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锦衣卫,永镇大明一万年

我,锦衣卫,永镇大明一万年 > 125冯消停

125冯消停

    冯消停却自家人知道自家事,他根本不是对面那个瘦竹竿的对手,现在冲上去,跟送死没区别。

    翁大少看冯消停跟个木头桩子一样,凑到他的身边,用手指着方正道:“快打他啊。”

    冯消停暗暗叫苦,我也想啊,可是实力不允许啊。

    “好。”

    “打头!”

    “当然了。”

    “照头打下去!”

    “好!”

    “扬名立万!”

    冯消停的双手满是汗水,十根手指紧了又紧,他的心里也有一丝幻想,如果刚刚是凑巧呢?

    也许这个男人的实力没有那么强。

    忽然他眼前一亮,瘦高个男人背后的小白脸走了出来,他面带微笑的走过来了。

    “md,我打不过你,我还搞不定这个小白脸?”

    冯消停心中一喜,抄起长铁棍就扑了上去。

    “我打——”

    翁鸣生看到冯消停出手,高声叫道:“打tmd——”

    而这一次,苗人凤却好似没事人一样,站在原地没动。

    周妙彤急道:“你愣着干什么?快去帮忙啊。”

    她是想看方正与翁鸣生斗的两败俱伤,但是她绝对不希望方正被打死。

    她知道今天晚上包夜的是许显纯,锦衣卫指挥佥事,绝对的大人物。

    如果方正死了,自己也跑不了。

    苗人凤却好像没听见一样,甚至连眼角的余光都没有给她。

    冯消停大张着嘴,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他对自己的身手很有自信,这一棍打在方正的脑门上,绝对是脑袋开花,惊爆眼球。

    反正一切都有礼部尚书公子兜着,他作为丐帮中人,最喜欢的就是给人脑袋开瓢。

    正当方正的俊脸在他的瞳孔中越来越清晰的时候,那个小白脸居然嘴角一歪,勾起一抹冷笑。

    “笑?笑你mb!”

    冯消停迫不及待的加重了力气,他决定要把这个可恶小白脸的脑袋给砸进身体里。

    “咔嚓——”

    铁棍如愿以偿的砸在了人的脑袋上,只不过这个脑袋的主人却是冯消停的。

    只见铁棍与冯消停的脑袋发生了亲密接触,而冯消停的脑袋就如同一个熟透的西瓜,砰的一声炸裂开来。

    红的、白的、黑的溅的到处都是,海参哥冯消停甚至连惨叫都没来得及发出,就被自己的铁棍给打爆了脑袋。

    翁鸣生离得很近,嘴巴张的大大的,口中还在给冯消停加油打气。

    他感觉什么东西飞进了喉咙里,咳出来一看,居然是一个黑布隆冬的眼球!

    呕——

    翁鸣生顿时觉得满嘴的腥味,滑不溜丢的,刚刚他下意识的吞咽了几口口水,不知道咽进去什么东西。

    除了方正和苗人凤,其他人都吓傻了!

    死人他们不是没有见过,毕竟京师周围的难民不计其数,每天都在死人。

    但是距离这么近,死的这么有冲击力的,他们还真是头一次见。

    就算是一个气球在这么近的距离爆炸都能吓人一跳,更不用说是一个活生生、血淋淋的人头了。

    周妙彤呆在当场,她的眼睛睁的大大的,刚刚那一幕极具冲击力,或许这辈子她都不会忘记。

    镜头转到五秒钟之前,咱们的海参哥冯消停高高举起黑铁棒,准备给方正一个爆头杀。

    铁棍眼看就要砸到方正,却见方正的左手伸出,屈指一弹,铁棍就以更快的速度弹了回去。

    方正随手将一个丐帮弟子仍在地上。

    他似乎预料到冯消停的脑袋爆炸会溅一身血,所以在出手的一瞬间,用脚尖挑起一个躺在地上的丐帮弟子挡在身前,身上一点血迹都没有。

    方正脚步不停,来到蹲在地上呕吐不止的翁鸣生面前。

    翁鸣生晚上没吃什么东西,喝的酒全都吐了出来,差点连苦胆也要呕出来。

    他感觉眼前一黑,不明所以的抬起头,却看到了一张俊美的人脸。

    方正面带微笑,可是这个微笑落在他的眼里,比恶魔还要可怕。

    翁鸣生大叫一声,一屁股坐到了地上,浑然不顾地上满是自己的呕吐物。

    “你要干嘛?”

    “你不要过来啊!”

    翁鸣生手脚并用,在地上挪动着。

    方正带着微笑,逐渐朝翁鸣生靠近:“翁公子,有人意图刺杀朝廷命官未遂,你说这人该当何罪?”

    “啊?这,这,我不知道。”

    作为秀才,翁鸣生也是熟读大明律,谋杀朝廷命官,这可是杀头的大罪!

    就算刺杀不成,最轻也得流放三千里。

    方正声音温和,温和的让翁鸣生有些害怕:“翁公子,令尊是礼部尚书,主管咱大明朝的礼仪,不知道这以下犯上,见官不敬该当何罪?”

    “我,我,我——”

    翁鸣生一连说了三个我,都没有说出一句完整的话。

    他这才意识到自己踢到了铁板上,这个方正虽是武夫,却是一个武功高强,有勇有谋的武夫,说话做事全都滴水不漏。

    翁鸣生哆嗦着嘴唇,道:“方大人,在下有眼无珠,冲撞了大人。您大人不记小人过,高抬贵手,在下不会忘记您的大恩大德。”

    他低垂着脑袋,说的话充满了悔意。

    但是谁也没有看到,他那被乱发遮蔽的眼睛里面除了恐惧,还有怨毒。

    翁鸣生从小到大,还没有别人如此欺侮,这让他的自尊心遭到了极大损害。

    他的心里暗道:“方正,你给我等着,只要老子回去,定会抽你的筋,扒你的皮,让你永不超生!”

    “哦?翁公子,居然这么能屈能伸,刚刚不是还要让人打死我,怎么这么快就转变主意了?”

    方正可不会相信,一个从小养尊处优,没有遭受挫折的男人会有这么广阔的心胸。

    更不用说他还有个礼部尚书的老子。

    “是真的,方大人,我爹是礼部尚书翁正春,就算我不为自己着想,也得替我爹着想,我爹一再教导我,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绝对不能仗势欺人,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秀才。”

    翁鸣生终于恢复了一些理智,他本就是个口才不错的主,不要脸的话章口就来。

    方正的脸上挂着微笑,让人摸不透他内心的想法。

    “苗小旗,把这些人都给我铐起来,带回司里。”

    方正心念一转,打消了放虎归山的想法,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才是一个官场中人应该做的事情。

    千万不要把希望交到对手的手上。

    翁鸣生傻眼了!

    他没想到方正居然如此不留情面,居然要把他给押回北镇抚司。

    “不,方大人,您不能这样做,我们只是来找周妙彤,而且这种小冲突,应该是五城兵马司的管辖,你,你这是在滥用职权。”