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191.回京(下)

191.回京(下)

    把余下的咖啡一口喝尽了起身,并没那闲情逸致去什么康乐设施中心,直接上楼准备回房间。可到了门前却想起之前下楼时他比我后出,所以房卡是收在他那,然后......被他带走了。我只得回到楼下跟前台讲明情况,办了一张附卡才得以开门入内。

    扫了眼放在沙发上的旅行包,既然明早就走,也没必要收整衣物。把他的笔记本搬到床上,又用遥控开了电视,便脱了鞋子爬上了床。

    过了几小时,窗外天黑了,但无论是电视节目还是电脑上的内容,都没看进去。

    也懒得再下楼吃东西,翻出酒店的点菜单便叫客房服务。

    只是这个客房服务实在是有点久,过去一个多小时都没动静,虽然我其实并不是很饿,但就是觉得挺烦躁的所以去拨电话想要催促。订餐电话还没接通,突的放在床边的手机响了起来,我几乎是立刻丢下了手中的话筒扭回身去拿手机。

    是莫向北的来电!

    深吸了一口气按下通话键,但过了数秒也没听见对面传来动静,脑中划过某个念头呼吸顿然抽紧,正要去挂断时听到莫向北的声音传来:“今晚我不回来了,不用等我。”

    我没应声,因为在他说话的时候有个语声模糊传来:“martin,过来喝酒。”

    是李晟的声音!我很快有了这个判断,之后莫向北就挂了电话。我有些想不通他为什么要打这通电话给我,还是当着李晟的面。

    被门铃声拉回思绪,是我点的餐到了。送走工作人员关上门后我怔忡地认知到,在这之前恍惚着看不见听不进,是一直都在等着他的电话。而刚才他打了一通电话来,却并没缓解我心头的焦躁,反而更陷入一种难以捉摸的情绪中。

    只随便吃了几口我就放下了筷子,抓了房卡和手机就走出了门。

    离开酒店我并没有特别的去处,纯粹就是想要出来透透气,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所以途经地铁站口时我便走了下去,选了一条线挤进地铁。

    当感觉到口袋有动静时我极敏锐地抓住了那只手,那是个戴了鸭舌帽的中年男人。都说相由心生,帽檐下的人小眼睛一脸戾气,他见被我当场抓包后眼中闪过愤怒和阴狠,想要强行来抢手机,但我死死扣住了不放。这时地铁里的乘客可能是因为开到了僻静点,所以不太多了,有人发现这边的动静但远远站着观望,并不敢过来。

    争抢间手机脱了手摔在了地上,刚好地铁到站门打开,中年男人立即闪身跑了出去。

    追没有意义,我弯腰去捡手机却发现面朝下的屏幕被摔碎了,而且开不起机了。原本一直抽紧的情绪倏然间松了下来,在酒店的一下午我都在无意识而且是不自觉地等电话,出来了酒店没有目的地胡乱走着,可神经一直都在随时留意着口中手机的动静。

    直到这刻,摔碎了,开不了机,然后终于什么都不用想了。

    我在下一站便下了地铁,然后走至对面坐回程车。出来时还不过八点左右,这一来一回间却近十点,地铁里面基本上快没人了。

    等我走回到酒店时看了看前台的钟,已经有十一点多。正要往电梯口走,忽然见电梯门开有人走出,我反应极快地背过身,心率快的就像脱缰了的野马。

    我这时所站的位置是在一个角落,那处有个报刊架子,假装正在翻看着上面的杂质。直到余光里的身影走出酒店才暗松了一口气,立刻转身往电梯门边走,但想了想我换了方向,搭乘了另一处的电梯。

    脑中很混乱,为什么李晟会出现在这家酒店?难道是莫向北被发现了?没错,刚刚看到从电梯里走出来的人就是李晟,他一改那日来见我时的落魄状,一身西装革履且意气风发。

    我换乘的这部电梯抵达的是酒店房间的另一边,在仔细查看过走廊里并没有可疑的人后才慢慢走近房间。刷开门入内,首先视线扫过房内一圈,吃了剩下一大半的食物还搁置在桌上,床上也是我离开时的状态,并没有人来过的痕迹。

    但是今晚我肯定不敢再睡了,电视一直开在那,当门上传来动静的那刻我几乎是从床上弹跳而起的。惊惶地瞪着那扇门,各种不好的念头划转而过。

    然后在看清是莫向北时心神都颤动了两下,一个箭步冲过去拉住他并且往他身后去看,发觉外面并没有人时立刻把门给关上而且是反锁了。闻见他满身都是酒味,而且在被我拉住后就倾靠过来将身体重量压在我身上,扶着他往里而走时忍不住问:“你没事吧?”

    他没说话,但脚步却明显虚浮踉跄,到底晚上他喝了多少酒啊?而且不是说不回来吗,怎么大半夜的又回来了?

    扶着人到床边时将他放倒,刚要起身却被他一把抱住并跌在他身上。

    我身体一僵,抬起头看进暗沉的黑眸里。看起来他不像完全喝懵了的状态,想及这一整天紧绷的神经,蹙起眉询问:“到底怎么回事?”

    但他没有回答我,反而眼神越来越异常,当我敏感的第六感触动时想要挣扎起身,却被他一个翻身而压在了身下。“你要干什么?”我不由惊慌起来。

    他的脸突然覆盖而下吻住了我,那一瞬我整个脑子都是发懵的,完全没法对眼前的事作出反应。起初他吻得不重,慢慢吸吮而且引导诱惑,但在片刻之后力道就陡然加重,并且舌头试图强行撬开我的唇齿侵入进来。

    我终于反应过来,在用力咬了他之后伸手推开他,恼羞成怒地低喝:“莫向北,你发什么酒疯!”见他默然不语眼神幽沉而危险,我连忙翻身下地,但手腕被他的掌牢牢锁住,然后听见他问:“你真的以为我醉了吗?”

    我转回眸,虽然他的行为很异常,但是他的酒量一向都很好,而且假如今晚很重要不可能会把自己喝到烂醉。忽然他半坐起了身将我紧紧抱住,我正要挣扎却听到他在耳边说:“苏苏,他上钩了。”

    猛然回头,再去看他的那双眼睛,到这时才发觉暗沉的眸光里隐约浮动着复杂情绪。那不单单只是**,还有......兴奋?不是,这个词不能完全描述现在的他,是一种克制了很久又即将要冲出的难以捕捉的情绪。我能想到的能让他这样的,只有仇恨!

    “告诉我!”这是我提心吊胆一整天后唯一的要求。

    他莫名轻笑,然后突的问我:“你晚上去哪了?”我惊异地反问:“你怎么知道?”他揉了揉我的头以示安抚:“放轻松,什么事都没有。听我给你说啊......”

    原来这趟过来的时间点是按照李晟的要求,就是说我们何时能抵达b市他是一早就知道的,但是却没及时打电话过来。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他在有意试探莫向北。

    而莫向北也完全跟没事人似的带着我入住酒店,直到李晟打来电话才赴约。这里面有一个很关键性的事,就是晚上七点多时他打过来的电话。莫向北并没向李晟刻意隐瞒我有跟着过来,而他的借口恰好是为了掩人耳目将我这个他父亲邀请回来的顾问带上谎称出差。所以他当着李晟的面打了电话给我,但在里头又不能多说什么。

    之后李晟借故出去,他就知道会是来找我,只不过他算准了我在经过白天和那通电话刻意营造的诡异氛围之下,不可能还会滞留在房间内。

    所以李晟过来扑了个空,但有通过关系打开了房间的门,确认了我确实有入住在此。

    于是再回去的他对莫向北已经完全信赖,明天早上开盘之前将会正式启动秦丰的资金注入进来,对墨丰展开追杀,也开启他们的原计划。

    我问莫向北:“那明天早上还走吗?”

    “当然要走,不仅要走,这阵子你我都会暂时消失。”

    意思是......退居幕后暗中操纵?但是,“李晟怎么会想到把我调离公司?”

    “我提议的,你的身份最中立,可以使这趟出差的真正动机不被墨丰察觉。而且除了为公外,他似乎也想保全你。”

    我想及刚才他那句话,忍不住问:“你确定是他的主意?”

    他讽凉而笑着道:“没有沈熹在背后操作,李晟哪有这么大的权力。”

    “万一今天他跟李晟一同见你呢?”

    “没有万一,你担忧的也正是他担忧的,他也怕贸然现身让老陆有所警觉,从而没法一举吞并墨丰,自然不可能在这时候出面。”

    理是这般,但他真的是个冒险主义者。

    第二天一早,莫向北就与我退了房。驱车来到机场,在我值机的时候莫向北手机收到了一条讯息,他看完后只对我说了三字:入市了。

    之后我不见他有任何举动,像个没事人一般与我过安检、登机。坐上飞机后我实在忍不住了:“你不是说已经入市了吗?”他轻嗯了声却不见有下文,我等了片刻又耐不住而问:“那你为何不下海运作?”哪知他闲淡地丢给我两字:“不急。”

    我气恼而无语,当真是皇帝不急那什么急。

    直到飞机起飞前被要求关机,也没看见他有所动作,反而悠闲地拿着杂质在翻阅。我只能在心里衡量局势:那边显然李晟将秦丰的资金拉入市场了,莫向北之所以如此镇定如常应该是早有约定,现在从帝都到云南的行程大约要三小时,就是在这三个多小时内将放任这笔资金在市场起化学效应。

    我看了眼身旁的人,难道他就不怕起变化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