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215.梦与现实

215.梦与现实

    “什么秘密?”门外忽然传来k的询声,我惊看过去,正见到k长身而入。他将目光在我们身上各自扫略了一遍落回到莫向北身上,似笑非笑地明知故问:“jacky,你怎么过来了?”莫向北没作声,只敛起眉眼神复杂地看着他。

    k耸耸肩朝着小芒果招了招手:“小东西,还不过来?”

    小芒果一边嘴里不满地嚷:“我叫小芒果不叫小东西。”一边却松了我的手朝k听话地走了过去,很自然地被k揉了揉短发后就依在了他身侧。

    这时k才又对莫向北解释:“小丫头没人带,只好来麻烦季老爷家。既然这么难得来费城,那就我做东聚一聚,刚才过来时好像还有看见lu了?”后半句话是对莫向北说的,话刚一落陆少离就走了进来,视线向我这处飘然而过后讥诮而道:“怎么?搬救兵来了?”

    不过我的注意没有在他那,而是屏着呼吸看小芒果的反应。

    在陆少离进门的一霎小芒果就垂下了头,抓着k裤管的小手也放下了,她站在那处将自己的存在降到最低。我惶然抬头,“k?”

    k低头看了眼小芒果,笑了下说:“我的小公主看来是没睡醒,你们可能要等我一下了,必须得先把她哄睡了才行。”他弯下腰伸开双臂,小芒果依旧没有动,k将她抱起时才终于把脸埋在了k的肩膀上。

    等他们一走进屋陆少离就忍不住询问:“那小女孩怎么了?”

    沉寂无声,没有人回答他。他看看莫向北又再看看我,讽凉的说了句让我心跳静止的话:“那不会是你的私生女吧?”

    我别的没感觉到,只觉身侧目光猛然凌厉而射在我身上,那其中是否有震惊我不知道,只知道那一瞬我情绪无所控地对陆少离怒吼:“你胡说什么?”

    陆少离没有意料到我会突然如此,惊愕在原地。而我的怒声也引来了母亲从屋子里跑出来,“小苏,怎么了?”我浑身都在发抖,没有理会母亲的询问而是指着屋门:“出去!你们都给我出去!”

    陆少离眼睛危险地眯了眯,语不惊人死不休地又道:“季小五,我不过是句玩笑话你至于嘛,还是,被我说中了,你当着老大的面在这心虚呢?”

    “老陆,够了!”莫向北突然沉喝,疾风从身旁掠过,我惊愣回神只看到黑沉的背影消失在门后,而陆少离也有些反应不过来的看看我再快速转身而离。

    眨眼刚刚还哄闹的院子顿然间变得静寂无声,独剩我一人站在当下。

    身后传来母亲担忧的询问:“小苏,你没事吧?”我心头一震,如梦初醒地想到什么,丢下一句:“妈,我出去一下。”慌不择路地夺门而出,一路小跑,当远远看见前方熟悉的两道身影时我才放缓脚步,一步步走近时心极其惶惑不安。

    他们是站在街道口的,我能藏身的地方就只有那墙后。心虚也好,不放心也罢,我悄无声息地藏在了墙后。起初两人都没开口,各自点了根烟夹在指间偶尔吸上那么一口。

    过了片刻后陆少离问:“老大,你刚是怎么了?很少见你这样不淡定。”

    莫向北没作声,兀自抽着烟一口接着一口。他俩因为都是背对着,我没法看到两人的正面,所以也不能从神色辩驳一二。等那支烟见底时他将烟蒂丢在了地上,并且用脚尖踩了踩说了句:“走吧。”

    “真的走?不怕季小五再次落跑?”

    莫向北顿了顿,随后边走边道:“这次她不会跑了。”陆少离讶异地跟上去问:“你怎么知道?”我侧耳听了一会也不见再有动静,眼看他们走出了镇区,如果再跟上去不可能不被他们发现。就在这时,莫向北似远又近的语声幽然飘过来:“先去调查下k吧。”

    心神不属地回走,看见k时才有某种东西突然复苏过来,疾跑上前抓住他的手臂,“他......”我只说了一个字就被k拦住:“不用说了,既然他来了并且走进那扇门,你就不可能再想瞒得住他。现在你即便有一百种理由或者借口,也不可能抵挡得住他调查的决心。”

    “那我能做什么?”沉默之后茫然而问。

    k平静地说:“等待或者主动出击。”

    我的脑中晃了下,等待......我已经等得太久了,直接问:“怎么主动出击?”

    k笑了:“就知道你要问这,主动出击自然就是字面意思了,与其等他去查不如你直接告诉他。”我慌乱而无主地摇头,k问:“你在怕什么?”

    我怕......在这之后,坚持着自己的那根弦终会断掉。

    “k,你帮帮我。”

    但见k摇头:“susan,这次我帮不了你。有些东西到了该承受的时候只能你自己来,你的心魔一直未除,只有真正剖开来面对才可能找到途径。”

    “k,你带小芒果走吧。”我咬牙下了决定。

    k一顿,有些意外地看着我:“想通了?”我点点头:“这次的事让我仍然感到后怕,幼儿园那边不可能管顾得来每一个孩子,假如小芒果真的突然沉入了她自己的世界,那个后果我连想象都觉得颤抖。”

    “早就这么建议你了,你一直舍不得。”

    k跟着我又回到母亲那边,听他用他独有的方式与小芒果交流着,成功将小芒果说服愿意跟他走时,我很羡慕。小芒果最信赖的人一直都是k,没有之一,这是不容置疑的事实。

    等k抱着小芒果离开后,母亲来问我今天这是怎么回事?为何莫向北会也跟了过来?我的手在半空中比划了几下也没说得出来一个答案,最后只道:“没事。”拖着沉重的步子掠过母亲往后屋走,依稀身后还有唤我,但是感觉身心俱疲不想再开口。

    推门走进小芒果的卧室,那处床上还留有一个小窝拱起在那,是之前小芒果从被窝里钻出来后留下的。我走到床边衣服也没脱就爬上床,小心地钻进了那个位置然后将身体缩在一起,鼻间都是小芒果那好闻的奶香味,被窝里也觉暖暖的。

    我很快就睡着了,只是睡得很不平静。三三两两的片段在梦中不断重复播放,有个伶仃的身影在黑暗中随着夜风吹来而瑟瑟发抖,走近一些就听见她在向老天祈求这一生快些了断,流浪的岁月永无尽头,不知今归何处不知明往何方。她说爱过的那人成了心头刺,去留都是苦痛,想要痛哭出声,可干涸的泪腺不听使唤的只剩干疼,张大嘴像极了脱离了水的鱼儿。看她如此我心里也揪疼不已,伸出双臂想要去环抱她,可却抱了个空。

    懵懵懂懂间骤然醒悟,原来她便是我,我便是她,一个活在梦中,一个活在现实。

    我又梦见小南,上扬了嘴角得意的表情,眼中淬着恨。一遍遍问她,到底在我脑中下的第二道指令是什么?她的嘴巴张张合合,我辨认了很久才辨识出她在说什么。

    你永远都不可能解得开!

    是的,永远。哪怕原来消失的记忆被我强行汲取,这个也魔咒从未解除。

    从噩梦中惊醒,视线里模模糊糊的身影在晃动,我以为还没从梦里出来便又闭上了眼,可过了一会感觉身体在被晃动,有声音也钻入了耳朵,我被迫再次睁开眼。

    这次视线逐渐变得清晰了,看清爸妈都立在我旁边,而且是一脸的忧色。“怎么了?”询问出声才发现自己的嗓音干涩而沙哑,而到这时也发现自己并不是躺在小芒果的卧室,周遭熟悉的苍白,鼻间消毒水的味道,大概知道是在哪里了。

    “小苏,你怎么会睡觉睡得醒不过来?”

    听见母亲的疑问心头一沉,我又陷入深度睡眠中了?讷讷而问:“我睡了多久?”

    “两天。”是父亲回答了我,他又道:“本来还以为你可能赶飞机回来倒时差,还特意交代你妈别去叫你的,可后来你睡得实在有点久了,尤其是你妈无论怎么叫你都不醒。”

    叫我的时候我可能还沉在噩梦中出不来,是故外界的任何声音都进不去耳。

    只是我有些无语地道:“那也不用把我送来医院吧,就是有些累,可能睡得沉了点。”然而我话出来却见爸妈面面相觑,父亲往旁站了站才道:“是他送你上医院的。”

    视线穿过他们,窗前长身玉立了一人,侧影英挺如昔,轮廓深远。回想整个梦境,似乎从头至尾都没有梦到过他,感觉到我的视线后他侧转过脸,径直朝我看来。

    两人的目光静静相对,他的眼睛里没了之前的喧嚣鼓动,也没有半分波澜浮动。安静到像是他在灼灼看着我,又像是眼里根本没有我,睫羽微眨间看到他缓缓移开了目光。

    爸妈目睹了这一幕,叹了声气说去外面将空间留给了我们。等门一关上,他就从窗边走了过来,留着床前的椅子不坐,径自坐在床沿靠近了我。不想平躺了去仰看他,手撑着床坐起身来,过程中他保持沉默地静看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