拉往下,扮的很是酷似。

    我指了指他手中的面具道:“这是我的,谢谢。”

    他看着我不语,也没有要把面具还给我的意思。气氛一时有些尴尬,我正打算再要一次如果对方还是不肯给的话那只好再回换衣间找一个面具戴了。

    却没料我还没开口对方先说话了:“小季,你为什么没来找我?”

    我一愣,这声音......“你是教练?”钟楼怪人?这形象也实在太不符了吧。呃,不对,这时候我该想的不是这,而是他刚才的问题。

    他看着我好一会才点了下头,然后道:“小季,这几天我一直在等你。我尝试找过你,可是不知道你具体舱房的位置,寻了很多处也没找到你人。”

    “是......因为我不小心摔了一跤,膝盖和鼻子都摔破了。”

    他一听立即紧张地问:“你没事吧?”我摇摇头回应:“养了好几天差不多已经结疤了。”此时我穿着这宽大的黑袍也不适合拉起裤管给他看。

    而他的语气听起来比刚才轻松许多:“原来是这样,一直找不到我还以为你不想见我呢。”

    闻言我惭愧地低了头,不敢去与他的目光相对。只见他那伸手把面具递了过来,并且奇怪地问我:“为啥你扮了个巫师?女孩子不都是打扮得漂漂亮亮当公主吗?”

    我接过面具后看了看,心不在焉地回答:“都当公主皇后什么的就没新意了。”心里却在想原来自己这套衣服是巫师,那跟莫向北的魔法师岂不是有异曲同工之妙。

    “小季?”

    我一抬头就撞上他那完全陌生的脸,微惊了下才回过神,不由也好奇而问:“教练,为啥你扮演钟楼怪人呀?与你形象一点都不符啊。”

    他听了便笑问:“那你说我应该是什么形象?”

    “大侠。”我想也没想地道:“你功夫那么厉害,肯定是佐罗、蝙蝠侠之类的才能诠释。”

    “如你所说的,都当佐罗和蝙蝠侠没有新意,钟楼怪人最不起眼却是独一无二的。”

    这倒是,在场男式基本都打扮的英俊而帅气,估计这么个丑陋的人物还真就教练会愿意装扮。一时无话,我心神不定地目光飘游着,不知道莫向北在哪,又该找什么借口离开呢。

    忽而听见教练在耳边轻声说:“小季,你也是独一无二的。”

    这时我已经戴上了面具,见他目光落于我脸上,于是便道:“那是肯定的,谁能像我一样戴这么一个怪面具呢?”

    却见他目光沉定,缓声传来:“我说得是你,不是你扮的巫师。”

    怔愣于那,在渐渐反应过来他话的意思时心跳不由漏了一拍,而就在这时忽然头顶的音响里传来一个亢奋的男音:“女士们先生们,今晚我们的舞会就要开始了,你们都准备好了吗?”群声响应:“准备好了。”

    “那好,我宣布我们舞会的主题是——寻找魔法公主。快看你们身边的每一位女士或者男士,她可能就藏在其中哦。谁找到公主,谁就是今晚的king。现在大家都跟我一起来倒数吧,10、9、8、7、6、5......”

    什么鬼?我在心中嘀咕。化妆舞会不就是跳舞嘛,还有什么寻找公主的主题?莫向北并没有告诉我啊,而且我连他人都还没找到呢。

    念转间报数到了最末,忽而头顶的灯骤然而暗,一下子整个空间都陷入幽暗中。眼睛一下子适应不过来,只觉眼前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耳朵成了唯一敏觉的器官,依稀间有几声惊呼传来,但骚动并不大。

    忽然手被握住,教练在耳边温声安抚:“小季别怕,我在你旁边的。”

    这时玄妙的音乐响起,眼睛也渐渐适应了黑暗,发现其实并不是全黑而是在某个角落的地面上亮着蓝光灯,使得整个空间都像被罩上了一层朦朦胧胧的蓝色纱衣一般。

    被教练拉着手使我很是无所适从,想抽出来可那力道又十分的紧。身边的人也开始动起来,有的随着音乐扭动,有的则穿梭游走似在寻找什么。

    听到教练对我说了句“跟我走”就被他拉着往某个方向而走,但不知道是谁突然扬声喊了句:“在这里!”于是原本还算有秩序的人群忽而都朝我们这边涌来,一下就把我和教练给冲开了。我乘机缩回手往人群里钻,由于我个子小反而容易在夹缝里穿走,等挣脱那轰乱的圈子后大大舒了口气,放眼已经不见钟楼怪人身形的人了。

    对教练我是只能愧疚了,决定一会只要发现他身影就立即躲避,免得再撞上了又尴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