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235.小芒果的男神

235.小芒果的男神

    “可是现在秦丰、墨丰和嘉橙三家企业都不在这边,你要怎么管得过来?”

    “远风是怎么经营的?我出来这么久你当公司都是关了门呢,管理自有管理体系啊,我不会笨到经营公司都要亲力亲为的地步吧。一个好的老板不是管理能力有多强,而是知人善用,这些你就不用替我担心了。”

    我有些不太相信,别的还可说得通,但是,“秦丰被......沈熹拿在手中数年,外围资金的介入只是将它抽了底,即使你重新接手了里头肯定还有很多暗子需要拔除,又岂止是单单派个管理层去就能行得通的?”

    学了这么多年的金融管理,相关的运营还是了解的。但莫向北在静了片刻后却道:“我没有打算要秦丰再起。”狠狠一惊,他说什么?

    “既然决定了居住h市,那么秦丰就放盘出去,我的打算是把远风作为公司总部,青市的墨丰和嘉橙都做分公司。”

    对于他这个决定我真的是震惊的,他所有的布谋都是围绕秦丰而展开的,以此来夹击沈熹,夺回本来属于他的一切。不管他用了什么方式,最终都达成所愿了,却说要把秦丰放掉,这不等于之前所做的一切都徒劳了吗?

    “其实......”莫向北刚要再说什么,门上传来敲门,我回过头道:“一定是小芒果回来了。”刚才太阳打从西边出来了,在乘电梯上楼时小芒果竟然要求去陆少离的房间参观。

    我去开门,果然见陆少离和小芒果站在门外,但见陆少离一脸无奈地道:“快把她领回去吧,居然一直缠着我给她在电脑上看虫子的照片,并且诱引我给她偷养某种类昆虫。”

    某种类?“她要养什么?”莫向北走过来蹙眉而问。

    小芒果也不遮瞒,抬起头给出答案:“蜘蛛。”

    我的脑中立刻闪过各种蜘蛛的画面,不由打了个激灵。对之无语,小芒果这“偏好”当真是特别,都不想问她怕不怕这类问题了,她肯定会回答觉得它们很可爱。

    莫向北拍了拍我的肩膀以示安抚,“放心,这问题交给我。”但我抓住他的衣袖:“你保证不会迁就她的这种特殊爱好。”他闻言笑了:“我保证。”

    在我帮小芒果洗完澡后,是他们父女的谈话时间,我选择回避。

    倒并不是我与小芒果沟通不了,而是在这件事上我也有矛盾,既不希望扼杀了她的兴趣爱好,可她现在这个喜欢昆虫的兴趣实在是令我抓狂。

    很难想象屋子里某个地方养了一只很大的蜘蛛,然后半夜一睁开眼就看到停在天花板上,那会让人惊吓到尖叫。从根本意义上说......我害怕蜘蛛,也怕许多昆虫,这应该不是什么太惊奇的事吧。

    乘着他们在套房内卧交谈,我也快速洗了个澡,洗完后一边吹着头发一边看镜中的自己。这段时间我活得恍惚,发现镜中的那个人不止消瘦的厉害,而且皮肤苍白呈露病态。不过眉眼里的忧愁却淡了不少,这得归功于在内卧的那个男人,他在一点点打开我的心结。

    刚刚我有提到沈熹这个名字,心绪还算平静,连我自己都感到惊讶。这个人几乎是毁了我半生,将十八岁的我无辜拉进了局中,是造就了我之后所有泪水的人,可他却死在了我的眼皮子底下,以那种极端的方式。那一幕至今想起都感心颤,老实说,这世界上又有多少人能够直面死亡的?

    “在想什么发呆?”突兀的询声打断了我的思绪,一扭头就见莫向北靠在浴室门边,也不知来了多久。我朝他身后望了望,不答反问:“小芒果呢?”

    “睡了。”

    这么早?我微感意外,平常小芒果一般都得到九点左右才睡觉,现在连八点都没到。不过转念一想虽然飞机上有休息,但这是她第一次穿越如此长距离的行程,肯定不适应时差。

    “跟小芒果谈的如何?她还想养蜘蛛吗?”

    “放心吧,至少在她十岁之前都不会再提那要求了。”

    我听了这答案不由纳闷:“为什么是十岁之前?那十岁以后呢?”莫向北勾唇而笑:“这是秘密,至于十岁以后就由你来考虑了,五年的时间来想一个理由说服她应该不难吧。”

    五年......我的心头微顿,刚快速晃过某些念时就见他向内走近一步然后重复刚才的问题:“还没告诉我你在想什么想到发呆?”

    “我在想......你能不能劝服小芒果,她以往可是很难妥协的,没想到你就真的办到了。”

    近凝的黑眸锁定在我脸上,使我有种无所遁形的感觉,就在以为要戳穿我时突然听见他道:“怀疑我的能力?小芒果早已经将我当作是她男神了,绝对的言听计从。”

    沾沾自喜的语气令我不禁莞尔,“男神”这类的名词居然会从他嘴里出来。不过还别说,小芒果真有往这趋势发展的可能性,“为什么她就这么听你的话?”莫向北抵到我耳边,语气暧昧:“跟她妈学的。”

    我的脸蓦然而红,把他身体推了推急忙说:“你先洗澡吧。”快步想往外走却被他抓住了手臂,“替我拿衣服。”

    出来翻了行李箱,给他找了换洗的衣物送进浴室,等门关上后才摸了摸发烫的脸。心底略有懊恼,跟他连小芒果都有了居然还能害臊。可主要是这阵子心绪浮动太大,他对我一直谨守安护,即使两人亲密却也总隔着层什么在似的。

    当莫向北从浴室洗完澡走出来时,我已经靠在床上翻看着电视。有试图去和小芒果同睡内卧,可当真不知道陆少离是无心还是故意,内卧居然是张专设的粉红色儿童床,小芒果躺在里面刚刚好,我这个大人根本躺不下。于是无奈之下也接受了现实,先一步躺进被窝。

    莫向北面色未动地走过来,丢了一块干毛巾给我,“帮我擦下头发。”

    “浴室里不是有吹风机嘛。”话虽如此说,我还是拿着毛巾跪坐在床沿帮他擦了起来。他的头发既软又黑,微湿之后在指间穿过很柔滑,好像他有一阵子没理发了,两鬓处的发都盖到耳朵上有些微长。

    以前的他在穿着打扮上很注重,现在虽不至于到不修边幅,但也不是很上心。

    幸而我开了电视,不至于室内太过静谧。毛巾擦完一面半湿了,我正要翻过另一面去替他擦时,他突然道:“苏苏,跟你商量个事。”

    我手上一顿,下意识问:“什么?”

    “有时间就经常带小芒果去云音寺好吗?”

    “去看清姨吗?可以啊,她是小芒果的奶奶,常去看望应该的。”

    却听他沉吟之后道:“除了那一层,我也有替小芒果考虑。经过这段时间相处,也跟k有过商谈,判定她心绪有浮躁,这也是致使她有时会产生极端情绪的原因。今天看她在寺庙的时候眉头舒展,目光里有着对云音寺明显的好感,所以能够对外界生命产生兴趣。”

    听到这我立刻恍然:“你答应了她可以在那菜园子里养青虫?”

    莫向北回头笑看我,“你这反应速度有进步。青虫与蜘蛛双选题,她选了第一意向青虫。”

    顿感无语,这丫头到底是有多喜欢养虫子啊。别人家的姑娘都喜欢小狗小猫小兔子,我家闺女这爱好实在是够特殊!

    “那为什么只到十岁之前?”

    莫向北面容宁和,徐声而道:“如果压制兴趣到十岁都还没能杜绝,没准我们的小芒果将来会是个昆虫学家,作为父亲我肯定不会再来管了,烦恼就交给你。要么你克服恐惧,要么你说服她。”

    没好气地嘀咕:“你这是坑她还是坑我?”

    “见仁见智,或许是一箭三雕。”

    一箭三雕......除了我和小芒果,还有云清吧。他这人,不但坑我和小芒果,还坑自个妈。

    迟疑了下还是问出了心中疑惑:“你是想让小芒果扰乱清姨的......修佛?”

    应该是这种说法吧,老实说我对这方面涉猎不多,很多人觉得佛门是个清静而且神圣的地方,在我看来就是一类人的信仰。

    莫向北没作声,算是默认了。

    我有不解:“原来你都可以让她安心在云音寺,为什么现在你会这么介意?”

    莫向北沉默良久后说了句让我心疼的话:“因为以前我知道她就在那里,而现在却怕她走得再也找不到。”我蹙起眉:“她不是还在那里吗?”

    “她是一个......活在回忆里的人,当现实与她能接受的事物不等时她会义无反顾的选择自己认定的方向,这就是为什么她会在我年少时离家,五年前沉入痴念。而今,现实击碎了她的梦境,逼迫她从中醒来,依照她的性情,”在他顿住话时,我等不及追问:“她会怎样?”

    莫向北的眸光沉沉灭灭,“有一个事她可能连自己都不能肯定——在当年那段她最沉迷的回忆里,到底爱着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