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165.你很特别

165.你很特别

    “小五,你到没?”刚下飞机秦淼的电话就打过来了,我不紧不慢地一边推着行李车一边回道:“马上就过来。”

    秦淼又问:“有人去接你了吗?”

    我四下看了看,不确定地回:“应该有吧。”

    “什么叫应该?要是没人接我就过去接你......”

    总算安抚完秦淼那急脾气,我推着车张望着寻,忽然身后有个礼貌的男声在问:“请问是季小姐吗?”我回头一看,见是一位西装笔挺的中年男士,目光扫过他胸前的铭牌后点头:“你好,我是季苏。”

    回程路上秦淼发来了定位地址,但是刚刚从机场出来时身旁这位正在开车的甄先生称他家老板临时行程有变,希望是能把下午约好的会面提前到上午。

    我把事情给秦淼一说,她立即就炸了,直接拨了电话过来:“我说季小五你是怎么回事?好不容易把你从美国盼回来了,这里所有人都等着呢,你给我放鸽子?”

    她就是一纸老虎,我也不怕她,手指绕着衣服上的线头低声说:“这不是刚好事情撞上了嘛,中午就别等我了,下午我一定长了翅膀飞到你身边来,然后整个晚上都包给你。”

    秦淼被气笑:“你要是敢再没影,看我不立刻冲过来搅了你的局。”

    挂下电话时我看了一眼甄先生,心想这是一个很懂场合礼仪的人,谨守本份,不会来探问客户的私事。一位员工的素养通常也能反应其所在公司的整体水平,我移开目光看向窗外。

    车水马龙繁杂的都市,感觉那般的陌生。

    恍惚中听见身旁轻唤:“季小姐,到了。”我回过神点了点头,推门下车。

    面无表情地抬头看眼前这座大厦,烫金的大字极显目地落在成排的玻璃上,彰显着财富与权利,阳光照射下显得格外的耀眼。

    嘉橙集团。

    除了秦淼那边外,这也是我此次回国的目的。

    这家公司的老总叫李修成,请我回国入驻嘉橙集团做特别顾问,此行就是和他洽谈合作事宜的。

    甄先生将我引上楼,一路畅通抵达高层。推开总裁办公室门时,两道目光瞬即飘向了我。

    迎视的短暂瞬间,我微微诧异,坐在办公桌后的长者是李修成。但坐在办公桌这边的年轻男人——很难不吸引人的目光。

    他穿了一身休闲的银灰色西装,浅紫色衬衫打底,并没有打领带,就很随意地双腿交叉着坐那,左手搁在桌上微侧视角回望。

    之所以说他引人目光是因为那张脸不止英俊而且十分标志,茶色的短发服帖在脑后,眉毛微扬眼睛狭长,鼻梁挺阔而唇形饱满,整个脸部线条都很匀称。单单只是坐在那,就给人一种风流倜傥的感觉。

    不过他看我的目光很放肆,上上下下打量着,最后落定在我脸上。

    “季丫头,你总算来了。”李修成从办公桌后走过来,微笑相迎。

    我堆起笑脸走上前握手,“你好,李总。”

    简短的寒暄之后,李修成将我引到会客的沙发前落座,然后指了没从办公桌前挪动的年轻男人介绍了道:“这是我那不成器的儿子。”

    我微微莞尔,曾在电话里听他提过他儿子两句,称其不知上进,只知道在外面玩女人。闻名不如见面,有这张标致的脸皮以及殷实的家底,确实有在外玩的资本。

    男人对其父给予的评价也不在乎,耸了耸肩懒洋洋地跟我打招呼:“hi,我叫李晟。”他的嗓音很清润,听着颇为悦耳。我对他微笑示意了下,便将注意转至身旁的李修成那。

    基本上都是李修成在说而我在听,只在关键处偶尔提一两个问题。时至中午,李修成喊着去外边大酒店吃饭,我婉言拒绝了提议简单便可,李修成倒也没勉强,将我带进员工餐厅。大老板和太子爷一同去餐厅用餐自然是个稀罕事,嘉橙的员工看到后都纷纷站起了打招呼。

    与他俩走在一起,自然也承受了目光的洗礼,我也坦然受之。

    李修成的飞机是下午两点,所以我们的会谈在一点时就结束了,也签下了与嘉橙为期一年的顾问合同,下周一开始正式上班。

    因为李修成临走时交待他儿子李晟务必送我抵达目的地,所以这刻我正坐在这位太子爷的车上。他开的是一辆宝蓝色宾利,很符合他嘉橙集团的太子爷的身份,车内的挂饰很女性化,是一只水晶天鹅,应该是他某位红颜知己挂上去的,不过总算没有太特别的浓香味。

    我并没有与之攀谈的意愿,所以在他径自开车时便把头扭看向车窗外。

    只是车窗因为贴了黑胶的关系而清晰地投射了他那英俊的侧脸,以及转头漫不经心看我一眼的玩世不恭神态。我在心中轻叹,难怪他父亲要找我回来帮忙管理公司,实在是这位太子爷太让他操心了。

    就在我心思流转间,忽而听见身后道了句:“你很特别。”

    我回过头,飘了眼他搁在底下的手机,屏幕暗的,确定这句话是对我说的。微挑了下眉后不置可否地看着他,坐等他下文。

    他又轻飘了我一眼,语气颇有些玩味地道:“本来我爸说会请个女人回来管理公司,还以为是个老姑婆之类的,倒没想请了一个这么正的妞。”

    闻言我蹙起眉,但很快舒展了眉并且不动声色地回道:“今后还得拜托李少多多照应。”

    他弯起唇角笑容一扬,重复我那最后四字:“多多照应?”莫名的我心头一颤,随即听见他顿转之后说:“那是自然的。”

    其实这话并无任何异样,可我就是没来由地感觉这个人似乎不如表面看来的那么简单。或许我该收回刚刚心中对他的评价,一个如果讲话间不经意就给对方能施以压力的人,本身便不可能是纨绔子弟了。

    忽而心神恍了下,纨绔子弟......这个称谓似乎多年前我也曾冠名在谁身上。

    “季苏?”干脆的嗓音拉转回我注意,这时刚好车子来到十字路口遇见红灯,他把车停了下来便微微侧目来看我。

    我脑中闪过一句形容——眸光流转倾城,墨色流蓝。

    不是没见过男人倾城色,但这个李家太子爷有种不经心的风情,就在眉眼之间。

    他唤了一声我的名字后却没下文,反而从兜里摸出了一支烟点燃后才问:“介意吗?”我抿起唇角摇了摇头,目光再度落向窗外,看着红灯变转成绿灯,在汽车迟缓启动的几秒之间车后有喇叭在按,然后宾利再度汇入车流。

    之后两人都没有再交谈,而我也无心再应付这位太子爷,因为心念被鼻间环绕的那股烟味而牵引。怔然恍如昨日,却明了再无可能,即使踏着这寸土地也早已物是人非。

    车子停在酒店楼下,我下车去拿行李。

    李晟倒也绅士地抢先帮我把行李从后备箱中拎出,在我欲伸手接过时他微微往后一让了道:“送佛送上天,免得我爸回头又啰嗦。”

    我浅浅一笑,不敢妄自称是那佛,还是谢绝了他的“好意”:“不用了,酒店内自有工作人员会帮忙拿行李。”他要张口说什么,刚好有电话进来,于是放下我的行李去接,只听了两句就见他面色沉了下来。

    不欲节外生枝,便弯腰拉过行李朝他做了个自行进酒店的手势便转身而走。

    忽听身后传来沉厉的声音:“你听着,我要耀光建材在一周之内消失。”脚下一顿,明明该不予理会,但还是没忍住回过了头,却刚好撞上他看过来的眼神。

    心头微凛,那张英俊的脸上虽然面无表情,眼神却幽远而勾人。届时正好有酒店的门童迎上来为我开门,这才转回头朝着前台而走。心中却想,刚才杀伐决断、语气沉寒才是这位嘉橙太子爷的真面貌吧,似乎......今天这个合同签得仓促了。

    等我办好入住手续回身时下意识地往酒店门外看了眼,那处已经空无一人。

    恍然失笑,难道还期待什么?

    等我收整好一身轻便地打车赶到秦淼别墅已将近傍晚,心知走进去少不得数落,可手机上已经n条短信和催促电话,我敢肯定今天要是不来秦淼会提刀来揪我。

    因为,明天她就要嫁了,今晚是她最后一个单身夜。

    我刚站定到门前还没敲门,门就从里头被拉开了,随即听见有人喊:“哟哟哟,看看这是谁来了?”下一瞬我的手臂就被人一拽着拉进了门内。

    偏过头凝向眼前秦淼那张精致的脸,欣然而笑。虽阔别多年,友情却从未散,电话里的埋汰与消遣到这会只剩眼中的湿润。我紧走一步,将她轻轻抱了一下,便听她在耳边咕哝着说:“别想用煽情这套来忽悠过去,礼物呢?”

    我失笑,将风衣口袋里早已备好的礼盒取出递过去。

    她接过后好奇地问:“是什么?”我挑挑眉道:“你拆开看看不就知道了。”她二话没说地就拆开外面蓝色的包装,打开盒子,里头躺着一套水晶首饰,分为项链、耳环与手链。

    她顿感失望地道:“还以为是什么宝贝呢,结果你就这么敷衍地从你那美利坚带回来这,小五,你好没诚意。”我伸手挑起其中的那条项链,漫不经心地问:“如果这是我亲自挑选的蓝水晶,又是亲手制作的呢,会不会显得有诚意一些?”

    秦淼眼睛一亮,口中却质疑:“怎么可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