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锦衣卫,永镇大明一万年

我,锦衣卫,永镇大明一万年 > 117 师父我坚持不住啦

117 师父我坚持不住啦

    原来他看到一个陌生的男人,还挺开心,没想到还是一路货色,顿时大感扫兴。

    “就是你治好了朕的病?”

    薛慕华不敢抬头,屁股撅的老高:“不是草民,是草民的掌门师叔。”

    “掌门师叔?那是什么东西?”

    朱由校还是第一次听到这么新奇的称呼,他玩过水、玩过木工、玩过女人,但就是没有接触过江湖。

    至于江湖上的那些门派什么的,压根就没听过。

    薛慕华解释道:“不是东西,草民是逍遥派弟子,师父聪辩先生苏星河,方正是我派掌门人,因他入门时间晚,人又年轻,所以我们师兄弟都称他掌门师兄。”

    朱由校腾的一下从床上坐了起来,脸不红,气不喘,完全没有刚刚跟皇后说话时候的疲态。

    “逍遥派?”

    说起来明朝的这些皇帝,几乎每一个都有自己独特的爱好。

    开国皇帝朱重八喜好种地,甚至在南京的紫禁城里专门开辟了两亩地,秋收春播,亲自种田。

    明成祖judi则是好战,而且喜欢御驾亲征,是个彻头彻尾的战争狂人。

    朱棣的大儿子朱高炽是个美食达人,管不住嘴,迈不开腿,登基十个月就因肥胖病嗝屁。

    朱高炽的儿子朱瞻基一直以爷爷朱棣做榜样,也是个能征善战的主,但是他也有自己的爱好,斗蛐蛐,但是人家只是把爱好当成爱好,治理国家的能力在大明能排进前五。

    接下来就是朱瞻基的儿子,大明战神朱祁镇,他的爱好,咳咳,放羊?

    朱祁镇的弟弟朱祁钰在哥哥去塞北驰骋草原,牧马放羊后也当了皇帝,他这个人中规中矩,倒是没有什么特殊爱好,可能他唯一的爱好就是当皇帝,而且当得还不错,可惜大明战神回来后,还是把他给废了。

    成化帝朱见深的爱好比较奇特,喜欢上了比自己大十九岁的女人,而且做到了一生只爱一人,偏偏这个万贵妃长相平庸,身材肥胖,可以说是一个又肥又丑的老姑婆,但是耐不住朱见深喜欢,甚至为了这个女人,还废了吴皇后。

    万贵妃死后不久,朱见深也因为思念过度驾崩,真是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

    至于后边的炼丹大师嘉靖,春药小王子隆庆帝,张居正的爱徒,不上朝的万历,还有吃泻药把自己吃死的一月皇帝朱常洛。

    林林总总,简直刷新现代人的三观。

    如今的天启皇帝,更是热衷木工,同时也是一个喜好玩乐的家伙。

    这次西苑划船被袭,魏忠贤嘴皮子磨破了,也没能打消天启的玩乐之心。

    当然,这也不能怪他,任谁被关在一个小城堡里,不能与外界接触,他的心理总是要出点问题。

    这无关乎英明,而是人性。

    天启苏醒的消息,就像沙尘暴,瞬间笼罩了整个京师。

    内阁首辅,武英殿、建极殿大学士黄立极,户部尚书,武英殿大学士丁少轼、工部尚书薛凤翔、兵部尚书王之臣等一大批朝中重臣结伴而来。

    他们中有的是魏忠贤派系,有的是浙党,有的是东林,还有中立人士。

    虽然代表的利益不同,但是表面上还是笑脸相迎,如果不认识的人看到,还以为他们是多年老友。

    一众大臣在乾清宫外等候,早有内官监的小太监前去通知天启。

    天启正跟薛慕华聊得开心,他可没想到,原来外面的世界那么精彩。

    什么河朔群雄,剑魔独孤求败,江南姑苏慕容,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四大恶人,这些名字,光是听听,就觉得好玩。

    “真想亲自去外面看一看。”

    天启皇帝的眼睛看着窗外,一只麻雀在殿外的桃树上跳来跳去,忽然振翅而飞。

    他的心也似乎跟着麻雀不知飞到了哪里。

    “陛下,内阁首辅黄立极并一众朝工在乾清宫外请求觐见。”

    天启回过神来,被打断了遐想,不耐烦道:“这些老头,整天跟催命鬼一般,不见,不见。”

    薛慕华感觉天启皇帝的性子跳脱,跟自己的掌门师叔很有些相似。

    ……

    方正起了个大早,看着身边承受了这个年纪不该承受的风雨,饱经挞伐的女孩,他轻手轻脚的穿好衣服。

    不知道是不是被舅舅教育的缘故,昨夜的女孩很是热情。

    似乎更加的用心了。

    方正也不知道这种变化是好还是坏,他甩甩脑袋。

    来到师父无崖子居住的院落。

    因为赶路的缘故,无崖子的车马比方正他们晚了两天,是昨日下午到的。

    无崖子习惯了清净,所以并没有跟魏忠贤见面,方正也不好强求。

    “师父,早上好。”

    无崖子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问候方式,好在他们逍遥派讲究率性而为,也不见怪

    “徒儿,你也好。”

    方正小心翼翼的替无崖子穿好鞋子,将他抱到竹椅上。

    苏星河端着一盆热水从门外走进来,看到方正的动作,心中一暖。

    他庆幸自己的师父没有看错人,这个方正,真是个孝顺孩子。

    服侍好无崖子,方正便在无崖子的监督下,开始修炼逍遥派的绝学《凌波微步》。

    不过方正在修炼这门武功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困难,那就是八卦方位。

    凌波微步这门功夫,是步法属性大于轻功属性。

    “凌波微步,以易经八卦为根基,每一步都需要踏在固定的八卦方位上。”

    “动无常则,若危若安。进止难期,若往若还”。

    “这是凌波微步的总纲,想学这门武功,首先要对易经了若指掌,否则事倍功半。”

    听到要读书,方正的脑袋就大了。

    前世他上了大学,便如鱼儿入水,鸟儿投林,将自己十年寒窗苦读,一股脑儿的还给了老师。

    似乎高考的那一场考试,将他的学习兴趣全部消耗一空。

    往后再看书,就觉得头疼。

    本以为穿越后就可以香车美女,没想到还要学习。

    “师父,有没有不看书也能练成的方法?”

    啪——无崖子的衣袖犹如长练,甩在了方正的屁股上。

    “要想练就绝世武功,就要忍受常人难以忍受的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