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锦衣卫,永镇大明一万年

我,锦衣卫,永镇大明一万年 > 093 拧断人的脖子

093 拧断人的脖子

    说罢,他起身来到岳不群和宁中则面前,跪倒在地,恭恭敬敬的磕了三个头。

    “师父,师娘,请恕平之不孝,待徒儿大仇得报,定回来安心服侍您二老。”

    岳不群心里有鬼,有些不敢看他。

    倒是宁中则,伸手抚了抚他的头顶:“好孩子,师娘不怪你,青城派家大业大,你留在华山也不知何时才能复仇,跟着方大人也是一个去处,只望你不忘初心,注意安全,华山派的大门永远为你敞开。”

    面对这个苦命的孩子,宁中则心中一直心有戚戚。

    知女莫若母,自己女儿的小心思,宁中则一直看在眼里。

    其实相比较潇洒不羁、责任感不强的令狐冲,宁中则对这个家世、人才都是上上之选的林平之更加喜欢。

    “官府与帮派不同,那里的人情世故更复杂,在这里有师父、师娘照应,你到了那边,可就只能靠自己了。”

    林平之不记得自己有多长时间没听到这样的谆谆教诲,以前父母尚在,他总是听得不耐烦。

    可如今听来,只觉得心里酸酸的。

    他赶忙行了一礼:“我记住了,师娘。”

    宁中则说道:“师娘也没有什么好送你的,这本剑谱是我闲暇整理出来的,你根基浅薄,要多加练习,不要被人家瞧不起。”

    林平之这才感觉到有娘的孩子是个宝,可惜他身负血海深仇,他抽了抽鼻头,站起身,来到了方正身前。

    “方大人。”

    方正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不用这么拘谨,以后你就跟着岳老三一样,喊我老大就行。”

    他给林平之找了个师父。

    岳老三闻言大喜,他原本也有个徒弟,可惜被木婉清给宰了。

    后来再想找个合适的徒弟,没想到失手被擒,关进了诏狱。

    如今看到林平之,他忍不住上下其手,发觉林平之根骨绝佳,只是缺少了名师教导,不由大喜道:“好小子,以后你就做我的徒弟,到时候你练成了我派绝学,什么青城派、木高峰,老子只这么喀喇一声,就能扭断那些龟儿子的脖子。”

    林平之久居福建,没听过四大恶人的名头,自然也就不知道南海鳄神的厉害。

    此时听他说的厉害,总感觉他是在胡吹大气。

    岳老三眼睛一瞪,喝道:“你小子不信?”

    林平之忙道:“我信,我信。”

    岳老三大喜,一巴掌拍在他的肩膀上,林平之只给他拍的骨头都要散架,脸上仍旧不敢发怒。

    “我知道您厉害,只是不知道您的武功在江湖上算是什么等级?”

    岳老三道:“唉,我告诉你,武功这东西不能只看等级,真要打起来,老子谁也不怕。”

    方正没理会岳老三教徒弟。

    他看了一眼丁勉说道:“你们嵩山派整天搞风搞雨,就跟一只臭虫一样,满地乱窜,虽然首恶已经伏诛,可是你们这些小虾米也是贻祸无穷。”

    丁勉心中惧怕,嘴上却不认输:“你待怎样?我告诉你,我们五岳剑派,同气连枝,你如果敢动我们,衡山派、泰山派、恒山派、华山派可都不会放过你。”

    他转头冲着其余门派人喊道:“你们看不出来?这人是想将我们各个击破,我们可不能中了他的诡计!就算他会吸星**又怎样,咱们并肩子上,他肯定吸不过来。”

    鲁连荣他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居然没有一人敢动。

    丁勉冲着他们喊道:“都tm看什么呢,都给我上啊!”

    静!

    寂静。

    死一般的寂静。

    除了他的声音在大堂内回荡,再没有别的声音。

    “他奶奶个熊,你龟儿子吵吵什么?没看到老子正跟徒弟说话呢,还有没有公德心。”

    岳老三被人打断,心情极其不爽。

    尤其看到那人是嵩山派的,更是怒从心头起。

    他瞥了一眼方正,发现他对自己的吼叫没有禁止,心里就有了谱,他摸出鳄嘴剪,露出了一嘴参差不齐的白牙,“徒弟,师父去给你打个样,好叫你瞧瞧师父的手段。”

    岳老三右脚一踏,踏在大堂的石板上,登时石碎板裂,几粒碎石溅到一旁的墙壁上,打的碎屑纷飞。

    林平之从没见过二流武者全力出手的样子,暗道:“原来世界上的功夫可以到这个境界,这一脚踹在人身上,还不把人踩成肉酱?”

    他偷偷看了一眼方正,发现他压根就没有反应,似乎对这种等级的武功见怪不怪。

    南海鳄神就如一枚出膛的炮弹,呼啸着轰向丁勉。

    丁勉位列嵩山十三太保之首,号称托塔手,一身武功全在一双肉掌。

    虽然摄于四大恶人的威名,可是他的心里还是有着自己的骄傲。

    “哈——”

    丁勉猛地吸了一口气,大喝一声,他没有坐以待毙,内力鼓荡,右掌排山倒海般击向飞扑而来的岳老三头顶。

    “来得好。”

    岳老三看也不看,同样右掌击出,已对上丁勉的右掌。

    呯——的一声闷响,好似凭空起了一道炸雷,在这空旷的大堂内,掀起一股气浪。

    “好强的内力。”

    在场之人无不骇然,饶是以练气功夫见长的岳不群,也暗暗心惊。

    人的名,树的影,果然不容小觑。

    话说丁勉接了岳老三一掌,一张白净面皮由白转红,由红转紫,一连变换了四五个颜色。

    岳老三的内力极其霸道,而且一波接一波好似浪潮。

    丁勉自认嵩山派除了左冷禅,就数自己内力深厚,没想到还是棋差一招。

    噗——最终还是忍不住,丁勉喷出一蓬鲜血。

    咚咚咚,他接连退了三步,还没等他身形站稳,忽听得身后同门大喊

    “小心!”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是什么情况,一双枯瘦的手掌掀住了他的头盖骨,双手一扭。

    喀啦啦——一声脆响。

    丁勉眼前景色一转,奇怪,我怎么看到了自己的后背?

    没等他想明白,他的意识便已经离体而去,飘飘忽忽的不知去向。

    一招!

    居然只用了一招,嵩山十三太保之首的丁勉就被拧断了脖子!

    这一变故,让在场众人无不目瞪口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