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178.暗涌

178.暗涌

    只听莫向北毫无避讳地承认:“没错,这两天我让人调查了所有跟anthony和珠宝设计师有关的讯息,如果不是他近期去南非考察,我会请他来中国做客。”

    如此简单明了的威胁也就他说得如此理所当然,隐忍着怒意质问:“是否与我有过接触的男性你都要用这种方式来调查一番?”

    “也不至于,会从中择取。”

    我被气笑,直接凉了语气道:“不用查了,我直接告诉你。我和anthony是在两年前因为一场珠宝展览会而认识的,当时我并不知道他是一位名设计师,还对他的作品做了一番不知天高地厚的评论。后来才逐渐认知到自己对首饰设计理念的无知,并跟着他学习。”说到此处我顿了顿,然后锁定着他的目光说:“我们在半年前订的婚,是情到浓时的水到渠成,明年六月份会在圣保罗大教堂举行婚礼,到时你若有空......欢迎前来参加。”

    我的语气没有一丝的挑衅,始终很平和。而莫向北在听完后也没有如同那天一般怒形于色,只是深凝了我片刻后坐进椅子里缓缓道:“基本上这种可能存在的几率为零。”

    门上传来两声敲击,jeny推门进来,“莫经理,国贷的方总已经过来了。”

    “你先引他去会议室,我等下就过来。”莫向北吩咐了后jeny立即去办了,可我看他一点都没有要起身的意思,目光轻垂于桌面,手指有节奏的敲了桌面几下后幽声而道:“在南非是吗?那是个好地方,地阔天宽,出产钻石的黄金地,基本上少那么一个人也就少了。”

    我心头一紧,“你想做什么?”

    “我想做什么取决于你。”他抬起眸淡淡地道,眸光寒凛幽沉。

    莫向北出去了,留我一人在他办公室。临走前他交代了我的工作任务,在他电脑上把近两个月的项目投资计划给整理出来。这应该是jeny的工作,但拿他的话说,我既然隶属于他的投资部,就一切听他调遣安排。

    安静的办公室内我坐在电脑前并没立即开始整理那什么投资计划,本身这两月公司就动荡不平,投资项目很多都夭折了。我反复想着刚刚莫向北那些话,安慰自己南非那么大,他不可能那么容易找到安东尼。但即使后面开始工作了,也依旧心神不宁的,缕缕出现错误不说还一不小心把茶翻倒在桌上。

    连忙起身避开流落而下的水,懊恼地抽了纸巾去擦,清理完发现电脑桌面卡在那不动了,无论鼠标怎么移也都没用。

    我有想过出去找一个技术人员来看看,但这毕竟是莫向北的办公室,电脑也是他的,里头或有机密文件也说不准。犹豫了下还是决定自己解决,以前也有碰到过电脑死机的情形,我一般都是直接按开机键关掉了再重启电脑。

    可当我如法炮制地把电脑给关掉后再按那键却完全没了反应,这下我是真的没辙了。莫向北就是在这时候回来的,当时我还钻在桌子底下检查电源是否有插好,只听见忽然头顶传来疑问:“你在干什么?”

    我从桌下钻了出来,有些心虚地说:“你的电脑坏了。”

    他挑了挑眉,“你出来。”在我让开座位后见他弯腰去开机,当然不可能神奇的亮起来,他抬起头来就问我:“知道我这台电脑里存了多少重要资料吗?”

    我讪讪答:“不知道。”

    他按下桌上的内线电话沉声吩咐:“jeny,去技术部拿一套工具过来。”

    十分钟后,莫向北把那台电脑给肢解了,最后得出的结果是——主板被烧坏了。新电脑很快就送来了,但是我也有了新的工作,负责录入原电脑里头相关文件资料以及存储档案。

    这意味着......我的办公室直接安设在了他这。若非是自己亲手将那台电脑弄坏的,都要怀疑这是预先安排好的了。至于如何提取资料,莫向北就丢给我一个邮箱名和密码,说内容都在里面。

    午后的办公室内,除了单一的键盘敲击声外很安静。我与他分坐办公桌的两面,有着显示器遮挡也不用看到他,那台被拆卸了的电脑还搁置在角落里,而他则在使用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忽然邮箱提示有一个新邮件,刚要提醒他却听他在对面开口:“你点开刚发过来的邮件,里头是一些数据表,下班之前给我一份评估报告。”

    我把椅子往旁边移了移,使得视线能看见他,“我的职务是管理顾问,这类投资评估报表不是应该安排给你底下的人员或者你亲自操刀吗?还有现在录入资料这份工作,我相信jeny会更能胜任。”

    他眼皮都没抬地回我:“身为一名管理层,是不是应该先切身体察行业内的动向,否则所谓顾问凭什么来领导别人。”

    反正就是我的一切反对,他都能有更好的理由来驳斥我。

    这类评估报告曾是在学时最常做的作业,难度不大,主要是繁琐。而莫向北给出的这几张数据表看着简单,却暗藏了不少陷阱在内,等我敲完最后一个字时抬头发现室内已经亮起了灯,而窗外的天光都黯淡了。

    一看电脑右下角,竟然不知不觉间已经七点钟了,早就过了下班时间。

    “做完了?”莫向北在对面质询出声,我刚应了声后就听他道:“翻到数据表的第二页,你对这个模块的统筹太过精细了,它并不是主数据,只需要有一个大概的评估即可。真正关键数值在第五页,里面暗藏的几个点你确实找出来了,但还是有疏漏......”

    我忍不住打断他:“你能看见我这边的屏幕?”

    “主机局域网监控副机有什么奇怪的?”他顿了一下,又道:“你对数据的敏感度比以前强了许多,但在评估市场时还是过于保守,要知道金融投资本身数值只是一个参考,很多时候要敢于搏才是制胜的妙诀。”·

    “所以我不做投资,只学管理。”有些东西是需要天赋的,后天的刻苦与勤奋固然能将水平提高,但在那瞬息万变的世界里光有水平没用,还需要敏锐的判断力和临场魄力。这两样我都没有,也就只好选择站在这个行业的边缘。

    “今天就到这里吧,明天上午把报告重新评估了交给我。”莫向北边说边阖上了电脑起身,如此我即便是躲在显示器后也无法避开他的视线了。

    目光碰了碰,我垂眸默默地关了机器也起身。一前一后走出办公室,不用说办公区早就没有人了,只留了一盏黄灯在廊间。

    身后一暗,他将门关上了与我并肩而行。来到电梯前等候,一下午两人没有交谈也没觉得,可此时看着灯光落在身后投下的双影却感烦躁起来,叮的一声电梯门开了,他先我一步迈进,看着那颀长的身影我有片刻恍惚,等回过神时见他正轻蹙着眉看我,只得讪讪而入。

    他按的是负一层停车场,我没车,伸手要去按一楼,却在半空中被他抓住了手。

    扭头便对上幽光粼粼的视线,他说:“坐我车。”我抽了一下手没抽出来,刚要拒绝就被他阻断:“我没有在问你意见。”

    闻言我不怒反笑,嘴角露了嘲讽,“是又要拿什么来威胁我?”

    他没作声,只把我的手捏在掌间紧了一分,电梯门开后就拖着我走入停车场。对此我能表达的愤怒也就是当他松开我去开车门时坐进后座,他轻瞥了我一眼也没有反对。

    本以为他依旧强势地带我去会所,可车子开出公司不远在一个蛋糕店前停下,看着他进门没一会就拎了一个袋子出来。回到车上便把袋子丢到后座,淡淡抛来一句:“座位中间是个储物柜,里面有水,今晚你就将就吃些蛋糕吧。”

    我低头想了想,今天并不是他生日也不是我的,想不出他会有此举的原因。

    袋子里装了起司蛋糕和牛角面包,到这个点也没吃晚餐,确实有些饿了。也不管他,径自拿了蛋糕拆开包装慢慢吃起来。

    半小时后我没法淡定了:“这是要去哪?”

    “放心,不会把你卖了。”他并不解释,只丢给我这么一句话。车子明显已经开出了城区,并且不久之后上了高速公路的匝道。

    他现在的脾性阴晴不定,既然不肯说我多问也没用。

    以为这阵仗是要开长途了,倒没想在高速公路上就只开了一个多小时便下了匝道,但是夜黑路茫的也看不清他下的是哪个地方。就觉车子开的这条路很黑很长,好似没有尽头一般。

    当车子停下时我本在打着盹,一感觉有异就惊醒过来,目光撞上莫向北刚好回过头来的视线,脱口而问:“到了吗?”他点了下头:“下车吧。”

    站到车下环看四周黑钺钺的树影与山,心头不由有些发毛,“这是什么地方?”

    他没说什么,只走到车后打开后备箱拿出一个很大的背包背在身上,然后丢下一句:“跟紧我。”就径直朝着黑暗中的小道而走。

    如此我即便是再不愿也不敢不跟上去,绝对不想一人独留这种看似荒山野岭的地方,又是在这深夜。我紧追在莫向北身后,几乎是按照他走路的频率一脚一脚踏着的,但没防备脚下树枝滑滚,一个踉跄往前而栽撞在了他背上。

    他停下来回身扶住了我,之后便拉着我的手继续向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