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207.三个人的局

207.三个人的局

    “他呢?”我钝钝地问。

    没有立即回我,而是伸手来理我散乱在侧的发,指尖划过鬓角时我不禁颤栗,听见幽然的语声在耳旁缓缓道:“林冉的那一刀应该扎得挺深的,或许能让他永远也醒不过来。”

    心头重重一震,从齿缝中迸出话语:“你胡说!”

    “你应该知道的,我没有理由在这件事上隐瞒你。”

    “......”

    至今回想那一幕我都感心惊胆颤!本与莫向北准备离开蓝月谷出景区,忽然听到前面在喊有人晕倒了,虽有惊异,但并没有上前去探看的念头。就在我们经过人群的时候不知被谁从背后撞了一下,莫向北反应极快地扶住了我,他还并没发难就有两个男的先推搡着闹开。

    莫向北不是会与市井之徒吵架的那种人,至多也就冷言两句,但很明显对方在挑衅寻事。言语一“冲突”就打了起来,莫向北怕波及到我将我推远了,以他的身手我并不担心会吃亏,但还是拨了电话报警。就在我拨通的一霎,忽然听见人群中有人幽声而喊:“向北哥。”

    我心头一震,放下电话循声而找,那声音是林冉吗?她怎么会在这里?

    可恨我视线模糊,周旁又人数众多,茫然寻了一圈也没看清楚。就在这时,莫向北忽然惊喊了声:“苏苏!”我心一颤就感觉有道劲风扑面而来,手臂被旁边用力而拽避闪而开的同时听见近处“噗”的一声,然后林冉的声音近在咫尺:“向北哥,我那么喜欢你,你却用那种方式来毁了我,都是为了她吗?”

    强烈的不祥感汹涌而来,我凭着本能朝林冉的方向撞过去,将她从莫向北身前撞开后颤着声问:“莫向北,你怎么了?”

    此时他还抓着我的手臂不放,声音听起来也依旧从容:“我没事,这些人不是普通的闹民,你先跑出去。”他一边说话一边拖着我跑了几步,然后松开我又回身去挡追上来的人。

    我的眼睛不好使,但耳朵没聋,刚才已经听见旁边有游客在喊“要出人命了”“那人被刀捅了”之类的话。颤着手指去拨电话,可是简单的数字都拨不完整,手一滑手机摔在了地上,茫然抬头冲过去拉住一个人,“报警,快报警!”

    我几乎听不见外界的声音,情绪绷紧只在一线之间,嘴里一遍又一遍地喊着“报警”。

    后来......我忽然感到天昏地暗,倒下的时候看见蓝色变成了黑色,一如预示着我的世界再次翻天覆地变样。

    如果说在当时危急之下我还想不透为什么林冉会出现在蓝月谷,那此刻已经彻底透悟。

    认识眼前这个人,是我生命中最大的浩劫。从十一年前的悲苦起,到今时今日眼看梦便要圆,却转眼成镜花水月,碎得一塌糊涂。

    本该咬牙切齿地去质问,可当我寻回声音时却只轻问:“沈熹,你想怎样?”

    “这个问题我也问过自己好多遍,这个局本可以不拉你进来,为何要那么费周折的把你从英国拉回来?直到今天看见你时才有了答案。”

    “是什么?”

    “因为这本就是我们三个人的局,缺一不可。”

    本就是三个人的局......是啊,从开始到现在,无论我是否无辜都一直身在其中。

    “另外,”沈熹沉缓地又道:“但凡你真的已经抽身而出,那么无论我如何布局都不可能重演这个相同的局。所以小季,并不是我真的非要拖你下水。”

    我听着不由惨然而笑,真的是相同的局!十一年前他用过一次,六年前又用过一次,然后再用,我却依然还是走进了他的局中——以我为饵,诱莫向北入瓮。

    “所以你原本并不知道莫向北在哪对吗?”

    “嗯,我无法确切掌握他的行踪,但知道他一定蛰伏在暗处伺机而动。要引蛇出洞,最好的方式自然是找对能足够引起他兴趣的饵,把你请回来是下一个赌,赌他会否因你的出现而失去耐心。最开始李晟跟我提到martin这个人时我还并没留意,只当作是个掮客,但当嘉橙复盘计划突然提前时我忽然就警醒过来,是他来了。这个赌我没有下错,你依然是他最致命的弱点,诚如今天,他完全可以避开林冉那一刀,但却对你关心则乱被她刺中要害。”

    听着这些阴谋暗布的东西我本没有一点的心绪波动,可最后那话却让我的心倏然抽紧,就像有人用锥子一点点敲进心脏,钝痛淋漓。

    之前我以为是在大理时两人出现在别人直播镜头中而暴露了行踪,却原来从一开始我回国就是局,而他也早从我的动向里洞察一切。他说莫向北在暗中蛰伏,我觉得这话应该丢给他,他才是那暗中隐藏的恶狼,随时等待时机将猎物撕碎。

    从头至尾我都没有问他为什么,因为不是所有的恶意都有原因,而我也无心来听那虚妄的理由。只知道,他今天推动的这一切,名字叫作——诛心。

    我说:“沈熹,我从没见过有人如你这般卑劣,秦丰财权如此雄厚,你却连跟他正面交锋的勇气都没有。只会暗地里使这些见不得人的招数,因为你永远都是那阴暗中的鬼。”

    他被我骂了也不怒,只道:“小季,你有所偏颇。本就是他耍着计谋想来犯我秦丰,在察觉到我可能已经知晓他身份后又以墨丰来诱我上当,你以为他布的那些子我看不出来?他的计划无非就是想利用墨丰和嘉橙将秦丰的流动资金全部拖下水,然后从外围市场操盘颠覆数据,从而对秦丰来个釜底抽薪。”

    说到此处他有意顿了顿,似乎在给我消化的时间。

    他几乎是......将莫向北所有的布局与计划给猜了个**分准确!本来听见莫向北那些想法觉得已经够疯狂的了,却没想这一切都仍然落在了沈熹的掌握里。

    这五年里他的心思、城府已经深到令我胆寒的地步。

    沈熹又徐徐而道:“这是一个至死方休的死局,若我不动那便是我输,既然我先一步洞察了里头的端倪那也不能怪我心狠手辣,毕竟,他是推动这个盘的人,只有他倒了这个盘才会成为死盘。”

    在听到他最后说的“死盘”两字时心绪到底没有沉得住,我将蓄势已久的掌朝他甩了出去。许是他以为我躺在这里根本无力,或者完全没有防备我会突然发难,“啪”的一下,这一巴掌实打实地打上了他的脸,但因为我视线的模糊而掌朝他耳根处近了一分,在收回时就被他在半空中扣住。从那极重的力度就可判断他在猝不及防后是有多愤怒,可我冷笑了声,猛的坐起后就朝他手臂一口咬了下去。

    牙齿磕着骨肉,尝到血腥味仍不松口,直到下巴被捏住剧痛传来才被迫松开。

    “季苏!”听见他咬牙切齿地怒喝我的名字。

    而我却噙起一抹讽凉的笑,舔了舔唇上沾染的血,下一秒朝他狠淬了一口。明明感觉到身前的这个人怒意勃然,狠盯着我的眼神应当是恨不得撕碎我才是,可本来预想的会被打或者摔开的结果都没有发生,甚至凛然的气息在一点点收敛直到完全消没。

    “季苏,你不用试图惹怒我。”沈熹再开口语声已经平静。

    我惨然而想,这个人已经立地成魔!

    而他下一句说的话彻底将我全身血液都冻住:“医生替你检查眼睛时顺便给脑部照了ct。”漫天恐惧灭顶而来,我很想把耳朵封闭起来,可是手被他抓着,沉暗的声音如魔如鬼似的钻进耳膜:“你的眼睛不是因为雪盲症而看不见的。”

    “你胡说!是雪盲症,我的眼睛是被雪刺伤的。”

    他的语调依旧平白而单一,却字字诛心:“你不用激动,是与不是你最清楚,说服了我也并没什么用。本来你如此容易就接受李修成的邀约肯回国我还有过疑虑,今天算是明白了,以你的脾性应当是没有告诉他吧。”

    这个人确确实实是魔鬼,他用语言彻底击溃了我的心防,在他的掌下我成了苟延残喘的懦夫,完全没了刚才与他斗的意志。

    在他将我拉进怀中抱住时,我崩溃而问:“你到底想要什么?”

    他将唇抵在我的耳边,来自地狱的语声一个字一个字地抵进耳膜:“我现在所做的一切只有一个目的——我要你。”

    我陷入了无边无际的黑暗,分不清到底是现实还是梦境。一度以为是沈熹又找人对我作了催眠,后来慢慢知道并不是,是我对自己进行了自我催眠。

    当再次睁开眼时神思恍惚了很久才慢慢扭转头,眼前的苍白与鼻间酒精的味道告知我这是在病房中,但这室内的设施却比我见过的任何一间病房都好数倍。有脚步声传来,我下意识地朝着门处看去,门从外面被推开,一名中年护士走了进来,她本是随意往我瞥了一眼就掠过要去检查什么,但忽然又移转回目光,渐渐露出惊异,下一瞬转身就往外面跑,边跑还边喊:“快打电话给沈先生,病人醒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