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173.等着

173.等着

    周一开盘,墨丰的股票持续下降,但我发现到它的下降率慢了,不像刚挂牌上市的周四当天几乎差点跌停,周五也同样跌到一个低谷值。  而时隔两天周末后它的走势却似乎在逐渐发生改变,我学了五年金融,对股市数值并不是没有涉猎,这种走势更像是......养精蓄锐后的反扑。果不其然,跌到下午两点时数值突然就停住了,两点零五分动了,但是开始上涨。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在关注着这支股,可能它已经淹没在绿色里不被人留意,但可以预料得到今天之后,墨丰这个名字将会被很多人记住。

    嘉橙是控股集团,李修成以占股45%成为绝对控股人,而今他在异国突然病逝按理应由其独子继承股份,可李晟在丑闻爆料出来后就失了踪,至今也没有找到他的人。

    我受制于合同自然是不可能就此两手一摊不管,即使明知不可能力挽狂澜也还是每天都会去嘉橙报道。李修成与李晟不在,做主的自然就是那余下35%份额的股东了,终于在月尾时召开了股东大会。

    令我感到意外的是李修成的助理也就是甄先生居然也出席了股东大会,他手上有8%的股份,其余股权分别由另外五人所持。

    甄助理有来邀请我参加这次股东大会,但被我以身份不符为由给婉拒了。

    当知道这条河的河水有他们在搅时如果我还不知道明哲保身的道理,那这些年也都是白混了。且等这群股东最后商定一个结果出来,我也好有自己的定位。

    泡了一杯咖啡躲在茶水间的角落里独自品茗着,听见有脚步声进来也没去理会。这个位置是死角,只要不走到窗边是看不见我的。

    “小昭,你跟着季顾问做事,有没有什么可靠的消息啊?”

    “我这哪里有什么消息,这不跟大家一样都在等股东大会的结果嘛。”

    我给小昭暗暗点了个赞,这小姑娘不惊不乍,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

    然,那首先说话的人又道:“小昭我偷偷给你说个事啊,你可别乱传。我听说咱们嘉橙可能要改朝换代,这次股东大会就是老板们在商量着如何脱身呢。”

    小昭:“别瞎说了,怎么会呢?”

    “怎么不会?你看咱们老李总突然病故,而小李总又出那事,然后还不知所踪,公司这一个月的退单比一年接的单都多,合作企业全都纷纷来收款。最关键的是之前我们有几个大项目是跟银行融资的,眼看要到期了,我们嘉橙的股票跌成这样恐怕银行也会撤资,到时候那就不光是停牌而是整间公司破产了。”

    这个人应该是投资部的,倒是对局面分析的十分透彻。

    确实嘉橙目前面临的问题越来越多,就好像原本是在冰面上捅了个洞,随着时间推移这个洞越来越大,再没人去填的话,那么这块冰面就会全盘崩裂。

    听见小昭沉默了下后回应:“别讨论这些了,这也不是你我能决定得了的,只有等公司裁定了。”“唉,我已经准备朝别家公司投简历了。”

    听着两人声音渐远,我从角落里走了出来。

    最终股东大会的商定结果是放盘救市,听完这决策我只是抿唇而笑。当晚在公寓接到一通电话,只闻对方呼吸声却不语,我的手指在桌上敲了两下后轻道:“如果不说话那我就当成骚扰电话挂了。”

    “是我过来还是你来?”沉沉幽幽的嗓音如勾人的弦撞击着耳膜,我听着失笑:“莫向北,你自己说过不会再来。”那头一默,语锋变转而道:“那就你过来,我在会所。”

    “还是不要吧,免得到时新闻头条变成了我。”

    他低笑:“我又不是明星,就算拍到了你也成不了头条。”

    “与明星沾惹上倒还好,怕的是给我冠上一顶商业间谍的帽子,这我就承受不起了。”

    “商业间谍?”他有种啼笑皆非的意思,“这份职位你从以前到现在都没胜任过,还是算了吧。苏苏,且容你再躲几天,等着。”

    凉凉的落话与威胁,和挂断电话的嘟声,都在昭示着他动怒了。

    股东大会之后,公司里各种话音都在乱传,有的说马上要裁员,有的说公司月底就要宣布倒闭,就在这兵荒马乱中股市发生了变化。

    持续了将近45天的大盘下跌局面在这一天开始反转,墨丰集团首当其冲飙升在第一位成为了行业翘楚,连带着与它有关联的企业也逐步回升。

    那天陆少离走进公司时我正在给各部门管理层开会,门被突然推开,甄助理领着人走了进来,身后还跟着另外两名股东。我从主位上站起正要宣布先散会,但甄助理抬手制止,说今天的股东大会让全公司上下管理层都参加。

    我让出了主位来到一旁,陆少离在向我飘来一眼后理所当然地坐在了那位置上。见状我微不可察地勾了勾嘴角,是到了瓜熟蒂落的时机了吗?

    股东们纷纷落座,管理层上下人心惶惶不安,如此正式的股东大会他们并没参与过,都隐约感觉到今天将有重大的事发生。甄助理主导了全场,首先介绍了陆少离的身份,没有意外的他是墨丰集团的控股人兼董事长。

    墨丰的名字在初起时可能没人知晓,但经过了一个多月的跌宕起伏早已名声赫赫。如今无论是媒体还是各路专家,都将墨丰称之为传奇。

    所以一听陆少离是墨丰的老板,底下顿时一片哗然。

    接下来甄助理要宣布的事就变得顺理成章,墨丰不仅是入主投资嘉橙,更是以绝对的占股份额成为最大的股东,陆少离的手上有嘉橙整整65%的份额,成为了绝对控股人了。

    就是说在短短时间里,墨丰以风卷残云之势将嘉橙的股份给吞噬了。但其中有一个很大的漏洞,嘉橙现有股东手中的份额加上散股在一起也不过55%,可陆少离却占据65%,这本是不可能的事,唯一的可能便是李修成那45%的股权落到了他手里。

    至于为什么会在陆少离手上,嘉橙的股东或者是不追究或者是上次召开股东大会时已经有了定议,所以这次也没有人再向底下管理层来解释这件事。

    反正墨丰的这一举动于全嘉橙上下员工而言无疑是救星驾临,作为员工,老板换谁其实并不是关系太大。所以在最初的哗然之后,众人情绪渐渐稳定下来,甚至在陆少离开始讲话时我看到了大家眼中的兴奋。

    若说莫向北站在这里以领导者姿态发言,那我绝对不会感到讶异,他天生就是吃这碗饭的人。可是陆少离,当真是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也或者,原来的他只是韬光隐晦罢了。

    会议整整开了三个小时,从甄助理的引荐到陆少离的发言,再到各种救市方案摆到众人眼前,直至陆少离丢出墨丰将全力扶持嘉橙项目资金链短缺这一重磅炸弹,成功的让股东到管理层都不再有异议。

    最后甚至策定将嘉橙集团改名为丰橙集团,两支上市公司正式融合成一支。

    散会后我收拾文件准备离开,被陆少离喊住。他的借口是想与管理顾问详细谈一谈今后项目规划问题,于是人稀疏散去只剩我和他两个人在会议室内。

    他立时没了刚才的正经模样,解了深色西装内的衬衫领口松开领带后直截了当就问:“怎么看你表情一点都不意外呢?”

    我反问回去:“意外什么?”

    “得,上哪学来这副惊雷不动的样子,好没意思。难得我穿这么帅也没见你夸两句的。”

    我将他上下看了看,从善如流:“嗯,很帅。”

    他哼了声,“没诚意。”我耸了耸肩,不置可否。

    陆少离抽出一支烟点上后径直又道:“你呢也别倔,你与嘉橙的合约已经自动移交了,这下我们可就成了你老板,这些天老大窝着火在那呢,等着他将你抽筋扒骨吧。”

    我蹙起眉:“与我签合同的是李修成,从法律上而言即使我不遵行合同也不构成违约。”

    陆少离冷笑着摇头:“你还是没拎清,当你自动走进这盘棋起你觉得还有可能全身而退?”我忽而眉眼一竖,冷冷地看着他,“我会走进来难道不是你们故意设套?”

    陆少离眯起了眼,“你以为李修成找上你是我们设的局?”

    “难道不是?甄助理不早已被你们买通了?陆少离,请你转告他,今天不管你们墨丰有否入驻嘉橙,我都不想与他有任何瓜葛。假如说真的合约移交到你们那边,那违约金该付多少我会在最短时间内奉上。”

    陆少离冷眼看了我片刻,不怒反笑着开口:“你这话不用我转告,老大都听着呢。”他从西装口袋里摸出手机从桌面推到我面前,上头显示——正在通话中。

    而通话人是,莫向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