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170.醉酒(上)

170.醉酒(上)

    再次来到会所,询问前台称今天李少确实有来。早前便得知那间包厢是李晟专属,是以知道要去何处找他,来到门前时还听见里头音乐声玄妙。不由蹙眉,这小子当真是只知风月不知死活,就知道花天酒地。

    推开门我便一怔,近一月不见的莫向北居然落座在那处。今晚的他与那日感觉大不同,如果说那日的他还有一丝清冷和拘谨,那现在的他就是完完全全的慵懒随性。橘黄的灯光下,他的轮廓显得尤为沉静,抬眼轻轻瞥来,目光直击人心。

    “哟,看看这是谁来了?”一声嗤笑打破了我恍惚的心神,移转目光看向莫向北身边那张俊朗而邪气的脸,陆少离会与他一同出现并不奇怪,只是这气氛为嘛我有种诡异的感觉。

    目光触及角落时不由定住,那不正是我找了一天的李晟?可是为什么他竟躺在了地上?

    我走进了门飘了眼开着的电视,里面并没图像,音乐声是从音响里流出来的。室内也没有我以为的衣香鬓影、花天酒地,就他们三个人而已。

    又看了眼李晟不动声色地问:“他怎么了?喝醉了?”

    莫向北没开口陆少离先冷笑了声,然后用怜悯的目光看着我道:“季小五,谁也救不了你了。”再闻这个称呼时我有片刻的恍惚,回神间忽而感到有不对劲,本能地想要退出此地,连忙道:“抱歉,我想起还有个事要立刻去办。”

    转身去拉门把,刚见门被拉开,忽而身后伸来一只手重重将门又给摁了回去。

    一转眸就间陆少离已经站在身侧,正似笑非笑地看着我,他道:“其实你就算走出了这扇门也走不出这间会所,只不过老大似乎不是很高兴,你还是去哄哄他吧。”

    心率在失速之后又渐渐回归平复,我将眼中的惊澜都敛去,淡了声反问:“凭什么?”

    陆少离一怔,转而失笑着视线越过我看向身后,“老大,她的脾性是越加难缠了啊。”

    低低的一声笑,说不上是喜悦还是讽刺,只听清冷的语声徐徐缓缓传来:“老陆,带她过来。”在陆少离伸手过来时我大退了一步,惊惶而喝:“你敢!”

    事实证明他确实敢,本身他陆少离就是个无法无天的人,又岂会受我威吓,见我躲闪只嘴角冷勾了个弧度便欺身而来将我手臂一把拽住并且一个推搡将我朝着沙发推了过去。

    身体无法平衡踉跄着朝前栽出好几步,莫向北伸过手来一拽就将我拖了过去,跌在他的腿上的瞬间我本能的欲挣扎,可他没给我机会,直接将我锁在了怀中。

    “你想干什么?”我厉喝出声。

    吼完才发现这时的莫向北看我的眼神极其阴沉,柔和的光照在他脸上使其轮廓端凝,容颜是依旧俊逸非凡,但却使我不敢再出半声,只能怔怔看着他。

    他并没有要交谈的意思,只是阴婺地看了我几秒后去端桌上的酒杯,以为是他要喝酒,没料酒杯端起后直接压在了我的唇边,口吻似劝哄又似威逼:“喝一口。”

    我刚拒绝地偏转过头,就觉下巴一紧,随即牙关被他的两指给捏开,然后那酒就被灌了进来。是伏特加!最纯烈的洋酒,整整一大口灌进了嘴里呛得我猛咳,他这才移开了酒杯一下一下轻拍着我的背。

    在我正痛苦咳嗽时听见陆少离道:“老大,消消火。不管如何也都按计划走完了全程,只是稍稍提前了一些而已。”

    莫向北不作声,拍在我背上的掌顺势搂了我的肩膀就不松开了。

    等我缓过气来时只觉肚腹间犹如火烧,很明显刚那半杯伏特加的酒精浓度极高。陆少离横了我一眼,当着我的面直接将他那整杯酒一口干了,然后评价道:“带劲。”

    在他递过来烟时听见莫向北道:“你不是知道我早戒了吗?”

    “得了吧你,那晚跑我这来要了两瓶伏特加,喝了一整夜也抽了一整夜,就你这还叫戒烟?”陆少离嘲讽了之后又语锋一转道:“再说了,我又不是递给你的,是给她的,抽吗?”

    后面那句问的是我,莫向北回转了眸,目光潋滟难辨。

    我低应了句:“不抽。”

    “切,都不抽我自个抽,别浪费我这好烟丝。”

    陆少离点上了烟吞云吐雾了两口后才落眸在我身上问:“你可知道差一点就坏了我们的计划?”我不搭腔他也不在意,目光转向地上躺着的李晟,“找上姓李的这条线可没那么简单,我和老大铺陈了几年才起步准备动手,没想到你突然就冒出来了。那晚老大跑来喝闷酒我本来也不知道为啥,直到那天看见你走进来才恍然而悟,这世上恐怕也就一个你能让老大那么不淡定吧。”

    “老陆,你话太多了。”莫向北淡淡地警告。

    可陆少离也不怕他,不无嘲讽地说:“得了,我说是免得你又闷骚地发狂,计划冒险提前还不就是因为她与李晟这小子眉来眼去,把你那醋劲给挑起来了。”

    我听得心头突突而跳,只觉身边这人气息沉暗已不是我熟悉的当年的他。尤其是陆少离话中透露的讯息让我更感震愕,他们好似在进行着一个什么计划,与李家父子有关吗?我想到李晟对他的信赖和重托,不免感到心寒。

    却没料我一丁点的表情变化都落入了莫向北的眼中,耳边传来他危险的语调:“你在为李晟打抱不平吗?还是,”他顿了一秒,眸光沉暗如暗夜里的豹子般盯着我:“你真的喜欢上了他?”我与他定视数秒,没有屈服于他的威慑,不答反问:“这重要吗?”

    赢来陆少离的一声重重嗤笑,也见莫向北欺近到耳边,一字一句地说:“很重要,这意味着他的命运是生还是死。”

    我的脑中快速闪过李晟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样子,“杀人是犯法的。”

    “犯法?”陆少离啼笑皆非地接过腔,他失笑着说:“季小五,怎么五年不见你还是没改掉那天真的毛病呢?这世上要让一个人消失有很多种方法,保证警察找不上我们的门。”

    我顿了顿,换了个问题:“你们与他有什么仇?”

    刚刚陆少离曾说他们筹谋布划几年才牵上李晟这条线,可见今日所发生之事绝非偶然。现在我也基本上猜到之前嘉橙的股市大跌以及不利消息都源自于眼前这两人了,只是潜意识中并没有把一些事情去联想到他们身上,也不愿这么想。

    莫向北似乎话变少了,他基本上都任由陆少离来讲,而陆少离并没有急着回答我这问题,拎着酒瓶给两个杯子都注满了酒后道:“你把这杯酒干了我就告诉你。”而莫向北没有一点阻拦的意思,反而意兴阑珊着坐那,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我的肩膀。

    我瞥了眼那褐红色的液体,心里想为什么我要喝这酒啊,你们说不说跟我又有什么关系。

    可是想着是一回事,做又是另一回事。伸手端起酒杯时能感觉到两道目光都冷凌地盯着我,指尖微凉的触感有些挠心,一抬手送至嘴边闭着眼就灌。

    咽喉如火烧般炙烈,这一杯见底时就知道自个不行了,脑袋是短瞬之间就发昏了。

    其实并不是真的想知道答案到这般发疯的地步,而是明了一个事实,今晚这屋子里说了算的人是莫向北,陆少离再横也是听他的。既然他提出要我喝这杯酒莫向北没反对,那就是他的意思,我不想再像刚才那般被灌,倒不如自己识趣些喝了。

    倒在他怀中,看人都有了重影。

    陆少离醇厚的嗓音似近又远地传来:“离得这么近,怎可能没关系呢?”

    离得这么近......是说离那座城市吗?

    “今晚不提这事。”是莫向北在开口,我抬了下头,却感觉目眩中头直往下倒,落在软软硬硬的位置便再抬不起来了。模模糊糊中好似有道星光,可眨眼又只剩黑沉一片。

    陆少离嗤笑了声后又道:“那就喝酒呗,难得今晚有兴致,你不会也跟她一样喝个两杯酒就倒吧。”莫向北懒懒应:“喝就喝,哪那么多废话。”

    确实陆少离的废话太多了,可是他们喝酒跟我有一毛钱的关系,为嘛喝着还要来灌我?到后来连我自己都不知道喝了多少,哪怕就只是莫向北每次喝前先喂我一口,也让我醉得不知道东南西北。

    但就是脑子一直都还有一丝清明在,也能听见他们在说话。

    陆少离问:“这小子要怎么处理?”

    “按计划行事。”

    “这么狠?多大仇怨呢。”陆少离的语声中有取笑,顿了顿后又道:“不就是对你家妞动念了几天嘛,也没见得手啊。还别说,那天看见她进来我还真吓了一跳,也就是你了,能忍得住只字不提。”

    空间沉静了片刻,我以为莫向北不想接这话,却在一缕发被他指尖轻绕几圈后听到他说:“熬了这么久,也不差这几天。”

    “她变了。”陆少离忽然说,然后又像是补充一般道:“变得......让我有些认不出来了。”

    之后就陷入了长久的沉默,我听着无声就感乏困,迷迷顿顿间却又传来笑声,辨识过后依然是陆少离的声音:“好了,我就不在这当灯泡了,免得你那闷骚劲没处撒欲火攻心了。”

    视界内划过身影便听见了脚步声,随即又听陆少离道:“这小子我也一并给你带走了。”

    短暂之后,室内又陷入了沉寂,但我知道莫向北一直在看着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