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221.等不到

221.等不到

    不过到底要依赖我多一些,在连打两个哈欠之后她爬到了我的腿上咕哝着说:“susan,我想睡觉。”我让她横躺过来用臂弯枕着她的头,只稍微晃动了几下她就安然睡过去了。

    “她一直都这么好哄吗?”

    听见莫向北打破沉寂我没立刻回答,轻拍着怀中的小人让她睡得再熟一些后才将她轻放在床内,再盖上被子。径自转身走出病房,无需多言也知道他会跟出来,但我在门外站了几秒不见有脚步声,朝内而看时刚好看到他弯下的腰直起来。心头划过异样,他刚刚是低头亲了一下小芒果的额头吗?

    等他从房内走出来时我欲伸手去关门,却被他拦住:“万一她醒了喊我们听不到。”

    我没坚持,缩回了手靠在墙上。我这间专属病房等同于是休息室,专门设在无病患区域的,所以走廊里如果不是k他们过来的话基本上不会有人。

    “小芒果睡觉打小就很乖,除非是有触中了她的点,基本上不会哭闹的。”算是回答了他之前的问题,“好不好哄”这个定义其实无从归类,我宁愿小芒果能够像正常的小孩一般哭哭闹闹,而不是常常沉默在某一瞬间爆发了歇斯底里地尖叫。

    他没有见过那种画面,无从描述也感受不来,只有当真的亲身经历了才体会那其中揪心裂缝的撕疼。所以我不想来跟他讲述这些,既然正好有这个机会那便把一些事摊开了讲。

    “对小芒果你有什么想法和安排吗?”

    在我询问出声时他就侧头看向了我,眼神幽然难辨,但我并不想与他对视,只将目光轻轻垂落在脚尖处安静等待他的答案。良久,他终于开口:“苏苏,你想说什么直白一点,让我能确切明了你的意思。”

    “我父母还不算到年迈无依的地步,身体也一直都很硬朗,应该能够相互扶持至少二十年,所以我不担心,而且他们也不能算作是你的责任。但小芒果还小,你对她至少有一半的责任要来肩负,我希望是她能继续留在这边生活,因为熟悉的环境对她而言是安全的,还有我爸妈和k可以照应,但这也要切合你的实际情况。你的事业重心都在国内,如果真要把她带回国内的话,请务必说服k与你同行,让他带着她适应了陌生的环境之后才放手。”

    忽见身旁脚步移动,他来到了我的正前方,并且一个锁步将我圈在他与墙壁之间。我无可避免地抬起头迎上他的目光,其中清冷寒冽,听见他说:“苏苏,你给我讲这些是什么意思?”我平静而回:“说好听是建议,难听一些,是遗言。”

    “胡说八道什么!”他几乎是目眦欲裂地瞪着我怒喝,又用掌扶住我的头使我完全靠在墙上,眸光逼视着我一字一句地道:“苏苏,我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我不允许,你听见吗我不允许,那个手术我不同意你做。你脑袋里的这个结是因我而生的,我一定会想到办法帮你破解,不要胡思乱想这些东西。”

    “我很理智。”此时的我确实很理智,没有一点赌气的成份,反而不愿意接受现实的是他。轻声叹息:“莫向北,你纵横数据场那么多年应该明白一件事。”

    “什么?”

    “收益与风险并存。”但凡有别的办法我也势必不会走这动手术切除的最后一步,固然这可能是一劳永逸的办法,但它的风险也是可想而知。诚如k所言,至今为止脑瘤手术的成功率并不高,最主要的是它还会有复发的可能性。而我的情况又比较特殊,它不属于是癌细胞的扩散造成堵塞形成的瘤,它是精神层次里受到那道指令的压迫而产生郁结。所以手术的成功率会更低,就连k都不敢保证一旦切除了这根脑神经的结点,我会变成什么样子。

    但见莫向北冷笑出声:“我能走上这条道靠的不是投机而是天赋,收益与风险并存在我这根本就不存在,只要被我选中的线必然是零风险。”

    说着他将脸抵进,气息呼在我脸上,四目相对里语声变缓:“苏苏,相信我,我一定能够找到一种方式将所有的危险可能都撇除。”

    他并不是一个固执的人,但在这件事上已经是到了偏执的程度,如果此种沟通方式无法走不通那只有换一种。我轻声而询:“一个月前我们应该是谈好了你我彼此放手的,对吗?”

    我看到他浑身一震,原本目光如炬的眼睛里瞬间就像被刀刺了一般露出痛色。是逼迫也好,还是残忍也罢,我既手持着刀柄就没有了退路:“无论你是否愿意放手,你都没有权利来干涉我的决定,但凡你还对我有任何不甘心,请你将之转移在小芒果身上,好好爱她呵护她。这个要求的前提是,无论将来你会否另有所爱、进行婚娶,都至少对小芒果负责到她成年,至于后面的路......”我敛转目光看向一侧,幽声而道:“就让她自己去闯吧。”

    耳旁劲风刮过,随即是一声震动的钝响近在咫尺。我目光敛转而过,是他一拳重锤在了墙上,拳头离我只有一寸的距离。我不会认为那一拳是想挥向我而错开了,因为莫向北不管是在任何情形下都不可能会挥拳向我,这一点自信我还有。

    眼皮下,他沉埋了头使我看不见他的脸色,却能看到他的指骨间渗出了血迹,骨节处明显破了皮,可见刚才那一拳打得有多重。

    “我没有同意。”低埋着头的莫向北从齿缝中迸出字句,语声里含着痛意。

    我的视线还怔然而落在那抹刺红上,余光中看到他慢慢抬起了头,不由自主地转过目光。只见那双本该幽黑的双眸此时印着红色血丝,这应该不是突然所致,只是之前我没有仔细去看他的眼睛,所以到这一刻才发觉。

    “那天我没有同意,我会选择离开是因为在得知这所有一切后必须放下任何与情感有关的东西,去做更重要的事。”

    我深知他所说的更重要的事在指什么,一个月,他用一个月把应该已经藏到不知在哪的沈熹挖地三尺给挖出来了,其实我又何尝没有在等待?对沈熹我还需要花时间去揣摩跟研究,但对他,我却是无师自通。

    刚要张口,突然眼前一黑唇就被堵住了,并没有辗转与温存,只有疼痛和......疼痛。

    我们像是互相嘶咬的兽,彼此都不放过彼此,他吻得有多重我就还击得有多重,等到他松开时我的嘴唇感到撕裂的疼,而他的唇瓣也被我咬破了。

    他用额头抵着我问:“我很早对你说过一句话,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

    我喘息着,心率繁复:“什么?”

    “苏苏,一直都笃定,我和你来日方长。”

    心头一震,是这句话......

    他把身体完全贴紧了我,两人之间没有一点空隙,手掌插入我后脑的发中控制住,迫使我看进他深渊一般的眼中。低喃在近前:“季苏,我再说一次,任何你认为的提议方案都被否决,我绝不可能对你放手,五年前没有,五年后也不可能有,将来更不会。”

    他的话对我造成的冲击很大,脑中反反复复地盘旋着“我和你来日方长”这几个字,忽而大悲,泪涌而出。我以为自己真的平复了心境,可以平静而理智地安排许多事,哪怕是面对死亡,可原来并不是,我内心里一直压抑着一股极深的恐惧,它被层层覆盖在最底下,而此刻被他揭开了外面那层全数冒了上来。

    莫向北看到我突然哭了伸手来擦眼泪,但在发现怎么擦都擦不完的时候将我的脸埋在了他胸口,头顶依稀听到他在安慰着说“别哭”之类的话,但我的情绪在那一瞬可能是崩溃了。

    双手死死抓着他的肩膀,边哽咽边断断续续地说:“莫向北...我们不可能有来日方长了...我也不想...可是又能有什么办法......k已经将所有能够想的办法都想过了...沈熹是最后的可能...但还是徒劳...一切都是徒劳...不可能再有了......”

    这是多大的讽刺啊,五年前他将我托付给k,独自背负着仇恨努力从头来过积聚能力,他在当时笃定我和他来日方长,终有一日既然可以告慰死去的亲人在天之灵,又可以与我在一起,可是世间安得两全法,他做到了前者,但却与后者背道而驰。

    我等不到,来日方长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