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213.解铃自然还须系铃人

213.解铃自然还须系铃人

    一个糯糯而柔软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k,我不喜欢那个公主。”

    “为什么?公主不是最漂亮最温柔的吗?就像你的susan一样。”

    “才不是,我的susan比这个公主更漂亮更温柔,她绝对不会那样对巨人。”

    k嗤笑出声:“小东西哪里来的自信?”那糯软的童音傲娇而答:“跟你学的。”

    听到这我也忍不住弯起了嘴角,难得k有这种被怼的时候,还让我给听到了。奇迹般的焦躁的情绪被抚平,这将近二十个钟头的煎熬似乎变成了零。

    后来糯软的声音逐渐消去,k起身返转时看见我并不讶异,只是看了看腕表道:“效率还算高,只是下次如果再发生此类事麻烦你父亲不要打电话骚扰我行吗?”话虽如此,他在来到门边时还是有意放轻了动作将门给掩上。

    我由心而道:“谢谢你。”

    却听他又凉薄反问:“我管我的女儿要你谢什么?”

    我被气笑了,这人前后矛盾又脾气坏,真心不知道他这院长怎么能当到今天的。不过心里头也明白,他表面看来无动于衷实际上是在指责我。

    静了一瞬后提出要求:“借一步说话。”

    k冲我耸耸肩没有异议,两人走离房门到廊道的窗口,看到院中安东尼与我父亲正在围着一盆花研究,k没好气地问:“他怎么也跟来了?”

    “是他帮我办手续过安检的。”

    身旁掠了清冷的视线,随即便是一声冷笑传来:“怎么?这趟回去连自由都被剥夺了?”我敛转眸光不想在这件事上多谈,直接转入正题:“这次的事你怎么看?”

    “不安定因素存在基因内,一般情况下不太可能会触发,肯定是有什么点触动到了。”

    我心头一沉,立即追问:“是什么触动了?”

    但k却摇头:“这东西光靠语言是问不出来的,有可能是老师或者同学的一句话,有可能是某个人的一种行为,甚至有可能只是她看到一件事,都有可能触发了隐藏在表象之下的不安定基因。这其实你应该有经验,这阵子有过情绪不稳定吗?”

    心神一颤,我苦涩地说:“你就不能不往我身上引吗?”

    “哼,你眉眼一片愁色,心事都写在脸上了,还怪我往你身上引话?”

    就知道到k面前我便无所遁形,本身他就擅长攻克人之心理,加上我之前在他手下干了一年多的助理,哪怕我一个眼神的变化都逃不过他的眼睛。

    “我们先说小芒果的事。”我轻声提醒。

    但k歪着头,灼灼目光落在我侧脸上,意味深长地道:“还有一种触发不安定基因的可能是——心灵感应。”我浑身一震,不敢置信地转过头瞪着他,从齿缝中迸出话:“怎么可能?”他沉定而道:“这世上只有存在与不存在,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不妨想想你情绪波动的时候再来判定吧。”

    我的脸色刷的一下变白了,那个时间点几乎不用去细算,该死的如k所言般吻合。

    k见我这般便洞察了一切:“好了,根源出来了,亏得我还花时间诱导半天结果却一无所获,原来问题出在你这。”

    “那......要如何解?”我讪然而问。

    “解铃自然还须系铃人。”

    心头一颤,有些惶惑与不安,“你的意思是找他?”

    k挑起眉反问回来:“找他做什么?小芒果的系铃人是你又不是他,只要你这边情绪稳定不就行了?只是,都五年了,你还没学会控制自己情绪吗?看来是我白给你上了那么多堂课,还尽给你收拾尾巴。”

    我微微一怔,觉着最后那句意有所指,循了他的视线看过去。

    父亲已经不在院中,就只剩安东尼一个人单独蹲在花坛前,不时那铲子翻翻土又用木棍在给树苗嫁接。若不是见过他风光出席珠宝设计的现场,连我都要怀疑这人到底是不是那名设计师呢,好似任何事物都能引起他浓厚的兴趣,到哪也都能适应。

    在k那常常讨不得好,唯独这件事上是占上风的。我说:“你得感谢我,如果不是我把他拐过来,恐怕人还天南地北地在飘着。”

    “哼,谁让你把他拐来了?”

    “那行,我一会就跟他说你不欢迎他过来费城,让他有多快就多快地滚去英国。”

    k眯了眯眼,“susan,你被他给带坏了。”我抿起唇角,眸光闪过狡黠的同时扬声而喊:“anthony!”安东尼闻声回过头,视线从我身上划过落到k那时脸色变了变,却只是抬了抬下巴露了个酷拽的表情又扭回了头。

    我看见k的眼神缩了缩,出口却是沉令:“你过来!”

    安东尼的反应是丢下手中的铲子拔腿就往院门外走,身旁传出一声低咒,随即眼前一闪,竟见k利落地翻身跳出窗户朝着那出逃的身影追了上去。

    我失笑着摇头,所谓一物克一物,大抵就是如此吧。

    走了他们俩,空间顿时安静下来。我在窗前又站了一会,确定一时间他们不会回来,转过身走到了刚才的门前推门而入。室内一如往常般地飘着柠檬香,这是小柠檬最喜欢闻的,所以她的房间永远都会有这种味道。走到床边,柔软的大床里就露了小小的脸在外面,睫羽覆盖,正睡得香甜。

    心头不由发软,脱掉鞋子便和衣上了床,怕吵醒她便没有钻进被窝,就只躺在她身侧。鼻间除了能闻到柠檬味还有奶香味,犹记得她在电话里委屈地告诉我说最爱喝牛奶,但是一天只能早晚喝两瓶,平时阿婆不让喝。

    从订机票飞去上海起到现在,我将近有三十个小时没有睡觉了,之前绷着一根心弦不觉得什么,此时心神松下来疲倦便来袭,几乎是一阖上眼就睡了过去。

    但只是一个恍惚我就惊醒了,因为感觉有只小手在摸我的脸。眼睛一睁开就对上乌黑的瞳仁扑闪的大眼睛,随即眼角一弯了唤:“susan。”

    我也微笑:“小芒果。”

    小手从我脸上划到脖子搂住,语气却很委屈:“为什么你这么久都不来看我?”

    “我要给小芒果搭最好看最好看的蓝色水晶屋啊,你知道的,搭房子要找很多材料。”

    她眼睛一亮,“搭得怎么样了?我什么时候能够住进去啊。”

    “等你什么时候成为了水晶公主的时候,就可以住进去了。”

    小芒果听了我这答案后不由皱起了眉,闷闷不乐地跟我商量:“susan,我能不能不当公主啊?”我揉了揉她的头问:“为什么呢?你不是最喜欢当小公主的吗?”

    “可是刚刚k给我讲了一个故事,那故事里有个被巫婆施了魔法诅咒的王子,他变成了丑陋的巨人,但是对公主很好很好,将自己的身体当成水晶屋给公主住;可是公主却嫌他丑,不要他了,最后巨人只能剖开自己的肚子放公主出来。你看,公主一点都不好。”

    我暗暗咬牙,都说k讲这种隐含深意的故事是在误人子弟。

    “小芒果我给你说啊,公主分很多种,有好的自然也有坏的,就好比你如果当了水晶公主一定不会这么对巨人的是不是?”

    小芒果想了想答:“我可能也会。”

    呃,我一时接不上来。只见她很是烦恼地说:“巨人变了样貌、改变了体型就不是原来的王子,对公主也不可能再像从前一样了啊。”

    微微怔忡,四岁的孩子有几个人思维像她这般成熟的?

    “所以susan,以后你水晶屋搭好了,我如果不当水晶公主还能不能住进去啊?”

    我笑着把她连人带被地搂进怀中答:“当然能啊,水晶屋就是为你搭的,不当水晶公主就当我的小芒果。”她拿头往我怀中拱了拱,又嗅了嗅说:“susan,你是不是没洗澡呢?”

    我被气笑了:“怎么?嫌我身上臭啊。”

    却听她道:“不是,你身上有股我以前没闻过的味道,有点像k的烟味。”

    心头一咯噔,安东尼是不抽烟的,我这一路回程的二三十小时里几乎都在飞机上和路上,也没遇到抽烟的人,唯一能想到的烟味来源就只有是......莫向北。

    “我去洗澡。”我立刻就想下床,但小芒果不同意:“不要,这味道好闻,susan你不要去洗掉。”闻言我不由无语:“难道我一直不洗澡啊?”

    她眨眨眼说:“这是个好主意,我偷偷告诉你哦,其实我也一点都不喜欢洗澡。”

    被小芒果缠着说了好一会话,终于把她又哄睡着。我却是没了睡意,在她额头上轻轻印了一吻便翻身下地。走出房间想看看是什么时候了,可手机一拿出来就发现上面有两通未接电话,都是安东尼打来的,还有一条是k发来的短信。

    他来了。

    短信没头没脑地说了这三字,我心中却一咯噔,谁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