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175.赌一个吻

175.赌一个吻

    场馆规模不算大,但从装潢到配备设施都是往高大上方向的路线走。这个时间点在锻炼健身的不多,只有熙熙攘攘两三个,然后是一对一的教练。

    一直领我向内,直到来到一扇门前,小伙在门上敲了两下听见里头有应才推开门。

    一眼就看见陆少离光着膀子在某台机器前做拉伸运动,这处门开他的视线就飘了过来,看见我时顿时就笑了,“她来了。”

    这话显然不是对我说的,但我被前面的小伙挡住了视线看不见里头。等那小伙打过招呼离开后我才走了进去,然后看到这间应该是属于私人包房性质的地方,最里面设了一个擂台。

    莫向北就在那上面,他穿了一件黑色的背心,露出了肩膀和胳膊,手上戴着拳击手套。在他面前有个陪练拿着器具,只见他一拳接着一拳打在那器具上,满头满脸甚至是身上都滚着汗珠。说不吃惊是假的,我见多了他优雅从容的样子,却从未见过这时的状态,充满着野性、狂烈、以及狠厉。

    尤其是他这刻的眼神,那是一种从骨子里射出来的寒光。

    我看见那名陪练在他每次出拳时都会向后踉跄,可见那一拳拳打上去是有多重。陆少离走过来,邪笑着问:“怎么?没见过老大这副面貌?”

    我诚实地摇了摇头,又听他问:“知道我为什么只服他吗?”

    “被打服的?”

    “切,打拳上我还没输过谁呢,是他打拳时有着一股从身体里爆发出来的狠劲。后来成年了我们便很少玩这些,现在既然开了这间会所,那就劈个场地出来闲闷时玩玩了。不过季小五,我也是真的佩服你,能把老大惹得憋这么大的火却还可以全身而退。”

    我龇了龇牙,敷衍笑应:“过奖。”

    “来,下个赌吧,赌我赢还是老大赢?”

    我将视线拉回到陆少离身上,“你要上去打?”他笑得肆意:“难得有美女在观赏,总得让你看点好看的啊。”我挑了挑眉,说:“我赌莫向北......”

    话没完就被他截断:“诶诶,别把我想得太逊,一会睁大眼看好了。”

    摇了下头,又道:“我是说赌莫向北输。”

    “哈!”陆少离顿时眉眼上扬着看向我侧方,“老大你可听见了,她赌你输哦。”

    莫向北不知何时从擂台上走了下来,正拿着一瓶水在喝,听见陆少离的喊声瞥了我一眼,不说那一眼里含了什么冷丁子吧,总之不会是善意。放下水时他问:“赌注是什么?”

    陆少离挑衅而问:“一个吻怎么样?”

    莫向北眸光闪了下,语声清寒:“你在找死。”

    赢来陆少离的大声嘲笑,两人也没在这赌注问题上多作纠结,套上拳套和护具便上了擂台。与其称两人是拳击,还不如说是格斗。若不是亲眼所见,绝对不会设想这一幕,哪怕知道陆少离是江湖上混黑的,底子里与这些打斗脱离不开,可是他给我的印象除了很久前为逼老四放手时对自己下手狠厉外,还算是温文的。

    而且两人挥拳抬脚完全不留后手,就好似真把对方当作敌人一般。

    忽见莫向北胸口被陆少离重重一拳击中,他往后连退几步到围栏绳前,陆少离得意而笑:“老大,你不会是因为季小五在看着而挥不动拳头了吧。”

    莫向北眼神一沉,没有开口,只一个旋身回踢并直拳而上。陆少离避开了他的腿却没避开那一拳,重重落拳在脸颊,立即就见青紫了一块。

    这回他也不废话了,直接目露狠意重击。两人你来我往,将雄性最原本的好斗性格展露无遗,等到设定的时间到时,那之前给莫向北陪练的私教给出了两人的分数,最终还是莫向北以击打部位有效率高于陆少离而获胜。陆少离也不是输不起的人,只故作哀怨地道:“说好不准打脸的,你犯规。”

    莫向北横了他一眼,漫不经心地说:“反正你也没脸没皮,要脸也没什么用。”

    “哼,你也就是跟我发狠,有本事对她也这么狠地打呀。”

    我的眼角抽了抽,有这么当着面怂恿打人的么?其实纵观全局,除了最开始那拳莫向北打在了陆少离的脸上外,虽然出招不留后力但都避开了要害的。

    陆少离丢下一句去冲凉就走进了里边一扇门,而莫向北却只是拿着一瓶水依在擂台旁喝着。打拳格斗时的狠与现在喝水时的优雅,前后彷如两人,若不是那汗还都在,我会以为看了一场假的比拼。

    相对无言,一直沉默着多少有些尴尬。目光正虚懒地飘离着,听见他忽然道:“你输了。”

    难为他还记得陆少离那戏言,我笑了笑说:“反正你们也没当真,输赢也不重要。”在我话落时他眸光一深,抬脚就朝我走来,眼看着距离在被拉近我莫名而慌。他来到跟前低了眼帘锁视我,幽然而问:“谁说不重要的?”

    气息铺天盖地而来,我往后退避,却只是给他将我锁定在他身前与墙壁之间的机会。

    唇与唇之间只留半寸空隙,他的呼吸都落在我脸上,黑眸牢牢凝视着我,其中浮光潋滟的深意我看不懂,只知道他满身的热气都在透散过来。

    前几次我用平静与冷漠相对,还能浇灭他那燃烧的不明之火。而这次,我不确定了。

    他说:“愿赌服输,你既然输了那就必须兑现。”

    “兑现什么?”

    “赌注是一个吻。”

    “那是陆少离说的,我可没说。”

    他顿了两秒,“那你的意见是什么?”

    我脱口而道:“除了吻之外。”话出口就发觉错了,而那双琉璃般幽黑的眸中也染了笑意,轻咬着字的同时几乎唇要触及我:“这可是你说的。”

    我懊恼地立即又加了句:“不能有非份的要求。”

    “非份?”莫向北眼睛里的光阑珊而闪,“苏苏,对着你我满脑都是非份之想。”

    “......”我瞪了眼。

    陆少离的两声干咳传来时我立即去推拒,但他身体依旧僵持着不动。陆少离一身清爽地走入视线内就取笑:“我就说邵青怎么也进来了,你们这般腻味法确实没人能受得了。去不去吃东西啊,不去我自个去了。”

    “我去。”我想也没想就应了,从昨天到现在都没吃东西。

    陆少离故意摊摊手道:“老大,这是她说的,可不是我怂恿哦。”

    莫向北丢下一句:“等我。”就退开了身走进内室,不用说也应该是去洗澡了。

    我看着他背影消失在门后便问陆少离:“会所有餐厅吗?”

    陆少离眸光一亮,“你想把老大丢这放鸽子?”我懒得理他,直接越过人走出了场馆,只走出十几步他就追了上来,幸灾乐祸地道:“一会老大出来铁定脸都黑了。”

    莫向北脸黑没黑我不知道,只知道这唯恐天下不乱的陆少离将我带去的餐厅很合我胃口,就在这会所内。

    我果然没猜错,当年陆少离就是既开咖啡馆又做餐馆的,将中西两种看似矛盾的东西揉合在一起。这般高档的会所,又怎可能没有他擅长做的餐饮呢?而且这里头似乎中西餐厅都有配备,要不然他也不会故意嘲讽地问我在国外这么多年还吃得惯中国菜么。

    莫向北走进来时我吃得正欢快,确实有一点必须承认,我们中国的美食是世界之最,无论走到哪里回味起来都感觉留恋。而且在国外即使是寻找中餐馆,也没有国内做得这般地道。

    这里的格局也很特别,没设包厢,只是在每张桌子的四周独辟一个开放的区域范围。我本与陆少离面对面而坐在外侧,莫向北站在我身侧顿了两秒后道:“坐进去。”

    很想说就不能坐陆少离那边嘛,但也就是想想,从善如流地把身前的碗盘往里侧挪了一个位置。却没想莫向北一坐下就问:“你吃完了没?”

    我抬眼而看,见他这话问得不是我。陆少离倒没半点讶异,兀自抽着烟一脸的痞状而道:“老大,你这过河拆桥拆得太明显了。”

    莫向北眼皮都没抬,“不服下午再打一场。”

    陆少离:“得!我不在这当灯泡总行了吧,你在季小五面前跟打了鸡血似的,拳头重得我现在身骨都感着疼。一会这账你给签了。”

    在我刚微感讶异的目光刚飘过去,陆少离就转了话锋:“别奇怪,虽然是会所的老板,但该入的账还是得入。”

    陆少离走后气氛就不如之前那般随意了,我径自喝着碗里的鱼汤,鲜美依旧但提不起兴致再喝第二碗。余光中见他用湿毛巾擦了擦手,拿起盘中的开片虾开始剥起来,一只接着一只,好似他专门是来剥虾的。

    我扯了个话题打破了沉默:“墨丰究竟你是幕后老板还是陆少离?”

    他手上顿了一秒,继续雷打不动地剥着虾壳,口中却反问回来:“既然是幕后了,那你觉得是谁?”我有些质疑:“是短短这几年做起来的吗?”

    他的黑眸掠转过来,看着我平静而问:“觉得我没有能力在短时间内让一家公司上市?”我连忙应:“当然不是。”他的能力毋庸置疑,但有些时候一个公司的运作并不是空有能力就行,它除了需要敦厚的底子、背景,还要时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