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锦衣卫,永镇大明一万年

我,锦衣卫,永镇大明一万年 > 110病症所在

110病症所在

    魏忠贤的这些说辞,都来自方正。

    其实方正也是听薛慕华自己说的,这个世界太复杂,大青帝国就像是古代辽国和野猪皮的集合体。

    而如今的大明,却是非常正统,但是也有许多历史上没有的人物。

    比如曹正淳,曹少钦,黄蓉之类的。

    可是这些人的出现,对于历史的走势并没有太大影响,毕竟武功再高也怕菜刀。

    至于说什么万军从中取上将首级,那是纯属扯淡了。

    就凭方正如今二流顶级的实力,让他闯紫禁城,估计还没跳上那十米高的城墙就被发现了。

    而且这个时代是有火器的,明朝时期对于火器的应用可是非常广泛的。

    也就是后来的大清朝,怕汉人颠覆政权,自废武功,硬生生把领先于世界的火器给搁置了。

    以至于八国联军进北京的时候,在军械库里发现了比他们还要好的火器。

    好吧,扯远了。

    要说谁对朱由校的身体更加在意,除了魏忠贤这些太监,张嫣绝对要算一个。

    别看天启冷落了她,可是她毕竟是大明的国母,朱由校的正统原配皇后。

    她已经走到了一个女人可以达到的最高峰,当然了,武则天除外。

    张嫣自认没有武则天的气魄和能力,而且就明朝的这些言官,武则天真要来了,他们能从早骂道晚,而且还会真的动手。

    在朝堂上打架,明朝的官员也不是做了一次两次。

    可以说,张嫣的心情和魏忠贤一样,都希望天启的身体能够恢复。

    而张嫣对魏忠贤的态度并不好,方正也很奇怪。

    按理说魏忠贤作为天启的头号心腹,他与天启的皇后妃子应该打的火热,可不管是历史上,还是如今的现实,都表明魏忠贤与皇后张嫣的关系不好。

    甚至有野史传言天启三年,皇后张嫣怀孕,以致腰痛,要找一个会按摩的人,客印月怕皇后生下皇子,自己失宠,便联合魏忠贤找来一个自己人,在替张嫣按摩的时候,用重手法打击张嫣腰部,致使张嫣生下一个死婴。

    即怀冲太子朱慈燃,而皇后张嫣此后再未怀孕。

    方正也曾就此事询问过魏忠贤,魏忠贤只是淡淡一笑,并未回答。

    如今看到张嫣和魏忠贤对话,方正觉得这两人只见肯定是有过节。

    只是这个层级的人物交手,绝对不会留下半点话柄。

    张嫣也不说话,就站在龙榻一旁,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薛慕华。

    本来张嫣不来,方正等人还能随意站立,不至于这么紧张。

    可是现在,只能一个个站的笔直,连动也不敢动。

    魏忠贤也是如此。

    此时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薛慕华身上,等待他的诊断。

    忽然,薛慕华上前一步,走到了天启皇帝的龙榻前,他眼睛看着天启道:“圣上是被内力冲撞了身体,导致内里多处经脉阻塞,为今之计,只能找一个精通内功之人,将圣上体力的异种内力排出体外。”

    张嫣对他所言,一句也没听懂。

    曹正淳道:“这么简单?咱家也替皇爷号过脉,皇爷体内虽有异种真气,却被咱家用天罡童子功给压制住了,为何皇爷仍旧昏迷不醒。”

    薛慕华伸出手,替天启搭脉,只觉天启皇帝体内有三股真气纠缠,三者一阴、一阳、一断,极为古怪。

    他看向曹正淳道:“怪不得,圣上若不是得曹公公天罡童子功压制,又有诸葛神侯的半断锦内力修复受损经脉,早已死在东方不败的葵花宝典真气之下了。”

    “什么?葵花宝典?”

    “东方不败?!”

    曹正淳和方正都是一惊。

    身为太监,曹正淳当然知道葵花宝典的名头。

    但是让方正震惊的,却是薛慕华说出了东方不败的名字。

    魏忠贤倒是奇怪,毕竟他不是江湖中人,什么葵花宝典,东方不败他全不知道。

    张嫣却不关心这些,她问道:“薛大夫,圣上的病究竟该如何是好,你有办法吗?”

    薛慕华道:“方法是有的,就是要找一个会北冥神功或者吸星**的人,将圣上体内的异种真气给吸出来。”

    他摸着自己的山羊胡,“葵花真气阴寒无比,虽然有天罡童子功压制,却也是缓兵之计,如今圣上的身体就如同一个战场,两种真气在战场上厮杀,不论胜败,战场所遭受的破坏是不可避免的。如果三日之内,不能将这三种真气排出,恐怕——”

    “大胆!”

    “危言耸听!”

    “庸医!”

    薛慕华的话还没说完,站在外间的四个太医就纷纷出口打断他。

    这些太医都是祖传的手艺,他们的父亲在太医院任职,所以他们子承父业,也成了皇宫的太医。

    可以说,这些人一辈子也没有见过什么武林高手,对于因内力造成的损伤,他们是束手无策。

    在他们看来,皇上是落水受到惊吓,昏迷不醒是因为三魂七魄离体,有个祖上跳大神的太医甚至建议用巫术来招魂。

    此时他们听到薛慕华说什么内力、武功,压根就听不懂,他们以为薛慕华也是跟他们一样。

    魏忠贤冷艳观瞧,喝道:“都给咱家闭嘴!”

    呃——

    四个太医正义愤填膺,对着薛慕华口诛笔伐,此时却好像被人掐住了脖子。

    “皇后娘娘在此,容不得你们造次。”

    面对这些庸医,魏忠贤早就看不过眼,骂他们都是轻的。

    “请皇后娘娘定夺。”

    张嫣意外的看了魏忠贤一眼,说道:“董太医,圣上已经昏迷半旬有余,你可有苏醒的法子?”

    被称作胡太医的中年人垂下头:“这个,这个,圣上乃是真命天子,有上天保佑——”

    “本宫问你,有还是没有!”

    “没有。”

    这次胡太医回答的倒是很干脆。

    “你们呢?”

    几个太医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纷纷下跪

    “微臣该死。”

    张嫣无奈的摇了摇头,进宫七载,宫里这些太医什么水平她也知道,无非是照方抓药。

    说实话,比她们老家祥符县的大夫水平高不了多少。

    为今之计,也只能看这个薛大夫了,起码人家还能说出个123.

    “薛大夫,你有几成的把握?”

    薛慕华回头看了一眼方正,方正冲他点点头,他双膝跪地道:“草民有十成把握。”

    我屮艸芔茻!

    薛慕华,老子冲你点头可不是让你说这个的,你这么勇的吗?

    “好!本宫便信你一次,如果你能治好皇上,重重有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