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锦衣卫,永镇大明一万年

我,锦衣卫,永镇大明一万年 > 101拷问

101拷问

    杨妙玄没想到方正对自己的父亲评价如此之高,她从没有想过,自己的父亲是一个如此伟大的人,她最多把自己的父亲想象成是一个清廉、刚正不阿的官员。

    改变国家,强国强民,这个命题对于她来说太大了。

    “我的父亲做的都是好事,为什么他还会死?难道做好事,做正确的事也要遭到迫害?”

    这一刻,杨妙玄迷茫了。

    同时她的内心充满疑惑,一个人明明走在正确的路上,却偏偏有人不允许,这是什么道理。

    方正的大手滑了下去,覆盖在女人的乳酥上:“理想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上升性和转折性的统一,这是事物发展的必然规律,哲学上称之为否定之否定规律。”

    “?”

    杨妙玄自动忽略掉了方正在自己乳酥上作怪的大手,注意力全都放在方正的回答上面。

    方正一看女人的眼神,就知道她没听懂,继续道:“其实用古人的一句诗可以概括,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不过很不幸,你的父亲成为了一座沉舟,而他所期盼的春天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来临,这一天也许很长,也许你我都看不到。”

    把父亲的牺牲说的这么文艺,杨妙玄也是第一次听说了。

    “你说这句话的时候,能不能老实一点。”

    杨妙玄的头还能动,她直勾勾的看着方正游弋的大手,面色古怪的说道。

    在女人清冽的目光下,方正讪讪的收回右手:“咳咳,习惯了,这手里不拿点东西,就不踏实。”

    “那你能将人家的穴道解开吗?”

    “不能。”

    方正这次回答的很干脆,开什么玩笑,我虽然同情你的出身,但是我要誓死捍卫我自己的生命权利。

    真把我当成看到美色就走不动的沈炼了?

    你还别说,如果今天晚上来的是沈炼,此刻估计已经喝完孟婆汤了。

    “杨小姐,说说吧,你在这里搞什么名堂?”

    电影短短的一百多分钟,根本不足以将一件事情平铺直叙的讲清楚,就比如电影里面就没有表现杨妙玄居然是一个刺杀高手,也没有交代她的身世。

    而历史上对于杨涟的描写,也只不过是史书上的几行字而已。

    他的家人,他的身后事,后人无从知晓。

    杨妙玄没有了初时的镇定,看向方正的眼神里,充满了不安。

    她觉得这个男人很神秘,似乎自己在他面前无所遁形。

    “我,我只是在这里卖画,补贴家用。”

    “是吗?补贴家用用得着舞枪弄棒的,用得着在诗文、书画里面夹杂时政的抨击?老老实实的交代,我还能做主,不对你用刑。”

    方正阴恻恻的说道:“我听说诏狱里面,有不少针对女犯开发的刑具,什么木驴、拶刑、椓窍都是寻常,更好玩的是诏狱里面女犯很少见,如果你这样的美女进去,恐怕会让整个诏狱沸腾。”

    杨妙玄听到方正的话,身体便止不住的颤抖。

    她是不惧死,可如果真的失去名节,受尽屈辱,恐怕到了九泉之下,也难见父母。

    “你到底想怎样?”

    “很简单,我问你答,不许撒谎,否则我会让你知道真心话和大冒险的厉害。”

    虽然听不懂方正的话,可是杨妙玄知道,违背方正的意志,自己恐怕没有什么好下场。

    “是谁让你在这里卖画的?”

    “这——”

    杨妙玄支支吾吾,不知该如何回答。

    “说,否则把你裙子给脱了。”

    这个坏人!

    “没有人指使我,是我自己的主意。”

    方正面色一寒,没想到女人的嘴这么硬,真是不见棺材不掉泪。

    “撕拉——”

    方正抓住女孩的下衫,随手一扯,上好的苏锦便如绢纸一般被轻易撕下。

    杨妙玄两条白皙的大长腿暴露在空气中,如果凑近了看,还能看到腿上因寒冷空气的刺激激起的鸡皮疙瘩。

    可以啊,不但胸部很哇塞,这两条大腿也是修长笔直,更难得的是**笔直,完全没有岛国女人的那种罗圈腿。

    寻常女人的腿,就算保养的再好,上面难免还会有黑痣之类的瑕疵。

    可眼前的这双大长腿,竟然如穿了丝袜一样丝滑柔顺,方正忍不住探手而上,肌肤相接,杨妙玄打了个机灵。

    “不要!”

    刚刚还是英勇就义的女英雄,转眼间便成了柔弱的女子。

    方正不为所动,过了一把手瘾后,停在了她大膝盖往上四寸的位置。

    热气间歇性的喷吐在手背上,让方正差点没有守住自己的底线。

    感觉到方正的手没有继续攻城略地,她忍不住松了口气,同时心里又有些失望,似乎是对自己魅力的怀疑。

    女人的心思就是这么复杂。

    禽兽和禽兽不如都是她们说了算。

    “我再问一遍,是谁让你在这里卖画的。”

    “是,是我自己。”

    杨妙玄咬了咬嘴唇,还是没有说出那个男人的名字。

    方正说到做到,女人的身上又少了一件衣服,此时的女人,身上只剩下一件薄如蝉翼的中衣,方正的眼睛瞪的很大。

    两世为人,方正可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风景。

    杨妙玄把眼一闭,眼泪顺着面颊流了下来,滴落在薄薄的中衣上面。

    这样一看,更加哇塞。

    方正才真正体会到后世那个,跟她长相有七八分相似的她,为什么有大 幂这个称号。

    都说比天空更宽广的是男人的胸膛,可能这个作者是个单身狗。

    明明女人的心胸比男人的更广阔。

    方正停下来撕扯衣服,他的手指在女人的面颊划过,将她散乱的发丝撩到耳后:“我真不明白,朱由检那家伙到底有什么好,值得你这样为他死心塌地。”

    咔嚓——一道闪电划破夜空,照在杨妙玄不敢置信的脸上。

    ……

    信王府,书房。

    “我让你盯着方正,他现在去哪了?”

    朱由检手中仍旧捧着《孙子兵法》,他把自己想象成是一个军师,一个谋士,幻想自己能够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

    “那小子武功进境很快,属下,属下跟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